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伞修】想见你

妖怪公寓前传 [没看过的,可当独立短篇 有兴趣地可以戳链接]

rainy days 番外

※半妖x人类

※微方王

OOC

※灵感来源 想见你

推荐BGM 想见你想见你想见你

※最后祝叶修叶秋和我生日快乐!


3000fo粉丝点梗福利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0.

 

想见你 只想见你 未来过去 我只想见你

穿越了 千个万个 时间线里 人海里相依

 

 

1.

 

“你这鱼蒸得不错,最后倒的豉油,再咸点就好了,味道有点淡。”

“你把这个蒸烤箱的购买链接发给我,我回头给沐秋也整一个。”

“别动,这碗我来洗,我还指望你吹吹枕边风,让士谦多多照顾沐秋。”

 

明明自己也有男朋友的王杰希无缘无故感觉被叶修秀了一脸。

认识了少说有几百年,叶修什么脾气,王杰希一清二楚,懒得呛回去,只道:“专心洗你的碗,明天还要用。”

叶修手一顿,“出什么事了?”

“什么?”王杰希在擦灶台,“要是出事,你认为我还能现在心平气和地给你做饭?”

“嗯——难说。”叶修振振有词,“你狠起来连自己都不放过。”

“但我不可能让士谦去冒险。”

“这倒也是。”

“虽说去了一周,守门人也没找我们增派人手,沐秋和士谦能应付。你还是老实听沐秋的话,每天乖乖吃饭,上我家来、报、到。”

说到后面,王杰希近乎咬牙切齿,一群损友,叶修笑道:“士谦也很关心你,有我在,你绝对安全。”

“哼。”王杰希是个术士不假,知晓体力是个弱点,一直跟着方士谦进行体能锻炼。但和叶修这个半妖,单论武力值,的确比不过。“你是不是诚心不想洗碗?”

“我这不是在洗!”叶修打开水龙头,冲去碗上的泡沫,拿布擦干放在架子上,“我明天想吃葱油拌面。”

“吃什么面……”方士谦突然收声,明天是叶修的生日,“好,再给你煎个荷包蛋。”

“明天见。”

 

 

王杰希目送叶修离开家,松了口气,他的确有关于苏沐秋最新的消息没告诉叶修。

苏沐秋失踪了。

幸亏方士谦使用妖界传讯方式,王杰希阅后即焚,没留下一点证据。而在人界,智能手机的发明和铺天盖地的基站,让人们能无障碍沟通,哪怕身处异地。但这个世界上,总是有些地方人迹罕至,或者说只有妖才知道的地方。

譬如人妖结界。

 

一个月前,人界和妖界出现传送错误。原以为问题出现在阵法上,守门人自有一套办法解决。好景不长,一周前有妖在传输途中失踪。守门人不得不请求苏沐秋和方士谦支援。这个阵法的创始者之一是苏沐秋的父亲,而方士谦的原型是一株药物,既有疗伤的天赋技能,能保护苏沐秋,又有后天的攻击能力,能自保。

这才是叶修同意苏沐秋一个人前去修复阵法的原因。

苏沐秋更是夸下海口,当天就能完成,没料到情况比他们料想得更为复杂。

一晃,七天就过去了。

 

 

次日,王杰希左等右等,也没等来叶修。

都快中午十二点,叶修向来都是踩着饭点,甚至提早来也不是没有可能。

苏沐秋临走前把人交给王杰希照顾,就是怕叶修这个没生活自理能力顿顿吃外卖,甚至是不吃饭,饱一顿饥一顿。

大家同住一栋楼,王杰希乘上电梯,就看到摁门铃处亮起了红灯。

是人不在家的标志。

 

“糟了,不会去找苏沐秋了吧。”

 

 

2.

 

叶修头疼欲裂,倏地睁开双眼。

这是哪里?

 

陌生的房间,最重要的是叶修感应不到苏沐秋的存在。

自从缔结契约后,好像有根看不见的绳捆绑住两人,莫名的安心。

王杰希自以为能瞒过去,也是因为叶修始终能感知到苏沐秋,才对王杰希的话深信不疑。可是就在睡梦中,一刹那,连接断了,叶修当即决定去找苏沐秋。

刚到传送阵附近,大脑剧烈疼痛,失去意识,再醒过来,居然躺在一张床上。

 

 

“醒了?”

“沐秋。”叶修脱口而出,可他明确知道这个人不是苏沐秋。

“头疼不疼?先把醒酒汤喝了,一个没看住,one shot的whisky一口闷,你不是挺清楚自己的酒量?”

可能是因为同一张脸,叶修并不排斥他的动作,如同被蛊惑般喝完了醒酒汤。大概是心理作用,头疼似乎有所缓解。

“你再睡一会儿吧,昨天玩得这么疯,再加上今天你生日,老板娘放假一天。”

“你呢?”话到嘴边,自然而然说出口,一次正常,两次难免让叶修起疑心。

“我还有点公事要处理,我们下午出门。”

“好。”

 

叶修佯装闭目,等人关上门,才悄悄下床。

找到镜子,这的确是叶修,但又不是叶修。

 

与苏沐秋共享生命后,叶修的寿命被无限拉长,容貌好像定格在初见的那一天。十八岁的青葱少年和三十多岁的成熟男人,但是眼睛会暴露真正的年龄。就算容貌不变,可叶修目睹人界几百年的变化,眼神中的沧桑岂是能和短短三十年相提并论。

其次,这具身体孱弱,不仅仅是因为一杯酒而导致的头晕目眩,而是体能上的差距。自小叶修就被父亲强行安排锻炼,人和妖与生俱来的差别,不是简单靠后天就能赶上。所幸有了小时候的基础,在叶修被苏沐秋签订契约时,只在床上躺了一天承受躯体的变化,次日活蹦乱跳的。

 

当务之急,他现在要怎么离开这个鬼地方回到自己的身体。

如果不能离开,那么他如何能让这个世界的苏沐秋在下午外出时不怀疑自己。

说起来,今天是这个世界的叶修的生日,他鸠占鹊巢,心里着实有些过意不去。

 

 

叶修躺在床上,他的头疼,随着有关这个世界的记忆源源不断地涌入而逐渐减轻。

刚才进来的人的确是“苏沐秋”,这两人的情感纠葛复杂得如同看了遍电影。如果回忆的过程不伴有疼痛,叶修可能会更兴致勃勃。

但是有了这些,叶修依然不确定能不能瞒过“苏沐秋”。

 

打开床头柜的抽屉,叶修在心里道抱歉,反正是你告诉我要打开的。

一个缎面盒子,打开的瞬间,门被打开,叶修心慌意乱地摔下床。

那是一对彩绘玻璃酒杯。

 

 

3.

 

叶修头疼欲裂,倏地睁开眼睛。

又来?是不是代表他回去了!

等一下……这是哪里?

 

红木框,硬的跟直接睡在床板上的床,和身上白色长袖里衣。

叶修目瞪口呆,不知所措。

就算他想骗自己是在古朴装修风的房间也骗不下去,他飞快下床,推开窗。

什么都没有。

郁郁葱葱,方圆百里见不到人,远处是山。

也许,他被人绑架了?

 

 

“叶修?”有人敲门,“叶修?怎么了?”

“我没事。”一回生两回熟,这个世界的记忆还没传进脑海,叶修不敢直接对话,“我再睡一会儿。”

“好。”声音中有一丝雀跃,“等你醒了,敲铃就成。”

 

叶修听到脚步声渐远,给自己倒杯茶。

好吧,这是个武侠世界。

人还是这群人,嗯?苏沐秋居然还不是自己的男朋友?!

为什么?

从小一起长大,竹马竹马,二十几年都在干什么?

哦吼,今天生日,有要事在身,不能回来庆祝,提前送了礼物。

叶修感同身受,虽说过不过生日不太重要,毕竟他都快不记得自己多少岁了,但每次苏沐秋都会记得,这种感觉不一样。要礼物有什么用,重要的是人!

等下,有人瞒着他,今晚的惊喜有可能……

叶修抿去唇边的笑意,手覆上胸口,不是他的喜悦,他还没找到自己的苏沐秋。                                      

 

 

两分钟感伤完毕,叶修开始思考如何离开。

上一个世界,他大概待了两小时不到。

诱因,应该是“苏沐秋”送给“叶修”的礼物。

难不成这次也是?

 

思及此处,叶修在记忆中没有明确关于存放礼物的信息,难道被藏在这个房间。

叶修立刻翻箱倒柜,所有的柜子都打开,东西扔在地上。

没有,什么都没有,连个可疑的礼盒都没有。

两种可能,一是礼物还没送到,二是礼物被别人藏起来了。

 

“叶修!你在干什么?苏沐秋不回来不至于疯啊。”

“我找东西。”屋里一地狼藉,叶修对照着记忆知道来者是陈果,放心地继续寻找,“他送我的礼物在哪儿?你知道吗?”

“我怎么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你慢慢找。动作小点声,楼下还有人呢。”陈果神色不大自然,寻了个由头离开,“我下楼了。”

叶修觉得不太对劲,停下,重新检索记忆。

礼物是今天送达,今晚有惊喜,串在一起就是,礼物是今晚的惊喜。

当场大变活人?这可怎么办?

 

叶修勉强把房间复原得七七八八,踏出房门。

“砰”

一声巨响,花瓣从天而降,洒在叶修的头上。

“生日快乐,叶修!”

 

叶修只来得及分辨出是“苏沐橙”的声音,而人不受控制地倒在地上。

 

 

4.

 

叶修头疼欲……

嗯?不疼了,脑袋里也没有莫名其妙的记忆。

难道他回来了?!

 

好吧,没有,荒郊野外,前不着村后不着店。

叶修下意识地看了看身上的衣服,是简单的白衬衫黑裤子。

吊在喉咙口的心终于恢复正常频率跳动,左手提的是生日蛋糕,右手抱着一捧花,看来今天是自己的生日。叶修抬头望天,应该是早上,他已经穿越两次,依然在5月29日,时间几乎都没发生变化。那么回去的契机是什么?

而这次,叶修没有任何关于这个世界的记忆。

叶修凭感觉,盲目地向前走,远远地看见铁栏杆旁的字。

疼痛来得慢一拍,不是头,而是心,在滴血。

 

叶修从未想过会遇到一个没有“苏沐秋”的世界。

唯一值得安慰的是,每一个世界,叶修都会遇见苏沐秋。

叶修放下手中的东西,他以为眼角会有泪,摸上去是干燥的肌肤。

盯着照片,像是在对视,叶修忽然意识到,即便苏沐秋是半妖,碰上不讲道理的老天,他生还的几率是多少?会不会回到他原本的世界,他也需要面对现在同样的情况。

 

 

“叶修!”

是苏沐秋,是属于叶修的苏沐秋。

叶修不用回头看就能确定,绑在心上的线回来了。

他勾起嘴角,有好多话想和苏沐秋说,却不料,是灵魂状态,叶修连简单的拥抱都做不到。

 

“你这是?”

“没办法,”苏沐秋叹气,“只有这个世界没有苏沐秋,我才能出现。”

叶修皱眉,“什么意思?”

“我从头说起,原本传输阵法没什么问题,应该是妖力不充沛,导致中途出事故。不知道守门人谁以为是阵法失效,改了阵法,这才发生随机传送的事件发生。你应该就是在我修复阵法时来的,结果被它误操作了。”苏沐秋收到王杰希的消息说叶修不见了,大脑一片空白,知道没什么人能伤害叶修,但还是担心占上风,“时间来不及了,剩下的我们回去再说。”

“……好。”

 

 

5.

 

 

叶修落入一个熟悉的怀抱,紧紧抱住了苏沐秋。

“生日快乐。”

“别想转移话题。”叶修松开手,找了把椅子坐下,“你是怎么找到我的?”

“契约。”苏沐秋递上一杯菊花茶,“第一次,我刚找到你,结果另一个苏沐秋出现,我被强制弹出。第二次,我想能不能操控你被弹出后的地点,就有了第三个世界。这是一个没有我的世界,不会有排斥,我就能带你一起回去。”

叶修迟迟没说话,陶瓷杯敲在桌上发出清脆的响声,“就在今天的凌晨,我感应不到你。我以为你出事了。”

苏沐秋一愣,“这是个意外。”

“意外?你人不见了,这还能叫意外?”叶修诧异道,“你一开始不愿意带我,是不是已经预测到今天的情况了?”

“不全是。这件事情本应该是没有风险,我也想早点解决回来给你过生日,没必要让你陪我奔波。”

“下次还是带上我,不管什么情况。签订契约的时候,你说过,我们永不分离。”

“好,我们永不分离。”

 

 

0.

 

唯有你也想见我的时候,我们的见面才有意义。[1]

 

 

注:

[1]:源自西蒙波娃《越洋情书》


———————————————————————————————

第一个世界为 夜店系列的伞修 我好早以前写得文,有些不忍直视,就不指路了,哪天我重修完全文再说。

第二个世界为 武侠系列的伞修 这个坑还没开,是打算在夜店系列之后开的,算是个预告吧。

第三个世界为 全职高手的伞修 到底是意难平,哪怕现在在广播剧里任何有关于苏沐秋的内容,我还是会有点难受。


想见你,无论哪个平行时空,叶修总会和苏沐秋相见。

伞修永不BE


又是一年在我生日的时候考试,抓紧时间赶出来,今年是第四年了,祝你,祝我生日快乐❤


评论 ( 1 )
热度 ( 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