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韩张伞修双花喻黄】妖怪公寓 (一发完)

※ @顾且十。   @ GLORY 【叫这个名字的艾迪太多 我没找到QAQ】 以及两位微博上的粉丝 

因为伞修韩张都没订题材,于是我就放在了一起写

※韩张(守门人) 伞修(半妖x人类) 双花(老虎妖x猫妖) 喻黄(秋葵妖x柯基妖)

※甜!甜!甜!

※HE!HE!HE!

※以上都可接受者,希望你会喜欢(づ ̄3 ̄)づ╭❤~


纪念那些曾经在周末早上睡不成懒觉的日子

 

那是个往常的周六的早上九点。在经历周五晚上这个宣告一周工作结束的时间点,不管是人还是妖往往都会选择狂欢到天明,俗称熬夜的行为,而第二天不用担心八点半的闹钟会响,毫无负担地睡到自然醒,是最幸福的一件事情。

张佳乐蜷缩在孙哲平的怀里,一只手搭在他的腰上,不知道梦到了什么,嘴微张,口水都流下来了。孙哲平的右手被张佳乐枕着,左手环着他的腰,可手掌的位置在挺又翘的屁股上。

楼上传来嘈杂的声响,不断有东西掉在地上,发出沉重或刺耳的声音。张佳乐紧锁眉头,把被子盖过头顶,把隔绝噪音的希望寄托在被子上。孙哲平贴心地用手捂住张佳乐的耳朵继续睡觉。

“少天,快点变回来。”

“我不要。我觉得这样挺好的。”

“不要胡闹。”

“哼,我不管。”

伴随着响彻云霄的犬吠和模糊的人声,一惊一乍,把张佳乐从睡梦中唤醒,努力睁开眼睛,半梦半醒,“现在几点了?”

“才九点,再睡会儿吧。”孙哲平说道。

“嗯。”张佳乐翻了个身,舒适的温度,软乎乎的枕头,让他再度陷入沉睡。

孙哲平撑着头,有规律地从张佳乐的头摸到后背,听到他舒服地发出几声喵叫,这才停下手,从后面抱住他一同进入梦乡。

好景不长。

“喻文州,你看这里面是什么!别想骗我,我可绝对不会吃的。我都闻出来了,你居然妄图想骗黄少天大大吃秋葵!死了这条心吧。”

“这个吃了对身体好,快吃吧。”

“狗是不能吃秋葵的,所以还是别吃了。文州~你就答应我答应我答应我吧。”

“不好。”

“你再这样我就把白斩鸡都吃了。昨天冰箱里你剩下来的半只鸡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是打算用来做白斩鸡的。”

“那你吃吧。”

一阵短暂的安静是狂风暴雨袭来的前兆。

张佳乐忍无可忍,掀开被子,推开窗,化成原型,跳到三楼的阳台,狂敲玻璃窗,“敢不敢安静一点!”但因为是原型,有气势地话语变成了软而甜的猫叫声。所以喻文州和黄少天都没有听到。

阳台的门被锁上了,张佳乐打不开,被窗帘遮得严严实实,根本不能让屋内的人发现屋外的异常。张佳乐只好又回到自己的家里,坐在床上生闷气。

“不睡了?”孙哲平明知故问。

“这还怎么睡啊!”张佳乐指着天花板,“他们俩最近是吃了枪药吧。天天吵,有完没完。今天因为秋葵,昨天因为做饭多放了一勺盐,前天因为蓝色衣服忘记洗了穿不成情侣装,大前天因为洗澡的时候没有小黄鸭……有意思吗?”

“你怎么记得这么牢?”

“你以为我想记,要不是黄少天天天拉着我跟我念叨还要让我评理!我能记得住吗?”张佳乐满是怨念。

“辛苦你了。”孙哲平想笑还是忍住了,“午饭想吃什么?”也不知道为什么一只猫竟然和一只狗是好朋友。

“随便吃一点,我也不是很饿,气都气饱了。”

张佳乐有很严重的起床气,散发着低气压,目不转睛地盯着前方,像是捕捉猎物那般凶狠,其实就是没睡醒的表现。所以有时候连孙哲平都不敢惹他,只能顺着他来。最好的办法就是远离,让张佳乐一个人待着,自我消化。如果只是单纯的不想起,就会开始撒娇。

张佳乐闻到食物的味道,心情也变得好起来,捧着孙哲平特制的核桃豆浆,“我要吃炒面,油别太多。”

“你是来折腾我的吧。油不多的炒面还能叫炒面吗?”

“能啊。”

“行,出去等着吧。”

“我觉得站在这里挺好的。”

“我怕你看到小米粥,告诉我少放水。”

“不会的。”张佳乐听到门铃声,“我去开门。”

张佳乐刚一开门就后悔了,他应该关门的,于是他就这么做了,但是被黄少天抵住门,“张佳乐,人性呢!友情呢!看到你可亲可爱的好朋友怎么能拒之门外呢!万一他正在求救,你不就成见死不救了吗?”

“我是妖不是人。对你我还就残忍无情冷酷无理取闹,快点上楼去找你家喻文州。不管有事没事都别来我家。”张佳乐用手推着门,试图用语言劝黄少天改变念头。

“哼,我才不要去见喻文州。我今天特别想念你,你难道不想念我吗?我们已经有将近十个小时没有见到彼此了。”

“我两个小时前爬你家阳台的时候,你可一点都不想念我,根本没听到我说话,还不给我开窗。”

“什么?你到我家去有什么企图。”黄少天猛得松开了手,一个力的猛然抽离,让张佳乐把门关上的同时,自己摔倒在了地上。

“你就给我吃饭,不要说话,听到没有?”张佳乐的下巴贴着一张创口贴,给黄少天的碗里放了快要堆成小山似的面,妄图用吃堵住他的嘴。

“嗯嗯。”黄少天埋头苦吃。

张佳乐叹了一口气,刚想拿起碗,门铃响了。

黄少天“啪”的一声摁住了张佳乐的手,鼓起来的腮帮子让他说话十分艰难,只能摇头,全身心地表示拒绝。

“知道了。”张佳乐敷衍地抽出自己的手,跑去开门,他巴不得是喻文州,快点把黄少天带回家。

“哟~”

张佳乐下意识地又想关门了,他刚刚应该答应黄少天不去开门的,“进来吧。”

“你们这……”叶修看了一眼钟,“午饭还挺丰盛啊。”

“想吃就直说。”孙哲平道。

“不用不用,沐秋还在家里等我。”叶修摆了摆手,“我来这里就是想通知一下今天早上扰民的居民黄少天,您的配偶喻文州正在我家里做客,所以喻文州让你在这里待着别动。”

黄少天努力咽下去,“我就不。”

叶修沉默半晌,“这面看上去不错,让我带点回去呗。”

“不可以。”黄少天先喊道。

“我给你面,你能把他给带走吗?”张佳乐问道。

“可以啊。”叶修爽快地应了下来。

“我拒绝。”黄少天道。

“那你就待在这边吧。”叶修拿过了玻璃饭盒就走人了。

“叶修!”背后传来张佳乐和黄少天双重呼唤。

“又不是第一次了,也就你每次都上钩。”孙哲平安慰道,“要是不够,我再去给你做。”

“这能一样吗?你也不拦住我。”张佳乐气愤道。

“下次注意。”孙哲平懒得和张佳乐辩驳。

 

“你这是去隔壁,还是下了趟楼?”苏沐秋问道。

“我有这功夫下楼。”叶修把饭盒往桌上一放,“这不是招待客人,去隔壁蹭了点回来。要不然就你那点手艺拿出去丢人现眼。”

“那真是委屈你吃了那么多年。”苏沐秋不屑地说道,“那你今天和喻文州吃一样的,我做的我自己吃。”

“别啊。我可不挑。”叶修道。

“所以你们把人抢先拉到自己家,然后开始自说自话,是待客之道?”喻文州笑道。

“我们俩感情恩爱,不像你们小年轻还喜欢玩分分合合的游戏。”叶修硬是和苏沐秋挤在一个沙发上,没有骨头似的靠在苏沐秋身上。

“的确不比前辈。”喻文州把茶杯放在桌上,发出清脆的声音,“所以前辈找我有什么事?”

“这不就是好奇。”叶修动都没动,一副懒散的模样,“对于早上的扰民行为我可还没举报。”

“这是每个生活在妖怪公寓的妖应有的权利。”喻文州道。

“你们两个绕来绕去烦不烦?韩文清和张新杰休假回来了,如果要举报,就是他们处理。所以你最好还快点把早上的事情告诉我们。”苏沐秋似是不满地说道。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喻文州算是看出来了,坐在面前的两个人在知道前是绝对不会放自己走的。

“我是秋葵妖。”

“喻文州是秋葵妖。”

身处不同的房子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沉默。

“黄少天居然不知道?”叶修根本没有想到吵架最根本的理由居然是这个。

“这不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吗?”显然,孙哲平和叶修想到一块儿去了。

喻文州缓缓地点了点头,“我一直以为他知道的,没想到他居然不知道。”

黄少天惊讶地看着孙哲平,“什么?这种事情难道不是对方主动告诉你,你才会知道的吗?”

“除非是修炼的年数差距很多才不会发现,像你们都一起生活了两年,这不是公开的秘密。”张佳乐无语地解释道。

“连我这个半妖都发现了,黄少天那家伙还是一只柯基,他的鼻子是摆设吗?”苏沐秋双手摊开。

喻文州虽然想替黄少天辩驳几句,最后化成一声叹息,“今天早上榨苹果胡萝卜汁的时候,就放了几根秋葵,被黄少天发现了。放平常哄两句就好了,刚巧发现我是秋葵妖,就觉得我骗他,一气之下就跑出去了。”

黄少天描述了一遍,“你说他怎么可以骗我!我的天!我居然和我最不喜欢的秋葵在一起了!”

“黄少天估计在纠结他怎么会和秋葵在一起。”叶修的眼里满是戏谑,“我建议你去楼下的居委会,他们一定很热衷调节家庭矛盾。”

“就这种小事吵醒了你大爷我的好梦!”张佳乐真的很想变成猫死命地挠黄少天以此来发泄心中的不满。

喻文州微笑道,“我想这种事还是不用麻烦守门人了。”

黄少天梗着脖子,“这种事情很重要啊!”

下一秒,门铃响了。

苏沐秋和叶修面面相觑,最后还是苏沐秋去开门,叶修一不小心就从沙发上掉在了地上。

叶修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像是早有预料,头也不抬地说道,“快进来坐啊。”

张佳乐感觉他今天不适宜去开门,于是怂恿孙哲平去看是谁。两人相对无言,孙哲平略微侧身,让他进来。

“他们的问题就跟刚刚你听见的一样,我实在搞不定,就麻烦你们了。”叶修说道。

张新杰无视了叶修,“麻烦喻先生带我去一趟你家,我的同事正在请黄先生上楼。”

“接到举报,因楼上住户喻文州黄少天打扰他人作息,现在麻烦上楼接受教育。”韩文清说道。

黄少天二话不说,跟在韩文清身后。

“韩文清和张新杰现在管的这么宽?”张佳乐心灾乐祸地问道。

“估计又是叶修搞得鬼。”孙哲平道,“现在肯定不会有人吵你了,睡午觉吗?”

张佳乐立即变成猫,找了一个舒服的位置躺在孙哲平的膝盖上。

 

“我是张新杰,他是韩文清,我们是想了解一下今早发生的事情。”张新杰手上多了一叠纸和一支笔,“我们收到的举报是两人因为喻文州是秋葵精一事而吵架,是或不是?”

喻文州和黄少天点点头。

“黄先生,秋葵有极高的食用价值,素有蔬菜王的称号……”张新杰念着文稿上的资料。

黄少天听得都有点困,头忍不住一点一点。

“综上所述,黄先生你依旧讨厌秋葵吗?”张新杰问道。

黄少天习惯性地点头,连忙变成摇头,“不讨厌不讨厌,特别喜欢。”

“喻先生,你满意这样的答案吗?”张新杰又问道。

“满意。”喻文州道。

“那么二位就是和好如初了。”张新杰站了起来,韩文清也跟着起来,“请填一下这个表。”

喻文州接过来一看,是对于此次调解行动的评分,默默地都选了满分,再递给张新杰。

“如果有事的话,请再找我们。”张新杰把纸塞进文件袋,由韩文清拿着。

“慢走,不送。”喻文州礼貌地告别,转过身沉声问道,“说吧,到底因为什么和我闹别扭?”

“没有。”黄少天嘴硬。

“昨晚我把你弄疼了?”尾音上挑,勾人心弦。

“不是!”黄少天脸红道。

“那么因为什么?”

“昨天……我看到有个女的……嗯……”黄少天吞吞吐吐。

喻文州哭笑不得,“那是苏沐橙,苏沐秋的妹妹,来找我是想问莫凡在不在。你有话直说不就好了。”

“那不是我相信你。”黄少天眼神乱飘。

“是是是。那我再跟你证实一遍。”喻文州把黄少天打横抱往卧室走去。

 

“难得叶修提的事情还挺有意思的,你说呢?”张新杰和韩文清并肩走,步伐完全一致。

“还行。”韩文清言简意赅。

“我就当做喜欢的意思了。”张新杰微微翘起嘴角。

“你喜欢就好。”韩文清说道,“坚持自己喜欢的事情最重要。”

张新杰眨了眨眼睛,没有再说话。在这个看不见尽头的岁月里,终会有人相伴就够了。

 

“这下满意了?”苏沐秋把叶修压在身下,低声说道。

“我只是举手之劳罢了。”叶修双手捧住苏沐秋的脸,额头相抵,“沐秋大大在担心什么?我们可是有契约的。”

苏沐秋身体一僵,“你腻了。”

“不会啊,我的生命就是你的。”叶修轻笑道。

“你只能是我的。”苏沐秋搂着叶修,当时是他把叶修从人类的世界夺过来,被迫签订契约,总是会有不安。

“不要老是胡思乱想。”叶修摸了摸苏沐秋的头发,一如他的心柔软。

 

“醒了吗?”原是疑问的语句却是肯定的口吻。

张佳乐舔了舔孙哲平的手指,变成人类,孙哲平一把抱住,“饿了。”

“就知道吃和睡。”孙哲平嘴上这么说着,还是走去厨房。

张佳乐挂在孙哲平身上,“当时你是老虎的事情骗了我,我都没生气。”

“是啊,你还偏要让我改口叫你师父。”孙哲平道。

“一直以来都说猫是老虎的师父,就是没教怎么上树。”张佳乐的语气里带了一丝骄傲。

“没关系,知道怎么上猫就好了。”

“孙哲平!”张佳乐在孙哲平的脖子上咬了一口。

“你再咬下去,我就不确定这顿是晚饭还是夜宵了。”

张佳乐松开了牙,揉了揉自己的腮帮子。

 

黄昏时分,太阳落山,吵杂的一天终于落下帷幕,一切又恢复平常。

——————————————————————————————

这篇文的脑洞来源我今天早上被火警惊醒。我因为来了大姨妈,整个人难受的要死,半夜十二点疼到一两点左右,好不容易睡着了,六点疼醒,七点左右睡着,然后九点多学校的火警响了,结果三四秒就停止了。而我的课在十一点orz

喻黄吵架,感觉不太容易发生。喻文州是一个温柔体贴的人,基本上和他相处,他不会让你感觉到不快。而且和黄少天,默契十足,基本上很少吵架。大概吵架也是小情侣的那种闹别扭。

因为双花 韩张 伞修这三对CP属于助攻【?】所以戏份可能偏少。如果点梗的读者觉得不够,我就再看类似番外的存在,比如他们的相遇。

最后的最后,希望你们能喜欢!

评论 ( 10 )
热度 ( 12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