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青石巷【番外】

※又名 失恋公寓

※本篇 纬钧

※周峻纬视角

※破镜重圆

※不算【?】

※OOC

※HE!HE!HE!

※以上可接受者,希望你喜欢(づ ̄ 3 ̄)づ

此章推荐BGM我爱你


3000fo粉丝点梗福利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番外1 – 旧忆之周峻纬

 

周峻纬和齐思钧的第一次正式见面是在片场发生的。

众人皆知,不知道的是,周峻纬对齐思钧早就心向往之。

 

 

时间倒退到周峻纬十七岁。

书桌干净整洁,左边一摞已完成的试卷,右边是各科的复习资料,中间是一本整理一半的错题集。周峻纬转动脖子,准备小憩片刻,到楼下的厨房倒了杯薄荷柠檬水。边喝水,边刷着手机,不小心点开一个视频片段。

 

眉眼温柔,甜度爆表的微笑,眨了下左眼。

根根分明的睫毛如羽毛划在心上,勾得人直心痒痒。

 

至于之后的舞蹈踩没踩点,歌在不在调上,周峻纬一概不知,满脑子都是开头的画面。后知后觉地发现水全倒在衣服上了,直接脱掉外套,挂在椅背上,先找来拖把,把地拖干净。

就听到一阵爽朗的笑声,周峻纬头也不抬,无奈道:“姐,注意点你的形象。”

“回到家我还在意什么形象,倒是你,大冬天的,就穿着一件长袖。家里就是开暖气,也不至于穿那么少。”王鸥倚着门,“你搞什么呢?地上都是水。”

“水洒了。”

“是吗?”王鸥毫不留情拆穿,“得亏这次是我看见,要是被爸妈看见,又要说你了。”

“姐!”十七岁正是要面子的年纪,周峻纬也不例外,抵死不认,“这就是个意外。”

“行行行,你说什么是什么。”王鸥问道,“我现在能进来吗?”

“能。”

周峻纬把拖把放回原处,重新倒了杯水,拿起手机,准备上楼,被王鸥拉住。

“一天到晚别整天坐在桌子前学,没事出去打会儿篮球,别把自己搞太累。”周峻纬的感动只持续了短短的三十秒,就听到王鸥下一句,“刚看什么呢,那么认真?”

“没什么。”周峻纬确实不知道,以免王鸥多想,寻了个由头,“我明天语文抽默写,继续复习去了。”

“诶!慢点!”

 

 

不过还是被王鸥知道了。

谁让周峻纬的经纪人就是王鸥的经纪人,姚莉。

 

周峻纬是高三生,考虑到这点,已经推去很多工作,但是选择范围仍然很广,像为期不超过三天的工作都能接,比如广告拍摄,杂志拍摄,综艺,甚至电影客串。经过经纪人筛选后的工作,不会耽误学习,当然最后决定权还是在周峻纬。

不过磨合许久,周峻纬很少像今天这般挑三拣四。

 

“就这个,其他都推了。”

姚莉不懂周峻纬是怎么翻到这一页,“你想去这个选秀节目?”

“当个吉祥物坐一天就行,轻松,钱给的也挺高。”

“你不是最不喜欢的就是这种活动,而且你知不知道本来这个节目约你做导师,你给拒绝了。”

“有吗?我怎么不记得了。”周峻纬做作地揉着太阳穴,“大概是最近学习忙。”

“行,考试前最后一次亮相,到时候我让节目组给你安排一个舞台。”

“什么?”周峻纬在姚莉的注视下改口,“没问题,我边弹边唱。”

“好,下星期把曲目告诉我。”

 

 

周峻纬大喊yes,高兴不超过两天,王鸥的关心不期而至。

来不及辩解,王鸥一句话堵住周峻纬的所有借口。

 

“别拿糊弄你莉姨的话来应付我。”

“我好奇选秀节目是什么样的。”

“再编。”

“真的是好奇。”

“我看你是好奇人,不是好奇节目吧。”王鸥神不知鬼不觉抢过周峻纬的手机,双击,屏幕亮起,一身制服打扮的男生,笑起来时,双眼弯成一道桥,真诚又温暖。“春心萌动?”

“是单纯的追星。”周峻纬反扣手机,“非常纯洁的那种。”

“行行行,你直说大家又不会笑话你。”王鸥一本正经,“爸妈不敢问你,青春期的小孩最难搞,电话全打到我这儿了。”

“我会亲自和爸妈说的。”

“嗯,乖。”王鸥拍了拍周峻纬的头,“我还有事,先走了。”

“快走吧。”

笑声顺着门缝传进周峻纬的耳朵,他就知道,大人的话没一句是真的,所以他才不想说!

 

 

反正周峻纬如愿以偿,如他所言,单纯地,远远地,看了齐思钧一眼。

即便当晚收到王鸥笑了足足三条60秒的语音,周峻纬也很满足,默默地在齐思钧超话保存今晚的高清照片。

 

聚光灯下,满天飞舞的廉价金纸,偶有纸条亲昵地黏在出汗的脸庞上。

一场持续三个月的比赛,落下帷幕。

出道的未必迎来璀璨的星光,没出道的不一定是重回黑暗中的练习生。

这不是结束,而是刚刚开始。

我们还会再次相见。

 

周峻纬特意保存节目组微博的合照,简单粗暴地裁剪只剩他们两个人,不枉费他特地站在这个位置。

他们的,第一张合照。

 

 

 

生活还在继续,周峻纬仍隔着屏幕,做齐思钧的小迷弟。

明明娱乐圈是个圈,偏偏两人始终没能在一个正式的场合遇见。

明明M大和M戏,走路四十五分钟,骑车二十分钟,开车五分钟,既没能偶遇,两校的联谊也愣是没碰上。

直到周峻纬接了一部电视剧。

 

娱乐圈不成文的规定,最优是大荧幕即电影,次之小荧幕即电视剧,末之话剧。

周峻纬无所谓外界给他的标签,只要剧本足够吸引,演什么都是演。

这次的剧本实在是太对周峻纬的胃口,以破案为主的单元剧。主角是一个片警,整天管得就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今天丢了只猫,明天调解邻里纠纷。平淡的生活从主角替联建小区B栋115住户找一个双肩包开始,被迫卷入纷争。

一潭死水因为主角的加入而被搅浑,沉在池底的真相是否能浮出水面?

主角的身份真的是片警这么简单?

B115住户是普通的单身人士吗?

螳螂捕蝉,谁是黄雀,谁是螳螂?

 

周峻纬看完剧本,合作班底都没看,当即拍定,甚至财大气粗地表示他可以带资进组。

被梅莉一巴掌拍在后脑勺,“这种话不能随便乱说。”她可以说得上是看着王鸥和周峻纬长大的,第一个接手的艺人是他们的母亲。

周峻纬吐了吐舌头,“就在您面前说。”

“编剧导演都是新人,还是跨界的,说起来你可能认识,也是你们学校的,不过学金融的,蒲熠星和郭文韬。”

“认识。”周峻纬对学校八卦并不上心,也对这两个风云人物有所耳闻,“所以拉不到投资?”

“不要张嘴闭嘴就是钱。”梅莉叹服,“以你的开销,你的工资绝对是绰绰有余。每月还能省一部分去做投资,大少爷,你什么时候缺钱了?”

周峻纬指着剧本道:“男二我能让齐思钧演吗?”

“齐思钧齐思钧,三年了,大少爷你连个微信都没要到。”梅莉反讽道,“这么直接不怕吓着人家?”

“整个剧组片酬最高的就是我,说明砸钱也想把这个剧本演好。出不起钱请更好的,只能从剩下的演员省钱,男二选齐思钧,自带流量,粉丝都快八百万了,黏性足够。新一批流量中,演技不错,薪酬便宜,他是不二人选。”

“我会委、婉、地向导演提议。”梅莉叮嘱,“给我把这层皮绷紧,我可不想听到周影帝包养小明星的传闻。”

“保证不会,我就是追星!”

“哼。”

 

 

 

话永远不能说死,要给自己留一条退路。

不然就会遭到知情人士的嘲笑,此处特指正值热恋期的王鸥。

 

因戏生情,恶俗的营销手段,和周峻纬八竿子打不到一起的事情,结结实实地应验在他身上。

周峻纬喜欢齐思钧。

这怎么可能。

毕竟周峻纬和齐思钧说不上有多熟,始终有一层隔膜挡在两人中间。

所有的悸动,害羞,不知所措都是源于粉丝对偶像的心情。

谁能冷静地面对齐思钧的笑?

谁能不心动,在近距离靠近那么一张好看的脸?

谁能不陷入疯狂,在听到偶像记得你的喜好,并且递来一杯美式咖啡,亲切地关照你少喝咖啡对身体不好?

 

周峻纬找了无数个理由。

都敌不过齐思钧愿意花更多的时间和蒲熠星待在一起这点小事而发酸。

这种陌生情绪,是什么?

王鸥没有给他一个明确的答案,只是指了指自己的心,所有的秘密都藏在这里。

若是周峻纬还不懂,枉费这几年学的心理,可是自己也会欺骗自己。又或者是长久的粉丝心情,潜意识里无法接受和自己偶像谈恋爱。

这个问题暂且搁置,拍戏最重要,不能给对方留下不敬业的印象,完美贵公子人设不能倒。

 

 

人总是这样,看他人比看自己来得容易。

郭文韬蒲熠星,周峻纬对他们的第一印象就打上情侣的标签,却没想到不是,反而诈出一个蒲熠星暗恋郭文韬的事实。

如果周峻纬知道蒲熠星如此记仇,断不会把话说出口。

 

“你喜欢小齐?”

蒲熠星宛如幽灵出现在周峻纬身后,吓得他背后发凉,险些叫出声,听清蒲熠星说的话后,忙不迭抬头看正在拍戏的齐思钧,拉着蒲熠星到角落。

“很明显吗?”

蒲熠星充耳不闻,“我现在是不是应该喊一下小齐。”

周峻纬捂住蒲熠星的嘴,“我觉得你没这个机会。”

蒲熠星指了指远处的郭文韬。

“啧。”周峻纬无端被蒲熠星郭文韬的“友情”秀一脸,“不许打乱我计划。”

蒲熠星嗤笑,满脸写着不相信,“你还有计划?”

“我们接触得时间不久,所以我需要确定一件事。”

“随便你。”

蒲熠星施施然地走了,周峻纬摸不着头脑,提心吊胆地过了一夜。

靠,被耍了。

 

此话不算假,周峻纬不过需要一些理由去支持他喜欢齐思钧。

可是喜欢就是喜欢,何必瞻前顾后?

但周峻纬打算等到杀青,毫无顾忌地全力以赴。

和追星无关,和拍戏无关,只是周峻纬喜欢上齐思钧,这么简单。

 

 

 

人生头一回追人,在齐思钧面前表现得游刃有余的周峻纬,背地里偷偷补课。

唯一且靠谱的补课老师,王鸥。

虽然年龄差五岁,但没有代沟,相处融洽,感情深厚。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父母常年不着家,两人各自为政的同时又相依为命,比如王鸥出席周峻纬的家长会,比如周峻纬参加王鸥的运动会。连姚莉都比父母出现的次数多,王鸥周峻纬有很长一段时间都习惯叫干妈。彼时,姚莉还是个未满三十的姑娘,婚没结就被人喊妈,父母怕影响姚莉名声,勒令他们改口喊莉姨。

自由散漫惯了,父母和孩子都没觉得不对劲,两代人的相处模式更像朋友。

毕竟是一对能把孩子扔家里,自己去旅游的父母。忘了说,从10月28日到11月28日,足足一个月,完美避开孩子的生日。王鸥和周峻纬已然习惯,出门左转,去叔叔阿姨家,他们会张罗着过生日。

 

一向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王鸥,鲜少开口,大多是反问。

问的最多的两个问题:你认为呢?齐思钧是这么想的吗?

周峻纬参不透,或许这就是爱情,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二月十四日。

周峻纬和齐思钧恋爱的第一天。

生活里多一个人的感觉真好,被惦记、被照顾,他记得你的喜好,在意你的随口一句抱怨,这大概就是为什么人人都想要获得爱情。

他们并肩走在校园,互相蹭对方的课。有一次,周峻纬凑巧参加齐思钧表演课的考试,不摘口罩拿了班里第一,齐思钧高兴的同时要求周峻纬下次只允许陪他上马哲。

他们搜遍M市的美食,周峻纬更是找唐九洲买了两套校服,大摇大摆地走在街上,根本没有人会注意,偶尔还能骗到一个学生折扣。

他们最常去的一个地方是M市郊外的公园,如果时间允许,会露营。没有通告,没有社交软件,没有尖叫的人群,只有他们。

 

我爱你,不是说说而已。

周峻纬的爱高调而张扬,他恨不得宣告全世界。

看,这是我的男朋友,齐思钧。

世界上所有的形容词都不足以描述他,天使与恶魔的集合体。

内心柔软又坚强不屈;处事周到又单纯天真;紧跟潮流又特立独行。

在周峻纬眼里,齐思钧是闪闪发光的钻石,无法移开眼。

 

齐思钧提议,拿到影帝再公开。

周峻纬欣然同意,他相信齐思钧能做到。

半年后,齐思钧毕业,一年里十个月辗转在片场。

一年后,周峻纬毕业,没了学业顾虑,片约如雪花而至。

两人彻底过上聚少离多的生活,感谢智能手机的发明和网络的普及,隔着屏幕还能知道对方的近况。

 

我爱你。

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无论发生什么事情,周峻纬每天都会说一遍。

是吵架,周峻纬不打一声招呼偷跑到片场探班齐思钧。

是疲惫,拍完夜戏齐思钧困得睁不开眼,周峻纬订了三点的闹钟爬起来打一个不到五分钟的电话。

是开心,齐思钧提早收工,带着自制色拉出现在周峻纬的健身房。

相恋一千多天形成独特的相处方式,但变化向来是一点一滴,悄无声息地发生。

这辆通往幸福的列车早已脱轨,没有人知道,越是往前开,越是靠近死亡。

最后,沉入海底。

 

 

 

齐思钧割腕。

那一缸血水成了周峻纬的梦魇。

原来,齐思钧会离开,以一个他完全不会想到的方式离开。

往日种种,皆为虚妄。

周峻纬毫无防备地窥见真相,一夜间,崩溃了。

生死可以让人看清,也给了第二次选择。

齐思钧想明白,也做出他的决定。

周峻纬不明白,只能牢牢地抓住快要流逝的东西。

 

齐思钧一言不发,像是把自己关在一个透明的玻璃房子里,周峻纬或许是唯一一个被允许进去,也仅仅是进去,单方面诉说,坐着欣赏一碰即碎的娃娃。

周峻纬不敢贸然打破这层玻璃,告诫自己慢慢来,他们的时间很长。齐思钧还愿意回到他们一同购买的房子,不抗拒他的每个举动,偶尔还能说说话。通过内部消息,今年齐思钧拿奖的可能性很大。事情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没有。

 

齐思钧惧怕人多的地方,不想去颁奖礼。

破天荒地主动开口,周峻纬原本就没打算让齐思钧出席,叮嘱他早早睡觉,不用等他回来。临走时,齐思钧替周峻纬打了领带。和往常一样,周峻纬抱住齐思钧,紧紧地,用力地,只有这样,他才能确定这个人是存在的。

 

 

齐思钧消失了,周峻纬再也找不到。

茶几上的红色水杯还在,厨房水槽上放着洗好的碗,床上平铺着被子。

整个屋子都还残留齐思钧的气息,似乎是短暂地外出,他会回来。

会吗?

 

 

 

我不害怕孤单,只是害怕这个没有你的世界。


——————————————————————————————

迟来的感谢大家的祝福!终于考完了!庆贺大学毕业!

马不停蹄地来更新!争取这周把四篇番外更完。我万万没想到,一个回忆我也能写这么多orz

所有的回忆都是个人视角,之前正文提到的,我尽量都不重复提起。

这边有一点没提,就是纬得PTSD,从他个人角度,他全身心都在钧身上,完全不在意自己。【这里不妖魔化心理学也不妖魔化zjw】所以他是后知后觉,因为时间节点是在钧离开之后,不多提及。会在之后的出本番外着重描写。

评论 ( 9 )
热度 ( 547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