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秘爱

※又名 巨恋HOTEL/小时代2.0

※多CP 东春/郭蒲/九明/纬钧 【按首字母排序】

[关系错综复杂,只打本文最终he的cp]

※各大恋爱综艺的集合体

※OOC慎 [mix了很多人设]

※上帝视角

※HE!HE!HE!

※保守估计十五章内完结

周更

※以上可接受者,希望你喜欢(づ ̄ 3 ̄)づ

    

3000fo粉丝点梗福利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0【上】

 

晚上十点。

M市的生活刚刚拉开序幕,五光十色的霓虹灯是黑暗中最好的领路人。灯红酒绿,纸醉金迷,宛若雾里看花。倒也无需分辨真假,追求的正是这份海市蜃楼般的虚幻,从现实中短暂逃离的避风港,反正次日一觉醒来仍是那张熟悉的床。

今天周六,一周里最后的狂欢,四面八方涌入市中心的车,堵个水泄不通。一辆加长林肯以每小时一百二的速度行驶在空无一人的马路,开着天窗,震耳欲聋的重金属音乐响彻云霄。

香车美女,十个无一例外深V紧身超短裙,勾勒出凹凸有致的身材,手里举着香槟杯,或是小心地往嘴里塞小食避免蹭花了口红。只一人没喝酒,拿了一瓶巴黎水,放在膝盖上的手像是在打节拍。有的姑娘足够大胆有意搭话,败给嘈杂的音乐,一看就知道是新来的。老手都用心享用美食,这位可不是好相与的角色。

 

突然,他歉意地笑笑,周边的人识相地挪开。

他升起隔音板,音乐声顿消,接通电话。

 

“喂。”

“哥,事情我都给你办妥了,连你和熠星哥一共八个人。你舒舒服服地住进去,就当度一个月的假,我保证你乐不思蜀。”

“不错,弟弟长大了。我今天就拎包入住。”

“拎什么包,我不是都说了,办得妥妥的。应有尽有,你尽管住进去,缺东西,我买。”

“这么好?”

“我好不容易看一回熠星哥的笑话,本来就应该被狠宰一笔,不过哥你可千万千万别暴露我,不然,不然我死给你看。”

“不至于,哥给你兜着。”

“哥你最好了!这钥匙我是现在给你送过来?”

“行,你来一趟我家,稍微等我会儿,我马上回去。”

“好嘞。”

 

他挂了电话,拉下连接驾驶组的隔音板,“去南极星,然后送我回家。”

“是的,少爷。”

他重新拉上隔音板,把另一侧的降下,“抱歉,临时有事,大家在南极星的消费都挂我账上。”

 

南极星是M市有名的高端会所,只欢迎持会员卡的客户。这会员卡还分个三档,银卡、金卡和黑卡。大部分都是金银卡,黑卡闻所未闻,至于会员的标准,怎么晋升,一概不知,谁让大老板是蒲熠星,M市赫赫有名的蒲家大少爷。

蒲家自清代起就是官商,经历战火屹立至今。没有人知道蒲家有多少钱,没有人知道蒲家的势力有多大,没有人知道蒲家做过多少买卖,如同上世纪留下的古董,价值连城,未来估值只会步步高升。

哪还会有人敢不给面子,反以持一张南极星的会员卡为荣。

而只存在于传说的黑卡只有一张,拥有者就是坐着车里的这位,齐思钧。

身份不可小觑,虽是新晋名贵齐家的儿子,但有关齐思钧的身世之谜一直是M市广为流传的八卦。没人知道,连媒体都不敢瞎写,老老实实地赞颂齐家父子情深。上一个编排齐思钧的报社已经被从事娱乐行业的唐家吞并,原址现如今是唐天娱乐传媒集团名下的一个摄影棚。

茶后谈资,一笑而过,若是认真了,吃多大的亏就不知道了。

 

巴不上这条金大腿,去南极星逛一圈换条鱼钓,长长见识也好。

有了齐思钧的这句道歉,日后或许有机会再相见。

心里算盘打好,言语上稍作挽留,转头兴高采烈地进了南极星。

 

 

齐思钧命司机关了音乐,换上天才民乐家郭文韬的作品,又打开车里的所有窗,吹去一车的脂粉气。齐思钧解开纽扣,趴在窗边,凉的巴黎水被他握热,气也没剩多少,一股白开水不像白开水,苏打水不像苏打水的怪味。他也不嫌弃,拿出喝酒的气势,吞咽不下的水顺着嘴角一路没进衣服。

齐思钧的双眼本就亮,在街灯的照耀下更是熠熠生辉。

好戏马上开场,他等不及了。

 

 

 

晚上十一点。

一架飞机稳稳降落,赢得全机舱的掌声。

这一路飞过来实属不易。受天气影响,起飞的时间一延再延。飞行的过程不知是不是出于安全考量,十四小时的飞机愣是延长了两个小时,原本下午就能到的航班,拖到了晚上十一点。

好在时差没换过来,周峻纬的生物钟仍是中午十一点,不困,就是有点饿。不过回了国根本不愁晚上吃什么,外卖大排档便利店深夜食堂都等着他。

 

晚上人少,周峻纬一会儿就出关了。

电话来得正是时候,周峻纬点击接通。

 

“我刚准备打给你,你就打过来了。”

“那必须,哥,这就是心有灵犀。时间也不早了,我跟你说,我让司机去接你,现在就在地下车库。你在M市这段时间就开这辆车。司机知道地址,房子的钥匙也在他那儿。有件事先跟你说好,这房子是我一朋友的,他最近也住在那儿。放心,你们基本碰不上面。”

“小事,我不介意有室友。”

“嗯,那你回去早点休息,我们改天约。”

“好。”

 

 

周峻纬不是个会委屈自己的人,对生活高标准高要求。

小区足够安静,私密性也不错。光从外观上看,房子两层楼,一层楼的调高估摸着也有三米,外围还有一个花园,每天晨跑有地方了。

但是,做兄弟做到这份上,周峻纬不得不感叹他们何时有这般深厚的情谊。

 

身材纤细,oversized的白衬衫穿在他身上四处漏风。挽至手肘的袖口,快开到胸口的领子,下搭黑色运动短裤,完全不搭,但周峻纬被裸露在外的两条笔直又富有力量的腿所吸引。

鼻梁上架了一副金丝边框眼镜,头发凌乱地搭在额头,手里晃着红酒杯,唇上沾染浆果色的液体,妖艳的红玫瑰。

 

“嗨,你是新住进来的……”

齐思钧听到门外的动静,有些意外便出门迎接,这人看着有些眼熟。

“你好,我是周峻纬,叫我峻纬就好。”

周峻纬伸出手,齐思钧挑了下眉,只握住指尖,迅速离开,“你好,齐、思、钧。”

“欢迎入住。”齐思钧把红酒杯递给周峻纬,“干净的。”

说完,转眼消失在楼梯转角。

周峻纬细嗅,轻抿一口,没想到美人喜欢喝甜口的红酒。

齐思钧,他记住了。

 

 

 

凌晨两点。

蒲熠星戴着粉红色猫耳耳机专注地盯着电脑屏幕,陡然升高音量的音乐,吓得他摘了耳机。

齐思钧来电。

蒲熠星看了看电脑下方的时间,是凌晨两点啊。

 

“怎么了?”

“没事还不能找你?”

“你该不会喝酒了吧。”蒲熠星听齐思钧的声音不对,“我跟你说,全M市没有人会卖你酒,就算有人来南极星挂你的账,也别想偷酒喝。”

“我呢,还真喝了一点点。”齐思钧站在阳台上,对着天空,比了一个量,尽管蒲熠星根本看不见,“有点高兴,接下来的一个月会很有意思。”

“你现在在哪里?”蒲熠星已经站起来,拿起挂在椅背的外套,“我去找你,我看谁是有胆子敢把酒卖给你。”

“明天,不对,再过六小时你就会知道了。八点要准时哦~”

蒲熠星知道齐思钧在哪儿,抓起钱包和车钥匙,“我现在就过去,大概还有一个小时。如果你没有躺在床上睡觉,你等死吧。”

“你确定你这么早过来?不和文韬一起?”酒劲有些上头,齐思钧完全不在意蒲熠星的威胁,“你来就来,谁怕谁。”

“齐思钧很好,你很好。”

蒲熠星当即挂了电话,油门一踩,还好当初留一手。

 

 

 

凌晨四点。

地毯上散落着衣服,床上凌乱不堪,房间里连灯都没开,只有窗外霓虹灯组成的灯带照进屋内微弱的光。浴室的灯倒亮着,隔着磨砂玻璃,勉强能看见两个身影。

等唐九洲从浴室离开的时候,room service已经重新铺过床。折腾到大半夜,唐九洲反倒不困了,发现一个陌生电话,锲而不舍地打了两个小时。犹豫片刻,唐九洲拿出另一台手机,按照这个号码拨了过去。

 

“您好,请问是唐九洲先生吗?”

“是。”

“您还记得前天在SPF门店购买的显示屏吗?当时是SPF十周年店庆,消费过五十万即可参与抽奖。恭喜您中奖了。”

唐九洲记得这件事,但他的运气一向不太好。况且他买电脑就是刚到M市,被一名刚接完热水的老奶奶手没拿稳,全泼唐九洲笔记本上,他不得不去SPF再买一台。

“你确定吗?”

“是的,订单号是AL342853458,信用卡号最后四位数是7586,消费金额是……”

“停,是我。”唐九洲对数字极为敏感,扫一眼就能记住,三天内刚好是他的记忆范围,“我中什么奖了?”

“一套房!的一个月居住权。”

“我要这有什么用……”

“水电煤全包,一天三餐全包,这一月内的开销一半由我们承担。”

唐九洲越听越觉得奇怪,这条件好得离谱,SPF不得亏本。

“您好,请问您还在听吗?我们这边中奖名额是不能转让的,明天九点会有专车来接您。方便报一个地址吗?”

“行。”

唐九洲把酒店地址报给客服,这点钱他并非花不起,倒是有些好奇,是谁会布一个局去对付他。

 

 

 

早上八点。

美好的早晨从春之声圆舞曲开始。

王春彧穿了件破烂的白T,左手调色盘,右手画笔,水桶置于画架旁。他刚准备坐下,开始一天的创作,门铃声断断续续,因为门外有人不停地摁门铃。

 

“谁啊?”最近没买快递吧,王春彧打开淘宝看了一眼,是没有,疑惑地打开门,“你是?”

“我是楼上的住户,出差一星期,回来发现我家漏水,你看看你家卧室是不是墙壁开裂?”

“什么?我去看一眼。”

王春彧急匆匆地进屋里,连门都忘了关。

明明昨晚睡得好好的,王春彧半点水声都没听见,拉开窗帘,墙角渗水,全滴在他的衣柜上。天花板都开始有霉斑了,王春彧仿佛听到自己心碎的声音。

 

“实在是对不起,我包您的装修费,就麻烦你住外面了。”

“这……”屋主格外诚恳,给出一个王春彧意料之外的解决方案,“可我短时间能搬哪儿?”

“住酒店,或者我还有一套房,平时没人住,得麻烦您打扫。”

平心而论,王春彧最讨厌的就是酒店,这种刻板装修风格怎么能激起人们的创作欲!“那就打扰了。”

 

 

 

郭文韬不耐烦地摁着门铃,哪怕手里拿着钥匙。

反正他不好过,什么未婚夫也别想好过。

 

“谁啊?”蒲熠星揉着眼睛开门,“郭文韬你是不是脑退化?有钥匙也不会开门,是大脑水太多,还是小脑不发达?这才几点,你不睡觉不知道别人要睡觉的吗?”

“你怎么会在这里?”郭文韬收敛所有的不耐烦,跟在蒲熠星身后,“你再接着睡一会儿吧。”

郭文韬的手刚抬起,齐思钧抢在他前面拽住蒲熠星的手臂,“有我照顾,不劳烦郭大少爷费心。”

该见的人没见到,不该见的人全见到了,郭文韬盯着齐思钧,“为什么你在这儿?”

“你猜。”齐思钧俏皮地眨了眨眼睛,“你这个时间点是来蹭早饭的吗?”

“是。”郭文韬理不直气也壮,开玩笑,怎么可以让齐思钧和蒲熠星共处一室。

 

“来吃早饭了。”周峻纬端着三碗煮好的面条,往餐桌上一放,再抬头,多了一个人,“郭文韬?”

“你是?”郭文韬警惕地看着周峻纬,什么时候又多出一个情敌?

“周峻纬。”太好了,这桩婚姻一定能解除,“你也要吃吗?”

“嗯,谢谢。”

郭文韬压根没记住,齐思钧抢走蒲熠星左边的座位,他连忙占了右边的座。等一下,他刚说他是谁?周峻纬?他的未婚夫!

郭文韬脱口而出,“我跟他真的不认识。”

“哦,我认识。”蒲熠星头也不抬道,“你们现在就认识了。”

“是啊。”齐思钧坏笑,“文韬,多吃点,别噎着。”

郭文韬最烦齐思钧这个表情,一副我知道阿蒲所有事情就你不知道,竹马竹马有什么了不起。

 

蒲熠星移走齐思钧的杯子,“你不能喝冰的。”

齐思钧撒娇道:“没关系的,就一杯。”

“喝这个。”蒲熠星哄孩子似的,“赶紧喝,不苦。”

“好吧。”

 

哼,竹马是真的了不起。

郭文韬咬牙,双手紧握成拳,不能打人,蒲熠星会生气的。

 

 

“我不知道你不能喝冷的。”周峻纬的托盘上不仅有郭文韬的那碗面,还有一壶泡好的红茶,“喝茶吧。”

“谢谢。”齐思钧先倒了一杯给蒲熠星,往里加了片柠檬,再倒了一杯给自己,“红茶很香。”

周峻纬看着齐思钧拍开蒲熠星伸向糖罐的手,想说什么还是咽了下去,对着齐思钧道:“你喜欢就好。”

 

郭文韬蹙起的眉头终于舒展开,真有意思。

 

 

 

门铃再一次响起,不让大厨洗碗,齐思钧主动请缨,蒲熠星见状便要帮忙,郭文韬不肯落下。即便厨房够大,齐思钧也不愿和这两人一起洗碗,能让蒲熠星愿意洗碗的理由他难道还不清楚吗?把机会让给郭文韬,齐思钧懒得搅和。

 

“我去开门。”

齐思钧扔下这话就跑了,而坐在客厅的周峻纬已经打开门。

“抱歉,我好像走错……”王春彧看了眼钥匙,门牌号没错,为什么会有人?

“没走错,是这里。”八分之一的概率,M市这么多人,他的好弟弟怎么挑的人,齐思钧面上仍是平淡道,“进来吧。”

“小齐,好久不见。”

“是挺久。”

 

周峻纬看了看王春彧,又看了看齐思钧,该不会……他刚串起仅有的线索,两个叽叽喳喳的声音打断了思考。

 

“我看你就是想跟着我,我们没什么关系吧。”

“我都说了我是SPF中奖,你爱信不信。”

“哟,哪里的SPF你告诉我一声呗。一百万你都能买一套房子了吧。”

“请问你买东西送赠品,这种鬼话你也信?”

“这可是大房子!使用权一个月!合情合理,毕竟没人跟我说包水电煤,包一日三餐,还包一半开销,真是笑死人了。”

 

“阿蒲?/表哥!小齐哥!”

“明明九洲?”

齐思钧开始怀疑他是故意的,孩子一天不打上房揭瓦,“你们认识?”

 

唐九洲邵明明异口同声,“谁和他认识。”

唐九洲邵明明各向外跨一步,“不熟。”

唐九洲邵明明背对背,“不要学我说话。”

 

“你们先进来吧。”齐思钧头疼,这一个月玩的分明是他自己。

“别问我,我也不知道什么情况。”蒲熠星拉着齐思钧到角落,“身体不舒服?”

“没事。”齐思钧摆摆手,“你怎么和他说的?”

“谁?”

“别装了,你都没问我什么事。”

“我只能说这群人我是真的不知道怎么回事,不然那两个人怎么会出现。”

齐思钧叹气,“先把这一个月撑过去。”

 

 

 

“Welcome to 巨恋HOTEL~”

机械女音骤然响起,再甜美听着浑身不舒服。

 

 

蒲熠星抱臂,靠着栏杆,“哪里来的八位,明明才七个。”

“啊?那就请大家耐心等待!”空了两三秒,“要来了。”

 

“这里是哪里?你们又是谁?”

楼梯上凭空出现一个人,齐思钧下意识挡在蒲熠星身前。

郭文韬倍感碍眼,又无可奈何。以他们的直线距离,根本不可能抢在齐思钧前。

 

“哥/郎医生/东哲?”

分别来自邵明明、蒲熠星和齐思钧。

宿醉的后遗症令郎东哲更加难以正常思考,“明明,阿蒲,小齐,你们谁能解释一下?”

 

 

“叙旧的环节等下再说,现在人数到齐,公布巨恋HOTEL的规则。”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大家要完成房间里写着恋爱任务的册子。不完成就不能离开哦~不用尝试任何暴力破解,是没有办法的哦~你们的手机在这里是没有信号,只能使用巨恋HOTEL的手机。友情提醒,手机桌面是你们的单人照,请勿拿错手机哦~”

 

此话一出,所有人纷纷拿出自己的手机,无信号。

 

“每星期可以选择交换你的partner也可以继续保持。组队的方式可以由抽牌或者自由选择。牌就放在茶几上,祝愿大家能在巨恋HOTEL度过美好的一个月。亲,记得好评哦~”

 

 

“这都是多久以前的老梗。”

蒲熠星的吐槽缓和气氛,眼里的紧张却和齐思钧如出一辙。

 

“表哥/阿蒲,我要和你一队。”

本来在琢磨的郭文韬猛地抬头,看向唐九洲邵明明,又望向齐思钧,难道你不拦吗?

“我觉得你们一队,”蒲熠星话还没说完,被齐思钧扭了腰上的软肉,“明明我和你一队。”

“表哥,我不是你爱的弟弟了。”唐九洲哭丧着一张脸,“小齐哥,我们一队吧。”

周峻纬正纠结要不要阻止,齐思钧已经拒绝,“我和文韬一队。”

郭文韬倒觉得不错,没人能占据蒲熠星最好,“好。”

周峻纬自有盘算,主动提议道:“春彧,不如我们一队。”

王春彧没把这个放在心上,随口道:“嗯,好。”

“那哥就和九洲一队。”邵明明乐见其成,“哈哈哈哈九洲你完了。”

郎东哲耸了下肩,无所谓。

 

 

“有件事忘说了,既然已经组好队,从明天开始,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大家要努力完成任务,才能打开大门哦~”

“每天有原材料供应,安心地在巨恋HOTEL待着吧~”

 

 

屋内宛如炸开了锅,从摆放在电视机柜上一排正在充电的手机,找出属于自己的手机。

没有电话卡,往外拨打电话求救的方法失败。

有wifi,唯一能通讯的方式是imessage,向外联络又失败。

无法下载app,意味着不能用微信等社交软件,所有的路彻底堵死。

 

蒲熠星问道:“九洲,你不是很擅长计算机?行吗?”

唐九洲推了下眼镜,“哥,没有电脑。”

完蛋。

 

“那就在这待着,完成任务。”齐思钧拍了拍蒲熠星的肩膀,“平白无故消失,朋友家人都会找,迟早会发现这里。如果这个巨恋HOTEL连这群人都能搞定,那更不用怕。”

郭文韬想到今天是被父母强行送过来的,深以为然地点点头。

“我们还能有意见统一的一天。”齐思钧又道,“不如先做个自我介绍,我是齐思钧,叫我小齐就好。”

“每个人再说一下,是怎么到这里,说不定能找出什么蛛丝马迹。”周峻纬插话,“我是周峻纬,昨天刚到M市,托朋友找房子,然后到了这里。”

“巧了,我朋友说他要出去旅游,让我替他看着房子。”齐思钧补充道。

“蒲熠星,今天凌晨来找小齐。”

“郭文韬,来见我名义上的未婚夫。”

“王春彧,楼上渗水,房子装修,屋主就把我安排到这儿了。”

“我叫唐九洲,你们叫我九洲,我今年24。阿蒲是我表哥。中奖中到的。”

“我是邵明明,可以叫我明明。那个站楼上的是我哥。抽奖抽中的。”

“郎东哲,我昨天喝酒,醒来就在这儿了。”

 

原因千奇百怪,找不到任何共同点。

既来之,则安之。

 

———————————————————————————————

开新坑的手速总是快的,填更新的速度总是慢的。

我真的好喜欢写群像,暗恋坑等我把青石巷的番外写完就开。


无奖竞猜一:幕后黑手是谁hhh

无奖竞猜二:八个人的关系-南北纬钧这边应该挺明朗的……

无奖竞猜三:职业-提示:每个人都有两层皮

【贯彻全文的三个重要问题,敬请期待!】


很多恋爱综艺融合在一起比如心动的信号比如love shuffle比如romance package比如想谈一场偶像剧般的恋爱等等等等。写文的时候如有用到,会特意标注。

再次强调,打的tag是最终he的cp。

重心还是在青石巷的番外和未公开番外,所以更新可能会不及时,非常抱歉!大家都懂我这个立的章数FLAG是真的很容易倒。

评论 ( 16 )
热度 ( 1446 )
  1. 共2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