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青石巷

※又名 失恋公寓

※多CP 东去春来/郭蒲/九明/纬钧 【按首字母排序】

※破镜重圆

※不算【?】

※OOC

※上帝视角

※HE!HE!HE!

完结

周更

※以上可接受者,希望你喜欢(づ ̄ 3 ̄)づ


3000fo粉丝点梗福利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16.

 

“卡。”

 

 

周峻纬转身,向齐思钧伸出手。

齐思钧把手放上去,顺势站了起来。

虽然在衣服内圜侧,甚至在鞋垫都贴了暖宝宝,还是不够,搓了搓裸圜露在外的双臂,齐思钧准备迎接周峻纬助理送来的外套。而周峻纬撕下贴在衣服内圜侧的暖宝宝,塞到齐思钧的手里。

 

“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什么问题我们回去再说,这边冷。”

“马上就好,给我两三分钟。”

“行。”齐思钧在原地跳两下,“说,什么问题?”

“只不过什么?”

“什么?”

“说好要讲睡前故事结果把自己讲睡着。”周峻纬点了下齐思钧的额头,“那我再多提示你一句,周峻纬变得没那么重要,只不过。”

“哦——”齐思钧宛若如梦初醒,眼里闪着戏谑的光,“你认为呢?”

“我——”周峻纬学着齐思钧拖长音,“想请齐老师公布正确答案。”

“只不过只有在你身边我才有活着的感觉,痛苦、忧郁、快乐,重要的是爱和被爱。我认为过去是因为你而备受折磨,我给自己很大的压力在于成为与你相配的人,后来我明白是因为害怕失去你。”齐思钧抬起头,试图不让眼泪落下来,“实在是太冷了。”

“我来晚了。”周峻纬抱住齐思钧,“作为你的男朋友,我有太多失职的地方,没能和你及时沟通,不能给予你安全感,但我希望你记得周峻纬爱齐思钧,这件事比他的生命还重要,所以……”

 

周峻纬向后倾倒,齐思钧无暇思考露台上的不锈钢栏杆经过风吹日晒后的脆弱程度,没来得及拽住周峻纬,已经随着他一道跌下露台。

人在急速下降,风在耳旁呼啸。

事出突然,齐思钧没有任何应对措施,十几米的距离转眼就到。

“我始终能接住你。”

齐思钧迷茫地坠入一早准备好的充气垫中。

 

人生大起大落不过如此,齐思钧吻住周峻纬。

周峻纬眼里闪过惊讶,微微抬头,手扶上齐思钧的脖子。

吻炽圜热得如同火焰,迫切地确认彼此的存在。

这一刻,即是永恒。

 

 

“啧啧啧,还在片场呢。”蒲熠星半是不爽,半是调侃,“大庭广众之下,做这种事让场记怎么记录下来?”

“当花絮。”郭文韬示意收工,走到蒲熠星身边,“你想跳?”

“不要,没事跳楼做什么。也就趁小齐没反应过来,到时候周峻纬肯定逃不过一顿打。”蒲熠星尾音上扬,吃吃地笑着,“甜蜜偶像剧马上就成功夫片。”

“我看你跃跃欲试。”郭文韬指着楼顶,“安全措施保证到位。”

“我没有我不是别瞎说。”蒲熠星连连摇头,“再说了,我想去蹦极哪儿不行,非在这儿跳。”

“好,我陪你。”

蒲熠星低头,今天穿的是条宽松运动裤,只能看见盖住运动鞋的裤脚。束缚他的从来不是一件物品,而是送的这个人。“你恐高还是算了吧。”

“双人跳,我应该不会那么怕。”郭文韬抿了抿唇,“跳伞也行。”

“冬天太冷……”

郭文韬接话,“冬天太冷,夏天太热,挑个不冷不热,人也少的日子。”

“嗯。”蒲熠星瞟到身后的唐九洲邵明明以及站在角落的郎东哲王春彧,拍了下郭文韬的肩,“都不觉得冷吗?有情饮水饱?你赶紧把他们叫回来。”

“不用管他们了。”郭文韬揽着蒲熠星的肩,“让他们去酒店等吧。”

 

显然,前一个他们指的是难舍难分的周峻纬齐思钧,后一个他们指的是从中午拍戏跟到现在的唐九洲和邵明明,和不知道来了多久的郎东哲王春彧。

蒲熠星在心里默念三二一的倒计时,居然还没有传出一声饱含羞愤的周峻纬,便明白齐思钧是彻底指望不上。

 

 

可怜唐九洲和邵明明一人抱了一束快和人差不多高的花,本来准备杀青后送给两位主演。这个主意是邵明明出的,追星道路上唯一的遗憾就是没能亲手递一束花祝贺齐思钧杀青。作为周峻纬表弟的唐九洲,根据多年经验,迅速弄了束一模一样的给周峻纬,免遭挨打。这一行为遭到邵明明强烈谴责,糟蹋粉丝的一片心意,重新搭配了一束鲜花。

 

齐思钧的这束以向日葵和浅粉香槟玫瑰为主,点缀几支乒乓菊。

相应的花语分别是对梦想的热爱,在一起时刻骨铭心和团圆美满,是邵明明对齐思钧的感谢,无论是十三岁的偶像,还是二十二岁的房东。

周峻纬的这束是海洋之谜玫瑰,用尤加利叶装饰。

海洋之谜颜色淡雅,最外层花瓣为浅绿色,中间是朦胧紫,代表优雅,而尤加利代表天赐,完全符合粉丝心中的周峻纬。

 

为了保证花的新鲜,邵明明是早晨买鲜花,修剪后亲手包扎成花束。今天的戏份不重,却也拍了近三小时。取景在露台,风格外地大,邵明明全程抱着花,就等着第一时间送上去。

在郭文韬喊完“卡”后,所有人被催促着下楼,邵明明看到周峻纬和齐思钧在说话,立即拉着唐九洲离开。结果目睹两人跳楼,紧接着是旁若无人的接吻,看不懂发生什么不要紧,贸然闯上去绝对是死路一条。

 

“你们是准备去酒店还是继续等着?”蒲熠星头也不回道,“我估计他们还得有一会儿。”

“周峻纬!你这个混蛋!”

这下对了,蒲熠星长舒了口气,“你们还记得怎么去酒店吗?”

唐九洲话都来不及说,被邵明明拉着往前跑,匆忙比了个OK的手势。

 

 

齐思钧大喊那声把王春彧吓着,看了看表,又看了看远处打打闹闹的两个人,打了个哈欠,正准备往墙上靠,半当中被郎东哲揽住,落在他的怀里。

“墙上脏。”郎东哲解释道,“累了?”

“还行。”王春彧说着,又打了个哈欠,“我只是为我双休的懒觉而感到惋惜。”

“那是因为你昨天兴奋了一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

“我有吗?”王春彧否认,“我只是很久没有在十点上圜床睡觉,今早开过来一路那么远,累得很,荒郊野外。片场比我想得更无聊一点。你在干什么?”

“我让助理送的东西到了。”郎东哲收起手机,没有提醒王春彧今天的司机是自己,而王春彧几乎一上车就陷入沉睡,“你不是饿了?可以先吃些甜点垫垫肚子。”

“好啊。”

 

“恐怕得到酒店再吃了。”蒲熠星幽圜灵般出现在他们身后,“我们正准备收拾东西离开这里。”

“好。”王春彧站直,靠近蒲熠星,“你告诉我,跳楼这事你事先知道吗?”

“我说都是周峻纬一个人的计谋,你信吗?”

“行,我懂了,还有文韬。”王春彧爽快点头,“难为你没陪着一起跳。”

“我没有这种癖好。”蒲熠星坦然对上郎东哲的视线,“不过春彧,你这手再不从我肩膀上放下去,我怕有人想弄死我。”

“祸害遗千年,我觉得你长命百岁不是问题。”王春彧挽住蒲熠星的手臂,“东哲,替我跟文韬说一声,我和阿蒲先去酒店了。”

“嗯,路上注意安全。”

 

“就这?”蒲熠星感叹道,“王老师教导有方。”

“胡说八道什么,东哲很好交流的。”王春彧双手插袋,“这回想明白了?”

“那我有什么办法,人是自己选的,自认倒霉呗。”蒲熠星又道,“谢谢王红娘。”

“担不起这声谢。我也没有硬要劝你们复合的意思,只是希望能把你们从万劫不复的境地解救出来。”

“这就很值得说谢谢。你知道为什么小齐非要拖到今天吗?”

“为什么?”

“小齐早就……”蒲熠星斟酌,“解开心结,而他需要这份纠结去完成这个作品,怕自己出戏,怕周峻纬出戏。你也知道,他总是担心这,担心那。”

王春彧不上当,“那你呢?我不承认先开口的人是输家,要想问题解决,必须有人先说话。”

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出现在蒲熠星的脸上,带了些羞涩,“因为这次,文韬想先开口。”

“那很好。衷心希望你们不要再把心思憋在心里七八年,又不是在酿酒。”

 

 

 

难得八人重聚,杀青宴本身的含义变得不那么重要。

一桌好菜,三两好友,聊着琐碎小事,与相爱的人厮守,平凡的幸福就是这么简单。

一顿饭吃了三小时,意犹未尽,架不住各有计划,只好相约改日继续。

大家驱车前往不同的地方。

 

 

郎东哲订了两张艺术展的票,主题是失眠,展出时间特别持续到夜晚。

失眠是全球性难题,目前有近27%的人存在睡眠问题。

检票后,背后被贴上一个字母S的贴纸。掀开帘布一片黑暗,只有布置成星空的天花板和地上夜光材质的箭头标志,而身上的夜光贴纸起到警示作用,避免参观者互相碰撞。大脑清醒,置身在夜晚,如同每个失眠者被困扰的难题,想睡却睡不着。

失眠的类别、理由、改善方法,整个展十分安静,放着舒缓的白噪音。郎东哲牵着王春彧的手,偶尔小声交谈。走到最后一个展厅,王春彧听着咀嚼西瓜的ASMR,没有起到放松的效果,拉了郎东哲的袖子,示意他摘掉耳机。

 

“我饿了。”

郎东哲疑惑,“你不是没有晚上吃东西的习惯?”

“那个人吃西瓜吃得好香,我现在满脑子都是西瓜。”

“我们现在出去买?”

“明天再说吧,不过有人能听这个睡着,让我十分佩服。”

“每个人不一样。”郎东哲轻笑,“我差不多逛完了,再逛下去都快睡着了。”

话音刚落,王春彧打了个哈欠,“别再说了,我都困一整天。”

“那我们回家吧。”

“好。”

 

展厅出口前,是五颜六色的灯管堆成的展品,特指电子产品中的蓝光影响人们的睡眠质量。同时霓虹灯令人联想到城市,快节奏的生活变成压力,也是失眠的一大原因。

王春彧拿出手机拍照,取走郎东哲手里的热巧克力,“我今天真的没睡醒,有专业摄影师,为什么要我自己拍照。”

郎东哲接过王春彧的手机,“那我得申请多拍一张合照。”

“随你。”

 

郎东哲拍完,把手机递给王春彧时,问道:“明天有空吗?”

王春彧低头翻阅相册,“怎么了?”

“去买戒指。”

“你再问一遍。”

“明天有空吗?”

“有空啊。”

 

 

 

一上车,齐思钧就知道这不是开往青石巷的方向。

 

“我们去哪儿?”

“马上你就知道了。”

 

齐思钧不再多问,从他以往经历来看,套话成功的概率为零。

半小时的车程,周峻纬把车停在海边。

 

“大半夜的,有家不回,跑来看海?”齐思钧裹紧身上的大衣,“你不会要拉我跳海吧。”

“跳过楼就不跳海了。”周峻纬关上后备箱,手里抱着一个纸箱,“走吧。”

“一定?”

“嗯。”

齐思钧跟在周峻纬身后,“你拿了什么?”

“秘密。”

“一整天神神秘秘的。”

 

夜晚,海水涨潮,波浪一个接着一个向陆地涌来,狠狠地打在礁石上,冥冥中自带规律,心逐渐平静。

 

“为什么想带我来看海?”

“我无意间发现的。在阿蒲说你一个人无缘无故失踪的那天,我想你会看到什么,四处闲逛,听到了大海的声音。我以为我听错了,后来我开车来找,还真的是一片海,结果我坐了一下午。”周峻纬指着远处的大海,“你就是那片海。”

“你嫌我反复无常?”

“我是想说你有巨大能量,我捉摸不透。”周峻纬无奈,“不过重要的是,我会兑现所有和你说过的话,第一条,和你一起看海。”

“我可是会拿小本本记下来。”

“当然,互相监督。”

“我提的第一个要求,现在可以告诉我纸箱是什么了?”

“烟花。”

 

 

 

不可否认,蒲熠星是期待的,可以用非常两个字形容。

体现在一路上没停过的这张嘴上。

 

“你老实说,是不是想把我卖了?”

“这山上是不是有凶宅?”

“你开车能不能行?该不会是迷路了吧。”

 

郭文韬的忍耐是有限的,仗着郊外,油门踩到底,不断告诫自己,目的地快到了。

蒲熠星抓紧安全带,受到无声威胁,老实闭上嘴。以致于真的到目的地时,蒲熠星还认为郭文韬是忍无可忍,准备和自己好好“讨论”。

 

“不下车?”

“你确定是这里?”蒲熠星探头张望,“这边什么都没有。”

“就是这儿。”郭文韬打开车门,手抵在车框,“请。”

 

郭文韬从后座上拿下一条毯子,铺在草坪上,“躺下。”

蒲熠星复杂地看着郭文韬,“我没有这种癖好。”

“如果你再不躺下,我不敢保证会不会发生别的。”

为了人生安全考虑,蒲熠星乖乖听话。

 

是繁星点点的夜空。

 

“这是我的答案,从一而终,要的是那颗属于我的星星。”

 

时隔三年,蒲熠星等到了郭文韬的答案。

小小的缺憾终是得到弥补,那些苦涩,那些不甘,最后都成了美满。

蒲熠星比他自己想得更在乎这个答案,即便郭文韬把星星锁在了他的脚腕上。

 

“星星会为你而落。”

 

 

 

唐九洲邵明明没在外多逗留,直接回家。

邵明明往床上一倒,“哎呀妈呀,终于回家了,累死我了。”

“明明,快起来,外面好像下雪了。”

“什么?”邵明明连忙坐起,趴在窗户边,“这是初雪诶!”

“是哦,今年的第一场雪。”

“默契大考验开始,现在应该……”

“真相只有一个。”唐九洲学着柯南的手势,“炸鸡啤酒!”

“麻烦你点外卖,我先把衣服换了。”邵明明边走边哼,“雪一片一片一片拼出你我的缘分~”

 

趁着拍戏期间,唐九洲悄悄地往邵明明家搬东西,衣柜里多了几套换洗衣物,书架上多了几本书,浴室里多了一支牙刷,阳台上多了一盆多肉植物。

蚂蚁搬家,愚公移山,同居指日可待。

唐九洲拿完外卖,在邵明明的催促声中洗澡,不许弄脏他的床。

 

南方的雪下得并不大,如初春柳絮。

邵明明拍了张照,发了个朋友圈,配文是“初雪,会有好事发生哦~”

 

“啊,你怎么不等我!”

邵明明往左挪了挪,“你买了这么多,我哪里吃得完。”

唐九洲坐在邵明明留出的空位,“好吃!今晚看什么?”

“我刚下了一部电影。”

“好。”

 

 


雪飘飘扬扬,黑夜似白昼,白昼似黑夜。

青石巷沉默地守卫夜晚,愿人人好梦。

明天又是崭新的一天。


———————————————————————————————

完结撒花!本来应该是上一章就停,但我还是觉得还差了点,还是希望由青石巷开始,再由青石巷结束,这章格外卡。

本来是昨天更新,结果我五点爬起来看合宿orz兴奋得一晚上没睡着,再加上阿蒲直播,我实在是精神涣散。再次感叹,我写的算什么同人文。第十章写纬钧晨跑的片段,我是真的没想到有一天,我居然能看到他们晨跑,还有一条狗!是我输了,没有正主做不到,只有我想不到。

接下来是原定的四篇番外,因为下周5.29和6.2有两门考试,先提前打个招呼,有可能更新不了。根据入住青石巷的顺序更新番外,但蒲齐同时入住,由于小齐是屋主,所以顺序是纬北东九。

虽然上次的评论还差几个50,所以还是出本。会有5篇番外,敬请期待。作为出书版,所以我应该是会年底在po到网上【如果我还记得】同时,有人希望岁月如歌能一起出本。我会在评论里发一条 岁月如歌 出本调圜查 大家可以选择评论这条,或者直接点心,数量超过20,我就出。

注意青石巷岁月如歌单独成册!!!!是两本!!!!

等番外结束,会有一个专门的后记和txt链接


一个坏消息:我的机票被取消了,回不了国了。

一个好消息:可能7月才回国,在这段无所事事的时间里,我或许可能也许会两个坑双开【上一章提到的】

1. 郭蒲纬钧 暗恋的故事       

2. 全员  心动的信号爱情公寓之类的混圜合体 反正还是8个人住一起 搞事情


最后,希望大家评论本篇文最喜欢的片段or最喜欢的话!

到时候根据数量,会挑选出五句【东春/郭蒲/九明/纬钧/全员/各一句】作为书签特典送给每位买本的人!

再次感谢大家的喜欢!我们番外见!

评论 ( 48 )
热度 ( 835 )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