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双花】夜店系列之容华若桃李

第三十三枝花


今天是公共假日,工资要翻三倍,但是营业额远远不止三倍。这样一个日子,陈果怎么会不抓住,实际上荣耀酒吧不开张,只有张佳乐黄少天坐在靠窗的位置,其余人在一旁围观。

自孙哲平求婚成功后,婚礼一直被搁置。眼瞧着喻文州黄少天、苏沐秋叶修都有办婚礼的意图,还以为要抢在张佳乐前面,结果今天本人就来发喜帖。

想想也快一年有余,大家纷纷送上祝福,陈果特意空出这一天,告别张佳乐的单身party。黄少天来得晚,也不知道张佳乐说了什么,就看到黄少天黑着脸,把张佳乐拉到一旁。

一开始,没人注意,他们关系好,所有人都知道。可是太安静了,这就有些反常。要知道平日里两人一见面就像是在听相声,话说个不停,就差上手上脚。仔细看,张佳乐如坐针毡,黄少天正襟危坐,怎么看都像黄少天在拷问张佳乐。

本来有叶修熏陶,现在更有苏沐秋撑腰,苏沐橙胆子可大了。端着服务生的架势,给他们上了杯柠檬水。

什么都没说。

不是因为她出现了不说话,而是这两个人本来就没说话。不管苏沐橙走得慢,还是倒茶慢,就没见他们说话。苏沐橙拖不下去,只能离开,比了个失败的手势。


张佳乐率先打破沉默,“让你当伴郎有这么难?还是说和你结婚的日子撞了?”

“别胡扯。”黄少天敲了敲桌子,“你是不是早就认识孙哲平了!”

“你是不是傻?大孙在的时候,你……”张佳乐刚想反驳,想起来黄少天真的没见过孙哲平,“去问问这个酒吧的人,都知道我和大孙的关系。”

“我说的不是这个!你们暗地里是不是有联系?”

“有啊。你不是亲眼见过,我被大孙拐到车上。你还不救我!”

“明明是你不救我!不对,不是这件事情,我说的是那天,孙氏迎新会。”

张佳乐心里咯噔,低下头,“应该说,我单方面见过他。X市这么大,有的时候碰到一个人也挺容易的。但,他应该没看到我。”

“真的?”黄少天半信半疑。

“那还能有假。”张佳乐就知道这么说,一定能把黄少天糊弄过去。不过他说得也没错,在追孙哲平的时候,“偶遇”的次数太多了。

张佳乐趁胜追击,“你到底当不当我伴郎?”

“行啊。难不成就让文州一个人孤零零地当孙哲平伴郎吗?”

“哟哟哟,见了家长,底气就是足了不少。”

“我真没想到你居然会是第一个结婚的。”

在荣耀酒吧成了不知道多少对,碍于这个那个的原因,只是告知了他们这个圈子的人,常常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就会看到两个人戴上同样的对戒。像孙哲平昭告全天下的气势,还真没见过。不过看那位南宫大少爷,那架势估计不比孙哲平小。

“你羡慕啊?羡慕就找你家文州去。”

“别了别了。现在这样挺好的。我可不想这么早就步入婚姻的坟墓。而且办不办婚礼和现在有什么区别?我们很相爱,不会因为一个仪式而改变。”

“珍惜这两天的时间吧。到时候你也得跟我一起试衣服。”

“试衣服?试什么衣服?”

“伴郎服啊。大孙专门找人定做,包括你和喻文州的。”

“……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

张佳乐险些要喷黄少天一脸,“你还是我认识的黄少天吗?那个说我分分钟几百万上下的黄少天去哪里了?你存折上的钱不要以为我不知道好吗?听大孙说,这几年喻文州在投资上赚的钱就足够养你好几辈子了。”

“你知道什么知道!文州赚的是他的,又不是我的。不是说当你伴郎这件事,怎么提起这个了。”

“还不是你先一脸严肃地把我拉到这里,你要是刚才点头,哪还有这么多事。”

“这难道还怪我?”

“就怪你。”

“怪你。”

“怪你。”

“你!”

“就是你。”

围观的人已经散了,如同小学生似斗嘴实在是没什么好看的。

最后由姗姗来迟的孙哲平和喻文州阻止了这场争吵。

谢天谢地。


“对了,叶修人呢?我怎么没看到,他不是就住在荣耀酒吧?”张佳乐手里还留有一份请帖。

红底烫金,中规中矩。打开来,是一样的格式,区别在于被邀请者是用毛笔书写的名字。看得出来是张佳乐的字,一笔一划,说不上好看,也说不上难看。

“我哥和他回家住几天,你要不给我吧。等他们回来,我亲手交给他。”苏沐橙道。

“谢谢,让你哥一块来呗。”张佳乐道。

“好啊。”

“你们今天不营业吗?”孙哲平看了眼手表,的确已经过十点了。

“今天公共假日,要三倍工资,下午才营业。”方锐忙道。

孙哲平没有深究,转头对张佳乐说道:“你今天工作吗?”

“我……”张佳乐看到方锐猛得点头,又摇头,“不知道。”

“他们没和你说,今天给你开告别单身party吗?”黄少天茫然道。

“啊?我不知道,什么时候的事情?”张佳乐拿出手机,翻阅自己错过的999+消息里面有没有这一条。

“黄少天……这是老板娘给张佳乐的惊喜,你搞砸了。这个月的工资你怕是不想要了。”方锐心灾乐祸道。

“什么?不可以!”黄少天哀嚎道,“张佳乐你当做没听到好不好?我的工资啊!这个月都快过一半了,连三倍工资都没了!”

“我给你。”喻文州道。

“不要。”黄少天语重心长道,“不要不把你的钱当钱。这些都是你辛辛苦苦赚的。我付出了劳动理应得到我的那份钱。怎么能因为张佳乐这种人就把我的辛勤劳动给抹去了呢?这绝对不可能的!”

“是你自己嘴巴不牢,还怪别人。老板娘扣得好。”张佳乐鼓掌道。

“你怎么总挑拨离间!老板娘,千万别听他的。这都怪张佳乐,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

又一场小学生争吵,被孙哲平喻文州熟练地阻止了。

“你要参加今天的party吗?”

“少天不和我说一下这个party是怎么回事吗?”

张佳乐黄少天对视一眼,“都是你弄出来的事!”赶紧拉着自家那位解释去。


“参……参加啊。不可以吗?”张佳乐自认为没什么事,毕竟他也是才知道。

“你想参加就参加。问问几点,下午我想带你去看场地。”

“我去问问老板娘。”

孙哲平点点头,“记得早点回来,别玩得太晚。”

“知道了。”


“我昨天没和你说吗?可能是我忘了吧。我还以为我和你说了。你要不也来,今晚你没应酬吧?”黄少天一听喻文州的口气,明明平淡,却觉得危险。

“没有,我本来就是荣耀酒吧的驻唱。”喻文州没有戳穿黄少天的谎言。

撒谎时,会把一个意思翻来覆去说,太明显了。

“老板娘会很开心的。反正主角是张佳乐,庆祝而已。前几年也有,只是没想到张佳乐忘了。”黄少天是真的不想喻文州来,一定会被管东管西,晚上猛灌张佳乐的计划失败,还是不死心地问道,“你晚上真的没事?”

“没有。你们今天不上班,过会儿一起吃午饭,下午陪你来布置。”

“你怎么知道?”黄少天脱口而出,下意识捂住嘴。

“这不是荣耀酒吧一贯的传统。”

黄少天干笑几声,瞄到张佳乐偷溜,找了个理由脱身,“我去和老板娘说一声你也来。”

“好啊。我在这里等你。”


黄少天一把抓住张佳乐,得到激烈的反应,“你想吓死我啊!”

“嘘——你轻一点。”黄少天感觉自己的耳朵都要聋了,“你想把他们都招来。”

“你可闭嘴吧。”张佳乐生无可恋道,“你说你们搞party也不和我这个当事人说一声,万一我真的有事怎么办?”

“你能有什么事,不就是和孙哲平一起。本来是趁你发请帖的时候说的,哪想到他们俩也来了。”

“你没想到的事情多了。”张佳乐又道,“我找老板娘你也跟着我?”

“难不成让我一个人面对文州,不行的不行的。”黄少天摆了摆手,“多说多错,万一又被套出来什么,别看现在好好的,回去遭殃的还是我。”

“……彼此彼此。”

——————————————————————————————

按照夜店系列的时间线,最晚的是伞修,是在他们见家长的时候,喻黄结尾处,双花来发请帖,然后结婚。

还有一章完结!于远番外即将上线!



第三十二枝花

第三十四枝花

评论 ( 2 )
热度 ( 20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