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K远】必然

第二十四页

 

从南半球飞回北半球,从夏天到冬天,从东二区到东八区。

有些东西在不知情中悄然变化,就好像马思远没问Karry,那个落在眼皮上的吻。

 

突然多出来的六个小时,下了飞机,手机的时间从2月12日跳到2月13日。明天就是情人节了。即便是在飞机场也挂起了情人节促销的广告,买一送一,这四个字随处可见。

这个节日和他们没什么关系,在家里休息了一天,时差始终困扰着他们。到家的第一天,在飞机上没睡,硬是撑到晚上,十点多就困得不行,第二天早上八点就醒了。还当时差倒回来了,接下来的几天,常常半夜醒来,马正阳王绮爬起来煮夜宵。在床上翻来覆去的马思远闻着香味,也跟着要了一碗面。一觉睡到中午十二点,若非Karry来敲门,睡到下午都有可能。

约莫过了一个礼拜左右,时差终于倒了回来。此时,寒假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二。这点寒假作业对于Karry和马思远来说,小菜一碟,做做玩玩,劳逸结合。一不留神,寒假就要结束了。

 

抓不住二月的尾巴,三月悄然而至。

一年一度学生会选举要开始了。

考虑到新学期开始再选举,上一任大多都毕业了,交接就成了一个问题,还会产生一个空白。于是,提早到今年四月。

第一个星期,候选人演讲。

第二个星期,全校拉票。

第三个星期,投票。

第四个星期,公布结果。

既不会耽误三月的考试,也不会影响五月的复习。

 

白文珞恐怕是全校最积极的一个人,在寒假里早早地就写好演讲稿,还不忘打电话给马思远,让Karry考虑考虑竞选学生会会长。导致马思远现在都开启飞行模式,可是WiFi不会关,微信电话还是打得通。好在马思远开了静音,有段时间产生了幻听,总感觉自己的手机在响。

这个现象在Karry替马思远接了电话后终于得到缓解。

“你有事可以直接打给我,不用麻烦马思远。”

白文珞不怕死地说道:“你要是答应我,我保证再也不打给马思远。”

“哦。”Karry直接挂断,“下次他要是再打给你,就把手机给我。”

“知道了。”马思远拿起自己的手机一看都是白文珞发来的消息,“万一他半夜给我打电话,我总不见得还要去敲你门吧。”

“不是不可以。”Karry又道,“不过你睡得那么死,估计听不见。”

马思远无法反驳,“你真的不打算竞选?我看了学校的帖子,很多人都希望你能进学生会。”

“和我有什么关系。”Karry玩游戏的手一停,“你呢?”

“我什么?”马思远误以为Karry是在问帖子上有没有他,“的确有人推荐了我,不过当个班长就够烦的。要开会,要检查卫生,什么都找班长负责。”

“明年,不是,到高二你就不是班长了。”

“对哦。”马思远想了想,“算了吧,没什么兴趣。学习都来不及,那还有空管这些。”

“我看你平常挺乐于助人的。”

“是吗?”

“走廊里碰到班里同学抱着厚厚的卷子,就上前帮人分一半。值日生一有事你都愿意和人换。班里少人干活你主动举手。”

Karry如数家珍,马思远听着倒像是别人做的事,“举手之劳。”

“因为你善良。”

五个字而已,Karry盯着马思远,像是能直视他的内心,没由来的心慌。

“……从你嘴里说出来,总觉得怪怪的。”

Karry揉了揉马思远的头,“你怎么就是不懂?”

马思远装作没听见Karry的话。他要懂什么?他什么都不想懂。

“都说了,不要摸,会长不高的。”

论力气比不过Karry,马思远只能等他收手,整理如同鸟窝一样的头发。

“信这个,还不如多喝点牛奶。”

说起牛奶,马思远就气。明明两人都喝牛奶,早上一杯五百毫升的低脂牛奶,一模一样的牌子。Karry倒是在初三毕业后,疯狂地长,原本的长裤现在都快成九分裤了,而马思远以每年一厘米的速度慢吞吞地往上长。

原本马思远隐隐有高过Karry的迹象,就在初三的夏末,不得不抬头看着他。

Karry看马思远一脸不爽,自然知道戳中了他的伤心事,“你会长高的。”

“一定会的!肯定比你高。”

“有点难度。”

马思远忍不住爆粗,就被Karry以武力镇压。所以说,他一定要长高!

 

“哥,你放过我吧。”

“这个时候知道我是你哥了。”

Karry松开了压制在马思远腰上的手,马思远得以呼吸新鲜空气,气喘吁吁地靠在沙发上。过了一会儿,再爬起来,扶着腰,“我去倒水喝。”

“你坐着,我去倒。”

“让我活动活动。”

“不许喝冷的。”

“知道了。”

马思远正喝的是冷水,做贼心虚地往里倒了点热水,放在一旁。

“我的呢?”

“没有。要喝自己倒去。”

“刚还夸你善良。”

“听、不、见。”

马思远一伸手,拿起手机,白文珞的消息占据了整个屏幕。百无聊赖地翻了翻,回了六个点和一句“我没办法 你自己和他说去吧。”再摁了锁屏键。

客厅地板上放了一块能加热的地毯,马思远趴在上面,暖洋洋的,忍不住闭上眼。“如果……你……高兴吗?”

“啊?”马思远伸了个懒腰,“你刚刚说什么?”

“没什么。该去看电影了。”

“我换个衣服。”

 

寒假最后一天的最后一部电影,要开学了。

两个礼拜不到,上学期的期末考试该来的还是来了,老师批卷子的速度前所未有的快,不断地赶进度。

学校就是个简单的地方,专心学习。

学校也是个残酷的地方,成绩划分三六九等。

不过,人生哪是用成绩就能诠释的。

 

时间悄无声息地流逝,回过神来,天气渐渐变暖,厚重的校服外套脱下,女生似乎是这个世界上最不怕冷的生物,已经穿起了短裙。

马思远拖着下巴,抵抗不了春困的力量,有些走神,笔下的字迹越发的模糊。好在下课铃响了,把他发散的思绪召唤回来。

“今天学生会选举,大家快点去礼堂。别拖拖拉拉的,回来再理书包。”

难得教室里没有一片哀嚎,兴致勃勃地讨论都会有谁。

苏珏没催几次,所有人都离开了教室,在走廊里排成一排。

“白文珞呢?”

“他不是要竞选活动部部长?已经先走了。”

“都没来得及和他说一声加油。”马思远看到Karry往反方向走,“你去哪里?”

“我去趟厕所。”

“啊?”那明显不是去男厕的路啊。

马思远正准备跟上去,就被姜宇诚拦住,“走了。”

“可是Karry……”

“他又不会丢。”姜宇诚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纸,“我们刚刚想好,等白文珞上去,我们就喊这个。”

“准备得还挺充分。”马思远有了一个猜测,不过他把这当做一个惊喜,就当做不知道吧。

“那必须的。你看看有什么要改的?”

“没,我觉得挺好的。你们到时候不会不喊,就我一个人喊吧。”

“怎么可能!白文珞不得活撕了我们。”

“那倒也是。”

 

第一排坐的是校领导和候选人,第二排是老师,从第三排之后按照班级划分,高一在前,高三最后。

一阵交头接耳之后,礼堂变得安静,由现任学生会会长主持,放了一个视频,回顾了任期内为学生做的事情以及给下任学生会的祝福。

“此次候选人人数较多,由抽签决定顺序。就在刚才,每位候选人都已经拿到了自己的好吗。按照财务部、活动部、秘书、副会长、会长的次序,让我们欢迎第一位,来自高二二班。”

今年光财务部就有六个,不过重头戏还是在会长上。听着千篇一律的演讲和PPT,着实有些疲劳。

白文珞在第三,不前不后。他一登台,就说了一句,“大家好,我事高一二班的白文珞。”

“文珞文珞,全校最棒,你值得拥有!”

突如其来的喊声,得来苏珏一瞪,哄笑一团,所有人都寻声望去,马思远喊完就捂脸,丢脸。

白文珞笑得有些尴尬,“感谢班里给我激烈的应援。我要竞选的是活动部部长一职。……希望大家能投我一票!我值得拥有哦~”

“文珞文珞,全校最棒,你值得拥有!”

“别开生面的一次演讲,有请下一位……”

 

即便有三分钟时间限制,奈何候选人真的太多,放学铃声已经响了,礼堂的位置较为偏僻,听得不清楚,但是人人都能看得见钟,已经到了放学时间,都有些焦躁。

“非常抱歉,演讲即将结束,我们还有一位候选人,来自高一二班,Karry。”

——————————————————————————————

很久没更是我的锅,放心我不会弃的。只是这篇的长度有些超出我的预期,原本是三十章内完结的,现在看来得四十章了。等竞选结束,就会进入高二。我重新规划了一下,高二和高三篇幅不长,几个重要事件和下部《可能》相对应的,并且是伏笔。

还有两更,我尽量今天都更新!



第二十三页

第二十五页

评论
热度 ( 7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