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少年游

番外一.第五章

 

一语成谶。

回到苍山不过半月,刘昊然董子健聚少离多。白天,一个在明意峰,一个在明魂峰。有时,董子健犯懒就不回明意峰,要么刘昊然亲自来抓人,要么就个睡个的。

这在苍山实属罕见。

绝非是两人感情不好,大婚的消息早已传遍整个武林。

更不可能是沈瑾和奚染轩闹不和,殃及两个徒弟。

幕后黑手张一山笑笑不说话。

不过是自己忙碌,看不得别人太闲,就找奚染轩和沈瑾聊一聊。

自情人崖一战后,五峰峰主都有了退意,把手上的重担都交给了自己的徒弟。就等着后年五月,掌门之位正式交给张一山后,其余峰主也可让位。第一个是郁离。他并非只有王大陆一个徒弟,但就这个徒弟最耗心力。所以早早地培养了大徒弟,除了没有峰主印,俨然就是下一任峰主。紧接着是梁澈和苏陌,吩咐了重要事项,经历了一年的过渡期,手上的权利平稳地过渡到张一山和王俊凯手里。沈瑾和奚染轩看着眼热,刘昊然董子健一回来,再加上张一山煽风点火,恨不得当天就走马上任。

山中事务繁多,每周一小测,每月一排名,还得抽空准备婚礼,刘昊然董子健日理万机。自然没空去找王俊凯张一山叙叙旧。

这才是张一山真正的目的。

董子健太敏锐,不给他点事情做做,一天到晚盯着张一山,有些事没法去做。

 

忙也有忙的好处,原本还有些紧张,到了十二月十四,连结婚这件大事都忘了。还是被沈瑾一提,才想起来明日就要成婚了。

董子健原本累得睁不开眼,顿时精神抖擞。

“真的是明天?”

“是。婚服已经放你床边了,你没看到吗?”

“什么?”董子健回头一看,“我早上还没看到。”

“云锦阁上午送来的。”

董子健又回头看了一眼,“师父,你找我什么事?”

“根据习俗,结婚前一天,新人不得碰面。”沈瑾一眼就看破董子健的目的,“以防你去找昊然,昊然来找你,我今晚陪着你。”

“都这么晚了,谁还醒着,师父你也早点回去休息。”

“你啊。”

董子健语塞,可怜巴巴地看着沈瑾。从小到大,就这一招最好用,现在也不例外。沈瑾叹了口气,“想都别想,就算我放你走了,奚染轩也不会让你进去的。”

董子健立即噘嘴,表示不满。

“我也没办法。”沈瑾双手一摊,“你要是睡不着,就陪我聊聊。你搬到明意峰后,我们很久没这么聊过了。”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董子健老老实实地坐在沈瑾对面,“师父,哪有你说得这么夸张。”

“哪里没有。”沈瑾重重地把茶杯放在桌上,吓得董子健挺直腰板,“你看看你。每天早上昊然把你送过来,一到申时就把你接走了。难得几次留下来,昊然就过来陪夜。倒是你睡得跟头猪一样,被昊然抱走都不记得。”

“有吗?我都不太记得了。”董子健赶紧倒满茶,“那时候小,所以昊然比较粘我。”

沈瑾冷哼一声,董子健的手指不自在地绞在一起。这话说得他自己都不信,在师父面前也说不出口,是自己粘着刘昊然。就算说出来,被骂的还是刘昊然,还不如不说。

“捡到你的时候才十岁,一转眼,就要结婚了。”沈瑾感叹道,“这个世道最后还是你们的。”

董子健不喜欢沈瑾讲话时的语气,临终托孤的错觉以及一笔勾销的警告。问题是警告什么?当年屠村的事情他和刘昊然都不介意。张一山和吴磊的事情,肯定瞒不过他们。不会真的是他们俩吧?自己有看着那么像拆散的恶人吗?难不成还有什么事瞒着自己?

“师父……”董子健才说了两个字,就有些说不下去,“那也没有办法了,我想和昊然结婚。”

“本来就由不得我,能接手明魂峰,我已经很高兴了。”沈瑾比了个噤声的手势,“子时都过了,早些休息。我明天还要送你去明意峰。”

董子健在沈瑾的监督下,不得不躺在床上。原以为睡不着,一沾上枕头,困意袭来,很快陷入梦乡。

 

“起床。”

“董子健,起床。”

“也不知道昊然每天怎么把你喊起来的。”

董子健的眼睛睁开一条缝,敏锐地捕捉到两个字,“昊然?”

“满脑子就是昊然。”沈瑾一掀被子,“还不快起床,不想结婚了?”

“结结结!”

董子健猛地起床,洗漱一番后,发现房里多了他不认识的人,围到他身旁。

“这些都是云锦阁准备的人,她们帮你把这婚服穿上,我在外面等你。”沈瑾道。

董子健来不及反抗,就被人淹没,像只娃娃任人摆布。不得不说,为了华丽,方姨下了不少功夫,这婚服就他一个人还真的没法穿。

耳边是姑娘们的叽叽喳喳,董子健被吵得头疼,加上昨夜睡得晚,干脆眯着眼打个盹。没多久,院外也吵起来了。董子健皱眉,只想要把人轰出去。

“别皱眉!眉毛都画歪了。”

董子健听话地舒展眉头,看着人瘦瘦小小,力气怎么这么大。“怎么这么吵?”

所有人都笑作一团。

“怎么了?”董子健茫然。

“是昊然少爷来迎亲了。”

“哦。”董子健面上不显,还是忍不住催促道,“还有多久才好啊。”

“好事多磨。子健少爷还是多等等。”

“知道了。”董子健小声道,“这都什么歪理。”

 

昨夜刘昊然享受到了相同的待遇,奚染轩甚至为了让他睡着,还讲起了睡前故事。刘昊然吓得乖乖睡觉,就差给自己闻安神香。

一觉到天亮,不用奚染轩喊,刘昊然早就起床了,心里担忧,董子健可千万别忘了今天要结婚。

到了明魂峰,沈瑾果然在门口当门神,刘昊然深知今天不能轻易把董子健带走,毕恭毕敬道:“师父。”

“拔剑。”

“啊?”

“叫你拔剑。”

大婚之日,刘昊然身上无法佩剑。张一山马上丢了一把剑给刘昊然,他伸手接住,“请指教。”

“指教就免了。速战速决,在我手里过五十招,你毫发无损即可。”

“是。”

沈瑾尤擅机关,不代表其他不精,刘昊然不敢小瞧。况且这个要求听上去简单,实则严苛。过五十招不难,难在毫发无损。如沈瑾之流,剑气也可伤人,只求沈峰主看在今日大婚的份上,这婚服还能完完整整得穿在身上。

沈瑾攻,刘昊然守。硬生生挺过了五十招,只是头发微乱,额头出汗。

“不错。”

“谢师父。”

沈瑾招了招手,刘昊然还以为是在叫他,有一人突然窜了出来,在沈瑾耳边说了什么,他点点头,对着刘昊然道:“坐着等。”

“是。”

“子健他为你付出多少,我就不说了。你能为他放弃掌门之位,这也是我同意的道理。倒不是说我看不起这掌门之位,而是你能在两者中选择了子健,说明他更加重要。”

“不过,我也知道,当年你说服我,让你和子健同住明意峰,今天的到来我并不奇怪。”

“好好待他。”

“我会用我这一辈子护他周全,照顾他,爱他。”

这句话倒是这六年都没有变过,沈瑾看着刘昊然董子健相拥,走到自己面前,“师父……”

沈瑾一看董子健眼圈都红了,不忍再让他说下去,到时候自己也哭了,明魂峰的面子往哪儿搁,“走吧走吧。误了吉时可不好。”想了想还是补了一句,“明意峰离明魂峰又不远,有话明天再说。”

董子健破涕为笑。

 

早上只是迎亲,晚上才是重头戏。

董子健待在房里,刘昊然给他找吃的去了。

有人敲了敲门,董子健不方便开门,喊了一声:“谁啊?”

“是我。”吴磊手里提着礼盒,随意地放在桌上,“恭喜。”

“你来得有些早。”

“见见故人。”

“这故人不是我吧。”

“我诚心诚意来祝福,董峰主没有必要如此上纲上线。”

“教主,”董子健特意加重这二字发音,“不要乱喊。”

吴磊一笑,“怎么就你一个人在这儿?”

“你要是闲着,就去外面转一圈。” 

“不用,我送完祝福,就离开了。特地提早来是赔罪的。”

“赔罪?”

吴磊拿出请帖,“恕我不能见证这大好的时候,突然有了急事,人命关天的急事。”

“那就不耽误您救人。”

吴磊不介意话中的嘲讽,凑到董子健耳边,“这件事还望你能保密,只是可能,并非一定。”

“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董子健警惕道。

“有些不忍。”

“你说什么?”

“没什么。”吴磊炸了眨眼,“我要走了,他要回来了。”

董子健一时分不清,这句话里的他是刘昊然还是张一山。

“刚刚有人来过了?”刘昊然眼尖地发现原本不属于这个房间的东西。

“吴磊来过了。”

“谁?”

是张一山的声音。

董子健一惊,“你怎么在这儿?”

“他在哪儿?”张一山重复了一遍,“他在哪儿?”

“不知道,他刚走没多久,你可以试着追追看。”

得到董子健的回答,张一山夺门而出,人早就没影了。

“吴磊怎么这个时候来?”刘昊然道,“你吃慢点,没人和你抢。”

“来送礼的。”董子健停顿片刻,“王源还活着。这也是他告诉我的,他不让我告诉别人,说只是可能。”

“那你怎么就告诉我了?”

“你又不是别人。”

“知道就好,今天不许操心这些。所有事情,就算是天塌下来了,你也别管。”

就算刘昊然不说,董子健也不想管。这个麻烦事还是丢给张一山。

冤有头债有主。

吴磊找不到,就找张一山。

合情合理。

——————————————————————————————

还有一章,昊健番外结束啦~下一篇,山磊~

 


番外一4

番外一6

评论
热度 ( 4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