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逸真】求而不得

5.

 

当天夜里,不是很放心的白庭君再次跑来和风天逸确定三日后的计划,趁着行刑时的混乱将易千机救走。这两人的合作是因为白雪放出要斩杀易千机的消息,利用父女之情诱出易茯苓。白庭君想要保护易茯苓不受到伤害,而风天逸也不知道是为何,说不上是为了易茯苓,似乎是为了羽还真,大概是鬼迷心窍吧。

按照平常来说,风天逸绝不会答应这件事情,自己的风险很大,会背上可能与人族交战的风险。虽然风天逸早有预感人族与羽族的百年和平很快就会被打破,不管绝对不可以在这个节骨眼上发生。可是,如果自己不出手,很难保证白庭君会找上羽还真,那这个场面自己是不想看到的。

所以,风天逸决定和白庭君合作。一切设想的都是很好,可是姜还是老的辣。本来,白庭君准备的好好的,突然被方夜彦打晕。醒来的时候,才得知白雪早就怀疑白庭君另有打算,她以白月军团所有人的性命威胁方夜彦,害的他不得不从。

白庭君这边靠不上,只能靠风天逸一个人的。羽还真以为风天逸是想要害易茯苓,于是在流光飞环上做了手脚。这直接导致风天逸的兵力弱了不少本来就缺少了白庭君的白月军团。事到如今,风天逸不得不硬着头皮上了。人数上得不得到优势,地形上也好不到哪里去。白雪的军队兵分两路,一波在城墙少放箭,另外一波直接和风天逸他们肉搏。

在这种情形下,风天逸只能堪堪保命,但是又不能撤退。一来因为并没有救出易千机,二来因为易茯苓正在城楼下,被迫接受来白雪给予的太子妃的加冕。好在这时,得知真相的羽还真赶紧跑来救风天逸。

风天逸警惕的看着四周,突然瞳孔一缩,“蠢货,你来这里干什么?”

“陛下,对……对不起啊!我不……不知道你是为了救苓姐姐。”羽还真用手中的流光飞环,抵挡住想要杀他的人。

“啧,碍事。”风天逸本来一个人就有点艰难,现在羽还真来了,还得保护他。

白雪的士兵发现风天逸一直护着羽还真,决定把他们两个分开,然后拿羽还真来引诱风天逸。虽说不知道有没有用,不过都要试试看。

趁着风天逸不备,城楼上的守卫在风天逸和羽还真中间放了一箭,羽还真自然而然的往左边一躲。风天逸还未来得及把羽还真拉过来,羽还真已经被四面八方的刀架在脖子上了。待到风天逸反应过来,想要救羽还真的时候,一时不备,胸口就中了一箭。

这时,白庭君出现了,看到易茯苓挟持了白雪。原来是她在授予皇冠之时,发出暗器,这才得手。既然易茯苓没事,白庭君也没有办法告知风天逸这个易千机是假的。于是,情急之下,白庭君一箭射杀了这个假的易千机。

因为白月军团的出现,分散了兵力,才让风天逸有了喘息之机。可他趋近昏迷,雨瞳木看易千机死了,想着这次行动也算结束了,拉着风天逸逃跑。

“羽还真,你也跟我们快点走吧。”雨瞳木对着羽还真说道。

“你们先出去吧。”羽还真看着他们关上了城门,只留他一人面对着万千士兵。

 

“……我怎么在这里?”风天逸猛然醒了过来,看着天花板,这不是风烟渡?

雨瞳木把风天逸扶起来,然后跪着说道,“主上,人族太子后来出现,带着易姑娘回去了。然后易千机也被……白庭君一箭射杀。” 

风天逸也没有多加在意,估计是白雪又使了什么手段,害的计划发生变化。估计那个易千机也不是真的。“对了,羽还真呢?”

“……”雨瞳木不知道该如何开口,“陛下,您中了一箭,还是应当多加休息。”

“羽还真呢!”风天逸一听雨瞳木的口气,该不会是出了什么意外吧?一旦想到羽还真可能会死,风天逸挣扎着从床上要起来。

雨瞳木吓得赶紧给风天逸倒水,“报告主上,羽还真重伤至今未醒。”

“什么?”风天逸握着的茶杯被他捏碎了。

“主上……”雨瞳木试探性的问道,心想自己早知道就和杜若飞他们在外面等着了。

“你出去吧。”风天逸闭上眼睛,挥了挥手。

“是主上。”雨瞳木犹豫了下,还是乖乖的走出这个房间,在门外候着。

如果说风天逸现在还不知道自己对羽还真抱有什么样的感情,那么他都不配做羽族了吧。怎么就喜欢上这么一个蠢蠢的,单纯的,说什么就信什么,被欺负了那么多次,还是不甘不愿的跟在自己身后,好了伤疤忘了疼的羽还真呢!可是偏偏就喜欢上了。也只有这么一个理由才能解释之前奇奇怪怪的种种。

讨厌羽还真开口闭口的易茯苓。

明明搞砸了那么多事情,却愿意一次又一次的原谅他。

……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情深。

 

风天逸胸口的伤一直好不了,应该说是身上的伤好了,但是心上的伤没好。当风天逸终于可以下地走路的时候,每天都会去清风院,看望羽还真,有时一坐就是一天。虽然羽还真昏迷不醒,也正是因为如此,风天逸才能放下一切的戒备和伪装在羽还真面前,做一个独一无二的羽皇,做一个只要美人不要江山的羽皇。

不知为何,羽还真一直没醒。于是,风天逸决定回南羽都找办法让羽还真醒过来。同时,也是时候该把羽族的事情给解决了。

出发的前一天,风天逸来到清风院和羽还真告别。“明天就要回南羽都了,待我把雪氏一族全部处理干净,然后要不要给我做一个侧妃?”风天逸说完,自己都笑了,想想还是很值得激动的,却没发现羽还真的手指动了动。

风天逸回到南羽都后,第一件事就是上朝看奏折,处理贪污腐败的大臣雪肃。

“雪肃,你还有什么话讲?”

“启禀陛下,微臣冤枉啊!”雪肃跪在地上不断磕头,“无论是兴修水利,还是修建栈道,微臣都是矜矜业业,克勤克俭,从未有收受贿赂,靡费公帑之事。还望陛下明察呀!”

“明察?未央渠工程历时三年,耗费财力无数。你未央渠这个名字给我起的好啊!你是打算给我未央到什么时候?负责工程的鹤迁、鹤犇两兄弟跟你有千丝万缕的关系。他们在地方上作威作福,光是受到的弹劾就有几十本奏折之多!这些事情跟你都没有关系吗?你告诉我你是冤枉的?”风天逸气的把奏折往地上一扔。

“微臣知错,陛下恕罪,陛下赎罪呀。”雪肃越听越是惶恐,不断求饶。

“启禀陛下,堂兄天性纯良,易受小人蒙蔽。臣请陛下,看在臣的面子上,从轻发落吧。”本来雪凛是一点都不想理这种事情,不过看在雪肃是自己的堂兄份上,不能落了雪家的面子,出声帮护。

风天逸想笑,就算权势再大,也大不过自己吧。可是,自己却不得不妥协。“雪大人说笑了。自古以来朝堂之上只有君和臣,没有兄和弟。不过雪大人功勋卓著,我倒是可以看在你的面子上,免了雪肃株连九族之罪,只把他一个人,拖出去斩了!”

“是!”站在两边的守卫

“陛下饶命!陛下饶命!陛下饶命!”雪肃吓得除了求饶也说不出别的话。

“退朝!”

“恭送陛下。”

这不过是回来的第一次风天逸和雪凛杠上,谁输谁赢还未必。

这时,雪飞霜听说风天逸在吃饭,便精心打扮去找风天逸。“今天是你教我鞭法的日子,你可还记得?”

“你可是为了雪肃之事而来?”风天逸皱着眉看着雪飞霜。

“雪肃?他仗着自己是雪家的人,成日花天酒地不问政事。哥哥早就看他不顺眼了。天逸,你替我们雪家惩治了他,可是要讨我一声谢谢?”雪飞霜虽是女子,但是对朝堂之事也颇为了解,更了解风天逸。“不过,你我自小青梅竹马一起长大,这谢字自是不必了。”

“你到底是为何而来?”风天逸心情也没有之前那么差,也没好到哪里去。

“来看看你喽,都那么久没回来,让我怪想你的。”雪飞霜坐在风天逸的身旁,自顾自的说下去,“我弟弟也去了星辰阁,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碰到?”

“我身体还有些不适,先进去休息了。”风天逸突然觉得很累。

“那天逸你……”雪飞霜还没说完,风天逸已经走了。

结果,风天逸看到了雪肃不仅没死,还在花园里!“告诉我为什么你的脑袋还长在脖子上?说!”

“微臣参见陛下。”雪肃低头鞠躬道。

“启禀陛下,宽恕雪大人是摄政王的意思。”侍卫闻风而来。

“你再说一遍。”风天逸咬牙切齿道。

“摄政王有令,雪大人,不能斩。”侍卫低着头说道。

“是吗?那我倒要看看到底是我羽皇说了算,还是我那敬爱的叔叔说了算!”风天逸说完,就想要拔出侍卫的剑架在雪肃的脖子上。

“陛下,恕微臣不敬。先皇留下的遗诏是,在您二十岁展翼飞翔之前,涉及到军政大事,需交由摄政王定夺。”侍卫深怕风天逸真的会杀了雪肃,赶紧挡在了前面,而剑就架在了自己的脖子上。

“我斩一个贪官也算军政大事吗?”风天逸执着剑,握紧了剑的手。

“其实,何为军政大事本身就足以是一件军政大事了。见此牌如见摄政王亲临。”听完此话,风天逸拿开了剑,丢在了地上,转身就走。侍卫被吓出一身冷汗。

听说白庭君为了易茯苓,和白雪要断绝母子关系。毕竟他从来都没有想要称霸澜州大地的野心,主动请辞了太子之位。

风天逸突然有点羡慕白庭君,可以潇洒的抛掉手中的权利,只为和心上人在一起。只不过自己做不到,就只能忍下屈辱,只待来日一笔一笔算回来。

——————————————————————————————

勉强不算原剧的剧情,易茯苓和风天逸在一起所有的情节全部没有了,以后也不会有了!毕竟我站风天逸x羽还真和白庭君x易茯苓,也不怎么讨厌雪飞霜。感情线会比较薄弱,走剧情线,之后再感情线。真可怜好不容易明白了自己的心意,就被我拆散了啧啧啧orz

 


4

6

评论
热度 ( 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