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逸真】求而不得

6.

 

风天逸回到南羽都之后,就没有过上一天安生的日子。不管是每日上朝也好,最后都是自己负气离场,还是每次做出自己的抉择也好,总是会被各种各样的理由被皇叔拒绝。就连最后自己的伴读,从小一起长大的杜若飞的尸首还是雪飞霜给送过来的,真是可笑。

不过更加可笑的是,自己想要为杜若飞举办冥空葬礼,却被雪凛一口拒绝。这些年来,雪凛不断做大,虽是羽皇,却处处受限。即便身为羽族,可自己未满二十,并不能亲自飞翔为杜若飞送葬。最后,风天逸只得找了一个地方,把杜若飞的骨灰好好的藏了起来,不被人惊扰的地方。

至此风天逸夜夜笙歌,闻讯而来的雪飞霜出现在了风天逸的寝殿。

风天逸抬头一看,“怎么是你?”

“你们都给我下去。”雪飞霜呵斥着伺候风天逸的侍女。

“郡主,你还是好好劝劝主上吧。”雨瞳木说道。

雪飞霜点点头。

风天逸也不在乎,继续喝酒。雪飞霜一把按住风天逸拿着酒杯的手。“酒醉虽能解愁,但酒醒了只会愁上加愁。只有你的心得到了解脱,才能真正的解脱。”

“我的事不必你来操心。”风天逸也没有伸手把酒夺过来,“来人,上酒!”

“不许!”雪飞霜喊道。

侍女不知道该怎么办,一个是羽皇,一个是郡主,哪个都不能得罪。好在有雨瞳木顶着,让侍女都散了。

风天逸等了半天,也没有人进来,“你们雪家的势力都已经渗透到皇宫里了,连羽皇都不看在眼里。”

“风天逸!”雪飞霜怒吼道,“你看看你像什么样子。这算什么?迁怒?”

风天逸抬眼看了雪飞霜一下,也没有其他的举动。

雪飞霜深呼吸,“我们还是说些别的吧。朝政大事我也不懂。不如我和你说说我弟弟。他叫羽……”

“你最好庆幸我不认识你的弟弟,或者你弟弟来找上我,要不然他可能连命都没有。”风天逸说完,就要往自己的寝室走。

雪飞霜就一路跟着风天逸到了他的寝室。风天逸也懒得理睬雪飞霜,就任由她跟着自己。

“主上。”雨瞳木突然闯了进来。

“怎么了?”风天逸皱着眉问道。

雨瞳木看了看雪飞霜,没敢说话。

“想必是很重要的事情,下次,我再好好的和你说说我的弟弟,说不定你们还真的认识,那我先走了。天逸,你也好好休息,别天天喝酒,伤身体。”雪飞霜把酒拿了出去,

“怎么了?”风天逸没有酒喝,百无聊赖,毫无形象的躺在地上。

“主上,羽还真醒了。”雨瞳木低着头,小心的看着风天逸的神色。

“你说什么?”风天逸猛地坐了起来,看着雨瞳木。

“羽还真醒了。”雨瞳木再一次重复道。

“真的?”风天逸抓着雨瞳木的衣领,难以置信的问道。

“回主上,羽还真的的确确是醒了。所以主上需要属下送羽还真到南羽都吗?”雨瞳木问道。

“好。”风天逸点头,立马又否决,“让羽还真把身体再养养,然后到南羽都。一路上车舟劳顿,他的身体应该吃不消。还是晚点再送他过来吧。”

“是。”雨瞳木说完就又退下了。

风天逸激动地在寝室来回的走动。一开始风天逸也才想过,是不是清风院这个地方风水不好,还是名字不够吉利,只要呆在那个房间,就会不祥。还是因为是他,所以身边的人才不祥。

曾经风天逸曾经养过一只心爱的雏鹰,给他起名叫做清风。这也是清风院的由来。那一年,先皇抓走了它。他日夜熬着它,不让它吃饭,不让它睡觉。风天逸不明白先皇为什么要这样做。于是,风天逸苦苦哀求先皇放过清风,但是他置之不理。没过多久,清风就死了。

现在想来,先皇只是想让风天逸知道作为一个王者,不能对任何东西产生特殊的情感,要不然就会成为自己的弱点。曾经的鹰也好,现在的羽还真也罢。从前,风天逸只当自己实力不够。现如今,不做到万全之策,风天逸不会轻易让羽还真成为众矢之。

———————————————————————————————

因为明天要开学,实在是没精力写很长,于是就只有1400多。到时候周更的时候,我会尽量确保在2500左右。



5

7

评论
热度 ( 47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