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逸真】求而不得

4.

 

羽还真就又重新住在了清风院,每天摆弄着稀有材料,研究着渊海天工里面精巧的机关。有的时候,都已经睡着了,羽还真突然有了灵感,就再爬起来,把心里所想,付诸于行动。

因此,羽还真只能通过风天逸派人送来的渊海天工,分辨现在是什么时辰。而今天不知道为什么渊海天工还没有被人送过来,羽还真站在窗前,纠结着该不该去找风天逸要来第三章动力。

羽还真往外张望了几下,看守清风院的守卫不算多。自从见到了风天逸之后,这里就再也没有锁了,大概是笃定自己肯定不会跑了。在渊海天工的驱使下,羽还真偷偷溜到风天逸住的地方。

没想到,门居然是开着的,风天逸也不知所踪。羽还真蹑手蹑脚的走了进去,看到了做好的机翼。羽还真用手摸了摸,又用鼻子问了问,得此这样的结论。“虽然已经做得很轻薄,但是材质选的还是不行。如果飞到空中风力加强,能源不够的话便很危险了。”

只能说术业有专攻,羽还真一语成谶。风天逸戴着自己的机翼站在悬崖上,尝试第一次飞翔。一开始都很顺利,“老天,你再怎么刁难我,我还是飞起来了。”飞到一半,就如羽还真所言,风天逸从空中掉了下来。

所幸,掉落的地方是树林,也还算不上痛。“主上!”雨瞳木站在一旁,听到那个惨叫声,心里又是担忧,自个儿也觉得痛。“主上,你在哪儿?”

风天逸拍了拍身上的草木灰,把做好的机翼扔在一旁,淡定自若的走了出来。

“主上!主上!主上!”雨瞳木看到风天逸走了出来,赶紧跑到他跟前,“你没事吧?”

“什么有事没事?我不是一直挺好的。”风天逸把手背在身后,完全不像是刚刚从空中掉下来的惨样,只有手上被树枝留下的划痕验证着风天逸的狼狈。

“主上,未满二十岁私自飞行,是羽族法律严令禁止的。被人发现了,即使你是羽皇也要受到严惩。”雨瞳木十分为难的说道。

“飞行是我们每个羽人从小到大的梦想,你就不想提前试一下吗?”风天逸避而不谈,高深莫测的看着远方。

“当然想,但我们如今尚未展翅,靠这些东西飞起来实在是太危险了。更何况我们马上就要二十了。主上您又何必急于一时呢?到时候咱们想怎么飞就怎么飞。”雨瞳木耐心的劝解道,一时之间,有点得意忘形。

“我的事不用你管,你就当今天没看到我。”风天逸说完就走了。

“主上。”雨瞳木这才发现自己闯祸了。

 

待风天逸回到自己房间的时候,却发现羽还真正站在自己的房间里,本来还有点高兴,但是看着他拿着那个失败品,大概是恼羞成怒吧,语气不免变得严厉起来,“你在这儿做什么?”

羽还真看到是风天逸,连忙把东西放在桌上,拔腿就想跑,可是为了渊海天工还是站在原地,“我……我看今天一直没有人送进书页来。我错了,我现在就走。”可是羽还真的胆子还是太小,快速的把话说完,就想走。

“站住。”风天逸今天因为飞行失败,也懒得和羽还真废话,直接走到书架拿出渊海天工,翻开来草草阅读,“这本是当真如此精妙?”

“要说精妙,机枢前辈半生著作无数,本本皆是,但渊海天工又有些不同。”羽还真讲到自己的偶像也不害怕了,款款而谈。

“哪里不同?”风天逸也起了兴致,问道。

“我……我不敢说。”

风天逸威胁的看了羽还真一眼。

“渊海天工触及到了澜州大地的根本法则。自古以来,只有贵族羽人服下星流花粉后,才能从翼孔中生出翅膀。可是机枢前辈却要发明一种机器让人族也能飞起来。”羽还真得到了风天逸的首肯才继续说了下去。

“这书里并没有讲这个机器是什么?”风天逸问道。

“哎,是啊,可惜了。不过兴许这是件好事。如果这个机器真的被发明出来。恐怕人羽两族的百年和平就要被打破了。”羽还真

风天逸想的和羽还真差不多,本来还只当渊海天工这本书只是和机关有关,没想到里面居然还有可能有这种机器的存在。果然,羽还真是个不可多得人才。这样看来,自己是时候加快脚步。虽然不知道这个机器是不是已经被人族造了出来,如果真的造了出来,那就更加应该警惕,到了那个时候,羽族的优势就不存在了。好在,自己先拿到了花神佩,也算为羽族占据了几分优势。

“我……我又说错话了。”羽还真刚刚建立起来的信心顿时崩塌,害怕风天逸不会又对他有什么惩罚吧?

“没有。”风天逸合上了渊海天工,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上。“我看你对这本书当真是喜欢得很,干脆整本送给你吧。”

“真的?”羽还真欣喜若狂,    

“看完书之后,帮我看看这个东西如何打开?”风天逸拿出花神佩,递给了羽还真。

“这什么东西啊?”羽还真打量着了花神佩,晶莹剔透,看上去是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配饰。

“我要你不惜一切代价打开它。看看他里边到底藏了什么秘密。”风天逸说道。

 

隔了数日,风天逸走到清风院,就看到羽还真衣衫不整颓废的坐在椅子上,“我交代你的事办得怎么样了?”

羽还真看到来的人是风天逸,本就害怕的心现在更是惶恐不安,“对……对不起。”

“打不开?”风天逸只当羽还真没有办法而已,是自己操之过急了,“打不开就继续想办法。”

“不是。已经打开了。”羽还真怯生生的把花神佩递给风天逸。

风天逸惊讶的接过来,中间的那块去了哪里?“怎么会这样?”

羽还真咽了咽口水,“我亲眼看见里面飘出来一朵星流花。可是,我没追上。”

风天逸抓着羽还真的衣襟,咬牙切齿道,“你知道你搞砸了一件多重要的事情吗?你毁了我的一声。”风天逸拿着花神佩愤怒离去。他这下只能重新安排布局,虽想命人不动声色的找到这一次的星流花神,但是没有不知道从何找起,没有任何的标示。只盼星流花没有引起别人的注意,让人族抢先一步得知星流花神的存在。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羽还真除了连声道歉什么也做不到。

 

一直担惊受怕的羽还真突然被人带到风天逸面前,羽还真根本不敢看风天逸的脸,“陛下。陛下,之前都是我的错。我……我再也不敢了。”

“过去的事情就过去了。我现在再给你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风天逸本来是真的打算把羽还真当做一颗弃子,碍手碍脚,还总是破坏自己的事情。转念一想,也是自己不好,只当里面会有什么字据,万万没想到是一朵星流花。风天逸决定原谅羽还真,看在他还有用的份上。

“但凭陛下吩咐。”羽还真顿时喜笑颜开,能留在风天逸身边就好。这是羽还真在这段时间想明白的。风天逸其实对自己也不错,犯了那么大的错,风天逸也没有派人把自己赶出去,或者被人弄死。

“帮我做一种能折磨人的机关。要让这个人求生不得,求死不能。”风天逸

“这……”羽还真心想不会是要用在自己身上吧?

风天逸看到羽还真犹豫的神色,就说道,“又不想干了?” 

“不是,我只是好奇,是谁这么大胆得罪了陛下。”羽还真摇头,委婉的问道。结果,他就听到易茯苓的声音,“风天逸,你放我出去!你怎么回事啊?”

“陛下!陛下!不行啊,请您宽恕苓姐姐。”

“羽还真,这个臭丫头已经被我关在风烟渡,神仙老子都救不了。”风天逸一听到羽还真提易茯苓,心情就不好。风天逸平心而论,自己对羽还真的算的上是极好的,怎么他心心念念的还是易茯苓!早知道就不帮着白庭君,把易茯苓先行带走。风天逸拍了拍羽还真的脸,“我是看你不是故意弄坏花神佩,才给你这个机会。你要是再生异心的话……”

羽还真下定决心在晚上偷偷把易茯苓带走,十分轻松的躲过守卫,再打开锁,“苓姐姐。”

“还真,你怎么会来啊?”易茯苓看到羽还真很是惊讶。

“快跟我走。”羽还真一出门就看到守卫,“羽还真你怎么在这儿?”

“两位师兄。”羽还真笑了笑。

“快来人哪!”刚喊了一声的守卫就被羽还真改进过的流光飞环给打败了,拉着易茯苓快跑。

风天逸躺在床上,怎么想怎么不对。羽还真该不会认为自己要把易茯苓不利,然后又想劫狱吧?不过,自己好像对羽还真太上心了。一定是因为羽还真那个不安分的性格,所以自己忍不住就想管着他。可是,赐他住清风院,搞得就好像是我的侧妃一样。风天逸立马摇头,怎么可能。

果不其然,风天逸一出门,就看到了羽还真和易茯苓两个人。

羽还真赶紧跪了下来说道,“陛下,我求求你,请你放过苓姐姐。我愿意一生一世为你做牛做马。”

“不是不愿意做我的一条狗吗?什么时候转的性子?”风天逸真的是气不打一处来。他越是生气越是冷静,也不知道易茯苓哪里好了,值得羽还真这么对她。“带走。”

“苓姐姐,苓姐姐,苓姐姐!”羽还真看到易茯苓被守卫带走,就想去救她。可是自己被风天逸抱住了。

“我若是真不放过你们的话,你以为你们还逃得到这儿吗?”风天逸抱着羽还真,怎么那么瘦?又没少他吃,也没少他喝,看来以后还是应该控制一下羽还真钻研机关的时间。作为我的人,身体可不能搞坏。“跟我来,我还有一项更重要的任务给你。”

——————————————————————————————

终于要开始走自己的剧情了开心~\(≧▽≦)/~羽皇终于要立真真做侧妃了o(*////▽////*)q 不过现在的糖有多甜,之后的刀就有多虐orz



3

5

评论 ( 2 )
热度 ( 49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