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凯源】最后一枝玫瑰【番外】

 


※王俊凯视角

※又罗里吧嗦的写了这么多orz

※正式完结啦~

※HE!HE!HE!

※感谢每个小红心和小蓝手,谢谢你的喜欢(づ ̄ 3 ̄)づ


无趣


这是王俊凯对自己十七年生活的总结。


王母是一个医生,医者父母心在她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用最好的药,最好的治疗办法去救活一个生还概率几乎为零的病人,但是王母从来不会放弃。即便碰到了医闹,同一个科室的医生被砍的情况,王母只是从医院辞职,开了一家私人诊所,能帮一个是一个,放在古代定是个悬壶济世的神医。


有一次幼小的王俊凯绑扎在路上捡到受伤的流浪狗,收到了王母的表扬。同在一个小区的居民们都对王俊凯赞不绝口,善良的小孩子,长大了定会像王母一样成为好医生。


这只是一个无意识的动作,王俊凯开始刻意地帮助他人,四面八方的赞扬,甚至有一次登上了报纸。就算只是豆腐块大小的报道,配上了王俊凯的照片,不出所料地被众人皆知。不知不觉中,王俊凯散发善意已经成为下意识的行为,路过乞丐放些零钱,扶老奶奶过马路,调解同学之间的矛盾。


王俊凯,这个名字就等同完美。


这样的形象示人太久,王俊凯与同龄人无形之间有了隔阂,同学对他的态度不自觉带上一丝尊敬。但是只有王俊凯知道他和王母差的太多,他只是伪卝善,无力改变,只能选择接受。


普普通通的家庭、普普通通的学校、普普通通的同学、普普通通的生活,如同一汪死水不起波澜。


直到十八岁那年,王俊凯认识了一个叫做王源的学弟。


起初,王俊凯都是通卝过别人的嘴里了解王源。


“这届的学卝妹泡不到咯。都冲着王源去了。”


“长得帅,成绩又好,简直就是第二个王俊凯。”


“那还是我们王俊凯好,王源的脾气听说挺任性的。”


“人家那可是仗着学习成绩好。知道那个化学魏老卝师吗?喜欢用粉笔头弹人额头。就撞上王源了,从那以后就对卝着卝干。”


“不是挺好的。”王俊凯难得插嘴道。


“看来学卝生会会长感受到威胁了!”


“有时间关别人的闲事,还不如好好想下周的语文考卝试。”王俊凯拿起桌上一打资料往老卝师办公室走去。


“大神,求抱大卝腿!我来帮你吧。”


“笔记本在我桌肚里,自己拿吧。这些东西我自己可以。”王俊凯说道。


“还是你最好了!”


背对着同学的那一刻,王俊凯收起了脸上的笑容,面无表情。在走廊上遇到同学时,才微笑点头。


“报告。”


“请进。”


“老卝师,这些卷子已经批好了。”王俊凯踏进办公室,就发现了刚才还在讨论的王源正站在他班主卝任桌前挨训。仅是一个侧脸,抿成一条线的嘴唇,穿着藏青色毛衣,袖子有些长,都遮住了手,挺卝直的脊背。


“麻烦你了。”


“要不我帮老卝师帮成绩也输进电脑吧。”王俊凯难得想知道王源和老卝师谈话的内容,找了个借口在办公室待下来。


“真的太好了。”语文老卝师是个年约五十的人,对于电脑一直用不太来,可是现在都要求上传电子版成绩,有人帮忙是再好不过。


“不会不会。”王俊凯慢悠悠地敲着键盘,尽量不发出声音,听着背后传来的对话。


“王源,虽然期中考你考了第一,可你看看现在都是倒数的。就算你不会做,也要填满卷子,交白卷算什么。”班主卝任指着化学卷子,恨铁不成钢地说道。


“哦。”


“哦算什么?你要是再有一次,我就叫家长了。”班主卝任同时也是数学老卝师,王源回卝回拿满分,说起去特别有面子,还指派他成为班长。可是化学老卝师总是跟他投诉王源的学习问题。


“你叫吧。”王源微鞠躬,“老卝师,没有其他事的话,我就先出去了。”


“你给我回来!”班主卝任不管怎么喊,王源都当做没听见,气得立马拿起手边的座机,噼里啪啦地摁着键盘,“喂,是王源的家长吗?”


“不好意思,董事长正在开卝会。有事的话,可以和我讲。”


“想请王源的家长到学校一趟,讨论一下王源的学习问题。”


“抱歉,董事长的工作安排已经安排到了下周,夫人最近正在米兰参加时装周。他们对于王源的学习成绩没有任何要求,若是王源在学校没有闹卝事的话,请老卝师自行处理。”


官方客套,让班主卝任找不出一点错,愤愤地挂了电卝话。


王俊凯在心里发笑,表面上装作没有听到的样子,带着礼貌的微笑,站起来说道,“老卝师,我都弄好了。”


“谢谢你啊。快去教室上课吧。”


“唉,还是王俊凯好啊。哪像我们班的那个王源。”


“王源的期中考不是第一吗?可能只是偏科,和他好好说说。”


临走前,这是王俊凯听到的最后一句话。仅仅一面,或者连一面都算不上,他却从王源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伪装自己迎合他人。唯一的不同,王源是九成的完美,一成的小脾气。


王俊凯开始有卝意无意地探寻者王源的消息。不过王源太有名了,每天大家谈论的八卦都会出现他的名字。利卝用职务之便,把每周开一次的会卝议变成两次,就为了看那个对会卝议不屑一顾却还是硬着头皮参加,坐在最不起眼的位置。只可惜人太耀眼了,坐那里都引人注意。


即便如此,王俊凯都不会想到有一天自己会在桌肚里收到一封来自王源的信。


“放学,紫藤花园见。——王源”


说是信不太恰当,看着倒像是一封情书。淡紫色的信封和信纸,字迹苍劲有力,夹杂着一片紫藤花瓣,还散发着清香。寥寥数字却让王俊凯看了一遍又一遍,一整天上课不由自主地发散思维,思考着王源要和他说什么,他要如何应对。


王俊凯刻意等到班级的人都走了,才拿起书包,一会儿用左肩背,一会儿又是右肩,最后还是往常的双肩背着书包,用着平常的步伐走到了紫藤花园。王源就像一个精灵,站在树下,美好得不太真卝实。


“学弟,你找我有事吗?”


“我是高一一班的王源,我喜欢你,你能做我男朋友吗?”


王俊凯不明白自己对于王源的在意是不是源于所谓的爱情,却始终没有忘记披着善意那层皮的Karry是不会答应的,“对不起,我暂时没有谈恋爱的打算。”


“好吧。”王源平静地说道。


王俊凯按捺住想要伸出去的手,眼神追随着他的背影。


那是时隔多年王俊凯再一次有了对自己的厌恶。


生活中偶尔有了这样的一个小插曲,原以为会继续普通地生活下去,看到满屋子的打包箱,原来自己不是普通的高中生王俊凯,而是Kameron的第三顺位合法继承人Karry Kameron。


不愧是Kameron的管家,动作特别快,衣食住行全部在搞定,只是来B市做一个通知。而王俊凯需要做的就是拿着自己的行李,带着自己的父母或者离开自己的父母去美国,接受Kameron的精英教育。很显然后者是让王父来选择,碍于王俊凯还小,还是决定和王母一同前去美国。


Kameron的每个人都是疯卝子。


这句话来源于王俊凯的父亲。就是因为从小在Kameron长大,才向往普通人的生活,只需要担心柴米酱油茶。可是他却忘了他的儿子王俊凯骨子里就留着Kameron的血,注定就不是个正常人。为了离开这种普通的生活,王俊凯对于去美国并没有丝毫的怨言。


至于王源……


即便离别前,王俊凯还在想着,幸亏没有答应,要不然太对不起人家的一片真心。这个念头只在脑海中残留一秒,王俊凯默默地打上了伪卝善的标签。


Kameron家族的实力盘根错节,所有人都虎视眈眈,阵营早已划分,维持着一个平衡的局面。王俊凯突然的出现,不过一个从B市来的人,没几个看在眼里,但是都不约而同选择看笑话和等待。


一个月后,Kameron的当家人Marshall召开了一个宴会,特意介绍嫡孙王俊凯。一口流利的英语,带着王俊凯独有的特色,举手投足间都有贵卝族的气质。不张扬,说话滴水不漏,找不出任何的缺点,更重要的是时时刻刻都陪在Marshall的身旁谈笑风生。这可不是一个好的兆头。


美国人信奉自卝由,捍卫自己的权卝利。


身为竞争者的我向你挑战,无论是摆在台面上的,还是暗地里使绊,让王俊凯感受到自己的生活真真卝实实地脱离了“普通”二字。这些都是生活上的乐子,王俊凯处理得游刃有余。可这并不代卝表王俊凯对于Kameron感兴趣,如同以前那般,散发着如神一般的光芒,善良以及距离感。这样的外表,提出他想要自己回国开拓版图,创造属于他的财富,又有谁会忍心拒绝呢?


KR酒店就这样诞生。


名字里必然带着一个K字,宣告自己的身份。乐子不嫌少,但是不够格的苍蝇还是拒之门外的好。然后王俊凯鬼使神差般地加了一个R字,Roy,王源。


在美国那么多年,关注王源,已经成了他的习惯。在王俊凯办公桌的第一个柜子里都是一个个文件袋,内容无例外都是王源,尤其是重新回到了这片土地,脑海中自动跳出回忆。可他还没有做好准备,也不允许王源成为他的一个弱点,只能继续积攒力量。王俊凯抚卝摸卝着那个R,还是没有让人把它撤掉。


 


“兄弟,有没有兴趣投资roseonly?”苏惊麒自来熟地走进王俊凯的办公室。


“没有。”王俊凯签完最后一个名,“你可以走了。”


“我还有一句话讲完就走了。”


“讲完了就走吧。”


“听闻王源要去roseonly买花。”苏惊麒丝毫没有站起来的意图,仍翘着二郎腿。


“我知道。所以我明天就会去帮忙。”王俊凯露卝出个虚假的笑容,十分敷衍。


“你说你钥匙喜欢他就去追,人家倒是换了一个又一个。你看你,都二十八了,还没谈次恋爱。”苏惊麒忍不住说道。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Roseonly我投资,所以明天我去替你视察,满意了吧。”


“Roseonly的王总监就等着你这句话。”


 


王俊凯早早地就到了roseonly的花房,即便没有王源,他也会来这里。谁也不会想到,王俊凯竟然喜欢插花,他很享受把杂乱的花经过修剪搭配变成可供人观赏的盆景。


王俊凯早就听到门铃卝声,却还是慢悠悠地走出来,“欢迎光临,请问有什么能帮到你的吗?”


“你们!……这里怎么没人?”


王俊凯眼中闪过一丝失望,看来当真把自己给忘了,“刚开业,还以为会没有人来。让你久等了吧,麻烦在这里稍作休息。”


“这家店是roseonly?”王源问道。


“是,我们主打玫瑰、永生花和珠宝。”王俊凯笑道,既然不认识,那就重新开始,“茶还是咖啡?”


“白开水就行,多放冰。”王源说道。


“行。”王俊凯从冰箱里拿出一瓶依云矿泉水,“先生是第一次来roseonly吗?”


“是。”王源点头道。


“我们这里得先注册之后才能购卝买。”王俊凯故意道。


“什么?”


“对,roseonly以“信者得爱,爱是唯一”为主张,所以顾客需要注册然后绑定指定收礼人。”


“what?”王源有些惊讶,拿出手卝机,摆出歉意的姿态,“不好意思,我接个电卝话。”


王俊凯悄悄地走近,偷听着王源的电卝话。


王源趴在吧台上面,撑着头,“你叫什么?”


“我?”王俊凯露卝出计谋得逞的笑容,转过去当做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王俊凯。”


“好。”王源认真地填表格,“刷卡。”


“你这是……”还是熟悉的字迹,王俊凯刻意地说道,“一旦输进系统,就永远不能更改了。”


“我以为我表现的很明白了。”王源猛地凑近,王俊凯像王源猜想的那样往后退了一步。果不其然,他笑了,又坐回到自己的位置上,撑着头,眼睛熠熠生辉,就如同十年卝前的那个夏天,“我,王源,在追求你。”


“理由?”两张脸重叠在一起,王俊凯问出了当年就想知道的问题。


“你长得不错,刚好和我眼缘,非你不可。”


“这个世界上长得比我好看的人多了去了。”倒是很有王源的风格,“还是重新考虑,务必慎重。”


“不用,我觉得你特别好,做我男朋友吧。”王源摇摇头,把表格推了回去。


“我拒绝。”


“这样吧,给我一个月的时间,这个表格放在你这边,一个月后你要是答应了,就把他输进系统。”


王俊凯状似为难地点了点头,实则心里乐开了花,他早就填好了两份用户表格。一份是王源,收礼人王俊凯,而另一份便是自己的,收礼人王源。


“你的手卝机?”王源伸手。


王俊凯照办。


“你过来一下。”王俊凯依言走到王源的身旁,被他用右手揽住肩,头靠头。


“我明天再来找你,不要太想我哦~”王源坐进车里,打开敞篷,冲着王俊凯挥手道。


王俊凯拿着手卝机,这是他们的第一张合照,对于接下来的日子很期待。


“你一个人站在门口干什么?”苏惊麒从花房出来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他一直都王源保持着好奇心,一早就找好角落躲藏起来。


“没什么。”王俊凯把手卝机放进了口袋,“你要是敢暴卝露的话……”


“OK,我明天就消失。”苏惊麒双手举起。


 


和王源在一起的每一天都不觉得无聊。


低着头认真摆卝弄花的姿态。


每天不止一句的“我喜欢你,和我交往吧。”


大口吃饭,面露幸福。


无时不刻跟在身后,偶尔冒出一两句惊人之语。


故意扭曲他意思而气鼓鼓的双颊。


……


王俊凯感觉不妙,他开始有把王源藏起来的念头。好在从小的伪卝善,让他不会暴卝露内心的想法。严格按照自己的计划,适时地提出放一天假,却没想到王源会提出游乐园。不过去哪里都无所谓,重要的是他开始期待王源会给他怎样的惊喜。


摩天轮上,烟花在后,最爱的人在左,可能没有人不会为此动容。唇和想象中一样软,让他忍不住想要品尝更多。王源的回应更是鼓励王俊凯不再留恋唇而是深入口腔,舔shì他的牙龈,挑卝逗着他的舌卝头。和外表截然不同的霸道。


 


对于王源准备的一切,王俊凯早有耳闻。身为KR的管理者,对于这种特殊订单,当天预定还要包场,加上王源特殊的身份都会上报。王俊凯自然是通卝过,却从未过闻。亲眼看见,着实有些震撼,尤其是想到为自己准备的,说不出的甜卝蜜。倒是这顿饭吃得着实有些安静,不太符合王源平常的性格。试探了几次,都不能让王源开口,就干脆静静等着。


王源拿起手中的红酒杯走到王俊凯身边,身卝体靠着桌子,“我们都已经认识一个月了。”


王俊凯心里一个咯噔,还是顺着王源的话往下讲,“是啊,你的三十枝玫瑰我都有收到。”


“还记得,你当时让我仔细考虑roseonly的收礼人。”王源一口饮尽,拿起酒瓶往杯子里倒。


“别喝太多。”王俊凯夺过王源手中的酒瓶。


“没事,开心嘛~”王源放下了手中的杯子,凑到王俊凯耳边,“所以,我反悔了。谢谢你当初的提醒。”


“你再说一遍。”


“我花了一个月仔细地思考roseonly的收礼人填你的名字的确不太妥当。”


“王源,我到底哪里惹到你了。”


“你那里我都看不爽。王俊凯你放开我。”


“想都别想,你今天话不说清楚,我是不会放你走的。”


“我就是腻了。”


“理由?”王俊凯很难不想到十年卝前的告白,王源是不是抱着同样的想法。


“你特么有病吧。”


“理由?”


“你到底想怎样?”


“理由?”


“你是不是只会说这两个字啊!”


“理由?”


“我可是你当年拒绝过的男生,想要报复也不是不可能。现在可以放开我了吗?”


“哦,就因为这事。”王俊凯心里松了一口气,看来还记得自己,“下次把话说清楚,别老自己一个人瞎想。”


“王俊凯,你到底有没有听清楚我在说什么!”


“送你回家。”王俊凯突然觉得对于王源一味的容忍已经不管用了,“KR酒店的空中露台还是很有名的,反正我们都喝了酒,没法开车。要不现在开房,把我想卝做的事情都做了。”


“你!我要回家。”


“现在由不得你做主了。”


“我先去洗澡。别想着从这里逃跑。”


王俊凯慢条斯理地开始准备洗澡,打开水龙头,用手背试着温度。根本不担心王源会逃跑,亦或者说他就是希望王源逃跑。这个游戏才会变得有卝意思。糖没用,鞭卝子也打了,那就得给人再尝点甜头,反正他不会放开王源的。


王俊凯的头发湿卝漉卝漉的,穿着浴袍,一切都和他想的一样。既然王源选择退步,这条路王源已走了九十九步,他不介意走这最后一步。


 


比王俊凯预估的时间要长,王源竟然能忍耐长达一个月之久,还以为早早地就来找自己算账。王俊凯在王源面前一点一点卸下自己的伪装,他有足够的自信,即便是这样的自己,王源依然爱着他。因为王俊凯太了解王源,小小的一点激将法,眉眼透露卝出来的自信,就让王俊凯顺理成章地见到了王父。


“今天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我有没有跟你说过不能把人带到家里!”是王父的声音。


“伯父,您好,我是王俊凯,源源的男朋友。”王俊凯微笑道。


“我从没听过王源提起你。”王父的眼神透露着怀疑。


“我和源源是高中同学。年纪小不懂事,闹了点别扭,最近才复合的。”王俊凯早就准备好一套说辞。


“爸……”


“你闭嘴。”


“这次上卝门拜访,是因为我想和源源结婚。”王俊凯不会给王源任何反悔的余地,他已经等了十年,不会就此放手。


“我是不会同意的。”


“我是真心爱源源。”王父的拒绝在王俊凯的料想当中,他也早有准备,“KR酒店便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K是Karry,也是Kameron,我的家族名。”


“这不是……”王父看王俊凯的眼神立马变得不一样了。


“我觉得我现在有足够的能力,这次我不想逃避,请伯父把源源交给我吧。”王俊凯讲得诚意十足。


“你们年轻人的事情我管不着了。”王父摆摆手道。


“谢伯父成全。”


王源直接拉着王俊凯站在房门外,“我会把实话告诉我爸,你走吧。”


“我们几个小时前的约定可不是这样的。”


“几个小时前,你也没告诉我你是Kameron家族的人。”


“就因为这个?”


“我不知道你几句真几句假,所以我在害怕。”


“roseonly只是一个虚职,只是喜欢花才去帮朋友的忙。Kameron的事情,我每次送你玫瑰花的卡片里留的都是家徽。没忘记你是真,KR酒店也是真,爱你也是真。”王俊凯把王源拥入怀中,“而你来roseonly订花不是因为那个Andrew,也没想起我是谁,想要和我谈恋爱还是因为要躲避相亲。这么说起来,倒是你的假话比较多。你真的爱我吗?”


“别说了。”若不是时机不对,王俊凯真想在红红的耳朵上咬一口。


王俊凯神乎其技般地变出一枝玫瑰花,“今天的最后一枝。这样就是一千零一枝了。直到永远。”


“直到永远。”


 


一个会和男人结婚,并且放弃继承Kameron的王俊凯,他的婚事自然所有人都同意,除了Marshall。


“我一直觉得在我几个孙卝子当中,你是最适合这个位置的人。”


“既然我有这个能力,不如把这个机会让给其他人。我也想多花些时间陪着我的爱人。”


“倒是只有这一点和你的父亲最像,婚礼办两场吧。就定在Kameron Cathedral。”


“多谢爷爷。”Kameron Cathedral向来是族内举行大事的地方,例如宣告下一任继承人,有种非同一般的意义。王俊凯虽不想接着个烫手山芋,但是只能应下。


无论是KR酒店,还是在Kameron Cathedral都用roseonly的红玫瑰花进行了装饰,一来取“信者得爱,爱是唯一”的含义,二来是纪卝念他们的重逢。


风和日丽,天气晴朗,又是一年夏天,王俊凯和王源站在教卝堂面前庄严宣誓,交换对戒,正式成为合法夫夫。


“老实交代,你都背着我卝干了什么?”王源的无名指上是王俊凯亲手设计的戒指,对于婚礼全然不知,只当到美国是来度蜜月,谁曾想竟是第二场婚礼。


“这是惊喜。”王俊凯抵着王源的额头,“喜欢吗?”


“嗯……”王源环顾四周,“还不错吧。”


“我的心中只有你。”王俊凯手中只有一枝玫瑰。


“就一枝,是不是有点寒酸?”王源道。


“这世界只有我们。”王俊凯又拿出两枝玫瑰。


“我爱你。”三枝玫瑰。


“至死不渝。”四肢玫瑰。


王俊凯把十枝玫瑰一起送给了王源,“十全十美。”


王源张望四周,拿出一枝玫瑰和那十支放在了一起,又给了王俊凯,“一生一世只爱你一个。”


一阵风吹过,满天玫瑰花瓣,无暇在意。王源抬起头,吻住了王俊凯的唇,王俊凯忍不住加深了这个吻,双手紧卝握他的腰卝肢。


The last rose is always for you.



评论
热度 ( 32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