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凯源】最后一枝玫瑰【下】

 番外


※总裁凯x花心大少源

※脑洞来源附图片,图源微博,侵删

※狗血无虐

※HE!HE!HE!


高一

告白

被拒绝

这三个词对于王源来说有些遥远,先不谈早已二十七的他在奔三的路上越走越远,都准备往四字头开始迈步。连高中同学聚会都没参加过几次的他,所有的记忆早就随着毕业照片永远地封存起来。至于告白,不说显赫的家世,就他的外貌从来都只有别人倒贴的份,偶尔碰到几朵冰山之花,主动出击满足征服欲罢了。而被拒绝这个词,就从来不曾出现在王源的字典里。

结果,王俊凯占了所有的词,尤其是后两个,还不止一次。

 

回忆往事向来是变老的一种体现,王源从不喜欢往后看,生活的目标永远都是明天。难得从大脑里调取过去的记忆,Karry这个名字就像是一把钥匙打开了那个积灰的盒子。严格来说,王源发现自己是个同性恋,都是拜Karry所赐。

王源对Karry是一见钟情。

作为成绩全校第一又是学生会会长理所当然地成为了开学发言致辞的代表,欢迎新生的到来。那个演讲的内容是什么,王源早就忘得一干二净。其实当时王源也没有听进去,对这种集体活动一直不满的他早就找好位置不被发现地睡一觉,却被Karry整个人所吸引。抬手投足间,讲话的语音语调,就连枯燥的内容都变得生动有趣。

那个时候的王源还不知道这叫喜欢,于是他花了半年的时间发现自己喜欢上了karry,又花了三个月的时间证实自己是个同性恋,最后赶在高一学期末、暑假前,决定向Karry告白。

紫藤花开,自然垂下的花瓣,颜色由白到紫,藤蔓杂乱地缠绕在白色的支架上。风一吹,空气中弥漫着花香,地上被紫色的花瓣铺满。王源站在花下,从容不迫地捧着书,等待着Karry的到来。

“学弟,你找我有事吗?”

“我是高一一班的王源,我喜欢你,你能做我男朋友吗?”王源说完,歪了歪头,双手背在伸手,手指死死地握着书脊。

Karry沉默了片刻,“对不起,我暂时没有谈恋爱的打算。”

“好吧。”王源平静地绕过Karry,左手拿着书,在路口停下,抬手接住了一片紫藤花的花瓣,又大步往前走。看着倒像是Karry告白被拒。

王源并非如同展露出来的无所谓,而是决定好好想办法追Karry,就连离开时的动作,也是因为知道Karry正看着他。王源早就猜到王俊凯会拒绝,提早安排白庭和郑辉躲在花丛后面,不让任何人进出。这种丢脸的事情他一个人知道就够了。

可是还没等王源展开行动,就再也没有了Karry的消息,开学后才知道原来他早已经前往美国。大概是因为一个暑假的冷却,王源很快就对Karry没有那么感兴趣。只不过向来顺风顺水的源少,难得闹出这么一个笑话,白庭和郑辉少不得在他面前提Karry,让他对Karry更是反感。在好好地收拾了一顿之后,Karry这个名字就淹没在时光的长河里。

王源骨子里就是个冷漠的人,父母逢场作戏的婚姻,疏于管教,也没几个玩得来的朋友。这让他喜欢人前做一个大家都称赞,成为聚光点,所有人都不能忽视他的存在。但是往往这样就意味着要伪装,学生就是成绩优异,工作便是子承父业,守成的同时不忘扩展。

这个世界上并不会有一个完美的人,总是会有缺点。

肆意妄为是贯穿了整个学生时代的坏习惯,王源对于喜欢听的课,认真听讲,字迹端正,回回考第一;如果是不喜欢的老师,考试永远拿零分,就期末考试发挥自己的真实水准。老师骂了也不听,请家长那也得叫得到。叛逆期的少年少女们总是仰慕这种和老师对着干的学生,源少这个称号就此流行开来。

虽说工作了不能随心所欲,多少股东盯着他看,但是在保证股价的基础上,偶尔的“任性”还是能接受的。所谓的私生活不检点,换情人的速度几乎月月更新,短到两天,长到一个月。之所以人尽皆知,没有人会对豪门八卦不感兴趣,更何况王源那张脸,就能成为销量的保证。

倒是看脸这个毛病一直都没有改掉,在同一个人身上绊了两次。不过,更让王源气愤的是,王俊凯竟然没有认出自己,亦或者是……他故意的?

王源的食指有规律地敲击着桌子,边上是一台手机,不停地在闪烁,来电名称快接KAI的电话。王源把摆在桌上的王俊凯和王源的合照扔进了垃圾桶里。这段时间玩得很开心,算是相互抵消,但是总该收点利息吧。

手机屏幕灭了又亮,亮了又灭,王源拔通了电话,“喂,不好意思,刚刚在开会,没看到你的电话。是不是下班了?我去接你。”

“好啊。”

“等我。”王源挂了电话,拿起椅背上的外套,他开始的游戏理应他结束。临阵脱逃不是他的风格。

 

王源难得穿了一整套正式的黑西装,斜靠在车上,“我到了。”

“从公司直接过来的。”王俊凯坐进了副驾驶,把手中的玫瑰递给了王源。

“嗯。”王源接过花,掰断了花杆,只留花朵,塞在了胸前的口袋,“先带你去个地方。”

“听你的。”王俊凯握着王源的手,“下次小心点,当心刺。”

“哪有那么娇弱。”王源嫌弃道。

“我可舍不得。”王俊凯抚摸着王源的手指,从指腹到指关节,又盖上整只手,十指相扣。

“你是舍不得我手伤了,没人帮你忙了。”

“那种粗活都是我干,你就只要插插花美化美化就可以了。”

“我一小时可是很贵的。”

“就不知道源少接不接受肉偿了?”

王源看了眼王俊凯,摇了摇头,“没兴趣。”

王俊凯笑而不语。

 

“我的衣服呢?”王俊凯刚被王源带到一个地方被迫接受了造型改造,“你到底要带我去哪里?”

“在后备箱。”王源神秘道,“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大概过了半个小时左右,王俊凯被王源的领带蒙住了双眼,握紧了王源的手,“你这不会是要把我卖了?”

“把你卖了,我的花送给谁去。”王源伸出手,扶住王俊凯,不知道他哪里来的这么大劲,“跟着我,慢慢的,低头,对,然后先迈左脚,再迈右脚。”

“直走,一直走。”

“现在左转弯了,然后笔直走。”

“好了,睁开眼睛吧。”王俊凯摘掉了领带,自己身在一个空中露台,放眼望去是B市的夜景。橘黄色的灯光,钢琴和小提琴的合奏声,而王源正站在中间,捧着一束九十九枝玫瑰。走向他的路,两旁被摆满了心形玫瑰精油蜡烛。

“喜欢吗?这是最后一枝。”王源把放在口袋里的花,插进了花束,“现在就是一百枝玫瑰花。”

“今天是什么特别的日子吗?”王俊凯纳闷道。

王源装作没听到,“我好不容易订到的,菜我都点好了,尝尝看,好不好吃?”

餐桌上只有偶尔刀叉划过餐盘的声音和轻微的咀嚼声。无数次王俊凯想要开口,都被王源转移话题,或者是根本没法开口,心里满是疑虑。

突然,王源拿起手中的红酒杯走到王俊凯身边,身体靠着桌子,“我们都已经认识一个月了。”

王俊凯与王源碰杯,抿了一口,“是啊,你的三十枝玫瑰我都有收到。”

“还记得,你当时让我仔细考虑roseonly的收礼人。”王源一口饮尽,拿起酒瓶往杯子里倒。

“别喝太多。”王俊凯夺过王源手中的酒瓶。

“没事,开心嘛~”王源放下了手中的杯子,凑到王俊凯耳边,“所以,我反悔了。”慢慢抬起头,“谢谢你当初的提醒。”

王源刚想走,就被王俊凯抓住手腕,压在身下,整个人磕在桌边,一瞬间的疼痛让他皱了眉,“你再说一遍。”

从未看过这一面的王俊凯,眼底的暴虐和愤怒,王源并不害怕,收起了脸上虚假的笑容,“我花了一个月仔细地思考roseonly的收礼人填你的名字的确不太妥当。”

“王源,我到底哪里惹到你了。”王俊凯咬牙切齿道。

“你那里我都看不爽。”王源想要甩开王俊凯的手,却怎么也做不到,有些急躁,“王俊凯你放开我。”

“想都别想,你今天话不说清楚,我是不会放你走的。”

“我就是腻了。”

“理由?”

“你特么有病吧。”

“理由?”

王源试图反抗,都被王俊凯化解,让自己的处境更加被动,还被自己的领带绑上了双手,不耐地说道,“你到底想怎样?”

“理由?”王俊凯依旧重复着相同的话。

“你是不是只会说这两个字啊!”

“理由?”

“我可是你当年拒绝过的男生,想要报复也不是不可能。”王源面无表情道,“现在可以放开我了吗?”

“哦,就因为这事。”王俊凯平淡道,丝毫没有松开的迹象,把人扛起来,“下次把话说清楚,别老自己一个人瞎想。”

“王俊凯,你到底有没有听清楚我在说什么!”王源不知是气的还是羞的,亦或者是两者都有,脸涨得通红。那么大一件事情为什么在王俊凯嘴里显得那么轻描淡写?

“送你回家。”王俊凯解释道,感受到王源在挣扎,拍了一下他的屁股,“KR酒店的空中露台还是很有名的,反正我们都喝了酒,没法开车。要不现在开房,把我想做的事情都做了。”

“你!我要回家。”

“现在由不得你做主了。”王俊凯从楼上到一楼前台拿钥匙,再到楼上房间,自始至终都抗着王源,不见气喘。

王源一直在闹,但是到了一楼,立马把脸埋在王俊凯的西装外套下。这要是传出去,自己还怎么混啊!一路上倒是很老实。

王俊凯把人扔在床上,“我先去洗澡。别想着从这里逃跑。”

听到浴室的水声,王源从床上弹起来,背对着镜子,仔细分辨这个结该如何打开。长时间保持着一个动作,王源的脖子开始发酸,这个结纹丝不动,似乎越缠越紧。王源意外发现床边的矿泉水是用玻璃瓶装的,思索了半天,一点点挪过去,狠狠地砸向了窗,满地的碎片。王源捡起一块较大的碎片不停地磨着领带,总算是解开来了。不顾手上鲜血淋漓,王源夺门而出,一路飞奔,深怕被王俊凯发现自己逃跑。

王俊凯穿着浴袍,发现床上的人不见了,玩味地笑了,舔了舔发干的嘴唇,用酒店的座机打了电话,“他上车了吗?”

“是的,王总。”对面的语气变得吞吞吐吐,“还有一件事。源少爷的手好像受伤了。”

“我知道了,都不用跟着。”王俊凯躺在床上,这脾气还是没变。说两句好话,撒个娇,他可能就帮忙解开了,为什么偏要用最笨的方法。“从明天开始往瑞幸总裁王源办公室送九百九十九枝玫瑰花,早上十点去roseonly提。”不过这游戏从来不是你说结束就结束的。

“是。”

 

 

“今天秘书处发生了什么事,这么多人围着?”王源打趣道,“哟,这么多白玫瑰,哪位这么有福气。”

“源总早。”Lily说道,“这都是您的。”

“什么?”王源脑海中闪过一个人名,“有卡片吗?”

“有。”Lily递上卡片。

“game never end”落款人K

“把花都给我扔了。”王源把卡片揉成团,头也不回地走进办公室。下一秒,又退了出来,“给我把里面的花都扔了。”

“是不是太可惜了?这可都是roseonly的白玫瑰。”Lily小声说道。

“那也给我扔了。”王源沉声道,“随你处理。反正我不想看到任何一枝花。”

王源就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面色不善,看着保洁人员来回搬运好几次,感觉到处都是玫瑰花的味道。刚走进办公室,就收到一条短信,来信人并没有保存在手机里。即便如此,王源一眼认出是王俊凯的电话号码,举起手机又放下,不要为一个无关紧要的人生气。

殊不知,这只是开始。

足足一个月,王源都收到了满屋子的白玫瑰,数量依旧是九百九十九枝,和一条十点半的短信,“喜欢吗?”瑞幸公司的员工倒是好福利,人手一枝玫瑰,连空气清新剂的钱都省下来了。

 

“最近瑞幸总裁王源收到九百九十九枝玫瑰,并证实是roseonly的花卉。众所周知,roseonly主打一生只爱一人,收礼人终身不得更改。这到底是一场……”王源拿起遥控器,把节目变成了B市新闻,“今天天气晴,刮东南风,防晒指数……”

“你干什么啊?看得好好的。”王父再换回去的时候,就已经是别的娱乐新闻。

“我人就在这儿,用得着看新闻。”王源漫不经心道。

“那你倒是把人给我带回来啊。都两个月了吧。”王父提醒道,“不会就是送花那人吧。现在的姑娘真是热情奔放,哪像我们那个时候……你去哪儿?”

“公司。”

“早饭还没吃完呢。”

“饱了。”王源并不是没有碰过好聚却不好散的人,但是能像王俊凯以每天送花这种方式纠缠的人更像是示爱。倒说不上有多讨厌王俊凯,毕竟有过和他处一辈子的念头,可是一旦把王俊凯和Karry画上等号,就感觉自己一厢情愿。欺骗这个词,他从不容忍。

王源漫无目的地开着车。

不想去公司,哪里都有人在讨论玫瑰花的来历。

找白庭李辉,一定会被盘问他一点都不想回答的两件事情,王俊凯怎么样了和花是谁送的。

最后,停在了roseonly的门口。

“怎么来了?”王俊凯正在把屋内的花搬到外面,看到熟悉的红色法拉利。

“我只是来跟你说,花不要再送了。”王源无奈,装作路过显然已经来不及。

“这么简单的事情,打电话就可以了。何需你亲自跑一趟?”王俊凯右手一撑,翻进了车内,稳当地坐在副驾驶上,“还是说你有别的话要和我说?”

“啧。”王源单手撑着头,“我上个月应该把话说得很明白了……”

“如果你说的是高一那年拒绝你的事情,身为一个正常人,碰到一个从来没有见到过的人向自己告白,还是个男性,这难道不是很理所当然的吗?”

“……把这件事情给我忘掉。”

“可是你拒绝我的理由也是这个。”王俊凯的指尖划过王源的脸,“难道还有别的原因吗?”

王俊凯的动作十分轻柔,却让王源有一种被蛇盯上的错觉,全身都起了鸡皮疙瘩,推脱道,“我接受不了你的理由。”

王俊凯轻笑了一声,“你的父亲正催你相亲,而你三个月内需要带人回家见你父亲,我将会是你最好的选择。”

“你怎么知道的?”王源警惕道。

“讲电话的声音太响了。”王俊凯把玫瑰花塞在了王源的手里,“这就算和好了。”

“如果我爸不同意的话,你也是没戏的。”王源的嘴角扬起。

“要是同意了呢?”

“我就娶你啊。”

“说话算话。我们走吧。”

“去哪里?”

“见你父亲啊。”

“什么?现在?”

“难不成你见伯父还要预约?还是说你怕了?”

“现在就现在。”

 

“今天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王父听到开门声,抖了抖报纸,“我有没有跟你说过不能把人带到家里!”

“伯父,您好,我是王俊凯,源源的男朋友。”王俊凯微笑道。

“我从没听过王源提起你。”王父早就知道王源喜欢男的,上次在电话里也猜到了几分,陡然间带了另外一个男人回家还是有点接受不了。

“我和源源是高中同学。年纪小不懂事,闹了点别扭,最近才复合的。”

“爸……”王源太了解王父,一看就知道他想多了。

“你闭嘴。”王父已经信了两三分。正是高中的时候,王源告诉自己一辈子都不会喜欢女生。这么些年,身边的人就一直在换,莫不就是因为这个王俊凯。

“这次上门拜访,是因为我想和源源结婚。”王俊凯爱意缱绻地望着王源。

王源瞪着王俊凯,本意是让王父拒绝他,怎么感觉一不小心进了王俊凯的圈套。

“我是不会同意的。”王父看着眼前的两人深情对望,两个男人怎么能过一辈子!

“我是真心爱源源。”王俊凯递出名片,“KR酒店便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K是Karry,也是Kameron,我的家族名。”

“这不是……”王父看王俊凯的眼神立马变得不一样了。这个姓是美国一个古老且隐秘的家族,经商起家,现如今据说有三分之一的人把持着政界。这么一比较,王源的这点家底根本不够看。

本以为王俊凯被拒绝是板上钉钉的事情,现在王父肯定只想着把自己打包好送过去,事情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王源觉得现在很乱,王俊凯不是roseonly的总监,怎么又变成Kameron家族的人?难怪那天KR酒店,王俊凯立即就拿到房卡,而那件房间便是酒店神秘的一层楼,仅供专人使用,没有任何的渠道可以到达。王源没由来的心慌,他好像只看到了王俊凯的冰山一角,越往下挖越心惊。似乎自己的每一步计划都被看穿,自以为是的逃跑其实全部都在王俊凯的掌心中。

“我觉得我现在有足够的能力,这次我不想逃避,请伯父把源源交给我吧。”王俊凯讲得诚意十足。

“你们年轻人的事情我管不着了。”王父摆摆手道。

“谢伯父成全。”王俊凯欣喜若狂。

王源看不下去,直接拉着王俊凯站在房门外,“我会把实话告诉我爸,你走吧。”

“我们几个小时前的约定可不是这样的。”

“几个小时前,你也没告诉我你是Kameron家族的人。”

“就因为这个?”

“我不知道你几句真几句假,所以我在害怕。”

“roseonly只是一个虚职,只是喜欢花才去帮朋友的忙。Kameron的事情,我每次送你玫瑰花的卡片里留的都是家徽。没忘记你是真,KR酒店也是真,爱你也是真。”王俊凯把王源拥入怀中,“而你来roseonly订花不是因为那个Andrew,也没想起我是谁,想要和我谈恋爱还是因为要躲避相亲。这么说起来,倒是你的假话比较多。你真的爱我吗?”

“别说了。”王源抓紧王俊凯外套的衣领,埋在他的胸膛,露出通红的耳朵。这种被揭穿后莫名心虚的感觉实在是糟糕。

王俊凯神乎其技般地变出一枝玫瑰花,“今天的最后一枝。这样就是一千零一枝了。直到永远。”

“直到永远。”


——————————————————————————————

明明只是个脑洞,一不小心又写了一万,明日会更新王俊凯视角番外。

评论 ( 2 )
热度 ( 64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