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逸真衍生】因缘

第五十六场

 

“善恶之报,如影随形,三世因果,循环不失。”——《涅盘经·遗教品一》

 

孙莉蓓曾认为自己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父母尚在,关系和睦,虽然父亲孙晨是日羽投资商,母亲唐莹是科学家,永远有着讲不完的话题,结婚十几年一如初恋。孙莉蓓小时候的启蒙教育都来源于唐莹,耳濡目染,对于化学有着不一般的热情。孙晨还戏言,孙莉蓓就是个小唐莹,和他一点儿也不像,将来找男朋友的时候,眼睛得放大点,最好和你妈一样好命。遭到了唐莹恼羞成怒的一顿打。

孙莉蓓小时候展现了在化学上过人的天赋,越长大越对化学没兴趣,反而是对经商产生了无限的好奇。化学的反应,在控制好条件,保证因素不变,结果都是可推导的。所谓的失败,是前提不对或是生成物的不同。而商场就不一样了,一切都是未知的,高风险可能带来的是高回报,常常能让人血本无亏。即便在和人商讨的时候,桌子上的谈判看似尘埃落定,可是没有在合同上签的字仍是未知数。孙莉蓓很享受这其中的乐趣。

唐莹没有感到丝毫的难过,只希望让孙莉蓓选择自己喜欢的。孙晨对此并不看好,他深知这其中的苦,就不想让唐莹经历。明面上的规矩,暗地里的行事作风完全不一致。身为一个女孩子更容易吃亏。奈何孙莉蓓在这方面展露出天赋,独到的眼光,过人的气魄,利落的决定,都让孙晨叹服。与其让孙莉蓓自己吃苦栽跟头,不如作为一个过来人传授经验,好少走弯路。

得天独厚的先决条件,再加上自身的努力,孙莉蓓走得几乎顺风顺水,连感情之路也是光明大道。

孙莉蓓和陶潭是高中同班同学,一左一右,隔着一条过道。这三年里无论怎么换座位,他们俩永远都是一左一右,从未变过。即便坐得近,一天也说不上什么话。真正让两个人熟络起来还是因为一场化学比赛。

如果说孙莉蓓在化学上的成就来源于唐莹诲人不倦的教导,那么陶潭就是为化学而生的天才,不少想法已经超出了当时人们的认知。往往天才与疯子之间只有一线之隔,作为一个高中生,陶潭自然而然地就被认为是后者,而孙莉蓓却相信着陶潭。并且当时的化学比赛的主题孙莉蓓力排众议,保留了陶潭的方案,最后获得了市里的第一名。

孙莉蓓喜欢听陶潭讲他天马行空的想法,喜欢看他那时讲话的神情,散发着自信的光芒,侃侃而谈。

陶潭喜欢孙莉蓓不仅能够作为一个安静的观众,用着信任的目光,并且能提出自己的见地,不是空想,而是能够真的给予启发。

不知不觉,朋友的界限开始模糊。两个人相处的时间越来越频繁,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肩并着肩,手指再挪一寸便能互相碰触。

两人默不作声,仍有感情在学校里慢慢发酵,是一对众人皆知唯独他们俩不知的恋人。

在高考结束的那一天,陶潭向孙莉蓓告白,她也接受了。

大学里,身为商学院的孙莉蓓总是跑去科学院的研究所找陶潭。两个人大部分约会的时间都在研究所。面前一大排化学试剂,和坐在外面吃便当的味道,以及隔着口罩的亲吻,构成了孙莉蓓对大学所有的回忆。

孙莉蓓正式接手孙晨的职务。因为是个女人,就被轻视,陶潭为了支持女友,把自己的专利低价卖给孙莉蓓。所得的利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增长,那是日羽股价飞涨速度最快,几年间,就晋升五百强。

本以为这样的日子会一直持续下去,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是她变了,还是他变了,两人的争议越来越大。孙莉蓓觉得陶潭应该把这个专利卖给达官贵人,在什么东西都拥有的情况下,无限的寿命更加吸引人,而陶潭觉得这是造福全人类的事情,应当无私奉献。

争吵的结果就是孙莉蓓陶潭各退一步,陶潭以另外一样东西作为交换,继而提交了辞职报告,从此音讯全无。

虽然陶潭可以把自己的行踪全部遮起来,可是邹怡不可以,跟着她顺藤摸瓜便找到了陶潭。不过是三年未见,邹怡竟然连孩子都有了,孙莉蓓第一次起了杀人的心。

邹怡用自己的死,换来了陶潭父女俩的安全。

从此,邹怡再没有见过陶潭,而她也于另一公司的儿子王起科商业联姻,诞下一儿子王逸夫。

 

得知儿子王逸夫要到喜欢的人到她的面前,孙莉蓓格外得高兴,尤其还是高中同学的时候,勾起了她对过去的一丝怀念。谁能想到十八年未见的人,竟然主动出现在自己面前。陶梓不用说话,那张脸就足以提醒孙莉蓓邹怡这个人。

孙莉蓓强烈反对,陶梓只要一天在她面前晃悠,她就会想起当时邹怡的死状。即便和她无关,却是因她而起。大概是年纪大了的缘故,就如同噩梦一般缠绕着她,终究得不到解脱。

真正让孙莉蓓起了杀心的是因为陶潭把他当初不愿意给她的专利作为了遗产给了陶梓。就是因为那份专利,孙蓓丽才和陶潭闹崩,到最后,什么都没有得到。现在这份专利格外让孙莉蓓想要得到它,似乎可以弥补一点过去。

时隔多年,孙莉蓓对于化学并没有生疏,正想要自己调配药粉,让陶梓的死亡看上去像是个意外。这个时候,一个神秘人出现了。

“意外,车祸不是更容易。为什么要做那么多容易留下马脚的事情?”戴着黑手套的手抚过光洁的试验台。

“你是谁?”孙莉蓓惊恐地看着他。

“我是谁不重要,因为你们的行为我一直看着啊。”

“我不需要你的帮忙。”

“这是一个货车司机的电话号码。他为人贪婪,爱占小便宜,每天的梦想就是一夜暴富。只要多花点钱,让他替你背个锅也不是个问题。”他举起桌上的试管,“比你这个方法稳妥多了吧。”

“我怎么敢相信你说的是真的。”不可否认,孙莉蓓有些动心,但是多年在商场上的经验让她变得小心谨慎。

“因为我也需要这个人死,所以我们是合作,双赢。”他拿出一张陶梓的照片。

“啊!”孙莉蓓开始害怕,但是渴望专利的心在蠢蠢欲动。

“不要害怕,你可以慢慢考虑。三天后再回复我即可。”说完,他掀开窗帘,人就不见了。

孙莉蓓吓得双腿发软,瘫坐在地上,眼里的疯狂越发严重。

三天后,孙莉蓓和往常一样回到家,都快把他给忘了,结果他就坐在家里的沙发上,“你你怎么进来的?”

“你考虑好了吗?”

孙莉蓓缓缓地点头,“好。”

“这个电话就由你来拨。”他把一款老年机递给孙莉蓓。

“你帮我做一件事,撞死一个人,事成之后,我会给你一千万。照片晚些时候会发给你。”孙莉蓓哆嗦地说完,望向他。

他给予了一个鼓励的眼神,“是的,就是这样没错。照片我替你发过去了。现在只需要等待。”

“真的万无一失?”孙莉蓓问道。

“你可以把五百万现金给我,我去给那个司机,就真的没有任何问题了。”

“现金短时间内可能筹不到,能不能刷卡……”

“不行,一定要现金。”

“我现在就想办法。”孙莉蓓拿出家里的存款,然后在不同的银行取钱,再变卖了首饰,奇迹般地凑出了五百万,一分不多,一分不少。

“接下来的事情都交给我办。”

孙莉蓓惴惴不安,等了好几天,都没有等到陶梓的死讯,她开始有些急躁,不会是骗钱的,可她也不敢报警。

谁也没想到,最后那个司机开车撞死的竟然是她的儿子,王逸夫。孙莉蓓真的疯了,她没有办法联系到他,也不敢暴露自己是杀人凶手。

急切、愤怒、愧疚。

百感交集,让孙莉蓓终日恍恍惚惚。

外人只当她因王逸夫的死而悲伤,不断地安慰她。这却让她的精神更差,睡不好觉。一闭上眼睛,就能看到王逸夫质问着自己为什么要杀他。

直到孙莉蓓在家中收到了一个布袋,里面有几粒药和一张纸条,“任务失败,就再执行一次,总会成功的。放心你没有暴露,警方只会当这是一次意外。他们的行为我一直看着呢。”

孙莉蓓服下药后,生活作息终于变得正常,上班的第一天,竟然接到了那个司机的来电。警察出现,真相大白,一切发生得太快。

孙莉蓓坐在监牢的角落里,一个人碎碎念。

“人不是我杀的。”

“我没有害死我儿子。”

“你们的行为一直被看着呢。”

孙莉蓓的身上掉落了一粒药,她不顾沾满了灰尘,用手拍拍,塞进了嘴里。

碎碎念停止了,因为孙莉蓓的呼吸也停止了。

——————————————————————————————

第二个案件完!



第五十五场

第五十七场

评论 ( 3 )
热度 ( 31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