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逸真衍生】因缘

第五十七场

 

“怎么今天就你一个人?”林涛诧异道。

“木木生病了。老秦在家照顾他呢。”李大宝低头看着手机,右手拿起放在桌上的瓜子,左边一摞壳,右边都是剥好的瓜子仁。

“秦明?照顾木木?”林涛忿忿道,“认识秦明这么多年,我生病,他就带口罩,隔着我足足有一米远!”

“呵,人与人之间不一样。”李大宝推了推自己的眼镜,意味深长地说道。

“怎么就不一样了。”林涛问道。

“唉,你不懂。”李大宝无心在这个问题上多纠缠,“你说你怎么老往这里跑?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是你的办公室。”

“那是因为工作需要。”林涛说道,“孙莉蓓死了。”

“啥?”李大宝一愣,“也是毒死的?”

“不是。孙莉蓓好像是对空气中的微小颗粒过敏,需要服用药物。结果牢里的环境让孙莉蓓产生过敏反应,然后休克致死。”

“看着倒像是上天给的惩罚。”

“若真是,也应该在做坏事之前早早地把人给收了。”林涛话锋一转,“不如我们今天下班后去探望木木?”

“好啊。”李大宝道,“千万不要告诉秦明!”

两人相视一笑,十分狡黠。

 

“麻烦你了。”方木靠在枕头上,面色苍白,唇色发紫。

“不会。”秦明昨夜到客厅倒水的时候,听到抽泣声,才走近一看,意外地发现方木发着低烧,连忙把人抱到自己的大床上。

“可今天是周三……”方木挣扎着想要起床,却被秦明摁住。

“反正案子也结束了,在家好好休息。”秦明端起刚温好的粥递给方木,“先吃点东西,半小时后吃药。”

“谢谢。”方木微皱眉,一口气喝了整碗,就放在床头柜上。

“你昨天都梦到什么了?”秦明摸了摸鼻子,有些不自在。昨夜的方木状态说不上好,不断地说着梦话,额头上都是冷汗,紧抓着被子。不管秦明说了什么,方木都不曾醒来,只能温柔地拍着他的背,直到呼吸变得平缓才停下。

“……”

“把药吃了。”

“是羽还真和白庭君合作。”

秦明的手一顿,“然后呢?”

“风天逸虽然想瞒易茯苓的死讯,但是羽还真早就知道了,因为他是见了易茯苓最后一面的人。”

“不可能。”秦明下意识地反驳。

“风天逸不让易茯苓去找羽还真,羽还真难道不会主动去找易茯苓。”方木自嘲道,“你费尽苦心想瞒住的秘密,从一开始就没有瞒住。”

 

羽还真缓缓睁开双眼,发现窗外的天色变黑,挣扎着起床,撞见了迎面而来的雪飞霜,“姐姐,我出去一趟,马上就回来。”

“给我好好地在床上躺着。”雪飞霜呵斥道,“都这么大的人,怎么还不会好好照顾自己。”

“真的是很重要的事情,现在一定要出去,马上就回来。”羽还真试图绕过雪飞霜,“对了,千万不要告诉天逸。”

“老实跟我说,你要去见谁?”雪飞霜把人摁在了椅子上,“你今天讲不清楚,我立即命人叫天逸过来。”

“……我得去找白庭君,他还有救。”

“当真?”

“是。”

“你不会有危险?”

“不会不会。刚刚只是个意外。”羽还真双手合十,“你就帮我瞒住天逸吧。”

“最多半个时辰。”雪飞霜松口道。

“嗯嗯。”羽还真立马飞奔出去,直往雨凌宫,“苓姐姐。”

“还真?你怎么来了!”易茯苓惊讶道,“你的身体还好吗?”

“我没事。”羽还真瞄了一眼白庭君,“是……我对不起你。”

“命该如此,不怪任何人。”易茯苓笑着摇摇头,“你还记得我曾经要求过你一件事吗?”

“万万不可。”羽还真又道,“我定有办法救你们两个人,就算没有我,还有师父。”

“唉,这么招人喜欢,难怪飞霜把你看得这么紧,却偏偏要和风天逸在一起?”易茯苓抚摸着羽还真的脸庞。

“苓姐姐!这个不是儿……”羽还真急道。

“我意已决。无论庭君哥哥说什么,你都千万不能答应他。”易茯苓郑重道。

“好。”

易茯苓这才重展笑颜,她一个人的事情没有必要牵扯那么多人,“你快些回去吧。要不然风天逸又要找我麻烦,怪我来见你了。”

“你也早些休息。”羽还真一路小跑,见雪飞霜和风天逸在庭院外说话,便绕路从窗户进了房间,脱去外衣,推开房门,“姐姐。”

“还不快去床上躺着。”风天逸比雪飞霜更早一步,直接把人打横抱起,强硬地把人塞进被窝里。

“我没那么脆弱,倒是你刚凝翼,情况又特殊,也不知道会给你身体带来多大的伤害。”羽还真担忧道。

“那就陪我一起休息。”风天逸顺势躺在了羽还真的身旁。

羽还真望着风天逸的脸,藏不住的疲倦,无声叹息。

 

“难为飞霜想出那么多话要与我说。”秦明喃喃道,猛地抬起了头,“易茯苓都这样和你说了,为什么还要答应白庭君?”

“因为……”方木直视着秦明,“是我提出的。”

“为什么?”秦明难掩眼中的失望和愤怒,“你知道你自己在做什么吗?在你眼里我还比不过易茯苓吗?她的死需要南羽都上百万人的性命为她赎罪吗?”

“不需要。只有我的死才能让一切恢复正常。”方木笑道,“这不是一场很划算的交易,不过奇怪的是竟然你、姐姐、苓姐姐和白庭君还记得我……”

“哪里划算了!你就没有想过我想过飞霜吗?”秦明的手放在方木的脖子上,只需轻轻一用力似乎就能掰断。

“当时的情况不由我多想。”

“易茯苓都让你不要去管白庭君,为什么还要去趟这浑水?你不是还有师父?这怎么可能是最后的办法!”

“不管你信不信,这就是唯一的办法。”

“到现在为止,我都不敢相信你嘴里的话是真是假。”

“句句属实。”方木一字一顿。

门铃突然响了,秦明和方木都回了神,秦明连忙把自己的手移开,“我去开门。”

秦明刚把手放在门把,又折返至客厅,把那块白板折叠塞在了沙发底下,推开门发现门外是林涛和李大宝,“怎么是你们?”

“来看木木。”李大宝从秦明的胳膊下钻过去,“木木呢?”

“看来让你照顾木木是一个正确的选择。”林涛拍了拍秦明的肩膀,自然地走了进去。

秦明双手叉腰,把他家当什么,他还没同意,怎么就进来了。

“诶哟!”李大宝找了一圈,发现方木躺在秦明的床上,“木木,你病得严不严重啊?”

“没想到,有一天在秦明的床上还能看到一个活人。”林涛感叹道,“木木,你要是身体不舒服,就在家里多休息休息。来龙番两个月不到就碰到两起命案。”

“不用不用,我真的没什么大事。”方木沙哑道。

“嗓子都哑了还说没事。”李大宝拿出果篮里的梨,“让秦明给你炖冰糖梨水。”

“人也看过了,梨我也拿了,是不是该走了。”秦明道。

“我们才刚来。”林涛还没说完,就被李大宝掐了腰。

“看到木木没事,我们就放心了。”李大宝拉着林涛往外走。

“你拉我出来干嘛?”林涛道。

“怎么那么没有眼力见。”李大宝瞪了林涛一眼,“我们先走了。”

“不送。”秦明把房门一关,想起刚刚放在方木脖子上的手,并没有没有走进房间,而是进了厨房。

——————————————————————————————

这周更新继续接着前生的记忆,慢慢填上前世的坑orz又看了一遍逸真part看来我记得还是很清楚的(๑•̀ㅂ•́)و✧



第五十六场

第五十八场

评论 ( 5 )
热度 ( 33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