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少年游

第七游

 

竹林间,刀光剑影,金属碰撞之后发出的铿锵之声。刘昊然和王俊凯僵持不下,双脚纹丝不动,深深地扎进土里,唯有王俊凯的手微微发抖。约有半盏茶不到的时间,刘昊然施力,脚往前一步,打掉了王俊凯的剑。

刘昊然走到一旁捡起王俊凯的剑,递给了他,“一开始不错,气息稳,快而不慌。到了后来,步伐紊乱,毫无招架之力。”

“多谢师兄指教。”王俊凯抱拳,才接过剑。

“说吧,你找我并非只是为了练剑一事。”刘昊然坐在地上道。

“什么事都瞒不过昊然师兄。”王俊凯本想学着刘昊然席地而坐,犹豫再三,还是选择站着。

“别给我戴高帽子,没用。”刘昊然摆手道,“若是和马思远有关,我无能为力。早点回去睡觉。”

“昊然师兄,为什么和喜欢子健师兄?你们俩总是形影不离,知道你们在一起感觉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王俊凯疑惑道,“难道一直在一起就会产生情愫吗?”

“哎呀,我们的小凯真的长大了。”刘昊然笑道,“开始思考这种问题了。还好你找的是我不是一山。”

“昊然师兄,你倒是快说啊。”王俊凯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正是因为一直和小董在一起,才忽略了我对他真实想法。我把一切当做理所当然,当我去历练的时候,我才发现不是小董离不开我,而是我离不开小董。”刘昊然道,“现在想想真是平白无故浪费了不少时间。”

王俊凯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至于你喜欢马思远,还是怎么让马思远喜欢你,都是你的事情。”刘昊然站起来,拍掉身上的竹叶,“有时间想这些有的没的,还不让花点心思在练剑上,又输给我了。”

“怎么可能赢得了你啊。”王俊凯嘟囔道。

“你说什么?”刘昊然问道。

“没什么。我这就回去睡觉,明日早起练剑。”王俊凯想了想又说道,“师兄,能帮我一件事吗?”

“什么事?”

 

刘昊然刚掀开被子躺进去,董子健就滚到自己的怀里,“怎么这么晚才回来?”

“把你吵醒了。”刘昊然歉意道。

“没有。”董子健打了个哈欠,“若是连这点警惕心都没有会被师父骂的。”

“有我在,还需要担心什么。”刘昊然道。

“所以说,师父会骂啊。”董子健睁开眼睛,笑着说道,“快说刚刚小凯叫你干嘛?”

“陪他练剑。”刘昊然把手覆盖在董子健的眼睛上,“快睡觉,我都累了。”

“你们俩怎么可能练那么久。”董子健一把拿开。

“顺便问了感情上的事情。”刘昊然道。

“哦?”董子健立马来劲了,“小凯说了什么?”

“明早再说。”刘昊然把被子拉高,一副要睡了的模样。

“昊然昊然昊然昊然,你就说嘛~”董子健在一旁滚来滚去,显然就是不听到不罢休。

“就说了,不应该告诉你。”刘昊然把人禁锢在自己的手臂里,“就只是问了我们俩怎么在一起的。这个还需要我告诉你吗?”

“切,还以为会和马思远有关系。”董子健立即失了兴趣。

“一个个到了晚上都不愿意睡。”刘昊然抱怨道。

“这说明我们年轻,和你这个老年人不一样。”董子健反驳道。

“你现在和我一起过,所以也是个老年人。”刘昊然道。

“是——”董子健不甘不愿地喊道,找了一个舒服的位置躺好,没多久就睡着了。

刘昊然无奈地叹了口气,吻在了董子健的脸颊。

 

刘昊然十四岁那年,董子健外出历练,不打一声招呼,只有每天定时送来的信,心中只有一个念头,自己被抛弃了。哭着闹着,都没能让董子健回来,反而被奚染轩面壁思过一天。刘昊然下定决心自己去找,找出董子健写给他的地址,拿着盘缠,在自己的床上放了一封信,就悄悄下山。

大概是因为常年习武的缘故,刘昊然看着不像是十四岁,随行带着一把剑,便知不好惹,一路上尽量低调,也没有不长眼的人去欺负他。虽然累了点,但还是安全地到达云锦阁,见到董子健,这些都算不上什么了。

不过,董子健是一定会把自己送回苍山。自古以来,苍山派的历练都只能一人参与,任何人不得帮忙。不能因为他一个人破戒,能呆一个月已是很给面子了。而且奚染轩对刘昊然讲了这样一句话,“想要保护好董子健,就练好手中的剑,连自己都要被别人保护,何谈其他。”

当时的刘昊然并未多想,不想只会被董子健照顾,奚染轩的话给了刘昊然一个方向,原来练剑可让自己变强。

两年过去了,刘昊然的个子猛蹿,比董子健还要高出半个头。两人一道走在一起,倒是显得董子健分外娇小,更别提刘昊然从小就喜欢黏着董子健,远远望过去,知情的是哥俩儿兄弟好,不知情的还以为刘昊然欺负董子健。

刘昊然刚十六,董子健已是二十。山上的人尚且还好,山下的人就不同。每每董子健和刘昊然走在一起,总能听到“子健啊,我家姑娘今年十八,长得水灵,仰慕你很久了。”亦或是“昊然怎么和子健关系这么好,也劝劝子健改早点成婚。”董子健不耐烦地保持着微笑,“我还没这个打算,得听师父的。昊然还小,不懂。”

刘昊然很想反驳道,“他不小了。”可在这个场景下,他只能装傻充愣,避免更多的麻烦。

“小董,人长大了都要结婚吗?”

“当然了,昊然……有喜欢的人了吗?”

“那我要和你结婚。”

董子健一愣,“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们两个男的怎么能结婚呢。”

“怎么不能?”刘昊然认真地反问道。

“是啊,怎么不能。”董子健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突然拍了刘昊然的肩膀,“结婚是和自己喜欢的人共度余生。”

“那我结婚以后,还能和你住在一起吗?”

“到时候你就会和喜欢的人住在一起,能想到起我就很了不起了。”董子健揉了揉刘昊然的头发。

“那我不要结婚,我想和你一直在一起。”

董子健盯着刘昊然许久,“等你想明白什么是喜欢,再和我说这句话吧。”

“我不就比你小了四岁。”刘昊然说道。

“所以在我眼里你永远是我弟弟,就算到了七老八十,你也是我弟弟。”

刘昊然不懂董子健眼神中的复杂,有些情绪读不懂,唯一能发现的是他在悲伤,却不懂为什么刚才的对话让他悲伤。

大概是不想让董子健难过,刘昊然握住他的手,“我是真的喜欢你。”

董子健笑道,“知道了。”

刘昊然了解董子健,显然是敷衍他,“不是作为弟弟的喜欢,而是……”

董子健眼睛一亮,又暗淡,“直到你结婚为止,我都会一直陪着你的。别再瞎想了。”

刘昊然感觉董子健更加悲伤,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回到山上,熬了一碗藕粉,淋上蜂蜜,端到董子健面前。

“你是不是做什么坏事了?”董子健狐疑道。

“我只是自己想吃了,顺便给你煮了一碗。”刘昊然道。

“我说呢。”董子健尝了一口,“蜂蜜放太多了。还有里面还有颗粒,下次注意一点。”

刘昊然这才放下心来,尚且不知自己这种心情叫做喜欢。

又过去了两年,刘昊然十八,该是历练的时候,董子健送刘昊然下山嘱咐道,“别到时候历练到一半就跑回来了。别给林翁添麻烦,嘴甜一点,一日三餐给我按时吃,听到了没有?”

刘昊然点点头,“董子健。”

“嗯?”

“我喜欢你。是想和你成婚的那种喜欢。”刘昊然郑重地说道,“你先不要拒绝我,等我历练回来再告诉我好吗?”说完,就逃也似地走了。

这一年来,两人仍保持着书信往来,但对于刘昊然的告白绝口不提。刘昊然并不难过,他甚至觉得董子健也是喜欢自己的,期盼着能早日回去听董子健的回答。

 

董子健一起床,就发现刘昊然的心情格外的好,“你今天怎么这么高兴?”

“你还记得我历练完回来的那一天,你对我说了什么吗?”

“都好几年前的事情谁还记得啊。”董子健眼神飘忽。

“你跟我说了一大堆,但是你愿意相信我,我是真的喜欢你。”刘昊然勾起嘴角,“说完,还拍着手,这个世界上怎么有这么巧的事情,我也喜欢你。”

“我再去睡会儿。”董子健说着往床上走去。

“你不知道当时我有多高兴。”刘昊然抱住董子健。

“知道。”董子健停顿了片刻,“我听到的时候,也很高兴。”猛地推开了刘昊然,“你给我起来!现在是白天!去哪儿玩?”

“等小凯,马思远说要带我们在白水镇逛逛。”刘昊然道。

“诶?马思远?”董子健眯着眼睛,“你和小凯到底说了什么?”

“小凯无师自通,和我没什么关系。”刘昊然跨出房门,“我看看小凯起床了没有。”

——————————————————————————————

大姨妈期间一定是最倒霉的时候,先不说大姨妈就是一件倒霉的事情。疼了一整晚,外加抽筋,外加戴的硬镜让右眼不停流泪。真的是惨的不能再惨。本来昨天应该更新的。但是我作死的去参加了羽毛球社的活动,于是我就躺在了床上orz这周我要去伦敦,可能会提早放出更新,若是没有,那就是下周再更新。不好意思!



第六游

第八游

评论
热度 ( 13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