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少年游

把标题中的昊健去掉,是因为虽然是以昊健为主CP,但是也会出现另外两队副CP,所以看着总感觉有点不太舒服,尤其是牵扯到番外只讲一对CP,却还挂着昊健的标题,感觉不太好。

上周因为周末坐火车去找朋友玩,没来得及更新。英国的火车太任性了,说取消就取消,还总是有人跳轨orz

——————————————————————————————


第六游

 

刘昊然董子健面面相觑,显然还没有从刚刚的事情回过神来,倒是站在一旁的马福早已习惯,面不改色地上前一步说道,“不知这些菜肴是否合二位的口味?这一道翡翠白玉,用的是鱼身上三种不同部位的肉,配以简单的佐料进行腌制。底下的白菜则是选取了最嫩的菜心,在高汤里煮了约一个半时辰。最后淋上煮鱼丸时的汤,连盐都不曾放过,全部都是原汁原味。”

马福介绍着每一道菜的来历和做法,时不时抬头张望,尽量拖长时间等王俊凯回来,“王护卫来了。这厨房还备着甜品,小的先去看看。”

王俊凯并没有想要解释的迹象,只是拿起了筷子,面对残羹冷炙也毫不介意。

“小凯,汤还是热的,先暖暖胃。”董子健舀了一碗汤放在王俊凯面前,“现在马庄主也不在,我们好好聊聊。”

“谢谢。”王俊凯的眼神有些闪躲,拿着调羹不断搅拌着汤。

刘昊然想要开口,被董子健一个眼神制止,“我们都拿了贺礼,就打算接下来三个月就待在白水镇了……”

“什么?”王俊凯发现自己的语气冲,紧接着说道,“这是我自己的历练,若是被师父知道怎么办?”

“我们只是借机游玩,不会影响你历练。”刘昊然答道。

“……那就好。如果我有空的话,就找你们玩。”王俊凯语气故作轻快。

“你身为一个护卫,不应该随时随地跟着思远?”董子健问道。

“他,他若是要出门我才会跟在身旁。”王俊凯说道。

“看来你们俩相处的还不错,本来我们还以为你到这里第一天就会被赶回苍山。”刘昊然笑道。

“怎么会!”王俊凯反驳道。

“那方才怎么回事?”刘昊然正色道,“就算马思远再平易近人,他为主,你为仆,无论如何都不应该喊他全名。”

“我记住了。”王俊凯还当刘昊然发现了自己对马思远不一般的心思,听到最后才放心下来。

“这是红豆莲子羹。”马福命人把甜点端上桌,“庄主已吩咐小的准备好客房,就在梅苑王护卫自会带二位前去。小的就不打扰三位了。”

“看来小凯在马家的确干得不错,要不然也不会待我们这么周到。”董子健话里有话。

王俊凯喝到一半,听到董子健的话,呛个不停,“思远向来思虑周全,和我没什么关系。”

“也是这么个理。”董子健放下手中的碗,“我和昊然赶了一天的路累得慌。你也早点休息。”

王俊凯连忙站起来,“是。”

“小凯也十八了,还没有碰到喜欢的人吗?”董子健随意地问道。

王俊凯沉默了片刻,“有。”

董子健点点头,“是思远吗?”

王俊凯险些被自己的左脚绊倒,“子子健师兄。”

“我就随便猜猜。”董子健笑道,“不用反应那么大,生辰还没到,行这么大的礼是不会有礼物的。”

“我表现得很明显吗?”王俊凯问道。

“如果说你吃饭的时候,不盯着马思远看;试过茶杯的温度再递给马思远;人一走你就跟着走之外,表现的还不是挺明显的。”刘昊然戏谑道,“要是喜欢就勇敢地上,想当初我十四岁的时候……”

董子健一把捂住刘昊然的嘴,“别听他瞎扯。思远人不错,相信苏峰主会喜欢的。”

王俊凯自知瞒不住,没想到这么大大咧咧地被摆在台面上讲,有些无所适从,“前面就是梅苑了,师兄早点休息。”仓皇落逃,只听到从背后传来的笑声。

 

明明是要回竹苑,脚步却忍不住走到了书房门口。映在窗上的影子,王俊凯能想到马思远伏案工作的情形。书房向来是马家的重地,唯独身为护卫的他可随意进出。

一门之隔,是马思远亲手关上的,一种无声的拒绝。

王俊凯伸出手想要推开门,还是收了回来,走下台阶,“思远,你早些歇息。”

没有得到任何的回应,王俊凯正准备离开,门突然打开了,是马福。

“庄主让我跟你说,这几日多陪陪刘少侠和董少侠。”

“好。”王俊凯绕过马福,径直推开房门,夺过马思远手中的毛笔。

“庄主饶命。”马福战战兢兢地跪在地上。

“出去。”马思远皱眉道。

马福连滚带爬地离开书房,还不忘关上房门。

王俊凯什么话也不说,握住马思远的右手,用手帕擦去手心里的墨痕。

马思远没有王俊凯的劲大,根本收不回自己的手,“你到底来干什么?”

“昊然师兄和子健师兄根本不需要我陪。而且昊然师兄是不会希望就他们两个人的时候有第三个人出现。”王俊凯漫不经心地说道,“若是要尽地主之谊,不如思远和我一同前去?”

“放肆!”马思远扶额,压抑着内心的火气,“王护卫,你逾越了。”

“三个月之后我就不是你的护卫了。”王俊凯把手帕塞在了马思远的手里,低着头看着马思远。

“不会再见的。”马思远半闭眼帘,嘴角挂着嘲讽的笑容,“我们不合适。”

“明日白水镇有集市,一起去吧。”王俊凯充耳不闻。

“王俊凯!”

“一直待在书房里对身体不好。有时间我带你一起锻炼。”

“你到底想干什么?”

“追求你。早点休息。”

马思远觉得自己对王俊凯的了解还是太少,从不知道他的口才如此伶俐,整个一鸡同鸭讲。恨不得把桌上的东西全部推掉地上,碍于身份,只得烦闷地把手心里的手帕扔出去,暗自祈祷三个月可以快点过去。思索了片刻,半张脸没入黑暗,表情看不真切。马思远开始提笔写信,卷成小纸条放在竹筒里,绑在信鸽的腿上。望着信鸽变成天空中的一个白点,脸上终于露出笑容,与其烦恼,不如顺其自然。

王俊凯绷着一张脸走出了书房,看似平常,脚步却逐渐加快,越走越快。若是此时有人经过,只会感觉一阵风吹过。“砰”的一声,王俊凯关上了房门,不顾身上的脏衣服,直接扑在了床上,恨不得在上面打滚。

王俊凯也不知道当时自己是怎么想的,竟然直接推门而入。与马思远对视的时候,脑袋又是一片空白,嘴里的话未经思考,把自己长久以来想仅他们两个一同出行的愿望脱口而出。刚刚讲话的一定不是自己,只是被刘昊然和董子健相处的方式所影响了,没错,就是这样,和我没什么关系,明天不如去和马思远道个歉。内心对明日又隐隐有些小期待。

 

“先前不是不放心马思远,怎么这会儿改主意了?”董子健刚想躺下,又坐起来问道。

“小凯看着是个好说话的,但是特别认死理并且对认准的事情十分有耐心。要不然苏峰主不会觉得小凯适合弓箭。”刘昊然说道,“我们越是阻拦,只会让小凯觉得有挑战,对马思远更加上心。”

“一动不如一静,这样也好。”董子健撑着头,“可是奚掌门让我们看着小凯,总不可能是猜到小凯喜欢上马思远吧。”

“这也不是不可能啊。”刘昊然一反常态地应了下来,“小凯正是情窦初开的时候,峰主们不是都怕师兄师弟被我们俩传染,自产自销。”

“昊然,你今天怎么了?”董子健蹙眉道,“莫不是那个马思远有问题。”

“我只是突然想明白一些事情。”刘昊然摇摇头,“你还记得方姨和我们说的话吗?”

“记得。”

“她说我们只要听师父讲的话,不要在意传闻,该我们知道的时候就会知道。我想师父也是这样打算,我们只需保证小凯的安全,其余的事情一概不管。”

“这样真的不会出事吗?”

“不会。”刘昊然看董子健的表情有些松动,又说道,“如果真的有这个万一,师父一定会告诉我们,没有必要拐弯抹角。”

“也是。”董子健紧皱的眉头松开,“那这三个月我们要好好地玩一玩。”

“明天我就问小凯白水镇有什么值得一逛的。”刘昊然笑道。

“好。”董子健盖上薄被,终于能好好睡上一觉。

刘昊然背过身,仍是一筹莫展,拿出放在胸口处的玉佩,正是临行前奚染轩交由他保管。定神了好一会儿,脑中闪过许多想法,又再一一排除。

“昊然师兄。”王俊凯敲了敲门。

“嘘——小董睡着了。”刘昊然把玉佩放回原处,赶紧开门。

“请指教。”王俊凯拿起手中的剑。

“都这么晚了,明日再说吧。”刘昊然正要关门,却被王俊凯阻拦。

“我有些问题想要问子健师兄。”

“如果我赢了,就快点滚回去睡觉。”

“多谢昊然师兄。”

“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别吵到小董。”

“没问题。”

 


第五游

第七游

评论
热度 ( 14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