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逸真衍生】因缘

第五十四场

 

看监控视频是最无聊最繁琐的一件事情,为了找一辆车,不能把倍速调太高以免错失,可是看完所有的监控视频特别费时间。对于这种大海捞针的行为,人海战术往往是最有效的。同时还得感谢最近市里的交通大整治,把监控摄像头都换成高清的,连坐在车里的人都能拍得一清二楚,找肇事者又容易了不少。

秦明揉了揉鼻梁,拿起桌上的杯子,本应该凉掉的咖啡,却是温热的红茶。他摁下了暂停键,手中的黑色马克杯的确是他的。环顾一周,李大宝正趴在桌上小睡,林涛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那唯一的可能性就是方木了。

方木转过头,对上了秦明的视线,发现他正拿着杯子,“好喝吗?”

“还可以。”

方木也不指望能从秦明嘴里获得更多的答案,又看向了电脑。

秦明撑着下巴,没放多少心思在眼前放的监控,时不时眼神就晃到了电脑前的红茶,害得他不得不再倒回重新看一遍。

“找到了。”林涛猛地推开了门,把熟睡的李大宝给震醒了,“肇事者司机叫关勇,职业是货车司机,现在在和朗物流公司上班,已经下达全市通缉令。可能离市的地方,例如火车站、巴士站和飞机场都有警察在排查。大家快去休息,明日一早就去堵他。”

“你知道现在几点了吗?”秦明问道。

“啊?”林涛抬起手,看了眼手表,“已经凌晨四点半了。上班时间八点,我们还能睡两个小时。”

“我回去一趟。”秦明拿起西装外套,突然顿住了脚步,“你走吗?”

“嗯?”方木忽然反应过来秦明喊得是他,本想拒绝,就看到林涛霸占了整个沙发,均匀的呼吸说明已经陷入了沉睡,“好。”

 

“饿了吗?”秦明问道。

“晚上吃东西这不是不符合人体健康?”方木笑道。

“刚刚熬夜的人没资格问这个问题。”秦明换了一个方式又重新问了一遍,“吃面吗?”

“吃。”

“那你先去洗澡。”

“好。”

等方木到达客厅的时候,桌上摆着热气腾腾的一碗面,摆着几颗西兰花、一片火腿和一切二的白煮蛋,基本的酱油汤,滴了几滴麻油,闻上去就很香。原本不饿的胃一下子被唤醒,吃到一半才发现秦明不像往常一样坐在自己的对面。

“你找什么?”秦明一看就是刚洗完,发梢上还滴着水,平常梳起来的刘海现在都软趴趴地粘在额头上,少了几分锐利。

“没什么。”方木三下五除二把碗里的最后一口吃掉,准备开始洗碗。

“还有一个小时就要走了,你确定你不休息?”秦明问道。

“既然都只有一个小时,还是不睡了。”方木摇摇头,“你是不是要休息?我不会打扰你的。”

“谈谈你对这个案子的看法。如果你是关勇,你会选择怎么逃?”

“如果是无意的话,他可能不会逃,而是躲在一个地方,避避风头。如果是有意的话,有人应该已经准备好逃跑路线,或者他就是用来顶罪的,对于罪行供认不讳。”

“所以等关勇看到通缉令,就老老实实来自首。”

“这只不过是我的猜测。如果是这样的话最好,我们还省力了。”方木突然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其实你也怀疑孙莉蓓。”

“快点洗碗,该走了。”秦明转身离开。

方木抬头看窗外,天已经破晓,黑暗的夜幕逐渐被光明所吞噬。他甩了甩手,又拿一旁的毛巾擦干了手,脑海中闪过一个念头,刚才秦明是在关心自己吗?

 

空无一人的办公室,遗留了前一天晚上的狼藉,随处可见的外卖盒和搭在桌子上的毛毯,秦明随手拉了一个人问道,“林涛呢?”

“林队审犯人去了。”小黑说道,“你说这案子奇不奇怪,怎么大家都来自首了!要是其他案子也这样就好了。”

“等等,谁自首了?”

“就关勇啊。六点多的时候,关勇就坐在警察局门口,不停地敲门,把还在值夜班的同事给吵醒了。一看是关勇,就赶紧让人进来。”

秦明还没听完就走,倒是方木认真地听完,还说了一声谢谢。

“警察同志。”关勇看到林涛进来,连忙打招呼。

林涛把文件轻轻一放,放出“啪”的声响,似笑非笑,“都主动来警察局了,那就自觉点,把犯罪经过都说一遍。”

“我这种主动坦白的,能减刑吗?”关勇问道。

林涛发出意义不明的一声“嗯?”

关勇收起脸上的笑,“我就是看到通缉令过来的。你说我没犯什么事,至于发通缉令吗?”

“至于。”

关勇腆着笑,搓了搓手,“我呢,就是就是,唉。我其实就是那天一不小心撞了人,我也没想到那人就死了,这真的不是故意的。”

“那你跑什么呀?”

“这不是害怕,一时之间反应不过来,就跑了。”

“监控录像显示的可是在红灯的情况下,你撞了人,车都没下,车速也没降,直接往前开。不解释一下?”林涛指着电视屏幕说道。

“这是黄灯转的红灯,我急啊,想着能赶上。”关勇挠了挠头发,“结果结果就撞了人。”

“出事前一天晚上你就把车停在小区门口,一开车就碰上了正要过马路的王逸夫。这么巧啊?”林涛把监控录像截图给关勇看。

“这真的就是个巧合。”关勇指了指自己,“警察同志,你可得相信我。”

“最近的巧合还真多。”林涛笑道,“昨天就有一个自首的,今天又来一个,你们俩要不要争一下?”

“怎么可能?”关勇嘟囔道。

“说什么呢!”林涛拍着桌子。

“我这这不是想知道是哪个好心人。”关勇又说道,“我这种自首行为是不是能适量减刑。”

“要真的如你所说,那自然是可以的。”林涛正色道,“如果是包庇罪犯,可不一定了。”

“怎么可能包庇。我就是一不小心撞了人。”

“不是包庇啊。”林涛站起来,走到关勇身边,“你看这是我碰到的又一个巧合。刚好在你撞人后,就有人给你汇钱。看看,一千万,不少钱。觉得被关个三五年还能出去花这笔钱是不是?老实交代!”

关勇哭丧着脸,拉着林涛的衣角,“警察同志,我就是一鬼迷心窍。我也不知道怎么联系上我的,不做不行啊。我坦白,能不能减刑啊?”

“看你交代的东西有没有价值了?”

“我说我说。”关勇把手举过头顶,“不过这人是男是女,我也不知道。一开始和我打电话的是个女的,后来又是个男的,我怀疑是那什么变声器。我本来只当好玩,觉得怎么可能会给我一千万,我就答应了。结果当天晚上我房间里就出现一个箱子,里面全都是钱,整整五百万。我给吓傻了。然后就有人威胁我,说我拿了钱,就得办事。我我我……”

“别我了。还有什么要交代的。”林涛凶狠道。

“没了。真的没了。我就知道这么多,也是替人办事的。”关勇垂头丧气道。

——————————————————————————————

 这周更新揭露凶手!第二个案件也要结束了!

明明昨天就要发出来的,结果LO突然崩溃orz



第五十三场

第五十五场

评论
热度 ( 32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