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少年游

第五游

 

待刘昊然董子健与林淼告别后,有一道人影出现在了酒窖,“外祖父就这么放昊然走了?”

“我又没什么好和他说的。我就是一会酿酒的老头子。”林淼毫不讶异,似乎早知道有人在那里,“吴韬啊,你一个人出来不要紧吧。”

“若是事事都要管,我岂不是得累死。外祖父,不好好在酒庄待着,趟这摊浑水干什么?”吴韬说这话的时候面无表情,连语音语调都不曾变过,根本察觉不出言语间的愤怒。

“那可是苍山派啊。而且你以为我安分守己,就不会被卷进来了吗?”林淼连连摆手,“不会的。这江湖已经沉寂太久了。”

“那师父为何不把真相告诉昊然?”

“人老了,记性都不好了。我的真相就一定是真相了吗?这事情可不好说。”林淼指着吴韬说道,“别老板着一张脸,不招人喜欢。人昊然二十岁就考虑结婚的事情了,你看看你,都快三十了,怎么还不着急呢?”

“还有三年不急。”吴韬怕林淼再提起结婚一事,连忙说道,“外祖父若是能分担酒庄的事务,我就考虑结婚,如何?”

“我年纪都这么大了,一点都不孝顺!”林淼敲着吴韬的头说道。

“是,我不孝顺。”林淼躲都不躲,任由拳头落在自己的头上,架着吴韬往外走。

“我不回去。”吴韬喊道,“万一昊然那小子又回来偷我的酒怎么办?”

“不会的。”

“不行,我不放心。”

“他们要走的路不是这一条。”吴韬又说道,“您不是还要给昊然酿酒吗?二十坛南柯。”

“好吧。”林淼叹气道。

 

“这都塞满了,怎么坐啊?”董子健故作抱怨道。

“我知道了。”刘昊然伸出手,“不要逞强。”

“才不会。”董子健迫不及待地上了马,靠在刘昊然的身上,“我还以为林翁会为难你,居然这么轻松。”

“这不是正好。”

“刚刚是不是还有一个人在酒窖?”

“对,应该是吴韬。”

董子健犹豫再三,还是把“林翁是不是也知道什么?”这句话咽了下去,“难怪林翁那么好说话,现在就能去找小凯了。”

刘昊然蹭了蹭董子健的脸颊,“嗯,我已经写信去了马家,他们会招待我们的。”

“不是说不告诉小凯吗?”董子健诧异地问道。

“都到了白水镇,迟早会碰到的。”刘昊然咬牙切齿道,“近距离相处才能知道这个马思远是什么人。”

董子健无奈地摇头,“都听你的。”

 

经过十天的日夜赶路,刘昊然和董子健准备先在白水镇的客栈上休息一日,再去马家拜访,没想到马家已经遣人找上刘昊然董子健。

“想必二位便是刘少侠和董少侠了吧。小的马福,是马家的总管。”马总管笑道。

“是。”刘昊然和董子健互看了一眼,在信中并未提及何时到达,而且他们二人的行踪从未告诉任何一个人,这马福是怎么找到这里来的。

“家主听闻二人到了白水镇,特地在家设宴,诚邀二位做客。”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刘昊然应了下来。

“小的辰时就等在客栈门口。”马福拱手作揖道。

“好。”刘昊然关上门,脸上的笑容消失不见,“我们到了白水镇不过两个时辰,马思远就知道我们到了,小凯若是看到我们定会打招呼。看来这里的官员和马家关系匪浅。”

“可是他这样做的用意在哪儿?得罪苍山派并非一个明智之举。”

“就是因为不明白才觉得奇怪。”

“船到桥头自然直。既然被邀请了,我们总不能空手而去吧。”

“我多拿了一坛醉梦,给他就是了。”

“不对啊,我明明数过的,是二十坛。你什么时候拿的?”

“以免被老头打碎,所以就多备了一坛,刚好可以送礼。”

 

“突然有些急事要家主处理,还请二位稍作等候。”马福道,“另外王护卫正在来的路上。小的先行告退。”

“昊然哥,子健哥!”王俊凯一路小跑,难掩高兴之情。

“小凯。”刘昊然勾住王俊凯,“没长高,怎么还瘦了?”

“先不说这个,你们怎么来白水镇了?贺礼都拿好了?”王俊凯挥开了刘昊然的手,坐在了董子健的左边。

“我们的事都办好了。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就来看看你,到时候我们还能一道去扬州。”董子健笑道,“你一切都还顺利吗?”

“是啊,还有三个月多的时间。”王俊凯脸上的笑容变浅,“我在这边一切都习惯。思远人挺好,我这边还比明神峰的时候空闲。”

“那就好。平时多练习苏峰主教你的武功,可别把骨头给养懒了。”董子健叮嘱道。

“反正马庄主也还没有来,我们俩来比划比划。”刘昊然拿起手中的剑,拉着王俊凯到了一旁的空地。

“啊?”王俊凯心不甘情不愿,“有种我们比弓箭。”

“先赢了我再说。”刘昊然率先攻击。

王俊凯一个不备,身体先反应过来,身体转向左侧,躲过这一击,“还没说开始呢!”

刘昊然自小就习剑,基本功扎实,又有奚染轩根据刘昊然的特质,创作独属于他的剑谱,更是如虎添翼。而王俊凯擅长弓箭,百步穿杨不在话下,不管是动的还是静的,几乎都百发百中。不过苍山派人人都得习剑,王俊凯并非不会,加上因为射箭锻炼出的好视力,能够看清刘昊然的动作。现又会了轻功,竟能和刘昊然打了个势均力敌。

董子健拦住了想要靠近的马思远,“庄主不必担忧,他们只是切磋。”

“唤我思远即可。”马思远略微点头,“几时能结束?”

“我也不知道,不过肯定不会超过一刻钟。”董子健说道。

马思远不再说话,站在董子健的身旁。

“思远似乎不会武。”董子健开口道。

“小时候被娇惯,吃不得苦,就没练。”马思远似是羞涩,低着头说道,“现在练也来不及了。”

“原来如此。若是要练的话,可以让小凯教你几招。”

“只怕没这个时间。”

“也是,思远年轻,管理一家镖局,实属不易。”

“尚可。”马思远又说道,“我们坐在亭子里边看吧。”

“小凯,你给我下来。”刘昊然喊道。

“我就不。”王俊凯坐在树枝上,发现了马思远,纵身一跃,“思远。”

董子健走到刘昊然身边,借着给他擦汗的机会,“谈话滴水不漏,看着是个好相处的。”

刘昊然低着头,“我知道了。”

“我和昊然哥一比划就忘了时间,你等很久吗?”王俊凯小心翼翼地说道。

“不会,该吃饭了。”马思远避开了王俊凯的眼神,往刘昊然董子健的方向走去。

王俊凯一把抓住马思远的手腕,“别过去。”

“你先放手。”

王俊凯赶紧松了手,双手背在身后,“他们两个过一会儿就会过来的,不要打扰他们。”

“他们感情一直这么好?”马思远问道。

“昊然哥和子健哥是恋人。”王俊凯夹了一块蹄髈肉放在了马思远的碗里,“我们先吃吧。你今天午饭也没吃,就喝了银耳粥。”

“我自己来就好了。”马思远的筷子把王俊凯夹得那块肉都快戳烂了,还是放进了嘴里。

王俊凯立即笑弯了眼,“你多吃点。”不一会儿,就把马思远的碗堆成了小山。

马思远艰难地在不把它弄倒的情况下,一点一点塞进自己的嘴里。

王俊凯不经意抬头一瞥,就看到刘昊然和董子健手牵手走过来的场景,想起了刚刚握住的马思远的手腕,很细,仿佛一用力就断了,却又舍不得放开。摩挲着手指,好像还残留着刚刚的体温和触感。

“感谢庄主的邀请,这是醉梦,一点心意还望庄主笑纳。”刘昊然说道。

“唤我思远便好。我也只听过这个名字,居然还能有喝到它的一天。不如我们边饮边聊。”马思远面露为难,“这酒席怕是配不上醉梦。”

王俊凯下意识偏过头去看马思远,反应过来后,又看了周围的人,发现自己的动作没有被发现,嘲讽地勾起了嘴角。原以为自己是特别的,才发现自己和旁人无异。

“但凭喝酒人,与酒席无关。”刘昊然婉拒道,“只是我们二人就罢了,还得回客栈。”

“那今晚住下来便可。我马家提供一个房间的能力还是可以的。”马思远说道,“不知二位觉得如何?”

“多谢思远。”刘昊然说道。

马思远抿了一口,“此酒果然不凡,口感顺滑绵柔,倒是不像在喝酒。”

“只这一杯的后劲就能把人醉倒,喝太多的话,就会大醉一场,如梦,晕晕乎乎,分不清现实还是梦,这就是这酒的由来。”刘昊然解释道。

“我不胜酒力,就不多喝了。”马思远放下了酒杯,舔掉了嘴角的酒,“师兄弟久违,碰面定有很多话要讲,我还有事就先走了,慢用。”

“马思远!”王俊凯拍着桌子站了起来。

马思远像是没有听到那般,都没有停顿,不断地往前走。

王俊凯追了上去,“你在躲我。”

“我为什么要躲你?”马思远像是听到了笑话,笑得前仰后翻,又可能是因为酒劲整个人站不稳,“你只需要履行你的职务就好了,王护卫。”

“那我现在跟着你,也是我应做的。”王俊凯往后退了一步。

马思远眼里的情绪王俊凯读不懂,用着最笨拙的方式,维持着一步的距离,担心着左晃右摆的马思远,直到送他进了书房,站了许久才离去。

——————————————————————————————

凯源的相处的前三个月会单独开番外,楔子的部分也是凯源在正文里的结尾,至于之后的故事都在番外里。肯定会HE的啦~

 


第四游

第六游

评论 ( 2 )
热度 ( 15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