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逸真衍生】因缘

第五十八场

 

秦明看似低着头认真地看着锅里的沸水,不断涌上来又灭掉的泡泡,思绪不知道飘到哪里。突然水溢了出来,秦明直接用手拿锅盖,随后触电般地弹开,拿起一旁的毛巾移走锅盖。水不再溢出,秦明就把火调小,在锅子上放了一根筷子,再盖上锅盖。

秦明感觉手有些刺痛,从外表看不出来有没有被烫出泡,还是放到冷水下不断地冲刷,感觉不那么痛的时候才关了水龙头。擦干后,在食指指腹上抹上了烫烧膏,又拿绷带松松垮垮地在外包一层,以免在不注意的情况下把药膏蹭掉。

做完一切后,秦明正想起身把药物箱放回原处,总感觉有种熟悉感。在梦中,风天逸曾亲手做饭给羽还真,不幸把手割伤,只不过他的待遇显然是比自己好,是羽还真亲手给缠上的绑带。

说起来,自从和方木交流了梦之后,秦明越来越分不清他到底是秦明还是风天逸,亦或者这两个人都是自己。方才,如果不是林涛李大宝突然来访,他的手是不是真的会掐死方木。

秦明不确定。

从方木把第三人称变成第二人称的那一刻,秦明就感觉自己那一刻被风天逸附身了,语气、说话方式全部都变,从他嘴里脱口而出,没有丝毫的不自然,仿佛与生俱来。

秦明忽然闻到一股糊味,惊觉锅里还炖着冰糖雪梨水,赶紧开窗透风。看着分辨不清的生梨和焦黑的锅底,秦明有些无奈,今天诸事不宜。他拿出另外一个锅,重新炖一次,一边洗着锅,一边盯着火候。

大约十五分钟过去,秦明舀了一碗放在托盘上,连吹凉的时间都不等,就直接进了房间。

方木仍旧保持着刚才的姿势,靠在枕头上闭目养神,听到门开的声音,睁开了双眼,手忙脚乱地揉了揉眼睛,“这是给我的?”

“嗯。”秦明推开了方木的手,“还有点烫。”

“我的嗓子并没有哑。”方木一眼就看出是冰糖雪梨水,“不用听大宝的。”

“刚刚对不起。”秦明干咳了几声,他心知肚明嗓子哑的原因是因为掐了方木的脖子。

“没事。”方木拿起床边的碗,舀起一勺,轻轻吹凉,放进嘴里,不发腻的甜,“你刚刚是不是烧糊了?”

“还是糊的?”秦明皱眉道。

“没有,但是我刚刚闻到糊味。”

“一时失误。”

房间内陷入寂静。

秦明和方木本就是个喜静、话少的人,今天竟意外地对这种安静有些不适。

方木慢悠悠地喝完雪梨水,秦明眼疾手快地接过去,“我再给你盛一碗。”

“不用。你不想知道羽还真是怎么和白庭君谈判的吗?”

秦明的脚步一顿,“白庭君肯定会答应。”

“正相反。白庭君并没有答应,即便知道易茯苓会被复活。”

秦明又坐到了床边,“洗耳恭听。”

 

“你怎么来了?”白庭君对于羽还真不从门进来的举动不觉得意外。

“苓姐姐……”羽还真刚说了三个字就被白庭君打断了。

“我没有主动去找你,碍于苓儿和风天逸的面子,你为什么还要主动送上来?”白庭君又道,“你还是快快回去吧。”

“苓姐姐的确说过绝对不能答应任何你的条件,不代表我不能和你谈条件。”羽还真冷静道。

“谈条件?”白庭君只觉好笑,“你觉得你有什么资本和我谈条件?”

“复活苓姐姐。”羽还真一本正经道。

“你再说一遍。”白庭君当即变了脸色。

“我可以替你复活苓姐姐,一个活生生、完整、没有韶舞的易茯苓。”羽还真一字一句道。

“你知道你自己在做什么吗?”

“我知道。”

“你想要我做什么?”

“攻打南羽都。”

“什么?不可能。”一个人和成千上万的军队,若他是白庭君,自然是易茯苓,可他是人族的王,就不能如此任性。况且易茯苓定不希望为了她做出这样的抉择,她向来都希望自己是个好君王。

“复活了易茯苓的同时,这场战争将不复存在。”羽还真知晓白庭君的忧虑。

“什么意思?”

“你可以理解为时间倒流。”

“那你要付出什么代价?”白庭君盯着羽还真看,若是真有这样的办法,为何要拖到现在。

“我。”果真是当帝王的人真是敏锐。

“你?”

“对。以自身献祭,向上天借力。与天做交易,即是抹杀自己的存在。从此再无羽还真。”

白庭君想也不想,直接拒绝,“我不会答应的。就算不提风天逸,光苓儿我就难以招架。”

“不会的。只是羽还真不在了,不代表我不在了。”只不过在很久很久之后,也不知道那时的风天逸还记不记得羽还真。

“风天逸还能找到你?”白庭君狐疑道。

“能。”羽还真撒谎道。

白庭君思索了片刻,“朕就答应你这个条件。”

羽还真松了一口气,拿出早先准备好的纸条递给白庭君,“好。你只需按照上面的照做便是,不用管我。”

白庭君望着羽还真离去的背影,问道,“朕再问一遍,风天逸当真能找到你?”

羽还真并未转身,微侧了脸庞,“能。只要他想,我就一直在。”只可惜,这世间将再无有人记得羽还真。

 

一切正如羽还真所料,无论是对于南羽都的进攻,还是战后的损伤。万一一个意外,就是白庭君得知羽还真的命格,可扭转时空,非一般的存在。这个时候,白庭君就知道羽还真根本没有想活下来的想法,就借着战争燃烧最后的自己,最后和易茯苓死同穴。可他不知道的是,白庭君的命早已和易茯苓联系在一起,羽还真是可以复活他们两个。只不过原本还能侥幸留下一命的机会都消失殆尽。

 

“如果羽还真只复活易茯苓,他的下场是什么?”秦明双手合十抵着额头问道。

“有四成的机会附身在另外一个人身上,有三成的机会提早进入轮回,有两成的机会等你一起转世,有一成的机会活下来。”方木答道。

“那羽还真复活了易茯苓和白庭君,他会怎么样?”秦明又问道。

“消失。”方木觉得这样又不太准确,“除非有人记得他。”

“你这不是个悖论。一个人消失了,被天道抹杀了存在,还怎么有人记得?”秦明抬起头,双眼通红,“若不是我……,你以为你还会好好地出现在我的面前吗?”

“因为我相信你会记得我。”方木笑道。

“你太乱来了。”秦明抱住方木道,“后来白庭君都告诉我了关于你做的事,你和他的交易。你骗了他。”

“我只是隐瞒了部分的真相。”方木闭上眼睛道。

“白庭君说如果他早知道是这样,他绝不会同意。所以他才和易茯苓决定远离霜城、远离南羽都,去了别的地方生活,偶尔回来看看你。”

“你现在就见到我了。不好吗?”

“不好。没有你我怎么会好。”

方木不再说话,任由秦明抱着自己,感受着他身上的体温和味道,不再是龙涎香,而是和自己一样沐浴露的薰衣草味,让人有些昏昏欲睡。慢慢的,方木真的靠在秦明的身上睡过去了。

秦明感到肩膀一重,轻柔地把人放回床上,吻在额头,我终于找到了你。

——————————————————————————————

至此,终于把前世的坑都填上了!第三个案件START! 



第五十七场

第五十九场

评论 ( 6 )
热度 ( 30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