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逸真衍生】因缘

第五十九场

 

秦明准时地在六点四十五醒过来,不耐地眨了眨双眼,把手放在方木的额头,还有些热度,但是不烫了,突然有想睡一个回笼觉的冲动。没有乱七八糟的梦,没有小时候的梦魇,一觉睡到自然醒已是许久未发生的事情。

秦明低头看着躺在怀里的方木,百感交集。一种失而复得的喜悦,又有情窦初开的酸涩。不同的身份,不同的时空,让两种感觉有些矛盾,又分外和谐。

“你还要看多久?”方米闭着眼睛道。

“我吵醒你了?”秦明问道。

方木摇摇头,挣扎着起床,“现在几点了?”

“还早,你再睡一会儿。”秦明摁住方木,盖好被子。

“你不会一个人偷偷上班,然后不叫醒我吧。”方木猛地睁开双眼。

“不会。”

方木定睛看着秦明,确定不是说谎,枕着他的手臂又陷入梦乡。

秦明看了眼手机,没有任何未接来电和短信。本来不困的秦明,不敢把手抽出来,以免方木怀疑自己离开,就保持着原来的姿势,不知不觉就有了睡意。

手机自带的系统铃声划破了房间里的寂静,方木皱了皱眉头,秦明连忙接起电话,是林涛。

“玉福路平安大厦15楼A室,出命案了。”

“知道了。”秦明挂了电话,居然睡到早上十点,“你感冒还没有痊愈,在家里休息吧。”

“现在大家都忙着,怎么还好意思躺在床上。再说了,我的身体我知道,没事的。”

“你今天要是有一点不舒服,我立马就带你走。”

“我答应你。”

 

“你来了。”林涛站在停车库,看到远远走过来秦明和方木,“今天外面还下着雨,你怎么让木木也来了?”

“是我要求的。就只是个感冒,不会怎么样的。”方木解释道。

“都是室内环境,应该不会着凉。”秦明道,“快上楼吧,现在什么情况?”

“报案人是死者赵梅霞的钟点工,何荷,发现尸体的时间是早上九点半。根据何荷的供述,赵梅霞一个人生活,正在联系死者家属。”林涛道。

秦明戴上手套和鞋套后进入室内。走两步,又停下来,对着方木说道,“别勉强。”

“知道了”方木无奈道。

房子挺大,两室两卫一厅,对于一个人来说,这套房子有些大得过分。其中一个套房是赵梅霞的,化妆台上摆满了护肤品和化妆品,衣柜里放的都是女装,清一色的西装三件套或者套裙,床头柜上摆了两张照片,一张是赵梅霞和一个长得有些相似男人的合照,另外一张是一个陌生男人站在中间,他们两个分别站在那个男人的两侧。奇怪的是这张照片被扣在了桌上。

两件卧室相对,中间隔着一条走廊。这间房间有人住过的痕迹,不过看样子现在是不住了。床单、被套和枕套都是新的,却被床罩盖着。写字台上放了一张和套件床头柜上一样的照片。墙壁上几乎贴满了这个人和赵梅霞的合照,从小到大,看着倒像是姐弟。拉开写字台的抽屉里面还遗留了一些书和文具用品。最底下的抽屉放着是证书和奖状,名字是赵松阳。

方木为了确定自己的想法,叫来了钟点工何荷,“不用拘谨,就问你几个问题。”

“诶。”何荷的神色还是惴惴不安。

“谁住在这个里面?”方木指着房间道。

“是赵小姐的弟弟,叫赵松阳。”

“不是说赵梅霞独居?”

“他生病了,住医院去了,然后好像就和女朋友一起住,所以就搬出去了。”

“大概多久以前?”

“快一个月了吧。”

“他们俩关系好吗?”

“特别好,从来不吵架。”

“谢谢你啊。”

方木关上了房门,走到厨房,水槽里倒放着两个杯子以及锅碗瓢盆,碗和筷子却都是两双。冰箱里有些食材,新鲜的蔬果牛奶,生产日期大多都是前天或者昨天的。

“何荷,赵梅霞会做饭吗?”

“不会。”

“那这些东西都是你买的?”

“不是。我买的都在外面的桌上,还没来得及放进去。”何荷掏出口袋里的小票递给方木,“这些估计是赵先生买来的,他可会做饭了。”

“原来是这样。”方木关上了冰箱门,“你每天都会来这里打扫?”

“我就周一和周五来两次,从中午十二点半做到三点半。”

“今天怎么这么早就来了?”

“我刚和那个,姓林的警察说了。我老家的儿子要来,就特意跟赵小姐商量能不能早点来,赵小姐也同意了。没想到,我一来就……”

“我们会找到凶手的。”方木安慰道,“你都做了多久?”

“我干了挺久,今年是第五年了。赵小姐的工作很忙,一般我都很少见到她。倒是赵先生放假回来的时候,赵小姐一般都会在家,或者是两个人一起出去旅游,回来的时候会送我点特产。看我是个乡下人,不欺负我不识字,弄不来什么银行转账,每次都是给我现金。这边的活轻松,钱给的也多,干我们这行的都羡慕我。不过……”

“不过什么?”

“最近赵小姐好像不是很开心,都感冒了,把家里的红酒喝了一瓶又一瓶。有好几次我来打扫的时候,她还在床上睡着。”

方木点点头,又去了客厅,茶几上有两个茶杯,里面都是红茶,还有一个茶包,杯自内侧上都是茶渍,沿着杯壁有一个唇印。他蹲在秦明身边,观察尸体,呈俯卧状,左手紧攥成拳,右手伸直,五指张开,像是要拿什么东西。身上穿了家居服,还盖了一条毯子,再抬头看着正在打开的电视,像是一不小心看太晚睡着了。

还未张口,就听到秦明说,“身体上没有任何外力造成的痕迹,但是在四肢有紫斑,疑似过敏或中毒的迹象,死亡原因还得回解剖室再作分析。现在是夏天,开过夜的冷空调影响了尸僵的程度,具体死亡时间还不能确定,大概时间是昨夜的十一点到今天的凌晨三点。”说完,又把方木往右边拉,“别站在风口。”

“尸体原来在哪里?”方木问道。

“就在地上。”秦明指着地上画出的白线。

方木趴在赵梅霞的那个位置,顺势望出去,又是一张赵梅霞和赵松阳的合照。

“有什么发现?”秦明问道。

“没有。”经过刚才两个房间,方木对于合照并不觉得奇怪。

“你们……”李大宝的眼神在秦明和方木之间徘徊。

秦明和方木同时看向李大宝。

“你们继续。”李大宝立即低头,“我让人把尸体运回局里。”

“她怎么了?”方木问道。

“不知道。”秦明又道,“你刚刚看到了什么?”

“一张合照,不过这种合照在这房间里多得是。”方木迟疑道,“……等你尸检报告出来。”

“好。”

“等案子破了,我再告诉你一件事情。”

“哦。”

“我让林队派人去调取监控录像。”

“好。”

方木笑道,“你只会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吗?”

“没有。”秦明比了个二,“刚才就是两个字。”

——————————————————————————————

第三个案件START!

 

 

第五十八场 

第六十场

评论 ( 5 )
热度 ( 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