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少年游

第十游

 

刘昊然关上房门,思前想后,还是走到了书房,依旧灯火通明。门前的侍卫已认识刘昊然,见到他并不意外,直接推开门,“庄主正在里面等刘少侠。”

“已是深夜,还来叨扰,十分抱歉。”刘昊然一进去,就看到放在桌上的两个茶杯,还冒着热气,看来是算准自己会来。

“无妨。”马思远道,“今日白水镇和子健兄玩到一半,就先走了,我也要为此事致歉。”

“这都怪小凯,不必自责。”刘昊然抿了一口茶道,“今日来,是听小凯说,历练结束了,不知是真是假?”

“是。苏峰主早就与我说过,你们这番出行担当重任,要护送贺礼去扬州参加武林盟主儿子的婚礼,让我看着点时间,不必做满六个月。刚巧,我也只需一个护卫把人赶跑,不敢再犯,剩下的都是我捡便宜了。”马思远笑道,“王俊凯的确武艺高强,那人来了两三次就不再来了。接下来我有一个重要的镖得亲自押送。这一来一去,也要一个多月,没必要拉上王俊凯。”

“多谢体恤。”刘昊然迟疑道,“还有一个问题不知能否……”

“王俊凯不过少年心性,过段时间,我就是一个过客,忘在脑后了。”马思远委婉道,“敢问昊然兄准备何时启程?”

“我还得和小董商量一下,明日便可给一个答复。”刘昊然道。

“好,到时我还得请三位吃顿饭,感谢这段时间的保护。”马思远道。

“不必劳烦,就你和苏峰主的交情,帮忙是应该的。”刘昊然婉拒道。

“实不相瞒,我其实五日后就要出发了。明日我便命人买些白水镇的特产,略表心意。”

“多谢。”刘昊然见马思远理解错了,也没出声辩解。

“那昊然兄早些休息。”

“思远也是。”刘昊然拱手离开。

马思远捧着茶杯,也不喝,就低头看着,身后有人突然出现,姿势都不曾变过,“来了。”

“怎么临时改了计划?”他直接拿起茶壶对着嘴,足足半壶都进了肚,用衣袖一擦,坐在了马思远的对面,“莫不是舍不得……”

马思远冷眼望着他,“小心你的舌头。”

他嗤笑一声,“别把气往我身上撒。”

“那你也别往他们那边凑,出事了可不要怪我没提醒你。还有管好你自己。五日后再见。”

“成,这么多年也等过来了,不差这几天。你的信。”说完,消失不见。

马思远盯着信,迟迟没有拆封。

 

“事情的经过就是这样。方才去看小凯的时候,还躺在床上不肯说话。上一次见到他这样的时候,还是十一岁那年,我把他一块木牌给藏起来。”

董子健愣了半天,才说道,“明知道那东西对小凯来说很重要,你还要骗人家没了。”

“我不是还小。”

“十三岁的小孩还小。”董子健冷笑一声,“这件事真的没诈?”

“暂且不论马思远有什么想法,但是早些走对我们来说利大于弊。我想我们要不后日出发,顺便去一趟锦州。”

“行。我去和小凯说一声。”

“都这么晚了,小凯说不定都睡了。”刘昊然连忙说道。

“如果他睡了,我就再回来。”董子健头也不回地就走了。

 

王俊凯辗转反侧,在他有限的年岁里,虽说已是十八,但是记忆却是从十岁开始,截止也就八年时间,找不到任何词汇去形容心里的一种感觉。反正他知道心脏很疼,无论是调理内息还是吃药,都无法缓解这种疼痛。

“小凯?”董子健轻声喊道,“小凯?难不成睡了。”

王俊凯本想装作没听到,但还是起床开门,“怎么子健师兄也来了?我真没什么事。”

“就只是跟你说一声,后日出发,有什么想做的,要带在路上的,趁明天都准备好。对了,我们还要去百草堂看一山。”

“后日?这么早!”王俊凯一惊。

“是啊。”董子健警惕地看着王俊凯,深怕他要去找马思远。

“那……我要睡了,师兄早点回去吧。”王俊凯不等董子健回答,转身进了房间。

董子健看着关上的房门,无声叹息。

 

自那日之后,王俊凯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送进去的一日三餐倒是顿顿不落,刘昊然董子健就由他去。虽然知道解决这个问题不是难事,只可惜这味药就是问题本身。

直到三日后的巳时,王俊凯准时地出现在马家的大门口,背着来时的两个包裹,就看到刘昊然和董子健骑着两匹马,“我的呢?”

“这里面可是二十坛醉梦、二十匹绸缎和一百万两白银。”刘昊然掀开车帘,“都由你来看着了。”

“什么?”王俊凯不满道,“凭什么你们骑马我驾马车啊!”

“我们俩都看了一路了,也该敬敬老了。”刘昊然挑眉道,“有什么意见吗?”

“没。”王俊凯还能说什么,让董子健来吗?这不是自找苦吃。

“这是庄主给三位准备得薄礼,还望三位收下。”马福捧着一个盒子递给了董子健,又把一封信递给刘昊然,“这封信请刘少侠转交给奚掌门。诸位一路顺风。”

刘昊然看了一眼王俊凯,没有任何反应,“本应当面致谢……”

“庄主现在……”马福回答道。

“不用了,他已经走了。”王俊凯插嘴道。

“正如王少侠所说,委托人提早了时间,庄主不得已之下,在昨日卯时就出发了。”

不待马福说完话,王俊凯一甩马鞭,就往前走了。

“抱歉。”董子健追了上去。

“有缘再见。”刘昊然见状,双手抱拳,就听到两人的对话。

“你跑这么快干嘛?懂不懂礼貌?怎么也不知道等等我们。”董子健问道。

“……”

“你得了失语症还是被下了药,难不成生病了?”董子健神色变得紧张。

“我没有。”

“终于说话了,真不容易。”董子健看着王俊凯面无表情的脸,气就不打一处来,“这都离开马家了,板着张脸给谁看?他就比你小一岁,无父无母,管着一家镖局,再看看你,这差别怎么就这么大呢?”

“小董,别说了。”刘昊然劝道。

“现在不说,等着到时候一山说也行,不过你和小凯听着,我才不会救你们俩。”

董子健道。

“别啊。”刘昊然给王俊凯使眼色,“小凯也是第一次,下次就不会了。”

“这种事还下次?你成心咒他啊!”董子健白了刘昊然一眼。

“噗嗤。”王俊凯忍不住笑出声,“你们好像娘在教训不懂事的儿子,爹跑出来劝架。”

“笑你个头。”董子健轻敲了王俊凯的头,看到他能笑,心里也轻松许多,“不就是暗恋失败了,这有什么,下一次能碰到一个更好的。”

“知道了。”王俊凯认真地点点头。

“这么自觉就把自己放在娘这个位置。”刘昊然又道,“打算什么时候成婚?没名没分可不好啊。”

“刘昊然!”董子健怒道。

王俊凯被甩在了身后,依旧保持着原来的速度,隔着衣服摸到了一直挂在胸前的木牌。据苏陌捡到自己的时候,就已经有了这块木牌,上面隐约可以看见一个王字。长年累月地带下来,四角都变得圆润。这块木料不比玉差,是紫檀木。除了本身自带的香味,还有檀香,据苏陌所说,也许是他的母亲日夜在佛前保佑平安,沾染上的味道。

姓名,父母,小时候的记忆,对于王俊凯来说都十分陌生,这块木牌告诉他有时脑海中闪过的画面都是真实存在的,而解开这个秘密的不仅仅是木牌,他更怀疑马思远认识他。

这并非王俊凯异想天开。

马思远和自己的熟络程度绝非这短短三个月能培养的,一些旁人都不知道的习惯,他竟了解得一清二楚。有时候两人在一起,总是觉得似曾相识,明明那个名字能够脱口而出,却始终叫不出,头疼欲裂,能肯定的是绝不是马思远这三个字。更让王俊凯确定的是,马思远看着这块木牌的眼神不对。尤其是第一次见他胸前挂着的这块木牌,情绪一度失控,能称得上落荒而逃。

原以为是暗生情愫,情投意合,现在想来只怕是有意接近。虽然常年呆在苍山派,有一众师兄和师父护着,不代表王俊凯如同一个孩童天真好骗,对于周边人的情绪更是敏感。

刘昊然和董子健分明是有话不能说,想必和马思远有关,而他现在为了自己的秘密也不能告知于他们听,不如让他们理解为感情受挫也好。

若是下次再遇,绝非现今这种状况了。

——————————————————————————————

本来是周日就要发的(英国时间),结果这边的baby potato太小了,削皮的时候把大拇指给削破皮了,就挪到了昨天,结果昨天为了吃一顿土豆泥,把自己的食指给削了╮( ̄▽ ̄")╭ 就变成今天了。可能跟土豆有仇QAQ



第九游

第十一游

评论 ( 2 )
热度 ( 10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