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逸真】天上掉下个羽还真

15.

 

我不想让你为难,所以我把一切都交由你决定,可却让你更为难。

 

风天逸离开了霜城之后,当真没有再回来过,也离开了羽还真的生活。羽还真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仿佛风天逸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按时去星辰阁报道,陪易茯苓说说话,带着羽宁羡做做实验,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普通且安稳。

 

“哎呀!”易茯苓感觉到自己的肚子被踢了一脚,忍不住叫出了声。

“怎么了?”羽还真担心的问道。

“没事,就是胎动了。你懂的。”易茯苓摸了摸自己的肚子,似是安抚。

“苓姐姐。”羽还真无法反驳。

“还真啊,这段时间还开心吗?”易茯苓问道。

“挺开心的啊。”羽还真装作不知道易茯苓想问什么。

“那风天逸呢?”易茯苓看羽还真不上套,只能直白的问道。

羽还真沉默不语。

“马上就一个月了,你可想好了?”

“想好了。”羽还真点点头。

“是什么?”

“封后诏书已经被我烧掉了。”

“你真的烧了?”

“是啊。”羽还真笑着说道,“我一个大男人做什么皇后。况且若不是宁宁的存在,我是打算毁了南羽都的。既然是南羽都的罪人,又是雪家人,怎么可能做皇后。”

“南羽都并没有重创,你是个不被雪家认可的人,为何要把罪全部往自己的身上揽?”

“那姐姐呢?”羽还真摇摇头,“我做不到。”

“这些都不是理由!还真你到底在担心什么。”易茯苓觉得羽还真就是给自己圈了一块地,外面的人进不去,里面的人不愿意出来。

羽还真呼吸一滞。

易茯苓只能换个角度继续问,她就不信不能把羽还真逼出来,“你有没有考虑过宁宁的未来?”

“宁宁不会是他唯一的一个孩子。”

“你确定?”

“即使宁宁想要做下一任羽皇,那就让他去做,和我又没有关系。”羽还真说道。

“这样的话,宁宁就得一直呆在南羽都,你们父子二人就会分开。”

“苓姐姐,我是个羽人。就算宁宁做了羽皇,不代表我也住在南羽都。”羽还真笑道。

易茯苓拍了下自己的脑袋,一孕傻三年,“那就随你吧。你要记得飞霜一定是最希望你过得开心的那个人。”

“是啊。”羽还真轻声说道,也不知道是说给谁听的,“我很开心。”

易茯苓身为一个见证者,对于羽还真和风天逸这段感情算是看的比较清楚。更何况,想当初风天逸还追求过易茯苓。把他的行为和现在对待羽还真的一比,明显就觉得风天逸是在敷衍自己,也就白庭君会相信风天逸是真的喜欢自己。风天逸对羽还真那叫一个好,都快宠到天上去了。尤其是风天逸送羽还真回来的时候,脸颊明显不像以前那么瘦削。看着他们两个人,易茯苓也有心撮合,不要互相折磨。可看这个情况,也只能靠羽还真自己想明白了。

 

一个月过去了,易茯苓都生了,可是风天逸并没有依照约定来霜城。易茯苓被风天逸气的提早生了孩子,仅休养了一天,就去找羽还真了。

“他就等你去找他,你千万不要回南羽都。”

“苓姐姐,你动作慢点。”羽还真小心的扶着易茯苓。想当初,他生下羽宁羡的时候,在床上足足躺了七天,根本不能动弹。

“你听到没有!”

“听到了。”

“真的是气死我了。”

“又有人惹你生气了?”

“你说还能有谁。”易茯苓恨铁不成钢的看着羽还真。

“说不定有什么事耽搁了吧。”羽还真敷衍的说道。

“你看看你!是不是打算回南羽都了!”易茯苓觉得羽还真都开始替风天逸开脱,一定是羽还真又回心转意了。

“我没有。”

“那你就一直呆在这里。”

“不了,等你坐完月子,我就搬回原来的地方。”

易茯苓立马一脸的不情愿。

“要不然去星辰阁就不方便了。”羽还真无奈的解释道。如果可以,羽还真也愿意一直陪在易茯苓身边,毕竟易茯苓已经算是他唯一的亲人了。

“住你隔壁的就是风天逸,你还要住在哪里?”易茯苓听完,火气就上来了。

“这么巧你也在这里。”

“这里是霜城。”易茯苓没好气的说道。

风天逸立马明白为什么易茯苓对他的态度如此恶劣,“我也不想晚到,不过是突然有事把我给绊住了。”

“哼。”易茯苓看都不愿意看风天逸一眼。

“我们出去谈谈。”羽还真突然站了起来往门外走去。

风天逸跟在羽还真身后,问道,“宁宁呢?” 

“和白凌云一起。”

“宁宁最近还好吗?”

“挺好的。”

“那你呢?”

“我也挺好的。”羽还真下意识的问道,“你呢?”

“不好。没有你我过得就不好。”

羽还真沉默不语,低着头看着衣服上的花纹。

风天逸刚想开口,羽还真就说道,“我封闭了自己的记忆,我知道这样是在逃避。可是重新有一个新的生活,对我来说诱惑太大了。没有雪家,没有姐姐,没有你。事实证明,我过得的确很好。我可以一心钻研机关术,别的都不用担心。可是我的心空落落的,好像失去了什么。最后还是被你找到了。我不害怕,反而有点庆幸。兜兜转转,一切还是回到了原点。”

风天逸静静的听着,心生希望。

“所以,你带着宁宁回去吧。”羽还真微笑着说道。

“这就是你给我的答案?”风天逸缓慢的说道,仍不能掩盖话音里的颤抖。

“是。”羽还真坚定的看着风天逸。

“看着我的眼睛,你爱我吗?”风天逸问道。

羽还真看着风天逸,那双浅蓝色的眼睛里满满的都是他自己,让人忍不住沉溺在里面,“不。”

风天逸怒极反笑,“你不爱我,你把宁宁生下来。你不爱我,你还记得怎么打开盒子。你不爱我,你把飞霜的骨灰和衣服烧掉了。”

“我只是不想扼杀一条生命。装尺素的盒子本就是我的。姐姐喜欢漂漂亮亮的,才把她喜欢的衣服一块儿烧了。”羽还真平淡的说道。

风天逸问道,“所以你是不是不相信我爱你?”

羽还真不知道风天逸是怎么想到这方面。

“我尽全力给了你想要的。我给了你封后的诏书。在我的皇陵旁早就放的是你的牌位。这样你仍然不信吗?”

“我……”

“算了,我会如你所愿,把宁宁带走的。”风天逸说完就走了。他突然有点烦躁,怕一个没忍住,就会伤害到羽还真,把留在他心目中的印象更加差。

“我不是不信。”羽还真轻声的说道。可是该听到的那个人已经走了。

 

“你就这么走了?”白庭君说道。

风天逸抱着羽宁羡上了飞车,再转过头对着白庭君说道,“是啊。”

白庭君有点惊讶,风天逸死鸭子嘴硬,很少能听到示弱的语句,“你的生辰快到了,把他打包给你当贺礼。”

“我走了。”风天逸挥了挥手,正准备关上门的时候,突然看到了羽还真。

“能带上我吗?”羽还真是跑过来的,现在还有点喘。

白庭君趁风天逸发愣的时候,把羽还真推了上去,示意雨瞳木快点起飞,“能能能。一路顺风啊。”

 —————————————————————————————

昨天大姨妈来了,整个人都不好了。这章非常的虐我的身,虐我的心。今天的更新明天再更,实在是没力气。

据我的理解,羽还真是个很缺乏信心和安全感的人。更何况在这段感情里,羽还真相当于骗了风天逸两次,再加上雪家人,雪飞霜的因素。羽还真并不敢于面对这段情感。风天逸又是个死傲娇,更加倾向于行为付出。适当的口头表示会让羽还真更加有安全感。所以把话说开就好了,估计明天就能完结了。有想看的番外告诉我啊!要是没有,就直接完结了。



14

16

评论 ( 3 )
热度 ( 40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