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逸真】天上掉下个羽还真

14.

 

爱是藏不住的。

看到他的时候,眼睛会发亮。

提到他的时候,语调会放慢。

想到他的时候,忍不住微笑。

满满的都是破绽。

 

“圣旨到!”

羽还真一脸狐疑的带着羽宁羡走到外面,跪在地上。雨瞳木见状,立马把人扶起来,“主上特赦您和太子不用跪。”

“太子?”羽还真看了羽宁羡一眼,下意识的握紧了羽宁羡的手。

“这是诏书。主上还在忙,命属下先把这个给您。”雨瞳木把诏书递给了羽还真。

羽还真拿过来一看,果真是封羽宁羡为太子,“难道大臣不会闹吗?”

“主上早先就准备好证据,于是朝臣们就同意了。”雨瞳木说道。其实不管有没有证据,大臣们都不敢反对。更何况,这个话头还是由大臣们挑起的。现在属于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太子殿下,从明日开始就要随主上上朝。”雨瞳木对着羽宁羡行了点额礼,恭敬的说道。

“他才几岁,能听得懂什么?”羽还真一口拒绝。

“这个……您和主上说吧。属下就是传令的。”雨瞳木差点就要喊羽后,好在连忙收了回来。这个诏书风天逸一早就准备好了,想来是为了给羽还真一个惊喜吧。

“我知道了。”羽还真皱着眉,说话时还盯着诏书,仿佛要看穿个洞。

“属下先行告退。”雨瞳木说道。

“爹爹,太子是什么?”羽宁羡刚刚不敢说话,羽还真把他的手都捏疼了。

“对不起。”羽还真马上就发现了羽宁羡发红的手,握着他的手,小心的揉着,

“宁宁不疼,太子是什么?”羽宁羡又问道。

“就是白凌云。”羽还真解释道。白凌云是白庭君和易茯苓的儿子,要不因为是个男孩子,这个凌就是苓,所以不得已再加了一个字显得不那么女气。

“那为什么我也可以当太子?”羽宁羡问道。

“因为天天希望宁宁可以当天天的儿子。”风天逸走了进来,显然他听到了羽还真和羽宁羡的回答。

“可是宁宁的爹爹是爹爹。”羽宁羡拉着羽还真的衣服。

“宁宁可以有两个爹爹啊。”风天逸坐到了羽宁羡的旁边。

“跌得会不会不高兴?”羽宁羡抬头看着羽还真。

风天逸也看着羽还真,很好奇他会给出什么样的答案。

“爹爹只要宁宁高兴就好了。”羽还真无奈的说道。小的时候羽宁羡的眼睛还像羽还真,越是长大,反而越像风天逸。被相似的眼睛望着,前者无辜,后者让人害怕。

“所以宁宁可以有两个爹爹了。”风天逸只当羽还真这话是答应的意思。

羽宁羡拍着手,笑着说道,“就和云云一样了。”

羽还真的心一酸,还以为他不在意的。

“是啊。”风天逸点头道,“天天有话要和爹爹说,先自己玩一会儿。”

“好。”羽宁羡乖巧的点了点头。

“这个是给你的。”风天逸把另一封明显陈旧的诏书递给了羽还真。

羽还真看了一眼风天逸,再看了上面的内容,“你?!”

“除了我和你以外没有人知道这个存在。”风天逸说道。

“你想做什么?”羽还真虽想当场毁坏,可是这东西风天逸想写多少就有多少。

“我只是告诉你我的决心。在这澜州大陆还没有我风天逸得不到的东西。”风天逸平淡的说道。

不过,羽还真知道风天逸一定会做到的。

风天逸看一脸出神的羽还真就知道他还没有反应过来,“我先走了。”便让人暗自观察羽还真。

 

风天逸走后,羽还真才缓了一口气。他不知道为什么风天逸突然会做出这样的事情。南羽都对于风天逸的重要性他是再清楚不过的。当年在天空城上,即便在生命威胁下,风天逸在意的就是南羽都。在之前的云清事变,风天逸就对雪凛说过,“这个江山只能是姓风的。”风天逸不可能随便就把皇位给了一个异性人还是个小孩子。就算风天逸如此任性妄为,风刃也不可能置之不理。

虽然羽族特殊的血脉风刃可能有所耳闻,但是在风天逸的记忆里他们根本没有做出任何出格的举动。这么多年过去了,雨瞳木肯定已经想不起这件事情了。他们是怎么猜测出羽宁羡就是风天逸的儿子?况且羽宁羡一直在自己的视线下,不对,和雨瞳木玩的时候,说不定风天逸就差雨瞳木做了手脚。

羽还真联想到昨天的事情,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猜测。雨瞳木还说过风天逸拿出了证据,只怕就是这样的。说不定风天逸还知道自己恢复记忆这件事情了。羽还真暗自懊悔,果然应该再等一等的。

 

“真真?”风天逸推开门发现屋里一个人都没有,“来人。”

等了半天,都不见一个人出现。风天逸就知道出事了。“一群废物!”

“主上,当务之急还是得先找到羽后和太子。”雨瞳木赶紧说道。

风天逸闭上了眼睛,迫使自己冷静的思考,羽还真会去哪里。“去霜城。”

“是。”雨瞳木连忙派人驾驶飞车。

“真是给他长胆子了。”风天逸一脸阴沉。

“怎么又来了?”白庭君看到天空中熟悉的飞车,真的是很无奈。

“说,羽还真是不是在你这里!”风天逸一手拿着鞭子,一手提着白庭君的衣领。

“他不在这里。”易茯苓不敢上前阻止,风天逸明显在气头上。

“说实话!”风天逸现在急的发慌,手上的力道也不由的加大。

“羽还真的确不在这里。”白庭君皱着眉说道。风天逸的手劲怎么越来越大!

“你们不说。我自己找。”风天逸马上让羽卫去搜皇宫。

“风天逸,还真被你带去南羽都。霜城的确不见他的踪影。我以我肚里的孩子起誓。”易茯苓连忙说道。

“此话当真?”风天逸停下来了。

“当真!”易茯苓明显的感觉到风天逸身上的气息变得平稳,连忙说道,“你倒是告诉我,发生了什么。我也好帮你找还真。”

“羽还真恢复记忆了。我发了两道诏书,一道封宁宁为太子,另外一道是羽后。”风天逸说道,“然后人就不见了。”

“你太急了。”易茯苓一想就明白了。

“我已经觉得太晚了。”风天逸不悦地说道。

“你要不去还真在星辰阁带的地方看看?就在风烟渡旁。”易茯苓灵光一现。

“有理。”风天逸又马上赶往风烟渡。

 

“真是巧啊。”风天逸一到风烟渡旁边屋子的门口就看到了羽还真。

羽还真把羽宁羡挡在身后,不慌不忙的行了一个点额礼,“参加羽皇陛下。”

风天逸勾住羽还真的脖子说道,“是我太惯你。”

“来人,把羽后关到房间里。”风天逸松开手说道,又抱起羽宁羡往另外一个房间走去,“我和爹爹说些话,你在这里乖乖的等我们好不好?”

“知道了。”羽宁羡现在还没有反应过来,为什么羽还真突然抱着他离开清风院,然后到了家也不回。但是天天说的话羽宁羡还是听的。

“看好了。”风天逸加重语气说道。

“是!”羽卫大声喊道。

风天逸走到自己的房间,就听到羽还真大喊“放我出去!放我出去!”

“你!”羽还真突然发现门被自己敲开了,来者正是风天逸。

风天逸吻上了羽还真的唇,正好因为羽还真张着嘴,风天逸趁机而入,勾起羽还真的舌头。羽还真下意识的想要推开风天逸,可是被风天逸死死的抱在怀里,双手禁锢着他不能乱动。羽还真的挣扎让风天逸的举动更加凶狠,不放过每一个角落。羽还真只觉得舌根发麻。若不是被风天逸抱着,羽还真只怕根本站不住。

突然,风天逸终于离开羽还真的唇,把人抱起来放到床上去。

“我想这样做已经很久了。”风天逸密密麻麻的吻在羽还真的脸上,脖子,并没有往下,然后就低头看着羽还真,“但是现在还是得跟你说清楚。你什么时候恢复记忆的?”

“那天见到你的时候,记忆就开始松动。后来住进了清风院,所以的记忆都回来了。”羽还真和风天逸之间的距离几乎为零,让羽还真觉得无法呼吸。

“一回生,两回熟。演的还真像。” 

“不得已为之。”

“羽宁羡是我的儿子?”

“是。”事到如今,羽还真不得不认。

风天逸突然笑道,“你是不是有一点喜欢我?”

“没有。”羽还真果断的回答道。

风天逸直起身子,把羽还真也拉了起来,“你突然消失让我很害怕,我怕好不容易找到的你又被我弄丢了。”

“不会。”羽还真听到风天逸患得患失的语气,心里的某一个地方被触动了。

“你最近就呆在霜城吧。我过段时间再来找你。希望下次我来找你的时候,你能告诉我你的答案。”风天逸又重复了一遍,要不然就舍不得放手了,“我送你去霜城。”

 

白庭君现在看到飞车脑子就疼,风天逸又给他带来什么麻烦。

“拜托你们照顾他们父子一段时间。大概一个月后我再来。”风天逸恳切的说道。

白庭君暗道果然是个大麻烦。

“好啊。”易茯苓一口答应下来。

“宁宁,天天晚点儿再来找你。”风天逸揉了揉羽宁羡的头发,然后又站起来看着羽还真,轻轻的在他的额头烙下了一个吻,转身就走了。

风天逸的步伐很慢,他在等,等羽还真挽留他。可是羽还真自始至终都没有开口,风天逸嘲讽的笑了笑,果然是自己想太多。

就在易茯苓要开口之际,羽还真微笑着说道,只是这笑到不了眼底,“麻烦苓姐姐了。”

“绿灵,就把羽还真安排在茯宁宫边上。”易茯苓说道。

“带路吧。”羽还真对着绿灵说道。

“还真。”易茯苓喊住羽还真。

“怎么了?”羽还真转头问道。

“没事了。”易茯苓摇摇头。

羽还真回了一个微笑,继续往前走。

明明是一对有情人却相互折磨。

 


13

15

评论 ( 1 )
热度 ( 40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