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少年游

番外一.第一章


六月。

又是一个六月。

奚染轩看着眼前幼稚地玩对方手指的刘昊然董子健,好像只是重复了一年,停滞不前。

或许,时光只是偏心,让相爱的人永远活在幸福当中,而剩下的人只能日复一日地感受到绝望。

奚染轩咳嗽了一声,屋内的另外两个人抬头看着他。

眼眸中还是最初的清澈。

被看着的人无声叹息,都怪沈瑾,把这个难题抛给自己。

“你们真的要离开?”奚染轩又加了一句,“在这个时候?”

在风波尚有余韵的江湖,在师兄弟情伤未愈,在分崩离析的苍山派。

“有师父在,一山也应该学学怎么做掌门,我们两个待在这,也会束手束脚。”刘昊然道。

奚染轩默然。刘昊然说得没错,即便他只是有个“下一任掌门接班人”的传闻,子虚乌有,却也足够让苍山派的人有反对张一山的理由。如今,他们俩一走,就只剩下王大陆、张一山和王俊凯。王大陆是当朝王爷的身份流传开来,没人敢说,但都念在心里。至于王俊凯根本不在考虑范围内。张一山的掌门之位水到渠成。

“我从没拿过掌门令。”

奚染轩并不意外,他们发现了“掌门令”的秘密。真正的掌门令是仿制的,交给他们的玉佩是开启珍宝岛宝藏的钥匙。这是奚染轩他们认为的,直到找到王源,才知道这是宝藏图。上面的花纹繁复,只有王氏后人的血液在上流淌,才会呈现正确的地图。

皇室和王家相互提防,皇室担心王家会私吞宝藏,王家担心皇室在开启宝藏后屠尽所有人。于是珍宝岛的开启需要皇室的血液和王家的地图。所有进入珍宝岛的人会中毒,碰过宝物的人会中毒,只有王氏人知道解毒的药方。以免皇室用完就扔,王氏人还有一道空白圣旨。这两个方法足以保命。

奚染轩一直没说话,刘昊然有些着急,“师父早先就答应过我,让我和小董离开。这里永远是我们的家,还会再回来的。”

“我什么时候不让你们走了?”

董子健拍了拍刘昊然,“我有话和掌门说。”

刘昊然看了奚染轩一眼,得到首肯,才不甘愿地离开房间。

“昊然有时候会闹小孩子脾气,望掌门见谅。和一山相比,他只会把在意的人装在心里,而苍山派也只是看在掌门您的面子,偶尔照拂一二。就资历来说,一山出自金玉山庄,给个巴掌再喂颗枣的事情他做得得心应手,深谙平衡之道。就武艺来说,昊然有时不敌他,更何况苍山从不以剑术为尊。”

“昊然怎么样,作为师父我当然知道。你说那么多,不就是想让我改变心意,让位于一山。”

“他有私心,就是我。”董子健毫不避讳道,“一山心怀大局,所以他才选择放吴磊走,而他留下。”

“那你为什么不一个人离开?”

奚染轩话音刚落,外面就传来石头碎裂的声音。

“我可以,他会不顾一切地来追我。”

“你们这是胡闹!”

“我和昊然从小一起长大,要不是掌门和师父,我们可能就流落街头,绝不会有现在一番成就。”董子健跪在奚染轩面前,“昊然无心掌门之位,我们也想看看苍山以外的风景,恳求掌门成全。”

“你……知道了。”

董子健略有迟疑,“算是知道。”

“起来吧。”奚染轩又道,“知道就是知道,不知道就是不知道。”

董子健不动,“十四年前,刘氏一族收留了一外姓人,不到一个月,全村被屠,而那人正姓王。”

“你想跪着就跪着。”外面又一次传来“砰”的巨响,“那你知道收留的那个人是谁吗?”

董子健摇摇头。

“是大陆。”


王大陆的母妃,尤依依不算受宠,但她是在皇后,现在的太后还没进宫前就已经在旁伺候,深得太后的重用和信任。为了巩固自己的地位,尤依依就成了牺牲品,没想到诞下皇子,王大陆。自打入宫之后,尤依依无欲无求,只想让太后高兴,对于王大陆没有半分怜爱。但到底是自己的孩子,尤依依想让他活下去。在宫里活下去的唯一办法就是尤依依以德行有亏,将王大陆移到太后的名下。

王大陆的哥哥,王一帆,当今皇帝,也是皇后之子,遮盖了王大陆所有的光芒,也意味着他们不是一路人。这就是尤依依的想法,关系不近不远,偶尔能狐假虎威,却不会被其所伤,却忘了在宫中,没有存在感就会被人欺凌。

饶是如此,王大陆过得也不差,王一帆有的,他都会有,这些东西往往是御赐之物,没有人敢私吞。十岁时,王大陆遇上了进宫的郁离,被他一眼相中,稀里糊涂成了郁离的徒弟。

太后大概知道苍山派和皇室之间的关系,既把王大陆赶出太子的竞选,又能搭上郁离这条线,给苍山卖个好,何乐而不为?

尤依依?唯命是从。

王大陆?至始至终就没有选择的权利。

所以他是个容易满足的人。毕竟他有什么好不满足的?

锦衣玉食,一身武功,父皇龙心大悦,一时间风光无限。

直到十二岁那年,王大陆从苍山派回京城的路上遇袭,仓皇逃窜之际躲进了刘家村。王大陆谎称在山中打猎,被猛禽所伤,那户人家便收留了他。原本只打算住休息一晚,没料到好心人热情好客,让他养好伤再走。王大陆半信半疑,发现的确没有可疑人。与此同时,王大陆使用苍山独有的沟通方式,让郁离来救他。王大陆久久没有收到回信,开始怀疑自己行踪暴露,急匆匆地离开,没走多久,身后祥和平静的村子被火焰吞没。

这件事扼杀了王大陆心里留有的一丝单纯。他没有挡王一帆的路,却碍了别人的眼。

他的一举一动牵连着所有人,能护人,也能伤人。

此后,王大陆成了第一个未成年就成王的皇子,第一个没有封地的王,却没有人会认为他会是太子。

王大陆是皇上手里的一把刀,血缘至亲,维护皇室利益,再明显不过了。

可笑的是,王大陆遇袭不仅有后宫势力,还来源他的父皇。这是一个考验,如果赢了,此生性命无忧,他要做的就是找到珍宝岛宝藏直到死亡;如果输了,尸骨无存。


导致爹娘死亡的人是自己最亲的师兄,就算过去了十四年之久,董子健还是有些不能接受。

“大陆不知道,但是我想他应该猜得到。”奚染轩道,“你们之间的情谊都不是假的。有空去京城看看他,没个一年半载,想必他也回不来。”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凭空多出几分威胁,董子健道:“多谢师父成全。”

即便难以置信,但王大陆也是家人般的存在。想必爹娘更在意的是他们本身,刘昊然对那段记忆几乎无所知,董子健也只记得零星。复仇变得可笑,还不如听过算过。

“何时出发?”

“明日。”

“去哪里?”

“不知道。昊然想去大漠,我想去极北之地。决定到时候看上天让我们走哪一条路。”

“记得报平安。”

董子健有些心虚,奚染轩没说什么,倒是让他有些意外。

现在的奚染轩更像是一个普通的父亲,放开保护的双手,让他们在这世间闯荡。

“走吧。昊然还在外面等着。”

董子健还在犹豫要不要开口,立即爽快地答应,“多谢掌门。”

刘昊然依靠在石柱上,抬头仰望天空,仿佛刚才的噪音都不是他发出的。董子健一推开门,刘昊然就转过头看着他,相视而笑。

“你和他说了什么?”刘昊然问道。

“你没听到吗?”董子健眯着眼睛道。

“当然,我就站在外面,怎么听得到。”

“我在里面倒是听到不少声音,难不成是猫做的?”

“也许吧。你不喜欢猫吗?”

“喜欢,但我更加喜欢你。”

刘昊然红了耳朵,“那我不喜欢你,我爱你。”

董子健挑起刘昊然的下巴,“吃了什么,嘴巴还挺甜的。”

刘昊然凑到董子健耳边,“我吃了什么,你还不知道吗?”

董子健反手一个巴掌拍在刘昊然身上,“不要脸。”

刘昊然用实际举动来证明自己的不要脸,一把抱起董子健,“明天你就坐马车吧。”

“我不要!”董子健不由地想起上次从云州到隆州的悲惨经历。

董子健的抗议被刘昊然悉数吞没,霸道里带着温柔。阳光下,两人的影子已然分不清,越拉越长,越拉越长。

此情、不因时间而褪色。

此景,即是永恒。

——————————————————————————————

倒时差令人绝望。马不停蹄感觉回来更新!回国的感觉真好QAQ



第四十八游

番外一2

评论
热度 ( 3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