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少年游

番外一.第二章

 

刘昊然如愿地让董子健躺在马车上,上天也站在他这一边,第一站,大漠。

和苍山不同,这个满是黄沙的地方,民风彪悍,待人直爽,大口吃肉,大碗喝酒。见多了虚以为蛇、勾心斗角,董子健心里说不出的舒坦。心宽体胖,这个词用在董子健身上十分贴切,不过待了十天,全身都圆了。董子健嘴上嚷嚷着要减肥,刘昊然没阻止,只不过在吃饭的时候,都会强制要求董子健吃完快要溢出来的饭碗。减肥计划自是夭折了。好在董子健很快腻味了,刘昊然连哄带骗,也没让吃多少。董子健慢慢瘦了下来,刘昊然虽有不满,架不住董子健十分满意。

没有特定的计划,没有特定的时间,随心所欲,唯有和苍山派来往的书信,才发现时间已经过去了许久。

 

春,万物复苏,桃红柳绿。

夏,红菏菡萏,清香袭人。

秋,层林尽染,枫叶如火。

冬,白雪飘飘,银装素裹。

循环往复,生生不息。

万物如此,人亦然。

 

极北之地。

“还冷吗?”

董子健摇了摇头,他已经被裹成了一个粽子,步履蹒跚。在刘昊然眼里,始终远远不够。

“风寒才好了没几天,不能再受凉了。”

董子健看刘昊然又在自责,只能再三保证,不会再有这种情况发生。

虽然屋外寒风凛凛,仅露出一双眼睛,眼睫毛都觉得发冷,屋内却温暖如春。那天,刘昊然抱着董子健正在睡午觉,董子健睡到一半醒了,轻手轻脚地爬了出去。只是从床到桌子的距离,喝了口茶的功夫,董子健身着单衣,窗开了一小条缝,就受了凉。这下可吓坏了刘昊然,对待董子健如同一个易碎的瓷娃娃,让董子健苦恼不已。现在能出来也是董子健再三央求,才得以批准。

“看!”

董子健指着天边,似粉似紫,又带着闪,形状好似一辆飞船,是极北之地特有的景观。极其罕见,说是有缘人才得以一见。

有些人待了五年之久,始终没有看到。

有些人不过刚到,有幸一赏。

“真好看。”

董子健不由地发出感叹。大自然的奇妙从旅途一开始他就得以感受:大漠里气候瞬息万变;凉城如从天而降的瀑布;福州的海市蜃楼……震撼、感动、还有敬畏。人们是如此的渺小,却又何其贪婪。物极必反。不怀有畏惧,必遭反噬。

情人崖一战,血流成河,如今江湖一蹶不振,皇室的威信再一次建立,当今律例得以修改。

说不上谁赢谁输,只是风水轮流转。

“真想让他们也看看。”

董子健嘴里的“他们”,不用刘昊然多问,自然是王大陆张一山和王俊凯。显然在他们快活逍遥的时候,那三人饱受痛苦。虽报喜不报忧,十几年的相处,自然能从字里行间读出心里的郁结和苦闷。

王大陆,被皇室所累,在京城停留数日,却没空见上一面。

张一山,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向苍山,只听说偶尔会去白水镇的一茶铺坐坐。

王俊凯,被情所困,虽和先前别无二样,却如行尸走肉。

刘昊然道:“他们会有机会看到的。”

“但愿吧。”董子健又道,“不过我们也不能快乐多久了。”

这趟旅途因张一山的来信戛然而止,掌门接任仪式的日期定下来了,后年五月,正值张一山的生日。至于为什么提早整整一年有余,就是怕刘昊然董子健玩兴大发,误了时间。实则,是在提醒他们,可以早早准备婚宴了,免得撞在一起。

说起来,办婚礼这件事除了刘昊然董子健这两位当事人之外,所有人都在惦记。尤其是他们开始在外旅行,深怕两个人情绪一上来,就随便找了个地方,匆匆许下一生。

“是该回去了。”

“怎么,不舍得把掌门之位让给张一山?”

“我才不要接下这个烫手山芋,他们怕是快两年没见了吧。再不寻思个机会,人可就跑了。”

“……难。”

“那你要不要帮帮他们?”

“我?怎么帮?”

,愿意和我一起渡过余生吗?”

“啊?”董子健不明白刘昊然怎么突然说起这个,“当然愿意啊。”

“我们结婚就要邀请全江湖的人,魔教自然是不例外。这不就给他们创造了碰面的机会。”

“凭什么我们结婚是为了他们啊!”

“那你是愿意和我结婚。”

“刘昊然!”董子健现在怎么可能还没发现刘昊然的意图,“哪有人像你这样……”求婚的。

对婚礼的态度,董子健自认可有可无,两个大男人的婚礼何必闹得人尽皆知,反正整个江湖都知道他们俩在一起了。更何况,他们俩之间无须一个仪式,心意相通,守护对方,这就足够了。

“你可是答应方姨,让她还有力气做婚服的。不能出尔反尔。”

“我介意的会是这个吗?”董子健摆摆手,“你早就在这里等着我。说实话,是不是和一山串通过了。”

“我可没有。”刘昊然举起双手,以示无辜,“就算没有一山的信,我也打算向你求婚。我知道对你来说仪式不重要,也知道在你眼里我永远都是小孩子,但是我不小了,有能力和你组成一个家,为你遮风挡雨。你愿不愿意相信我,能爱你永远?”

刘昊然说得没错,四岁的年龄差董子健很在意。仅这个理由,就拒绝了当时十八的刘昊然。也是这个理由,董子健直到现在,心里仍留有一丝清明,以防真的有那么一天,自己不再被需要,还能抽身离去。

他在自卑的同时,刘昊然何尝不也是这样。在各个方面想尽一切去证明自己,而自己心里的欢喜只不过是“吾儿初长成”的感慨,全然忘了大部分作为恋人的骄傲。

“你想过未来吗?”

“有你,我才会有未来。”

董子健微微摇了摇头,“这次旅行是我的梦寐以求。因为之后我必定会留在苍山,接任师父的位置。也许我不会停留在任何一个地方,云游四海。我不想我们因为对方而做彼此不想去做的事。”

刘昊然红了眼眶,“你的未来里都没有我们吗?”

“有,可……”

刘昊然接话道:“我没那么重要,可我的未来会有你,也只能是你。我可以陪你呆在苍山,你教机关,我教剑术。我也可以陪你走遍整个大陆。如果你要一个更加坚定的答案,可以,我们就待在苍山,既能做你我喜欢的事,也没有任何委屈。这样你就能相信我吗?还是说,我要告诉你,我对我们的未来有许多畅想,甚至我们隐姓埋名到一个小岛,过平凡的生活。而我所有设想的未来里独独不能没有你。”

“我……”董子健张了张口,一言不发,对上刘昊然深邃的目光,只觉心底里的黑暗都被看穿。不过如果是刘昊然的话,他想他应该有勇气,迈出禁锢自己的牢笼,与其相伴一生。

“那我们可能来不及给一山创造机会了,方姨绣一件婚服起码得一年的时间。”董子健推了推刘昊然,“给点反应啊!”

先前刘昊然旁敲侧击问过好多次,就算这只是个委婉的回答,含义却是肯定,足以让他欣喜若狂。语言难以描绘此时的心情,一把抱住董子健。

董子健被抱得生疼,安抚地拍了拍刘昊然的背。

“我们明天就出发去云州,还得去找老头要南柯,时间不知道来不来得及。”

董子健内心发笑,明面上没有表露出来,“日子都还没定,回去让奚掌门决定。”

“对,这个也很重要。”刘昊然为难道,“万一下一个好日子在两年之后那可怎么办?”

“每一天都是好日子。”董子健笑道。

“那可不行,只有一次,一切都得是完美的。”刘昊然认真道。

董子健见刘昊然陷入沉思,连忙道:“昊然,我冷。”

“我们赶紧回去。”刘昊然握住董子健的手,“冷也不早点说。”

“知道了。”董子健又道,“我们还会再来吗?”

“会。一定会。”刘昊然握紧了董子健的手。

不仅是极北之地,只要有董子健想去的地方,他必定相陪。

这一生,他都不会放开这双手,这个人。

 


番外一1

番外一3

评论
热度 ( 4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