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双花】夜店系列之容华若桃李

第二十九枝花

 

闹钟铃声在房间里回荡,孙哲平正在浴室洗漱,张佳乐瘫在床上。其实他早就醒了,每隔五分钟睁眼看一下手机,不得不接受今天得去荣耀酒吧的事实。

“你怎么还不起床?”

“不想起,困。”

“那我给老板娘打个电话。”

“别!我这就起。”

张佳乐一蹬腿,盘腿坐在床中央,挠了挠头发,磨磨蹭蹭地起了床。

孙哲平看了一眼,“就算今天我送你去荣耀酒吧,就你这个速度也得迟到。”

“啊?你送我?”

“我要是不送你,不知道又会编排什么奇怪的内容。”

张佳乐想了想,画面和声音同时出现,连忙左右摇晃脑袋,“昨天应该去酒吧的。”

“你确定?”

“……当我没说。”

孙哲平揉了揉张佳乐的头,“好几年前,你就应该面对这个。这么多年都给你做准备去了,还没想到对付他们的方法?”

“年年不同,说不定请他们吃顿饭就好了。”

“可以啊。我现在就订餐厅。”

“什么?”张佳乐眼见着孙哲平打了预约电话,“我就是说说,你不用当真的。”

“嗯,对,今天晚上六点。嗯嗯,好。”孙哲平挂了电话,“应该的,这顿饭欠了很久。”

不仅仅只是他们在一起,还有当年的不辞而别。

“你订都订了,我难不成还能让你退了。”张佳乐又道,“你订了哪里?”

“日狩轩,吃放提。”孙哲平看着张佳乐逐渐僵硬,“难道他们不喜欢吃?”

“谁不喜欢吃啊!你疯了,吃那么贵!”

无论是孙哲平还是张佳乐,请吃一顿饭的钱还是有的,但是一下子花出去那么大一笔钱,心肝脾肺肾哪儿哪儿都觉得不舒服。

在X市,日狩轩绝对称得上是最值得一吃的日料,至今为止,零差评,除了不喜欢吃日料的人以外。有夜景,有美食,相对应的,价格昂贵,主要是因为原材料和所在地段。不过这样的价格配得上这样的美味,人络绎不绝,碰上节假日,甚至得提早一个月预定。

“就一顿饭而已。”

“会被惦记上的。”

“我是那家店的股东,可以给一个优惠价格。”

 

“对了,我应该算是荣耀酒吧第一个请客吃饭的吧。”

“是啊。”

“那你可以催一催方士谦、韩文清他们,至于之后的人,你可以提议让他们也请客吃饭。”

“说的有道理!不过王杰希作为厨师长,一直给我们做饭,韩文清……我怕被张新杰再敲诈一顿。周泽楷和江波涛,嗯,得挑江波涛不在的时候。”

张佳乐陷入思考,孙哲平一巴掌拍在了他的屁股上,“该出门了。”

“早饭呢?”

“总是不忘记吃的。”孙哲平点了点张佳乐的额头,“我放饭盒里了,今天是三明治。”

“好。那你什么时候吃的早饭?”

“刚刚。就在你嘀咕的时候。”孙哲平在玄关处喊道,“你到底好了没?”

“来了来了。”

 

风铃声响起,所有人严阵以待,以黄少天为首率先发起攻击。

“呦~这不是张佳乐吗?今天就来上班了啊,用不用多休息几天?荣耀酒吧没了你,还是能好好运作的,各个方面的不错!”

张佳乐就知道会有这样的情况,秉着能躲一时就一时的想法,特意走的不是员工通道,而是从前门进去的,结果还是被黄少天给逮着了。

“你想干嘛?”张佳乐一步一步挪到吧台,伺机等候借机逃跑。

“张佳乐,你坐这儿。我们特地放了垫子,保证你坐着腰不酸腿不疼。”苏沐橙戴妍琦方锐等人一下子全部出现在张佳乐身边,堵住他所有可以逃生的路线。

“呵呵,你们对我真是好啊。”张佳乐咬牙切齿道。这群人是真的闲,这一个个是等了多久?!

“你现在可不一样了。”陈果道。

“老板娘!”

陈果犹如天使般降临,张佳乐迫切又渴望的眼神,显得自己十分诚恳。

“别闹的太厉害。”

“过会儿就要开门了。”

上一秒天堂,下一秒地狱。

陈果无视了张佳乐投射过来的目光,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点到为止。

张佳乐全身都透露着绝望,看了一眼手表,还好还好,只要熬过半个小时,自己就能活下来了。

“从前天开始给你发消息你都不会,我们很担心的。”戴妍琦眨巴着自己的眼睛,尽力让自己看起来十分无辜。

张佳乐面上保持着微笑,心里默默吐槽,你们明明就是想要试探我和孙哲平是不是在做那档子事。

“毕竟你第一次追人,我们也不是很放心。还好对象是孙哲平。”方锐拿出前辈的态度,拍了拍张佳乐的肩膀。

“我谢谢你啊。”张佳乐忍住翻白眼的冲动,到底是谁喜欢上了林敬言,而且还是在不知道对方名字家庭背景做什么的,就被一张脸给虏获了。

“不对!明明是他追的我!”张佳乐反击道。

“这种小细节就不要在意了。就你这个性格也就孙哲平受得了你。”方锐道。

“你可是我们荣耀酒吧的招牌啊。好在孙哲平还配的上你。”苏沐橙笑眯眯道。

“沐橙……”

要不是苏沐橙先前没有一个劲地把自己往孙哲平那里推,说不定张佳乐现在心里还能涌出一丝感恩。毕竟苏沐橙算是少数知道孙哲平本就在荣耀酒吧工作过的。一下子身份转换,苏沐橙怕张佳乐受不了,故意这么说。

“不过,该工作还是得来工作的。别忘了给荣耀酒吧拉点生意。”苏沐橙又道。

张佳乐的内心毫无波澜,这才是苏沐橙。在叶修身边待久了,以前的天真无邪可爱的苏妹子已经没有了。

“张佳乐你说你,就谈一次恋爱,搞得大家都很关注啊!真的不考虑分享一下细节,也不枉费我们之前为你出的力和脑细胞。喜糖总归要发的,脱单饭总归要吃的。”黄少天说道,“你也得知道现在我们已经过了这个为了上班而来的动力,现在可是为了八卦,阿不,刺激而来上班的动力了。”

张佳乐表面维持微笑,心里默默吐槽:黄少天说的话纯属扯淡,每天最希望来荣耀酒吧的就是你,唱歌的时候,不要太开心好吗?!

在请客吃饭这件事情上,黄少天是张佳乐特别愿意邀请的人。他和喻文州迟早会在一起的,这顿饭也肯定是跑不掉。到时候这些都要双手奉还,绝不手软!原本张佳乐心里对黄少天还有些愧疚,设了一场局,让喻文州来到荣耀酒吧。现在想想,以自己和孙哲平的关系,喻文州知道黄少天的存在也不过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黄少天嘴上说着喻文州怎么怎么不好,绝对不会复合,最最最讨厌喻文州了,但是他的心底在一点点软化。即便如此,张佳乐也不会想到,黄少天和喻文州很快就在一起,他大展身手的机会很快就到了。

孙哲平在外停车,耽搁了几分钟,现在才进了荣耀酒吧,一看就发现张佳乐被团团包围。孙哲平的出现解救了张佳乐,在别人的男朋友面前,还是得显现出自家人的气场,纷纷散开。

“今晚我包了日狩轩,晚上六点。”

张佳乐看着黄少天道:“满意了吧?”

“果果!今天我们早打烊吧。”戴妍琦听完,转身就跑,找陈果去了。

“满意满意满意!苟富贵莫相忘!”黄少天点头道,“你说你早点答应孙哲平,我们就能早点吃到,何必等到现在。”

“有的吃就不错了,哪儿来那么多废话!”张佳乐又道,“我们可都等着喻文州请客。”

“对哦。喻文州什么时候来啊?”

“黄少天,到时候请客吃饭,可不能比孙哲平请的差。”

“Le Cochon强势推荐!这家西餐厅据说超级好吃!”

眼看炮火逐渐转向自己,黄少天丢下一句话就跑,“那你下次自己去吃吧。我去换衣服了。马上也要开店了,大家好好准备啊。”

“你别害羞啊!”

“给个准话。一个星期吃两顿好的,身体吃不消。”

“得给我们时间准备份子钱吧!”

仓皇而逃的背影,配上仿佛环绕式音响,自带回音的“yoooooo~”

当主人公变成别人的时候,不得不说,有点开心。

张佳乐有先见之明,趁这个时候,送孙哲平到门外。

“那我先走了,晚上再来接你。”

“路上小心。”

 ——————————————————————————————

下周去西班牙玩耍啦~下周更新暂停,但是下下周会双更~

 


第二十八枝花

评论 ( 2 )
热度 ( 32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