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逸真】求而不得

2.

 

抓猎物的时候,设下的陷阱大部分都是连环扣,一环紧扣一环,让猎物根本没有办法逃脱出早已布置好的天罗地网。对于敌人,虽有相似,却有不同。人的话,有情感。有时,偶尔的示弱,反而让敌人能恍惚,不确定什么是真,什么是假。又或者,在对方处于弱势的时候,适当的给予一些甜头,再给予重磅一击,那就真的再也爬不起来了。这更加符合风天逸的做事风格。

一切基本上都如同风天逸所想,只不过多了一个不确定因素,羽还真。

“师父。”羽还真惶恐的跪在地上,

“羽还真,老实交代。解开星辰轮,破坏浮玉岭结界的可是你。”星郁非背着手

羽还真偷瞄了风天逸几眼,看来自己是被当成弃子了。也是自己想太多,风天逸怎么可能保住自己,只不过是花言巧语罢了。

风天逸感觉到羽还真的视线,看着星郁非说道,“你说实话便好。”

羽还真双手抱拳,低下头说道,“师父在上,徒儿……徒儿只是担心易姑娘安危。真……真的不是故意的,要惹出弥天大祸。”

“你本事倒是不小,我且问你,你是如何解开星辰轮的?”星郁非板着脸问道。

“徒儿也是想了很久才明白的。我只是制造了一个小物件,讲几个齿轮率先咬合在一起,然后让他们……”羽还真本来还有点害怕,一说到这个,心中不免有点骄傲,口齿伶俐了不少。

“闭嘴!”星郁非怒斥道。“说起这等事你倒是口若悬河,滔滔不绝了。”

“是你让我说的。”羽还真有点委屈,小声的说道。

风天逸想笑却不能笑出来,当真是个活宝。这么丢掉,还真有点不舍得。

“我再问你,破坏了结界之后,你又做了什么事?”星郁非问道。

风天逸心想,终于说到重点了。不过,自己的手脚应该被弄的一干二净,查不到自己这里。有落霖和羽还真两个人背锅,自己定然安全无恙。

“我……我什么也没做啊。”羽还真一脸无辜。看来自己是要给风天逸背黑锅了。

“简直是一派胡言!”星郁非摇摇头。

“师父,师父,徒儿知错了,徒儿知错了。徒儿以后再也不敢了!师父!”羽还真

这时,风天逸站了出来,说道,“师父,浮玉岭凶险异常。羽还真生性懦弱,相信再借他一百个胆子,他也不敢私自闯入。”心道,哼!倒是敢去禁室救易茯苓!

羽还真没想到风天逸会站出来帮他说话,不禁有了希望,自己是不是不会被赶出星辰阁了。

风天逸不去看羽还真的脸,继续说道,“但破坏星辰轮一事罪不可恕。按照星辰阁律,当逐出师门。”

羽还真犹如晴天霹雳,“不要啊!不要啊!不要啊!不要啊!师父!”

星郁非点点头,挥了挥手,“言之有理。即日起,羽还真再也不是我星辰阁的弟子。” 

羽还真一想到真的被逐出师门,那可就真的一切都完了,爬到星郁非面前,“师父师父!徒儿知错了!其他师兄弟都身份尊贵。我若离开了星辰阁就……就什么都不是了。而且……而且此事另有隐情。”

风天逸一听,便知不妙,走到羽还真跟前,“事已至此,你再说什么都没用了。希望你以后能够痛改前非,好好做人,孝顺母亲。”风天逸本来搭在羽还真的手,忍不住用了劲。

羽还真看着风天逸,自己当初怎么想到去招惹这种人。得此下场,也是自己应得。识人不清!

风天逸对着羽还真勾起了嘴角,希望你不要辜负我对你的期望。

 

羽还真收拾了行囊,准备离开星辰阁。下山途中,遇见易茯苓。对他而言,能够留下一点美好回忆的话,可能就只有易茯苓了。对于风天逸,羽还真瞒下了部分的事实。其实他的出身不算低贱,也高贵不到哪里去。

羽还真的母亲不过是在雪越中众多女子的一个,特别点的话,还生了自己。毕竟雪家所有的孩子都出自正房。当初为了让羽家过得好一点,羽家就把他母亲嫁了过去。但是并没有改变什么,反倒是隔三差五被雪越的正房欺负。不过,她也有这个资本,有一个是摄政王风刃心腹的儿子雪凛和一个是容貌美丽,人称“第一美女”的郡主雪飞霜。除了他姐姐还没有人对自己这么好。

雪凛跟着雪越言传身教,慢慢的从一个只想本分的做一个臣子,到有了夺权的野心。不过,摄政王的存在,让他决定铲除风天逸,帮着摄政王登基。到时候,顾着旧情,雪家也能继续成为风刃不敢碰的存在。对于,羽还真这个人,连姓都不是雪家的,他根本没有放在眼里过。再者,还有羽还真的母亲作为姚下,不值一提。

倒是雪飞霜对这个弟弟上心的很。小时候的羽还真天真烂漫,让本来有点讨厌的雪飞霜顿时激起了母爱。事实上根本不是这么简单的理由。一来,年幼的她就知道嫡庶之分,根本没有把羽还真放在眼里。不过是一种同病相怜,把自己得不到的转嫁到另一个人身上。于是羽还真就成了那个人,雪飞霜把一切好的都给他。二来,她从小就知道哥哥雪凛的野心。不过这万一要是做不好,可是要诛九族的。到时候,自己也有一个退路。钱财都不重要,能活着,什么都能得到。为此,她好想办法把羽还真送进星辰阁,不期望能有多厉害,只盼望能有自保的力量。

收到线报的风天逸要不是顾及到在手下的面前,恨不得摔桌子,只好握紧背在身后的手。为什么总是要碰到易茯苓?到底是有心还是故意?就不能离得远远点!苓姐姐苓姐姐叫的那么亲热干什么?什么叫只有易茯苓对他最好?我呢!我都你不好吗?都忘了为什么被赶出星辰阁的吗!风天逸一生气,也忘了,这件事情的罪魁祸首是自己。

“陛下,是否……”雨瞳木问道。

“清风苑打扫好了吗?”风天逸突然心情有所好转,就不信,这样这两个人还会相见。羽还真只需要惦记着自己一个人就好。

“回陛下,一切都准备好了。保管羽还真在里面住的舒舒服服的。”雨瞳木回道。

“住那么舒服干吗?”风天逸皱了皱眉头。

“啊?”雨瞳木心想难道自己揣测错了圣意,“那属下现在就派人把羽还真住进监狱。”

“诶,住监狱干吗?”风天逸又觉得不对了。

“那陛下的意思是?”雨瞳木觉得头痛。自从羽还真来了之后,风天逸的心思更是难以捉摸。不过,还真的没看过风天逸那么花心思在一个人身上。

“就按照原来的安排吧。”风天逸想想只有让羽还真住的舒服了,就会觉得自己才是对他最好的那个人。

“是,陛下。”雨瞳木讲右手的食指和中指并在一起,点在了自己的额头上,然后赶紧后退。

羽还真本来在下山的路上走得好好的,但是第一次吃天空草,没有算好时效,也没有控制好自己,就出现在一个小山谷上,差点就飞出去。突然,被人套了麻袋。“你们放开我!放我下来!你们是什么人啊?放开我!你放我下来!放开,放开啊!”

风天逸的手下对付一个只会做机关,体力不怎么好的羽还真,绰绰有余。羽还真一路的声音全部充耳不闻,按着原定的路线,把人送到清风苑。

“松开!放开啊!”虽然羽还真已经被人放在地上,但是还是在麻袋里面,根本不知道外面什么情况。

守卫早就把房子上了锁,羽还真是出不来的。

羽还真手忙脚乱的摘掉了麻袋,刚才被颠的想吐。重获自由之后,羽还真忍着身体不适,试图逃离这个房子,“放我出去!放我出去!放我出去啊!”但是门已上锁,外面都没有人,根本不会有人来搭理他。

羽还真见从正门逃不出去,开始环顾四周,“这什么鬼地方啊?”

结果被桌上的东西给吸引住了,不敢相信自己所看到的一切,快步走到桌子前,拿起桌上的一根枯木,仔细打量,“山海之巅的枯木”还敲了两下,确定是不是真的,“中空无物。做风筝可以飞越九天。”

“血凤鸟的翎毛”

“还有千年之石”

羽还真全然忘了自己是被绑进来的,有点喜欢这个房子,“什么人啊?可以搜集到这么多宝贝。”

羽还真抬头看见在灯上贴着一张纸条,“任君享用。”

明明只有四个字,羽还真看了好几遍,还扇了自己一巴掌,“不是在做梦吧?真的假的!”

风天逸知道了羽还真已经被人绑到清风苑了,想现在去找他。碍于面子,只是站在门外,听着羽还真的赞叹声,心里很是骄傲,在这个世上,就没有我得不到的东西。这下,我就是对你最好的人了吧。风天逸越想越高兴,听了好久,才离去。

——————————————————————————————

羽还真的身世是我编的,雪飞霜父亲的名字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编了一个。昨天我好像没解释清楚。因为前四集,逸真两个人在一起的片段比较多,所以我会做适当的变动,大体不变。这之后,剧情我也是无力吐槽,所以肯定和原剧一点关系都没有。最大的变动应该就是易茯苓根本没有被风天逸带回羽族。易茯苓,白庭君,人皇,星流花神,我都不会着重讲,大部分都是一笔带过,除非是对逸真感情线有推动的,我才会保留下来。



1

3

评论 ( 1 )
热度 ( 56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