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照实】你是爱我还是爱他

第四十二环

 

陈秋实走到陈照然旁边,摸了摸肉嘟嘟的小脸颊,静静的看着睡颜。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做贼心虚,看着陈照然一天一天长大,总觉得越来越不像自己。即使陈秋实和陈照然两个人站在一起,旁人下意识的都会觉得两人很像,但其实一旦把陈照然和蔡照放在一起,一定会觉得他们两个是父子。

想到这里,陈秋实原本抚摸的举动变成了有一下没一下的戳着小脸,嘀咕着,“明明是老子怀胎十月,明明是老子含辛茹苦把你带大的,居然长成蔡照的样子!”

陈照然觉得不舒服,感觉有东西戳着自己,想要把它挪开,就把小手举起来。陈秋实看自己把儿子吵醒了,赶快抱着陈照然,哼起了轻柔的安眠曲。没一会儿,陈照然又重新进入梦乡。陈秋实又在旁边看着他一会儿,确保不会醒来之后,慢慢的把自己的手臂抽了出来。

陈秋实这才打量起这个房间。他可以保证他从来都没有来过这幢别墅。陈秋实愤愤的想着,“哼,也不知道是包养谁准备的房子!”

正在厨房专心做饭的蔡照突然打了个喷嚏,也不知道是谁在说他的坏话。不过,差不多都弄好了。蔡照走上了楼,在陈秋实呆的房门前整了整衣服,才敲了两下门。

“嘘,轻点。”陈秋实听到敲门声,赶紧开了门,轻轻的关上了门。

“哦哦哦,我菜做好了。”蔡照连忙点头,小声说话。

“那我叫然然起来。”陈秋实看了看手表,也要十一点了。

“对了。”蔡照叫住了陈秋实,“这是这栋房子的钥匙。”

“你给我这个干嘛?”陈秋实有点疑惑。

“你不是答应住在这里了吗?”蔡照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

“这是我儿子答应,不是我答应的。”陈秋实还抱有侥幸心理,希望蔡照只是一时兴起。

“那你也可以把你儿子留下,你走。”蔡照双手抱胸,有陈照然在,他就不信陈秋实会离开这里。

“小孩子不懂,难道你一个大人还不懂吗?不要随随便便带陌生人回家。”陈秋实从心里突然涌出一阵无力感。

“在我能证明你不是要我找的人之前,我都不会放你走的。不管你是失忆也好,装的也好,你都得给我老老实实待着!”蔡照步步紧逼,陈秋实不断后退,靠在墙上,蔡照一只手撑在墙上,居高临下的看着陈秋实。

陈秋实直愣愣的看着蔡照,但是眼神放空也不知道在看些什么。

“去吃饭吧。”蔡照掩饰的推了推自己的墨镜,转身就下了楼。

陈秋实立马恢复清醒,开玩笑,当初能骗过蔡照,代表现在也能。哼,打死不承认!就不信,蔡照能得知自己的身份。

不过,这些年来安逸的生活让陈秋实的警觉性降低了不少。陈秋实一直认为自己被抓住,是因为几天前在巴黎贝甜碰见的那一幕,让蔡照察觉了自己,所有才找到的。但是也不想想警方肯定把自己的身份保护的很好。也就是因为这个理由,陈秋实坚信自己不会被发现。直到最后,陈秋实也没有想到把自己暴露出去的就是自己所信赖的王青冯建宇。

“然然,吃饭了!”陈秋实推醒了陈照然,现在的他,有儿子就好。

“嗯~还要睡觉觉~”陈照然整个人处于半睡半醒的状态。陈秋实特别喜欢在这个时候逗他的儿子。虽然陈照然已经五岁了,自认为是个大人,有时候老气横秋的。陈秋实坚定这一定是蔡照的错。也就只有半梦半醒的状态,陈照然才像个小孩子,还会和自己撒娇。

“乖~起来吃午饭!”陈秋实拍了一下陈照然的屁股,把被子掀开。

陈照然瞪着陈秋实,不过小圆眼,鼓鼓的脸,一下戳中了陈秋实,一点也没有威慑力。

陈秋实揉了揉陈照然的脸,憋着的气一下子就没了,“要穿那套衣服?”

“穿黑的。”陈照然一直喜欢穿黑白灰,但是有时候又喜欢穿一些奇奇怪怪的衣服,比如全部都是泰迪熊的T恤。陈秋实只能把这个归结于小朋友没有密集恐惧症,他是无法接受这种审美。

“蔡照叔叔~”陈照然穿完衣服,理都不理陈秋实,飞奔下楼梯找蔡照。

“你个臭小子,等等我!”陈秋实虽然嘴上说的凶狠,但是动作慢悠悠的,心里深思也不知道陈照然和蔡照那么亲近是件好事还是件坏事。

陈秋实到餐厅的时候,就看到一幅其乐融融的画面。陈照然的饮食习惯像蔡照,就算这几年和自己在H市,比较能吃辣,骨子里的挑剔劲和蔡照简直一模一样。

“爸爸,我们能一直住着吗?蔡照叔叔做的饭好好吃!”陈照然一边说,一边往嘴里塞饭。

“不……当然能!”陈秋实刚说出一个不字,蔡照恶狠狠的眼神就盯过来,陈秋实嘴里的话转了个弯,让蔡照心花怒放。

“耶!”陈照然高兴的高举双手。

蔡照也很贴心的给陈照然夹菜,父慈子孝,自然而然的冷落了陈秋实。

陈秋实暗自告诉自己一定得离开这里,不能让蔡照和自己抢儿子。

——————————————————————————————

血缘是种很奇妙的东西,只可惜蔡大少用错了方法╮(╯▽╰)╭实力心疼orz



第四十一环

第四十三环

评论
热度 ( 21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