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照实】你是爱我还是爱他

第四十三环

 

陈秋实一个人坐在园子里,捧着西瓜汁,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突然,电话铃声响了。

“大宇?”陈秋实立马接起了电话。

“你和然然现在在火车上吗?”冯建宇焦急的打了电话过去。

“没有。”陈秋实回答道。

“都怪我们不好。王宇今天来找我们问你的地址,就说了。”冯建宇语气中的满满的歉意。

“算了,也躲了这么多年,已经超出我的预期了。怪我不好,本来昨天就应该当机立断走的,但是硬是拖到今天。”陈秋实明白自己迟早要被找到的,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怎么回事?”冯建宇也觉得蹊跷,当年假死这件事做的很隐蔽,蔡照从来没有找过陈秋实,五年过去了,突然开始有了这个想法。

“昨天我带着然然去公园玩,然然口渴了,就带他去巴黎贝甜,结果碰上了蔡照。”陈秋实无奈的说道,B市那么大,有那么多家公园,有那么多家巴黎贝甜,怎么就碰上了呢!

“那你现在……?”冯建宇迟疑了,不用想也知道陈秋实肯定和蔡照在一起。

“我在蔡照家,不过这里我从来也没来过。”陈秋实紧接着又说了一句,“我就想和我儿子在一起。”

“你想多了。”冯建宇的确有想让陈秋实再帮忙的念头,不过当年的事情,蔡照做出的举措,让警局上上下下不许提这件事,陈秋实的名字也被除名,只有一些机密档案还有他的痕迹。如今的陈秋实就是个全职奶爸,全身心扑在陈照然身上。冯建宇也不忍心让陈秋实参与进来。

“对了,我和蔡照一点关系都没有,陈照然也和他没关系。”陈秋实不放心,叮嘱了冯建宇。

“你都已经暴露了自己,还……可是你这……哎……”冯建宇也不知道说什么好,有心人一眼就能感觉到陈照然很像蔡照。陈秋实既然都愿意呆在蔡照家,为什么就不愿意说呢?

“陈照然只是我一个人的儿子!”陈秋实从始至终就没有想在B市长待,既来之,则安之。

“随你吧,明天有空吗?我想见然然。”冯建宇有点想念那个精灵古怪,眨着眼睛,叫他干爹的陈照然。每年陈秋实只会在王青和他生日的时候,带着陈照然来见他们,现在应该可以常见到了!

“我……”陈秋实还没来得及回答,就听到蔡照的声音。

“你在和谁打电话呢?”蔡照带着陈照然回来,就看到陈秋实拿着手机,聊的很开心的样子。

“啊?”陈秋实脑袋立马一片空白,在说谎话和诚实的坦白中,选择了一个模糊不清的称谓,“我朋友。”

“哦~”蔡照点了点头,就坐在陈秋实的对面,把陈照然抱起来放在自己的大腿上。

“明天应该可以的,地址你订吧,拜拜。”陈秋实侧了侧身,明显的感觉到后面逐渐灼热的两道视线。

“……拜拜。”冯建宇看着显示结束通话的界面,他是不是听到了蔡照的声音。

“爸爸爸爸!你看你看,这是我和蔡照叔叔一起做的。”陈照然十分兴奋的举起手中的木头板凳。这当然不是给人做的,而是缩小的迷你版。光滑的木头,长短相同的桌角,平稳的放在桌上,还真是个不错的板凳。

“真棒!”陈秋实亲了陈照然一口,趁机把陈照然抱到自己的腿上。

“你不亲我一下吗?”蔡照指了指自己的脸颊。

“哈?”陈秋实一脸茫然。

“我和然然一起做的板凳。”蔡照理直气壮

“你今年几岁啊?!”陈秋实翻了个白眼,又笑嘻嘻的对着陈照然说,“明天我们要去见大宇干爹,你想不想他?”

“想!”陈照然重重的点点头。

“然然,冰箱里有西瓜汁,你去里面拿好吗?”蔡照突然看着陈照然,然后给他指了指厨房的方向。

“好的!!!!”陈照然一听到他喜欢的西瓜汁,立马抛弃了陈秋实。

“诶?!冰的不能喝。”陈秋实正要追上去,蔡照喊住了他,“陈秋实。”

“怎么了吗?”陈秋实停下了脚步,转回头看着蔡照。

“不否认了?”蔡照把玩着陈照然做的板凳。

“我听不太懂你说的什么意思。”陈秋实心里在打鼓,哪里露出破绽了。

蔡照没有说话,一步一步走到陈秋实面前,“希望你能记得你今天说过的话。”

陈秋实看着蔡照离他远去,他想到五年前蔡照也是这么问他。

历史又要重演了吗?

——————————————————————————————

昨天是我生日,就放纵了自己,没有码文嘿嘿o(* ̄▽ ̄*)ゞ 



第四十二环

第四十四环

评论 ( 6 )
热度 ( 19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