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有迹可循

※多CP 代舞/裴童

※更多细节 请务必点击阅读须知 再考虑要不要阅读

※周更

※HE!HE!HE!

※以上都能接受者,希望喜欢(づ ̄ 3 ̄)づ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27.

 

陈若轩到家时,发现童小春在等他。

这下,心存侥幸的“拖”计划,彻底泡汤。

 

“你怎么还不睡?”陈若轩换上拖鞋,径直走向房间,“我先去洗澡。”

童小春困得快睁不开眼睛,听到陈若轩的声音,猛地清醒,“你怎么这么晚回来?你看看这都几点了?快凌晨一点,我差点就要跑去小裴的哥哥家了。”

陈若轩拿起牙膏往电动牙刷上挤,“差点?”

“是啊,我之前和你说,小裴住他哥哥家,现在和他哥做邻居。我看你一直不回来,给你发消息没回,打电话没接。”说到这,童小春就来气,“我急死了,就拜托小裴打探下你们现在是什么情况。”

陈若轩一愣,拿出手机,才发现他调成免打扰,向童小春抱歉一笑。也合理,以裴尚轩怕张若昀的程度,敢闯张若昀的房间,还得是爱的力量。“我能有什么事?不能是我和小裴的哥哥,一时兴起,聊得久点。”

“你一点也不喜欢小裴的哥哥,哪里愿意和他聊天。”童小春噘了下嘴,声音有些低,“我还当你不想让我和小裴继续交往。”

“哟,我说不同意,你还真打算和他分手啊。”陈若轩打趣道。

“毕竟你是我哥。”童小春定是舍不得裴尚轩,但他只有一个哥哥了。

“开玩笑的,我只希望你能开心。”所以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陈若轩来抗就好,“我表现得有那么明显。”

“我是你弟,你什么反应我还不知道吗。”童小春当时紧张得不行,“我想问来着,但想了想,你肯定有你的道理,而且你也没说,我就不问了。反正我和小裴在一起,又不是和他家人在一起。”

童小春的心态好,是陈若轩怎么也学不会的。他吐掉嘴里的泡沫,觉得此时算得上还可以的时间点,“你这么晚睡,明天上班怎么办?”

“请个半天假咯。”童小春刚跟着师父学的时候,兢兢业业,主动加班,现在也学会请假摸鱼了。

陈若轩漱了漱口,“好,等我洗个澡,我和你说个事。”

童小春直觉告诉他不能是什么好事,“嗯?你现在说。”

结果,啪,门关上了。

 

 

 

陈若轩用吹风机吹干头发,深呼吸,总得去面对。

他关上浴室灯。

 

兄弟俩时常躺在一起睡,童小春靠在枕头上玩手机,看到陈若轩来了,自然地让了半个床给他。“什么事?”

“这件事有些年头了。”虽然做好和盘托出的准备,陈若轩一时间不知从何说起,但过滤了包养的话题,加了90%的滤镜——显得美好些,最后无中生有——他们曾分分合合的假话。“你能明白吗?”

 

童小春先是沉默。

第一句话:“我没猜错,你以前是谈恋爱了。”

第二句话:“哥,你是偶像剧男主角吧。”

第三句话:“那我和小裴……?”

 

“小裴小裴,你就知道小裴!”陈若轩轻拍了下童小春的头,“你不会怪我一直瞒你吧。”

“不会啊,我高中和小裴,”童小春捂住自己的嘴,“哥,你当作什么都没听到。”

“晚了。”陈若轩瞪了下童小春,“都是裴尚轩的错。”

“是是是,都怪他!”童小春非常懂得此时该站谁的队,“都是他拐带我。”

“哼。”童小春要是不乐意,裴尚轩再怎么拐带也没用,陈若轩只当耳旁风,压根没往心里去,“我和他哥哥的事情不会影响你们,你们该怎么样就怎么样。”

“哦。”童小春还从未和陈若轩讨论过感情问题,兴致勃勃问道,“你现在喜欢他吗?”

 

陈若轩一愣,以他和张若昀的关系,其实谈不得爱。这玩意儿容易破坏他们之间的雇佣关系,有了爱,他会奢求更多,然后迅速被厌弃。前辈们的下场历历在目,警醒后人,不要动妄念。

陈若轩是意识到他喜欢上张若昀的时候,立即给自己寻找后路,以免什么也捞不着。自分开后,张若昀的种种举动都在伤害陈若轩,还剩多少喜欢,他也不确定了。

 

童小春虽只交了裴尚轩一个男朋友,也只有这一段恋情,但他朋友多,见多识广,看陈若轩的表情就明白了。“你不打算在娱乐圈干,也是因为他吗?张家管那么多吗?不喜欢抛头露面?”

 

“你最近又看什么八卦了?”陈若轩哭笑不得。或许张家在乎,张若昀不在乎,他掌管张家,自然没人敢说不。按照张若昀的说法,他拼死拼活坐在这个位置上,就是为了不让人对他指手画脚。

“我打算退出娱乐圈,是觉得年纪大了,和他没什么太大关系。”

 

 

这句话是真,却有1%是因为张若昀,和爱与不爱无关。

陈若轩之前靠着张若昀在娱乐圈站稳脚跟,和他自身的实力没有直接关系。一旦靠山跑了,他的处境变得尴尬,高不成低不就。陈若轩在赚到足够的钱后,就得过且过,享受人生,所以他和这个不进则退的娱乐圈格格不入。

如果陈若轩和撒贝宁何炅似的,死命钻营,不断稳固自己的地位,张若昀会是他的一块跳板,越跳越高,但他不是。他过早地扛起挣钱的压力,目的达成后,陈若轩便失去动力。这些年的活跃也不过是种惯性,好似他除了干这行,什么都干不成。

 

“我想去找下自己真正想做的东西。”

有些矫情,陈若轩好不容易有闲有钱,合该追求精神层次的满足。

 

“好啊,我支持你。”童小春拍着胸脯道,“反正我也开始赚钱了,可以养你。”

“行,以前我养你,现在你养我。”有这句话,陈若轩就心满意足,他还不至于真让童小春养他。“我回去睡了,你也早点休息。”

“别啊。”童小春抓住陈若轩的胳膊,“一起睡。”

陈若轩似笑非笑,“你确定?”

“额……”童小春盘腿坐起,“我床小,两个人睡是有点挤,哥,你回去睡也成。”

陈若轩无奈摇头,“不早了,快睡吧。”

童小春躺下去,闭上眼睛道:“明白,你出去的时候,记得帮我关门。”

“好。”

 

 

 

童小春紧闭的双眼,睁开一丝缝,摸出手机,给第一个置顶打电话,对方秒接,声音做贼心虚般轻。

 

“喂,听得见吗?”

“听得见。”

 

童小春被传染,小声说话,转念一想,陈若轩分明是知道他会忍不住给裴尚轩打电话,才告诫他早点睡。

 

“大晚上的,你又不怕吵到邻居,难道你哥在啊?”

“他不在。”裴尚轩依旧压低嗓音,“我现在属于连呼吸都是错。”

“啊?”

“不提了,你哥到家了?”

“嗯,到家挺久的。”童小春问道,“你知不知道我哥和你哥的关系?”

“不知道啊!”提及这个,裴尚轩克制不住,“我发誓,我比你早知道,也就刚才,你哥不让我说。”想起那个巴掌,裴尚轩摸了摸自己的脸。他何德何能,有生之年能看到张若昀被扇巴掌,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哦。”童小春一听是陈若轩不让说,也不怪裴尚轩,他打了哈欠,“不行,我真得睡了。”

“你赶紧睡吧。”裴尚轩语气温柔,“我明天中午找你吃饭去。”

“好。”童小春放下心,再也抵挡不住周公的召唤,迷迷糊糊道,“我明天可能起得也晚。”

“知道了,等你起了,给我发消息。”

“嗯嗯,晚安。”

 

裴尚轩轻轻地亲了下手机,听着那边的呼吸声,恋恋不舍地挂了电话。抬头,看到张若昀那张臭脸,裴尚轩好不容易好起来的心情瞬间down下去,把电话往桌上一扔,学着张若昀的样子。

 

“大晚上不睡觉,你拉着我有什么用啊?我明天还要上班,你以为人人跟你一样,铁打的,不用睡觉啊。”

张若昀看了眼裴尚轩,风轻云淡道:“一千万。”

裴尚轩挺直腰板,“哥,您有话直说,有什么是小弟能帮您做的,下油锅上刀山,在所不辞。”

“明天开始和小春去找房子,没有预算,越贵越好。一周之内可以搞定吗?”虽是问句,却是肯定语气。

“这叫什么事。”左手是一千万投资,右手是不花钱的新房,天上掉馅饼不外乎如是,裴尚轩拍这大腿,“别说一周,这周末我就能搞定。”

“你说的。”张若昀放下转了许久的钢笔,“顺便打听一下小春哥哥的喜好。”

在这儿等着他,裴尚轩就知道以他们的塑料兄弟情,钱哪有那么好拿。他恨铁不成钢道:“哥,人不是这么追的。你顺便了多少事,人知道吗?送东西要投其所好,懂不懂?活该你单身。”

 

“一千万。”

“有钱的是祖宗,包在我身上。”裴尚轩管不住自己的嘴,哪怕如今在商场上,忍不住了,也是有话直说,“我还以为你将来会找个门当户对,商业联姻,然后培养一个和你差不多的接班人,将张家发扬光大。你现在找个喜欢的,我是真心觉得这样挺好的,你也老大不小了……”

 

“五百万。”

“我是关心你才这么说的,现在谁还吃霸道总裁,都流行温柔男二。”

 

“一百万。”

“喳,小的告退。我还是喜欢给一千万的霸道总裁。”

——————————————————————————————

裴尚轩【推不存在的眼镜】:请叫我敬业乙方,有钱什么事都能办

裴尚轩【凌晨四点醒来】:Jesus,我怎么这么棒

裴尚轩【盯着黑眼圈起床】:我哥真的被打了一巴掌哈哈哈哈哈哈哈


助理:裴总,你的黑眼圈有点重,昨晚没睡好吗?

裴尚轩:你怎么知道我哥昨天被人打了一巴掌?

 


评论 ( 7 )
热度 ( 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