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启程】新鲜事(一发完)

※灵感来源 触及真心

※演员x律师

重度OOC

※一丢丢弘石

※9000+

※BE!BE!BE!

※以上都能接受者,希望喜欢(づ ̄ 3 ̄)づ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写在前面:

  1. 存在艺术加工成分

  2. 存在为剧情而让步的部分

  3. 如果有非常低级常识错误,请指出,我立即改



0.

 

与你有关,皆是新鲜事。

 

 

1.

 

何谨珊一路小跑,将卡拍在门禁上,8点59分,滴的一声,她长舒一口气,没迟到。

她放慢脚步,走到工位上,拿起水杯,特意绕了一圈,看看高级律师的工位,人不在。她美滋滋地去茶水间接水,碰上何运晨端着茶杯出来。

 

“早,九点半去一号会议室,不用带电脑。”

何运晨一身黑色西装,胸前少见的别了个珍珠胸针一字插针,他右手拿着黑色保温杯。

“好的。”何谨珊忙不迭点头,何律温柔归温柔,毕竟是顶头上司,溜为上策。

 

何谨珊倒满水,去趟卫生间,回到位置上,等着笔记本开机的时候吃早饭。不知道今天接待什么重要人士,搞得神神秘秘,上周五才收到邮件通知,维泽律师事务所全体上下周一必须九点来上班。

律所一直施行弹性上班制,何谨珊通常十点才来上班,买一杯冰美式,提神醒脑,免得跟何运晨接待贵宾时,一个哈欠接着一个哈欠打。不用何律发声,她都想挖个坑把自己埋了。

 

维泽律师事务所是由汤维泽创办,去年成立,刚过一年,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大所。全所,算上保洁阿姨,一百多人,但汤维泽本人就是金字招牌。

汤维泽,Wyther Tang,45岁,华东政法大学法律系毕业,先在国内某家红圈所工作三年做诉讼,后在伦敦政经大学进修LLM法律课程,回国在另一所红圈所工作长达十五年,吃到当时蓬勃发展非诉业务的红利。不但赚得盆满钵满,更重要的是人脉和资源。

41岁,汤维泽辞职,送女儿去美国留学时,顺便度了一个为期三个月的假,设立了维泽律师事务所。先前跟着他的团队全部跳槽,何运晨是其中一个,依照何运晨的资历,做个合伙人不在话下,然而何运晨婉拒,仍做高级律师。

这是律所公开的秘密,大家都很好奇何运晨拒绝的理由。汤维泽开的条件十分优渥,当合伙人比当董事自由度高,拿的钱也多。何运晨年仅32岁,有几个能在这个年龄段坐上这个位置。实力和运气,缺一不可。

 

“怎么还在这儿?”

何运晨的声音骤然在头顶上方响起,从VIP客户想到律所八卦,何谨珊吓得直打嗝,不停喝水,好不容易压下去,抓起纸笔,手机往口袋里一塞,“来了来了。”

 

 

提早五分钟到会议室,空无一人实属正常,会议桌上的矿泉水一一摆好,对面放了两瓶,看来是两个人。何谨珊挨着何运晨坐,不敢拿出手机,到处看。这个会议室,她很少进来,刚来两周,还没有机会见客户。

何运晨拿着手机,看着手势,像是在刷社交媒体。何谨珊不确定,因为有防窥膜,从她的角度什么也看不见。

 

九点零二。

何谨珊自智能手表显示的时间到九点后,无端紧张,终于门开了。她见何运晨站起,连忙站起来,拉了拉衬衫下摆。

进来的是汤维泽,旁边是一个高瘦的中年男人,身后跟着比他还高还瘦的男人,帽子墨镜口罩,看不清人脸,但从身形上不难看出的帅气。

 

“马导,这是我和你说过的,何律,我们律所最厉害的律师。”汤维泽对何运晨是赞不绝口,“小何,这位是马导。”

“马导好。”何运晨伸手,“这位是我的助理,Susan。”

何谨珊感觉脸不是自己的,笑得很僵,希望别太丑,故作大方地握了握马导的手,“马导好。”

“好好好。”马导短暂地握了下手,就松开,“小何,我要是早认识你,我就找你来当男主角,哪里还需要培训。”

进会议室后,直到亲手关上门,才卸下全副武装的男人笑道:“谢谢马导不换角,不过马导的眼光是很好,何律长得比我帅。”他将帽子墨镜口罩往桌上一放,满分笑容,伸出手,“何律您好,我是曹恩齐,接下来的三个月请多多关照。”

“马导谬赞了,我空有皮囊没有演技,会砸了您招牌的。”何运晨的指尖一碰上曹恩齐的手指,便离开,“曹先生好。”

何谨珊的心脏都要跳出嗓子眼,手不住地在抖,握住曹恩齐的手,“曹先生好。”

曹恩齐脸上的笑容更大,“你好。”

 

“坐,马导您坐,大家都坐。”

汤维泽坐在何运晨的右手边,马导坐主位,曹恩齐坐另一侧。

“这次来,是因为在拍一部法律题材的电视剧。涉及专业,我认为演员得去律所实习,只有真实地干过活,才演得出来。”马导真挚道,“我也很感谢汤律愿意帮忙。”

“小事一桩,能帮得上忙太好了。”汤维泽拍了拍马导的肩,一副哥俩儿好,“小何,考虑到恩齐的身份,免得影响正常工作,你暂时用我的办公室,正好接下来三个月我都在外面出差。”

何运晨点头说好,“所以曹先生是……”

话未说完,曹恩齐出言打断,“叫我恩齐就好。”

“好。”何运晨迅速回头,问汤维泽,“是在哪里办公?”

“就我的办公室。”汤维泽道,“我已经让人搬了套桌椅进去,恩齐有什么问题直接问你就好。”

“你就当他是个普通实习生,什么他能做的话都让他干。”马导幸灾乐祸道,“做错了,一定要骂他!骂到他哭。”

曹恩齐无奈,“马导盼我点儿好吧。望何律手下留情。”

何运晨敷衍一笑,“可以先问问Susan,用不上我。”

何谨珊惶恐,救命,我就是个废物!

“具体的业务,你们回办公室慢慢谈。”汤维泽一锤定音,“马导,我带你逛逛律所。”

“好啊。”马导兴致勃勃,“我把剧组的演员派到不同的律所,也是想看看不同的企业文化和环境。”

汤维泽起身,与马导一起走出会议室。

 

“拜拜。”曹恩齐朝马导挥挥手,看向何运晨,“麻烦何律带路。”

“好。”何运晨推了下镜框,起身,“请。”

 

 

2.

 

何运晨踏进汤维泽的办公室,桌面一干二净,靠近门的地方有套桌椅,定然是曹恩齐的临时工位。

 

“如果有什么私人物品,可以先放在这里,我带你了解下律所。”何运晨对何谨珊道,“麻烦你帮我整理下文件,我今天收到四份快递,你拆开,该归档归档。”

“好的。”何谨珊问道,“请问是放在我这里吗?”

何运晨沉吟,“对,先放你那儿,帮我暂时保存一下,谢谢。”

“应该的。”何谨珊说着,离开办公室。

 

“我好了。”

椅子上只有一个黑色双肩包,桌上是一瓶刚放在会议室的矿泉水,何运晨疑惑,“你是不是还没有电脑?”

“没有。”

“员工卡?”

曹恩齐摇头,“我今天和马导一起到的会议室。”

“我先带你找HR。”才第一天,何运晨已经觉得头大,“把你的口罩戴上。”

曹恩齐听话地戴上口罩,遮住大半张脸。

 

维泽律师事务所在十五楼,有两道相对的门,一扇是大门,推开门是前台,另一扇门,是行政部门,比如人力资源部、IT部和财务部。人不多,并在一起。

这是最近路线,但出入都要刷门禁卡,何运晨嫌麻烦,又秉着介绍办公室的意图。他带着曹恩齐绕了一圈,重点介绍男洗手间和茶水间。走到底,是HR部门,工位都是开放式的。

 

何运晨走到HR经理,许湉琥边上,“Hi~有空吗?”

“当然有。”许湉琥转头看何运晨,“什么事?”

“帮他办理一下实习,三个月,需要什么文件?”

“他是?”许湉琥打开邮箱,“我没收到消息,今天有人要入职。”

“汤律没说吗?”何运晨一愣,拿出手机,找到微信,“我问一下汤律。”

“哦。”许湉琥想起来了,“给我找证件照,我现在做一张门禁卡。”

“有的,您稍等。”曹恩齐拿出一张一寸的证件照,递给许湉琥。

“你们坐一下。”许湉琥去找制作门禁卡的机器,何运晨跟上,“我有点事要问你。”

 

等他们走远,何运晨双手抱臂,“不需要其他资料吗?”

“不用,我上周四已经办好了,合同也签了。所以你跟我说办入职,我没反应过来。”许湉琥拿到门禁卡,给何运晨,“明星给你当助理,感觉怎么样?”

“能怎样?凉拌。”何运晨转着手里的小卡片,“谢了,我带我助理走了。”

“拜拜。”

 

许湉琥回到工位上,何运晨将门禁卡递给曹恩齐,“我们去IT部领电脑。”

曹恩齐对许湉琥道了声谢,跟在何运晨身后。

IT部就在HR旁边,过一条走道便是,何运晨对穿黑色套头卫衣的人,道:“这是新入职的实习生,领一台电脑。”

“好,稍等,你跟我过来。”他从旁边的柜子里拿出一个电脑包,两人走到另一边的空桌上。

 

登录账号、设置密码、OA系统教程,无非是这些东西,不会花很长时间。何运晨在脑海里重新过了一遍今日的todo list,有什么活是能分配给两个助理干的。

有这两个助理,不知是福是祸。

何谨珊走关系进来的,其父是泰石集团,以房地产、基建为主业,目前聘请维泽律所为公司法务,每年的费用可不是个小数目。何谨珊履历华丽,正在剑桥就读土地经济,当初推荐信正是汤维泽写的。将来无论是走金融还是法律都可以,职业规划尚早,大一刚结束的暑假就开始实习了。

何运晨那时候在做什么?好像在享受来之不易的暑假,抽空准备司法考试,还没想过要实习。

何谨珊没什么小姐脾气,上手快,吃苦耐劳,这位大明星,才是最难搞的。

 

 

“我好了。”

曹恩齐拎着电脑,站在何运晨面前。

大高个把办公室的光都遮没了,何运晨站起,拍了拍大腿上不存在的灰,“那就回办公室吧。”

 

 

3.

 

“你先坐,有活我会告诉你的。”

何运晨扔下这句话,去搬自己的东西。

 

哪怕是老板的办公室,实木门玻璃窗,大概只有10%的面积是磨砂的,来来往往,外面的员工看得见里面,里面也看得见外面。不过,个个盯着电脑屏幕,或是拿着手机,是给客户回消息还是在摸鱼,这就不得而知。

唯一的优点是办公室里有扇能看到外面江景的窗,只不过白天,光秃秃的,钢铁森林折射出的光,耀眼又冷漠。今天的天气着实不错,炫蓝蘑菇色的天空,棉花糖的白云,曹恩齐抬手拍了一张。

 

 

何运晨进出办公室多次,私人物品不多,胜在文件多。他找档案室借了个小推车,将文件装在大箱子里,推进办公室,然后再把车还给档案室。有些不知何年何月的文件上布满灰,他去洗手间洗了个手。

 

几分钟后,何运晨面色惊慌,将门一把关上,湿着手,举起手机,“你的保密协议呢?为什么发朋友圈?”

曹恩齐双臂交叉,自然一搭,他人靠在那张属于何运晨的办公桌,“现在不装不认识了?”

何运晨坦然自若,“我们很熟吗?”

曹恩齐笑笑,慢慢走到何运晨身边,拿走他的手机。看得出何运晨很是紧张,手机未来得及上锁,屏幕仍停留在曹恩齐刚发朋友圈的界面。

 

曹恩齐:实习第一天Fighting!

[配图1:门禁卡][配图2:工位][配图3:风景照]

 

“我设置了朋友圈的可见范围,只有几个熟人看到。”曹恩齐看到他们两个共同好友的点赞,“黄子和你说的吧,他不该在录音棚吗?消息还挺灵通。”

何运晨夺回手机,“我该工作了。”

“那我做点什么,何大律师?”

“有你能做的工作,我会告诉你的,稍等。”何运晨头也不抬,手指在键盘上快得能打出残影,骤然停下,他扒拉箱子里的文件,抱起一沓,放在曹恩齐的桌上。“把这些看完,了解下不同文件的格式。”

 

 

曹恩齐对这些文件倒不算特别陌生,曾经出现在家里,何运晨的加班是不分时间不分地点。他空有一颗想帮助的心,可何运晨自有一套逻辑摆放这些文件,曹恩齐整理了,反倒害得何运晨找不到。

当时的曹恩齐和现在一样,拿起一沓,快速翻了下,但不一样的是,曹恩齐现在可以一张张仔细看,不会让何运晨背上泄露机密的锅。

 

曹恩齐是地地道道的艺术生,考进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随后因电影《琴房的秘密》男主走入大众视线,荣获最佳男主提名,虽败犹荣。在娱乐圈大起大落,本人沉得住气,30岁之前得影帝奖杯一座。这次“下凡”拍电视剧,因为《琴房的秘密》导演正是马导,基于这层关系,只要不是太差的剧本,曹恩齐都愿意出演。

 

法律题材,说到律师,有的人想到的是TVB职场剧.

曹恩齐左手覆上自己的脖子,借着活动因低头而僵硬的脖子,偷瞄何运晨。

他想到的全是眼前这个人。

 

 

高中这一阶段的男生,基本上是光长个子不长脑子。

未来,仍然是个遥远的词,能正儿八经地想想将来读什么大学的都在少数,那些确立自己梦想的人更是凤毛麟角。

说来好笑,当初谈及梦想的羞耻程度好比被人发现有了暗恋对象,总会获得善意或恶意的调侃和寻根究底。当事人只能拼了命地否认,努力撇清关系,此地无银三百两。

 

幸运的是,曹恩齐见证了何运晨为律师所付出的努力。他们彼此陪伴,成为在追梦路上的战友。

不幸的是,他们止步于此。

 

 

4.

 

何运晨发完最后一封邮件,伸了个懒腰,瞥了眼电脑右下角的时间,十一点五十。

 

“午休一个小时,你可以去吃饭了。”

何运晨默认有助理给曹恩齐送午饭。毕竟这位参演的电影刚下架不久,取得十五亿的好成绩,出门不得被围个水泄不通。

他丢下这句话就走了。到饭点的电梯,人挤人,即便他提早五分钟下楼,也有大把人和他拥有同样的想法,等了两部电梯才挤进去。

电梯间再挤得水泄不通,总是有空间举着手看手机,大家都专注地刷手机,何运晨单手插着裤兜,开启静音键,震得手麻的手机终于安分下来。

 

人如潮水般四散开,何运晨跟着人流到室外,眼镜起了一层薄薄的雾气。他摘下眼镜,从西装外套的口袋里掏出眼镜布,擦干净,戴上。对于今天中午吃什么他还没想好,听说公司附近有一家不错的牛肉面,不然就吃这个,就是走得有点远。

何运晨走得不算快,店面门口零星几个人站着,他取了个号,估计要等个十五分钟。等着也是等着,何运晨打开手机,不得不面对一个不想接的电话。

 

“兄弟,你终于接了!”

何运晨听到熟悉的声音,又无奈又好笑,“我在上班,没时间接电话,现在是午休时间。你不是在录歌吗?”

“我这不是……”对面一个急刹车,飞快地说了三个字,平常的快嘴不是白练的,“嗯,这么巧,怎么就去你待的律所。”

“为了名气,大家争破头,还是我司合伙人和马导有交情,才挣来的。”

 

免费的宣传费用,有益品牌形象,更好招揽客户。当初汤律死命把何运晨塞去一个职场观察类节目做嘉宾也是相同的道理。若不是这档节目,他们也不会认识,竟意外成为志趣相投的朋友。

 

“哦,你保重身体,有空一起吃饭。”

“行啊,过段时间吧。”何运晨想了想自己的日程表,“这周末说不定可以。”

“你确定?你别放我鸽子。”

当律师,哪怕到高级律师的级别,时间仍然不完全受自己控制,“不确定。”说完,他哈哈大笑,“我也没经常放你鸽子吧。”

“呵呵,你自己心里有数。不耽误你午休,我挂了,拜拜。”

“拜拜。”

 

 

何运晨挂了电话没多久,发现原本排在他前面的人都走了,连着过了3个号,又等了三分钟,服务生要收拾桌子。

何运晨的位置在吧台,扫码点了卤肉饭配珍珠奶茶。服务生手里两杯荞麦茶,一杯给他,另一杯给坐在他左边的人。待服务生离开,何运晨发现是熟人,他的助理,何谨珊。

 

“Susan?”

“Yancy!”

跑来递单的服务员问道:“两位认识?”

他们点头。

“后面有个双人座,麻烦二位换个地方坐可以吗?”

用餐高峰期间,每个空位都极其珍贵,反正他们是熟人,便答应了,“行。”

 

何谨珊是半崩溃的状态,好不容易午休,还得碰到领导,尽管领导为人和善。只因两人都姓何,叫小何不知道在叫谁,只叫后面两个字,男女之间易生误解,两人便以英文名称呼。何运晨不大习惯同事之间用“何律”的称呼,有明显的阶级感。

 

“请问曹,”何谨珊打了个磕巴,“曹恩齐真的要在我们律所实习?”

“对,三个月,不要往外传,有保密协议的。”

何谨珊忙不迭点头。

“之后,如果他有什么不会,你带带他。”

“啊?”何谨珊指着自己,“我不行的。”

“没事,你会的比他多。”何运晨要尽可能减少和曹恩齐接触,“我相信你可以的。”

“我努力。”

 

 

何运晨是无意间发现何谨珊是黄子弘凡的粉丝,然而前不久曹恩齐和黄子弘凡同上一部综艺,节目剪辑刻意引导,成功引起两边粉丝掐架,一边说“黄子弘凡霸凌曹恩齐”,一边说“曹恩齐端前辈架子欺负黄子弘凡”,吵得不可开交。

殊不知二位早在参加节目之前就认识,却坏心眼地、不约而同地装不认识。

何运晨知道这些,倒不是因为他半只脚踩在娱乐圈,而是因为这两位的相识与他及刚才通话的朋友,石凯有关。

 

在一次同石凯私底下约饭时,两人都在包厢里等车。何运晨参加综艺后小有名气,在外吃饭都会被人认出来,知名歌手石凯更不用说,侦查力和反侦察力的技能满点。

何运晨以为石凯助理来接,石凯以为何运晨打网约车,还想送他一程,被拒绝,说有人接。两人下楼才发现,好家伙,来接石凯的是他男朋友,黄子弘凡,来接何运晨的竟是曹恩齐。

停车场不能久待,两人分别上车,刚系好安全带,何运晨就收到来自石凯的消息轰炸。自那之后,他们四个人时常约着出去玩。口头约定多,真正实现少,两名歌手、一名演员和一名律师,各有各的忙。

再后来,何运晨和曹恩齐分手了。

 

 

不计一切代价的冲动,一次就好。

所以,他绝不重蹈覆辙。

 

 

5.

 

今天是曹恩齐在律所待的第二个周五,逐渐习惯律所上班的节奏。

 

工作说忙也不忙,他算是难得能准点上下班的人。毕竟曹恩齐对于法律一无所知,能做得很有限,还不如大学在读的何谨珊。何运晨不喜欢陪坐,把活干完就早点回家,所以曹恩齐待满九小时(包含午休),活也做完了,就让他下班。

大部分时候,曹恩齐给何谨珊打下手,做些分类、扫描、复印、翻译文件的工作。碍于他这张脸,何运晨不好带着他见客户。可曹恩齐在剧里饰演的律师怎会不和客户打交道,这个问题剧组还在商量怎么解决。

戴口罩的影帝依然是影帝,上班第二天就被人发现了,曹恩齐明显感觉到路过办公室的人增多、找何运晨谈事情,眼神却停留在自己身上的时间更久。既然伪装失败,不如大大方方承认,次日,工作室送上半岛酒店的下午茶套餐,人人有份。

 

曹恩齐推着小推车,亲手递交给每一个人,“接下来三个月的时间多有打扰。”面对签名和合照的要求,一一满足。

绕完一圈办公室,再给何谨珊。演员最重要的是学会观察,每每请教何谨珊时,神情都有几分不自然,然后得出是黄子弘凡的粉丝。想来在网上没少骂他,曹恩齐一笑了之,装不知道,“辛苦前辈了。”

何谨珊坐立难安,再一看,黄子弘凡微博晒过照片的同款,热巧克力加伯爵茶千层。

最后,是给何运晨的——红茶多奶和巧克力小方。

曹恩齐没有客套,“蓝莓芝士卖完了,我就挑了这个。”

何运晨百忙抽空看了眼曹恩齐,“谢谢。”

 

 

工作说不忙还是挺忙,尽管曹恩齐为了这部剧推掉了其他工作,但不代表他就能下班后休息了。对于演戏,曹恩齐的态度十分认真。试戏前,便报了个法律基础网课,下单许多专业书籍来读。

上班的时候,曹恩齐空闲下来,听听课,做做题,观察何运晨,完美符合剧里他饰演的律师一角。马导见面说的话,不完全是客套,倘若何运晨真有演戏这一打算,曹恩齐当场就能卷铺盖走人。

马导不是第一次用外行,曹恩齐就是在茫茫钢琴生中被选中的幸运儿。从不会演戏的璞玉,经过大半年名导的指教与好演员的对戏,飞速成长,荣获最佳新人和最佳男主的提名。可惜那年角逐激烈,曹恩齐与奖项失之交臂,但能得到提名已是一种认可。

 

曹恩齐挺满意他的座位,正大光明地看何运晨,学习他的小动作。哪怕再想当律师的人,在上班的时候,常常能听到他的叹气和咂舌。做乙方,可不是个容易的活。林子大了,什么甲方都能碰上。

不怕法律盲,给人普法,全当做慈善,他们可是按小时收费。最怕的就是半瓶水晃荡响,自以为是,把法律都吃透了,他们好心指出错误,还要被劈头盖脸骂一通。事后,也不一定会道歉。

 

 

 

能惹何运晨生气,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偏偏曹恩齐常常是那个吃准何运晨会心软的坏人。

二十二岁的他尚能留住何运晨三年,二十七岁的他故技重施,三十二岁的他……听上天安排。

 

大学毕业,他们躲过分手季的那波,天真地认为谈恋爱是件简单不过的事情。何运晨拿到律所的return offer,曹恩齐进剧组拍戏,他们同在B市,活生生谈成异地恋。毕竟不用坐火车飞机,忙里偷闲地见一面。哪怕只是一面,就开心得不了。

曹恩齐知道他的经纪人找过何运晨,但何运晨不说,他就不问,猜也能猜到,无非就是劝分手。曹恩齐不同意,分手才能做演员,他继续回去干老本行。兴许是威胁有效,经纪人才找何运晨下手,以为是个好说话的,可谁想不开要去找律师辩论。

 

又三年,由于何运晨的出色表现,即将升中级律师,曹恩齐的星途亦是一片坦荡。那是他们最春风得意的时候,却聚少离多。好不容易约上的七周年纪念日,两人双双失约。他们打电话给对方,第一句话是抱歉,分别说完不能到的理由,一阵沉默后,默契地说出分手。

那是他们第一次,清晰地意识到,原来这个世界上,有的事努力是得不到回报的。

明明相爱,明明一切都在慢慢变好,他们离相许的未来永远差一口气。

 

 

情场失意,职场也失意,倒霉的事总是撞到一块儿。

曹恩齐丑闻缠身。刚杀青的剧组先是被爆剧组夫妻,乱搞男女关系,大家看个乐呵,过几天被爆剧组工作人员吸圜毒,半小时后,B市公安官微发出蓝底白字通告,板上钉钉。多个营销号语焉不详,配图是曹恩齐进房间高清照片,故意让人将近日八卦与他联系上。

曹恩齐的名字接连挂在热搜上,又因他曾在该剧组拍戏,配合警方办案,去录口供,相关一切事宜不能对外公布任何消息。曹恩齐的不回应,和进公安局的照片,反倒成了是他干的“铁证”。

广告商纷纷解约,正在拍的戏被换角,杀青的电影被推迟上映,陷入事业低谷。一夜之间,曹恩齐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工作团队急得团团转,他们抓出内部间谍,曹恩齐的助理。十五万买一张照片,曹恩齐也不知是该笑还是该哭。他挺平淡,急也没用,说不上是私心多一点,还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那是自分手后,他第一次给何运晨打电话。

何运晨刚跳槽不久,在适应新律所,合伙人的派系争斗还不会波及到他的层级,日子算是舒坦。他将大学认识的学长介绍给曹恩齐,为人靠谱,胜率高,一通夸,深怕曹恩齐拒绝。

曹恩齐本来就没聘请何运晨的打算,别再淌进这个泥潭,便欣然同意。原以为就此结束,他忘了何运晨是个负责任的人,常常关心进度。聊来聊去,从公事到私事,自然得仿佛时光倒流。

 

 

两个曾经理智说分开的人,可能是不甘心占上风。既然谈未来无用,那便今朝有酒今朝醉。

放肆去爱,爱到累了倦了,爱到重新走向同一个结局,就不会后悔了。

 

三十而立。

曹恩齐重获清白,拿下对演技认可的最佳男主奖项,事业再上一层楼,没了他深爱过的人。

 

 

6.

 

三个月一晃而过,曹恩齐结束实习。

他没给何运晨帮倒忙,也没刻意强调存在感,以至于他的离开,何运晨有些后知后觉。

 

何运晨将个人物品搬出汤律办公室时,汤律帮把手,还开玩笑道:“合伙人办公室怎么样?考不考虑升职啊?”

何运晨摇头,“再干两年,积攒点经验再说,我还差得远。”

“满打满算你都干了快十年,不过,你可以再去海外进修一个研究生。”汤律建议道,“英国LLM只需一年,很划得来。”

“我考虑考虑。”这不是托词,何运晨是有这个想法,无限推迟而已。

“钱是要赚的,学也要上的,劳逸结合,适当停下来,充充电。”汤律一副过来人的姿态,“放心,我不会借此把你辞退的,没了你,我可怎么办。”

何运晨算是汤律一手捧起来的明星律师,肯定不会辞的,他笑笑,“我先忙去了。”

“去吧去吧。”

 

 

何运晨听进去了,搜了下汤律曾就读的课程,现在是什么入学要求。放进网页书签就没然后了,社交媒体比他上心,刷了下某书,各种中介推送都来了。想点不感兴趣,又想想留下吧,指不定有用呢。

直到收到《法网恢恢》剧组开机仪式的邀请,何运晨难能可贵地想起大明星曹恩齐。这次是真的如旧友重逢,不会像上次联系过后,一颗心都悬着,担心这担心那。非要装死鸭子嘴硬,面对学长的戏谑,何运晨只言对老同学的关照。

 

超出对老同学的关照,现在想来,一半是因为曹恩齐,另一半是对当时自认为理智做出决策的后悔吧。

 

忙,从来不是横亘在他和曹恩齐之间的问题。

谁不忙?黄子弘凡和石凯也忙,即便同在娱乐圈打工,见面机会少得可怜。两个人正值上升期,黏在一块被说营业,各自打拼被说情感破裂,反正话都被说完,他们不在意,按自己的节奏过生活。

 

节奏,这才是他们的问题。

工作放在首位,其次是健康,最后是爱情,他们的顺序分明是一样的。

只不过何运晨想努力一把,曹恩齐体贴地说别太累了。

只不过曹恩齐想聊聊时,何运晨劝他好好休息。

 

他们不再如大学那般爱“折腾”了,放过自己,放过彼此。

他们早该认清,说到底他们的爱情也只是个施华洛世奇瓶子,它的玻璃切割技术再精湛,有彩虹光泽闪烁,再类水晶,也不是水晶。

他们都成为了庸俗的大人,一边憧憬美好的爱情,一边不相信会降落在自己的头上。

 

 

0.

 

旧人、新鲜事,终是无法重现昨日美好。


——————————————————————————————

时间线:

15-18 恩何高中同学

18-25 恋爱ing

  • 21:恩在为电影做准备 何在律所实习

  • 22:毕业 恩在拍戏 何在律所上班

25:分手 

26:何跳槽【上半年】 恩事业低谷【下半年】 

【找律师 是为了告yxh 诽谤罪!可以坐牢的!】

27:复合 

29:何上综艺 恩影帝 

30:分手

32:现在


断断续续写了很久,【是谁啊,明天出差,今天还要把最后一点写完QAQ】本来是个破镜重圆的故事,大概是名字不吉利,越写越往BE跑,干脆就BE了【主要是字数有点多】

如果喜欢BE的朋友停在这里即可~

应该还会有个重圆的后续,破镜这部分全在铺垫,而且是恩何视角来回切换,很多不对等的地方,肯定能圆回来的!

3月年审,太忙,我争取4月写完吧,哈哈【苦涩】


再次感谢看到最后!

评论 ( 1 )
热度 ( 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