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纬钧】原来的我

※灵感来源 都市男女爱情法

※节奏,建议囤

※故事不长,预计十万字

※周更

※HE!HE!HE!

※以上都能接受者,希望你能喜欢(づ ̄ 3 ̄)づ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20.


JZ习惯早起,他起床的时候,宋乐还在熟睡。

这并不奇怪,先不说早起这件事和绝大多数人无缘,宋乐本身睡得也晚。


昨天JZ回来的时候,接近晚上十点半,他洗漱完毕敷着面膜躺在床上都十一点多了。宋乐仍在玩手机,倒是见他皮肤管理,一时好奇,拿出节目组赠送的洗漱包里的面膜进浴室洗漱。

JZ是直到一个月前和节目组签下合约,才开始保养这张脸,高价购置护肤品,去美容院的频次高达一周两次。好在他底子不错,退出娱乐圈的几年里,不上班,有钱花,到处玩,再加上规律作息,时常运动,心情难说,身体确实好了不少,反馈在脸上,平滑紧致。这是用多少护肤品,去多少次美容院都换不来的精气神。

待JZ走完护肤流程,上床睡觉,带上眼罩和耳塞,宋乐依旧在浴室里。等他半梦半醒之际,隐约感觉宋乐在房间里走动。声音很小,又或许是他的错觉。


JZ第一晚睡得不太安稳。他不是那种挑床的人,尤其以前做艺人连轴转的时候,修炼出了到哪儿都能睡的功夫。技艺不用就生疏了,现在能在半小时以内入眠,睡上七小时就算得上不错。

JZ轻手轻脚换了套运动服,下了楼,准备出门跑步。他昨天回来的时候,包括看房站在阳台观望,他确定小屋外有足够的空间跑步。他站在门口简单地拉伸一下,还没开始跑,听到后面有人喊他。



“Jacky老师——”

JZ无奈,无论声明多少回,老师这个词始终摆脱不掉。明明在他退出娱乐圈的时候,还没有逢人就尊称老师的习惯。


“早。”

JZ有三百度不到的近视,运动的话,有时懒就不会戴隐形眼镜。今天就没戴,无法辨认来者是谁。待人到自己面前,发现是乔乔。


乔乔有些喘,“Jacky老师,请问您要去哪儿?”

“附近跑跑步,趁着天气没那么热。” JZ出门,也是有点意外,体感温度没那么热,不知道是不是空调房待久了。

“哦。”乔乔迅速产生一个想法,“不然我们先完成备采,很简短,边走边说就行。” 

“好啊。”JZ接过乔乔递来的麦和收音器。

“我去叫一下pd,麻烦您稍等一下。”乔乔拿出手机,飞快地在键盘上打字,“他三分钟就到。”

“嗯,好。”



乔乔临时充当采访者,站在跟拍PD旁,边走边录,“昨天刚刚录制了先导片,请问是个什么样的感觉?”

JZ沉吟,“见到前辈们很惶恐,我取得的成绩和他们的成就简直是不值一提,我更多的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来的,非常期待大家的舞台。”

“假如会有嘉宾组队的环节,最想和谁一组吗?”

“只能选一个吗?”JZ笑,“每个人我都还挺想合作,看看能碰撞出什么火花。不过《寂静之声》主打还原,加入任何一个人都感觉不符。其实,我认为还原是比改编更难的一件事,我都不确定我能不能还原出当年的感觉,还挺紧张的。”

“您认为难点在哪里呢?”

“嗯……大家以前听歌是唱片,后来是音乐软件,这都是在录音棚里录好。一遍又一遍,近乎完美的作品。但现场演绎,总会有点缺憾。这里的缺憾不是个贬义词。”JZ想了想,“唱歌,不仅仅是我单方面的输出,还有听众接收后的产生的感触。这两者都会受环境、心情、甚至是当天经历的事而影响。听歌是件很私人的事情,每个人听有不同的感受,而我的‘还原’又能被多少人认为是‘还原’呢。[1]”

“您准备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听听音乐,找找当时的感觉吧。”JZ是这样做的,可已然触及瓶颈。

“十分期待明天初舞台的录制。”



常理来说,初舞台是不会招募观众的,但节目组留给宣发的费用很少,只能靠嘉宾自身的热度。然而,嘉宾本身阔别娱乐圈数年,唯一活跃在娱乐圈的新人,苏程莘,没有多少粉丝,自然没人追行程,连黄牛都不来了解一下。

节目组不能真等节目上线了才匆匆忙忙宣传,黄花菜都凉了,第一期节目数据难看,投资商可能无所谓,MGTV不会把节目叫停,但不给宣传位,不给推荐,死路一条。没人会想做一档注定糊的节目。

所以节目组铤而走险,初舞台就招募观众。奈何《寂静之声》如同它的名字一样,没几个人知道,节目组以赠票的形式,半强制性送给了投资商旗下的员工和MGTV的员工。为了确保明面上的公正性,并没有让嘉宾送票。有人来就不错了,谁还在乎这个人的喜好偏向。这不,蒲熠星就来凑个热闹。

待录制结束,请观众在网上发点repo,字数不限、题材不限、剧不剧透无所谓,毕竟唱得怎么样,只有听了才知道。节目组挖空心思,他们一直在各大媒体平台的官方账号上发布物料,盼星星盼月亮地希望有个火眼金睛的粉丝能发现他们的努力,顺着网线找到《寂静之声》。


这些,JZ理应不知,但他“上头有人”。

被抄袭事件,JZ并非受影响最大的,他笃信清者自清。当初退圈,是一系列事情累积起来的结果,被抄袭事件顶多算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蒲熠星才是那个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事情刚爆出来之时,除去职黑和黑子唱衰JZ,舆论都站在JZ一边,蒲熠星亦是其中一员。他抱着关心和看热闹参半的心,打了一通电话来。人红是非多的开场白说了不到十分钟,听JZ经纪人讲述的起承转合,JZ不爱说这些,一句没事就把蒲熠星打发了。

虽说干金融的大多没什么底线,但蒲熠星正义感极强,听了窝火,JZ不在意无所谓,他在乎。手头上有个搞明星公关的关系,这才在短时间内有理有据地还JZ一个清白。

蒲熠星狠狠出了口气,觉得JZ散散心也挺好的,双手双脚支持。这一散,那正是好多年过去了,尽管JZ不爱发朋友圈,可每去一个地方会给蒲熠星寄土特产。蒲熠星收到的心情羡慕嫉妒恨,他有钱,可哪来那么多假?

JZ似乎真的不打算再以唱歌为事业,蒲熠星又有些惋惜,不过作为朋友,他肯定尊重。《寂静之声》实属机缘巧合,蒲熠星试探地问了问,JZ没一口拒绝,想了几天,便决定参加。他高兴归高兴,既不想JZ勉强,又怕往事重演,深怕节目组使绊子,事无巨细地告诉JZ。

JZ一方面觉得这是杞人忧天,最后播出来的正片是什么效果,凭着导演的想法和剪辑师的鬼斧神工,不是他能左右的;另一方面他不在乎,想参加就参加,享受过程。



“最后一个问题,除了刚才您说的那些,对于明天的舞台您还有什么准备工作吗?”

“吃好睡好心态好。”说完,JZ自己也笑了,“舞台就是一个,无论我怎么准备,都会有意外发生的地方。我能做得无非是把意外发生的概率降到最低,剩下的听天命。”

“Jacky老师,加油!不打扰老师跑步,我们过会儿见。”




“当——当——当——”


早上八点半,屋外响起敲锣声,兴许是地势使然,这锣声余音绕梁,吓得齐思钧紧紧抱住了自己的锣,对跟拍PD道:“这也太大声了吧。说不定我已经完成任务了。”

话音未落,有个一身运动打扮的人在镜头前一晃而过,收到跟拍PD的提示,齐思钧回头望,是JZ。


JZ双手握着挂在脖颈上毛巾的两端,他看到齐思钧有一会儿了,只不过见还有摄像师跟着,没有贸然上前打招呼。

既然被发现,JZ挥了下手,算是打了招呼。


齐思钧也挥了挥手,随后走上前,“Jacky老师,你这是刚起?”

“齐老师。”听到现在,独属齐思钧喊的这声老师最瘆人,JZ浑身的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不要叫我老师,直接叫Jacky或者JZ都行。”

“别别别。”齐思钧惶恐,“叫我小齐就行。”


两个人近乎同时说话,内容也差不多,一时分不清到底叫什么。

继而,相视一笑。


“Jacky,你这么早就起了?”

“嗯,刚晨跑完。”

“现在能早起的人已经很少了。”

“我习惯了。你起得也不晚。”

齐思钧举起锣,轻轻地敲了下,“我可是有任务的。”

“哦。”JZ手握成拳,挡在嘴边,眼里藏着笑意,“他们都还没起。”

“说明我来得刚刚好。”齐思钧重重地敲了下,边敲边往里走,“起床了——起床啦——”




注:

[1]:最开始《寂静之声》的灵感来源于我关注的一个b站up主 HOPICO。他有一个系列是消失的歌手,让我回忆起很多学生时代听的歌【也有的歌现在还在听】挺感慨的。正巧这几年都在流行翻红,就结合这个概念,还有一些答题综艺的机制,【毕竟院人本质工作是答题hhh】

说实话,【仅个人喜好】我不太喜欢改编的,哪怕改编的版本再好听,还是最喜欢一开始的那个版本,所以《寂静之声》主打还原。后来,在HOPIC采访中岛美嘉的视频,其中有一个回答给我很深刻的印象,“不对,也有现在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人,考虑到他们是不是更想听到CD相似的现场版,所以如今努力去还原最初的版本。”结合这个答案,我对还原也有了不同的理解。

不算百分百原创,还是解释一下比较好。

——————————————————————————————

一些关于早起的callback[doge]

蒲·事业粉·熠星【骄傲】:还得是我

JZ:和你有什么关系……


评论 ( 3 )
热度 ( 1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