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有迹可循

※多CP 代舞/裴童

※更多细节 请务必点击阅读须知 再考虑要不要阅读

※周更

※HE!HE!HE!

※以上都能接受者,希望喜欢(づ ̄ 3 ̄)づ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25.

 

这地址……陈若轩熟得很。

今年年初,他刚从这个地址带走一大包个人物品,也是张若昀说还有东西没拿走的地方。张若昀虽然全球到处跑,但住在M市的时间最长,其中大部分时间住在江锦花园,小部分时间在老宅。

待在M市合情合理,张家的根在M市,总部设立在M市,张若昀每天去公司无需像打工人挤早高峰的地铁,他舒舒服服地坐在汽车里,路上不堵车。他要的只是一个睡觉的地方,在老宅,在江锦花园,在景绣楼,在哪儿没有区别。

 

景绣楼,是张若昀进公司上班买的第一套房,是个公寓,离公司近,上下班走路十五分钟。张若昀从不亏待自己,从这点来说,和裴尚轩不愧是表兄弟,谁也别说谁。彼时,刚离开庄园,不食人间烟火的张若昀还没考虑到吵的问题,只买了一套。

幸运的是,住在景绣楼里的人鱼龙混杂。和张若昀一样,早出晚归的空中飞人占大多数,还有一小部分谁也说不清楚,以及一小撮租房子给小情人的。因此出租率很高,搬家公司和装修公司都是常客,但公寓物业特别好,强制搬家和装修只在早上九点到下午六点进行。这段时间正好是张若昀上班时间,等他回家,自是听不到惹人闹的电钻声。

 

住了五年多,张若昀卖了景绣楼,入手一套江锦花园,仍然是个公寓。严格来说,这套房是买给陈若轩的。

一来,景绣楼里什么人都有,即将作为NZND出道的陈若轩,往景绣楼跑,不太安全。张若昀爱玩,他们不是在外地,在国外,连在M市也基本上睡遍了所有的高级酒店,一年去老宅的机会屈指可数。只不过张若昀看陈若轩在老宅不太自在,才考虑要不要换个地方。

二来,作为NZND出道的陈若轩,事业如日中天,狗仔私生如雨后春笋。张若昀不喜被人威胁,更不喜有把柄握在别人手里,所以选择江锦花园,私密性高。这里面的住客普遍是三口之家,刚需房,流动率不高。

因此,张若昀没有想到周末的小孩儿能有多吵。弹钢琴弹得难听就算了,还有永无停歇的哭声;半夜里掉在地上的球、橡皮、计算器,爸爸妈妈轮流辅导作业,和小孩的吵架声;家里开派对的吵闹声……

坦白地说,江锦花园的开发商还算有良心,材料都不错,奈何这噪音实在是免不了。在陈若轩开NZND巡演的时候,张若昀换了套房,仍在江锦花园,买下了住的一层和上下共两层的房。

NZND时期,陈若轩忙得不着家,进出都是车接车送,还都是司机开。江锦花园每栋楼是单独的电梯,从停车库上去,上错电梯就回不了家。如果有业主需要车位的话,物业都是优先安排离业主近的车位。所以司机在收到换地址的信息,下车地点换了,但陈若轩毫无察觉,反正每次都是停在电梯旁,他只管上楼就行。三个多月后,他才发现搬家了。

 

 

进江锦花园的难度可不比进总部来得容易。

最起码,张若昀的助理,宋助能提前来接他,而江锦花园……难道张若昀亲自来接吗?

他担待不起。

 

陈若轩又不好直接问裴尚轩,他该怎么进去。

他装作什么都不知道。

 

 

 

七月十三日。江锦花园。晚上八点。

 

邱天桦派司机送陈若轩到江锦花园,没让司机进地下车库,太大,他自己也不认路。

车停在小区门口,但陈若轩不下车,发消息给裴尚轩。

 

陈若轩:我到了

裴尚轩:我下来接你!

裴尚轩:[Q版小裴比心.gif]

[裴尚轩撤回一条消息]

裴尚轩:[Q版小春比心.gif]

 

陈若轩的心路历程,是惊讶、惊讶、更惊讶。

先是没想到裴尚轩会这么快,再后来裴尚轩住的哥哥家居然就是江锦花园,最后童小春经常用的表情包竟然还是情侣的!这个手绘风格一看就是童小春自己画的,陈若轩完全没有多想。

啧啧啧。

 

 

裴尚轩一路小跑出来,左右张望,陈若轩下车。他裹得并不严实,大晚上得还戴墨镜,是个人都会多看一眼,只戴了顶鸭舌帽,和黑色口罩。

 

“若轩哥。”

“晚上好,麻烦你了。”

“不麻烦不麻烦,我应该的,肯定是我哥这人事太多。”

 

裴尚轩没有上次那么紧张,损张若昀的话顺口就出来了。

陈若轩心想,你俩都事多。“工作关系,约在家里是安全点。”才怪,订个饭店包厢也行,算了,对着张若昀这张脸,他吃不下。

裴尚轩面露纠结,“若轩哥,你人太好了。”

若是问号可以具象化,陈若轩满脑袋都是问号,你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

 

“到了。”

电梯门开,裴尚轩让陈若轩先出,替他摁下门铃,“这就是我哥的家,我住他隔壁。”

Carl开的门,“裴小少爷,”

话还没说完,裴尚轩的嘴跟开了机关枪似的,“那若轩哥,我回家了,拜拜。”

陈若轩来不及叫住他,裴尚轩人没影了。这也好,熟人演戏,尴尬。

 

 

“Carl,好久不见。”

“是啊,快进来。”Carl一如既往的热情,“我去给你倒杯水,薄荷柠檬水?先生刚接了个电话,马上就好。”

“嗯。”

 

陈若轩习惯性坐在单人沙发,那是他最喜欢的位置,摇摇椅,躺平就能睡觉,扶手处有USB口,可以给手机充电。

他对Carl很复杂,和张若昀委派的工作室工作人员不一样。可能若要较真的话,和Carl相处的时间也就比张若昀短一点。明知是张若昀的眼线、传话筒,陈若轩很难对他起任何厌烦的情绪。

 

Carl将水放在茶几上,立刻直起腰,陈若轩扭头,张若昀从书房出来。

“好好谈。”

声音很轻,陈若轩还当自己听错,看向Carl,他俏皮地眨了下眼睛。

这话送给张若昀吧。

 

“来了。”张若昀坐在斜对面的双人沙发上,“听小裴说,你要和我谈买房的事。”

陈若轩不出意外,“对,我不能关着我弟弟一辈子,两个人想同居,我也不反对,干脆就买套好的,将来做婚房,算是我作为哥哥出的一份力。至于房子,他们去挑。钱我是想全额付的,但两孩子不肯,我不愿意让他们出,只剩你了。”

张若昀爽快同意,“好啊。”

“好。”陈若轩起身,“就这一件事,辛苦你了。”

张若昀一愣,反应慢半拍,才道:“之后有空签个合同。”

陈若轩笑出声,“行啊,等你拟完合同,再叫我。”他走两步,又停下,“说到合同,不然再聊下,百达翡丽是怎么回事?”

 

片刻,“百达翡丽不好吗?”

“好,当然好。”陈若轩语气平淡,“我配吗?”

“……你值得最好的。”

 

陈若轩又笑了,“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幽默?”脸色一变,厉声道,“我的确是准备在这个圈子慢慢‘死’去,不代表我想现在‘死’!”

他平复呼吸,“你不想给可以不给,有必要弄这一出恶心我吗?”

“养不熟的狗,就是这个待遇,是吧,我明白了。”陈若轩点点头,嘲讽道,“委屈先生,今晚还要见我。”

 

张若昀一把抓住陈若轩的手腕,“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那你知道吗?”陈若轩试着挣脱,“你兜着圈子、变着花样儿、威逼利诱我到这儿,不是来听我说这些的吗?”

“陈若轩!”

“一句喜欢我,你怕成这样?”

 

趁着张若昀怔神,陈若轩收回手,揉了揉自己的手腕,力气真大。“是我不懂事,先生给我点教训,我理应受着。跑来撒泼打滚,是我不对。我错了,我道歉,希望先生宽宏大量,这事能……”

张若昀连着喊了陈若轩几声名字,陈若轩充耳不闻,只好用最原始的方式——以吻封缄。

 

世界安静了。

才怪。

 

“哥?”

“对不起我什么都没看见。”

 

这个吻发生得太突然。

陈若轩瞪大双眼,忘记反抗,待他听到裴尚轩的声音,也不知道哪来的力气推开张若昀。他这才发现自己坐在张若昀先前坐着的位置。

 

“出去。”

“啪!”

 

陈若轩反手一个巴掌扇在张若昀的脸上,“你满意了。”

他戴上帽子和口罩,冲裴尚轩道:“麻烦今天的事不要告诉小春。”

 

 

裴尚轩一脸懵,两只手保持着捂眼睛的动作,虽然这中指和无名指之间的缝隙有点大。

他清了清嗓,“哥,你不追吗?”

 

张若昀呆站在原地,似人形雕塑。

裴尚轩大着胆子,蹑手蹑脚,用手指尖戳了下张若昀的肩膀,没反应。他大力地推了一把张若昀,“哥,你再不追,嫂子可就没了。”又没反应。

裴尚轩双手叉腰,气沉丹田,“快——去——追——啊——”

 

张若昀如梦初醒,“你……”

裴尚轩站在沙发上,比张若昀高,正如他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快去追快去追快去追快去追!”一下子蹦下沙发,模仿起教练,他边拍手边推着张若昀道,“冲冲冲,快快快,傻站着做什么,人都要跑出小区了!”

张若昀不知是真的烦裴尚轩,还是脑子开窍,摔门而出。

裴尚轩甚是欣慰,吹了声口哨。

——————————————————————————————

狗血怎么可以没有扇!巴!掌!

啊!我好爽!

裴尚轩:这个家没我得散


评论 ( 4 )
热度 ( 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