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纬钧】原来的我

※灵感来源 都市男女爱情法

※节奏,建议囤

※故事不长,预计十万字

※周更

※HE!HE!HE!

※以上都能接受者,希望你能喜欢(づ ̄ 3 ̄)づ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19.


坦白地说,这家咖啡厅挺大,四百平方米不到。

也许因为MGTV为了安放下十个大大小小、不同类型、且互不干扰的录影棚,选址十分偏僻。在这个偌大的园区里,从北门到南门,靠两条腿走路,走一个小时都不一定到得了。这个咖啡厅,比起喝咖啡,更多的功能是给迷路的人歇歇脚。又因地理位置在MGTV,大头在粉丝应援,一次性买个几千杯。正所谓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

因为总面积大,租金并不便宜。上一个老板靠着MGTV高层亲戚的关系,得了个相对好的位置。若是开店的人有本事,沾亲带故是资源,但没有金刚钻想揽瓷器活,惹恼了这个粉丝群体。其中有个粉丝有点能耐,搞到几万人的签名,联名举报消防不到位,牵扯出一系列的问题,最后直接关门。

MGTV对外招商,最后是一家知名的跨国咖啡连锁店中标,重新装修,走简洁原木风。平日有园区的工作人员来买午饭,碰上节目录制,更得提前一天开始忙活。光靠这一家店是吃不下这周遭的顾客量,在斜对角,有另一家M市著名本地奶茶店与之分庭抗礼。还有一家家饮品店、便利店、甜品店散落在园区的各个角落。


偏偏,就在这一家咖啡厅碰上了。

说巧也不巧,园区大到在这里上班的员工有时候都会迷路,打开手机上的地图软件辨认方位是常有的事。对于第一次来这里的人来说,通常司机都会停在东门,地铁出站口也离东门近,稍微往里走几十米,就能看到这家咖啡厅印有LOGO的旗帜,高高挂在半空中,随风飘扬。

这家咖啡厅摆放的座位多,靠窗一圈的吧台,中间错落有致地摆放着两人桌、三人桌和四人桌。转角处有一个吧台,放置的是与咖啡有关的东西,如糖包、搅拌棒、餐巾纸,可供顾客自取。在吧台的后方和正对的地方,还有八张两人桌,分别以三张、五张的数量贴着左右两边墙壁摆放。毛估整个咖啡厅的容纳极限是一百人。

两个刚录完节目的人约自己的朋友,只剩下这一个选项,碰上也不奇怪。



JZ与小齐,在不经意对望的那刹那,俱是神色复杂。

全天下的打工仔大概下了班都不希望见到同事,尤其关系还不怎么熟络的同事。要不要装作没看见,还是去打个招呼吧,见了面要说什么,说几句可以走啊,怎么还要聊啊,太尴尬了吧,一系列令人痛苦的社交,光是想想,这嘴更加张不开。

岂料,这个世界上还能有比这更痛苦的——被动社交,即朋友和同事的朋友认识。

蒲熠星和小齐朋友说话的声音都不大,更类似于一种自言自语。可惜咖啡厅空旷,即便放着舒缓的钢琴乐,不但没能盖过,反而凸出了二位的声音,这下四个人都听得清清楚楚。


时间仿佛在这一刻停滞了,没人做破冰者。

不熟的人,大可装作不认识,没认出来,大道朝天,各走一边。

熟人,他乡遇故知,简直是比约好得还巧,喜事一件。

最怕的便是半生不熟的人,说熟也熟,说不熟也不熟,可能夹杂着当事人都难以言明的纠葛,拿捏不好聊天的尺度。


这气氛滑稽得JZ想笑,他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最后进咖啡厅的那个人拉着小齐向他们走过来。

时间再度流淌,蒲熠星的背因僵硬而逐渐挺直,JZ端起茶杯抿了一口,遮掩住嘴角的笑容。



“这么巧。”

不光声音冷,而且性格和咖啡厅里开的20度冷空调有得一拼。


“嗯。”

哦,忘了,面对外人的蒲熠星也是副生人勿近的模样。


以免气氛再度降至冰点,看在多年好友的份上,JZ问蒲熠星:“这位是?”

“之前一个项目合作过的同事。”蒲熠星想了想,“小郭。”

这名字不知怎么戳中小齐的笑点,扑哧笑出声,“不好意思。”他用手肘轻轻戳了下站在他旁边的朋友,“嗯,小郭?”

小郭嘴角微抽,像是咬着牙,“我那份工作是在银行,国企都这样叫。”似是意有所指,“比不得私企,洋气,用英文名,Eazin。”他又摆回那张扑克脸,“郭文韬。”

蒲熠星挑了下眉,对他来说,Eazin基本只在工作才会用到的名字,“蒲熠星。”

礼尚往来,因为不确定郭文韬和蒲熠星什么关系,JZ只道:“叫我Jacky或者JZ都行。”

莫名其妙成了自我介绍大会,三个人的目光聚焦在小齐身上,他大方道:“小齐齐思钧。”


这句自我介绍,JZ一点也不陌生,他今天不知道听了多少遍。

齐思钧,《寂静之声》主持人,为人开朗热情,无论是私底下和嘉宾、工作人员打招呼,还是在镜头前,均是一句简单有力的,“大家好,我是小齐齐思钧。”

只不过……


JZ笑完,突然意识到三道目光,“名字很好听。”

蒲熠星知道JZ不怀好意,但没说什么,他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

郭文韬不明所以,望向齐思钧,又看了看JZ。

齐思钧解释,“我们在录同一档节目。”

JZ点头,“没想到,这么巧又碰上了。”


说着,两人的视线意外地对上,礼貌微笑,又移开。

那句“是你”倒像是蒲熠星郭文韬替本该录制节目时JZ齐思钧一见面就该说的话。

或许更早,早到齐思钧作为主持人拿到嘉宾资料认真做功课时,早到JZ翻开蒲熠星给的详细资料时,他们便在心里说过了。



齐思钧握在手里的手机屏幕一亮,他点开,手向右转,给郭文韬看,“我的奶茶好了,陪我去取一趟。”

“好。”郭文韬习惯性将手搭上齐思钧的肩,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在口袋里摸出一张有折痕的名片,递给蒲熠星,“不要再记错我的名字了。”

蒲熠星尴尬,他一下班就赶过来,还真从电脑包的外侧兜里找到漏网之鱼,递给郭文韬,“我的名片。”

郭文韬看也没看,塞进口袋,对齐思钧道:“带路。”

齐思钧冲蒲熠星点了下头,身体转到JZ的方向,短暂地迟疑,他道:“明天录制见。”

JZ回道:“明天见。”


待郭文韬齐思钧的身影消失在门外,蒲熠星长长地出了一口气,如同一只漏气的玩偶,只剩张皮瘫在沙发上。

JZ很少能看到蒲熠星吃瘪,他毫不留情地嘲笑,“哟,怎么还会记错别人的名字呢?高材生,你引以为傲的记忆力去哪儿了?”

蒲熠星生动形象地展现什么是失去失望的一条咸鱼,“呵呵,我当然不会记错,但别人会记错。”

“哦?”一听背后就是有故事,JZ好奇道,“哪个别人?”

蒲熠星稍稍坐起,拿下眼镜,“就是那个,你建议我眼睛得去做检查。”

“啊——”这个描述JZ一下子就想起来了,“他和你之前交往过的类型,完全相反。事实证明,你接受不了作的。”

“作可以,但那么作的,是真没见到过。”蒲熠星想起他,头条件反射地疼,“我借着彩虹岛的项目躲他,也是真行啊,还是被找到了,然后……”蒲熠星按压太阳穴,深呼吸,时过境迁,那个画面仍然会是他人生中不可抹去的黑历史,“他把郭文韬认成我了。”


什么是真朋友?真朋友就是在发现你没什么事却倒霉的时候,TA笑得最开心。JZ一扫今日五味杂陈的心绪,他作为曾经遭受过这位前任不止一次“骚扰”的受害者,能想象到那个场景,“真行啊。”

JZ接着笑,停下来,喘口气,“一哭二闹三威胁。”


“何止啊。”蒲熠星摇摇头,“这个事情打住,”他倒吸了口气,至于他因郭文韬遭殃的事还是不要告诉JZ,今天不能再承受更多的打击了。“你呢?和这位齐主持有矛盾?录制的时候不顺利?”

JZ猛然停止,一口气不上不下,拍了拍胸口,“没啊,很顺利。”

蒲熠星猜测,“他人看着挺好的,你惹到他了?”

“你才和人见了一面,就觉着他人好?”JZ无语,“你做个人吧。”

蒲熠星戴上眼镜,推了下镜框,“你对谁都一个态度。说得好听是随和,说得难听是你谁都看不上。只有发现旗鼓相当或者优于你时,才会放下姿态。比你弱的,保护或包容。齐思钧,你对他的态度,可不在这两个里面。有问题,有问题。”

“你的话是不是有点多。”JZ喝茶,“不过……”

蒲熠星摆出洗耳恭听的架势,“请开始你的表演。”

JZ轻飘飘一句“你猜啊。”

蒲熠星举起拳头,“你看到这是什么了吗?”

JZ同样举起拳头,“你看到这是什么了吗?”

蒲熠星默默放下手,打不过,打不过。“算了,我也就是来关心关心你节目录制的怎么样,看到你和其他嘉宾都相处融洽,爸爸我就放心了。”

JZ嫌弃地咋舌,“别沾我便宜。”

“哦对了,后天的初舞台,我是观众。”蒲熠星老神在在,“讨好我,别到时候一票都没有,或者差我这一票就输了。”

“我会缺你一张票?”JZ冷哼,“不吃嗟来之食。”

“行儿。”蒲熠星阴阳怪气,“我倒要看看后天你有几票。”

——————————————————————————————

终于QAQ流下感动的泪水,大家都有名字了。

梳理一下:

4.25-5.20

钧的身份是 齐岱泽 国际高中语文老师 休假来的

纬的身份是 周峻纬 民宿老板 开民宿有两三年了

现在的时间是7.4 《寂静之声》节目录制

钧的身份是 齐思钧 MG主持人 因派系争斗受牵连

纬的身份是 JZ 前知名唱作人 因被抄袭而退出娱乐圈


所以,早在接到节目的时候,就已经双双掉马了【笑】

但默契地装作不认识。


郭蒲线不作多赘述。

两个都有前任,源于我对金融男的刻板印象。


《寂静之声》,一档主打怀旧的音乐节目。

钧说的明天录制见,是初舞台准备环节

南说的后天见,是初舞台录制


评论 ( 5 )
热度 ( 1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