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纬钧】原来的我


※灵感来源 都市男女爱情法

※节奏,建议囤

※故事不长,预计十万字

※周更

※HE!HE!HE!

※以上都能接受者,希望你能喜欢(づ ̄ 3 ̄)づ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18.

 

阔别舞台数年,再次亮相的JZ没有展现出对镜头的不适,正如当年一手发掘出的妍乐所言,他天生属于舞台。

若没有被抄袭的那档子事,按照唱而优则演,妍乐是有打算让他往影视圈发展。尽管JZ对演戏没什么兴趣,这个计划一推再推,但主动地放弃和被迫地离开,是不同的。妍乐痛心,可惜没如果。

 

“大家好,我是JZ,叫我JZ或者Jacky就行。我很荣幸能和各位前辈站在同一舞台上,向诸位多多学习,然后一同享受唱歌。”

JZ说完,鞠了一躬。

“让我们再度用掌声欢迎JZ加入《寂静之声》。”主持人右手握话筒,左手轻拍在右手的掌心,“嘉宾全员集结完毕,就让我们移步到生活区吧。”他从演讲台上拿起一把红色小旗子,在空中挥舞两下,“请随我来。”

 

演播厅外停着一辆面包车,大家随意坐,主持人最后一个上车,坐在最前排,“发车!”随后,他转向嘉宾们,“节目组之前征集了各位的意见,关于最喜欢的创作环境这一问题,答案最多的是舒适的地方,所以安排了生活区,一个既可以休息,也可以在里面排练。我话不多说,免得破坏节目组准备的惊喜。大概有个十五分钟的车程,可以稍作休息。”

 

所有人早上十点就开始做妆发,拍先导片的定妆照和合照,堪堪在下午两点前开始录制不带歇地录了两个多小时。真人秀,24小时都在镜头下,基本上做不到永远情绪高涨,只有逮着时间休息,才能一直向外输出。

车开得很稳,JZ本不想睡的,竟迷迷糊糊入睡。再睁眼时,外面的天变成靛蓝色,车停在寂静无人的道路上,工作人员和机器在外围站着。

 

 

主持人先下车,带领大家进入眼前这栋房子。他化身为带房中介,举起那把红色小旗,径直往里走。

落地窗像是个相框,对面是山,眼前是河,靠着屋檐下的灯,泛着点点微光。“来来来,看过来,这房子最棒的地方在这个阳台,依山傍水,风景特别好,可惜错过了日落。”

夏季的M市闷热,离不得空调,景色是美,但没人敢跨出这一步。刚下车的时候,明显一阵热浪,晚上的温度感觉和白天差别不大。

 

主持人为大家介绍房间,“先从最近的开始介绍,这是一个单人间,优点是能看风景,湖景房,从房间能直接到阳台。大家不用着急下决定,我们接着看。”

一群人穿过客厅,“这里是个两人间套房,优点是不用爬楼梯,面积也比刚才那套相对大点。”

“注意台阶。慢慢走。”主持人再度高举左手,挥舞小红旗,“这是个三人间,优点是非常大,整幢房子里占地面积最大的房间。我们马上看的是最后一间房,在走廊的尽头,一个小小的单人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无需使用公共卫生间。”

 

主持人始终站在门外介绍,任由嘉宾进进出出地观看,逛完最后一间房后,他等了一会儿,“相信大家心中已经有了心仪地房间,但这房间到底怎么选呢?”卖了个关子,“欸,节目组为大家准备了火锅,下楼吃晚饭。”

 

 

趁刚才“看房团”上楼的时间,节目组着急忙慌地把食材、锅和碗筷一样样摆在大圆桌上。主持人开始介绍桌上的食材,本应该是清汤锅,据说歌手们最为保护自己的嗓子,但也有的歌手说吃辣会通透,干脆安排了鸳鸯锅。

 

林艺打断道:“小齐不来一起吃吗?”

小齐一愣,其余人起哄,一道邀请小齐入座,大家挪出一个空位,JZ的右手边,“吃,谢谢林姐。”

JZ找后排的工作人员要了副碗筷,小齐道了声谢,端起盘,将食材各一半放进不同的锅底,再拿起话筒,“我们边吃边聊,大家今天第一次见面,还不是很熟,一起玩个破冰小游戏,叫我有你没有,很简单。”

 

小齐举起左手,五指分开,“游戏规则是这样,我们桌上现在有八个人,要说一句我做过的或者我经历过的事情,其余的人没有做过,就要掰下一个手指。”说着,他收起自己的大拇指,“等五根手指都掰完了,”掌成拳头,“那这个人就被淘汰了。”

“考虑到希锦哥丰富的人生经历,”高希锦自己也笑了,“我们这个游戏还有一条规则,就是,当我说出来的这件事情,场上必须至少也有一个人做过,那剩下没做过的人掰手指,反之,如果只有我一个人做过,或者全场八个人都做过,那我就要掰手指。”

 

“这可能有些饶,我们先试玩一局。就从我开始,按逆时针旋转,这轮不算最后的输赢。”小齐见大家都举手了,“游戏开始,我是M市人。”

“我也是M市人。”JZ道,“那我就不用掰了。”

“没错。”小齐点头,“其余的不是M市人就要掰手指。”

其余人“哦”声一片,大概懂这个游戏怎么玩了。

 

“到我了。”JZ沉吟,“我今年爬过山。”

这一轮,小齐和闵嘉泽没有掰手指,大家很是惊讶,纷纷看向闵嘉泽。小齐问道:“嘉泽哥什么时候爬的山?”

“我今年陪我孙女去爬山,幼儿园春游,她爸妈都忙,所以就我去了。”闵嘉泽十分自豪,“本来老师听到我的年龄,不敢让我去,后来见到我本人,说我像我孙女的爸爸,爽快答应了。”他克制不住笑容,“于是我就去了,走完全程,现在的小年轻身体不行,得多锻炼锻炼。”

这话倒不假,现在年纪越小的人身体越不好。大家会心一笑,在座只有两个“年纪小的”,JZ是提出者,矛头直指苏程莘,他挠了挠头,天生不爱户外活动。

主持人打了个响指,“我提议,之后的人说完‘我有的’这件事,得展开说说,让大家多了解一点。”

 

众人附和,尤其因为下一位是高希锦,大家都很期待会有什么没听过的、惊险刺激的经历。

“我自从结婚之后没那么倒霉了。”高希锦摊手,炫耀左手上无名指的戒指,是他夫人亲自设计的。“让我想想,我带孩子的时候受伤了,具体什么伤,我过会儿再讲。只要是伤都算,不能只有我一个掰手指。”

在座未婚的不少,JZ、主持人、宋乐和苏程莘自觉地掰下手指。胡旭结婚了,但是夫妻俩是丁克,没有孩子,掰下一根手指。只剩高希锦、林艺和闵嘉泽。

“我受过最严重的一次伤,是教我儿子骑脚踏车,好不容易我儿子学会了。”高希锦想到当时的场景,忍不住叹了口气,“不小心从我脚上碾过去,我的小脚拇指骨折了。”

骨折总归是件大事,可惜搭配上高希锦的语气,大家根本憋不住笑意,眼泪都快笑出来了。林艺一个劲地用手指按压眼角,调整呼吸,“我真的是,小巫见大巫,早知道应该抢在希锦之前说的。我外孙女刚出生的时候,本来想去帮我女儿,结果现在太高科技了,有专门的消毒柜。我不懂,在机器运行的时候,开了门,一不小心把自己的手指烫到了。”她展示了自己的右手手指,“程度很轻的,都没起泡。”

坐在林艺旁的胡旭看得最清楚,夸赞道:“林姐的手,真好看。”

林艺笑呵呵道:“遗传我阿妈。”

“我的故事很简单,和小艺的有点像。”闵嘉泽同样展示了他的双手,有个消下去的齿痕,“带孩子谁不受伤,我基本上都是被咬的,也是我皮。我老伴成天说我,就喜欢逗小孩,我儿子女儿、孙子孙女、外孙外孙女,都咬过我的手。”

 

这故事一个赛一个有趣,大家都不敢吃东西,以免把自己呛到。胡旭用纸巾按压眼角,她的笑点格外低,笑声特别响,笑到现在还没停下来。

“到我了是吧。”胡旭又笑,“我甘拜下风,想想啊,我自出生到现在,做过最刺激的一件事,蹦极。有没有人也做过?不会最后只有我一个人掰手指吧。”

胡旭扫了一圈,主持人、闵嘉泽和林艺掰下手指,“还挺多人蹦过极的。我以前不敢,但是生病了之后,什么都想体验,就去蹦极了。没有我想得那么可怕,还挺有意思的。”

她看向高希锦,“以你的玄学体质,居然敢蹦极?”

高希锦完全不在意,年岁过百,还有什么是看不开的。“这是上天注定的,我没办法去阻扰老天爷,但我想做什么就去做,不能留有遗憾。而且我结完婚之后——”

所有人异口同声,“运气就好了。”

高希锦将话题扔给离他近的JZ,“Jacky你呢?”

JZ忽然被点名,“我是极限运动爱好者,什么都尝试过。”

宋乐遥遥地举起手,隔着大圆桌,和JZ虚无地握手,“我也是,有空交流交流。”

JZ抬起手,算是回握,“一定。”

只剩下苏程莘还未回答,“我十八岁送给自己地成年礼物,想着得与众不同,就去蹦极了。”

 

“轮到我了,”林艺早早地想好,积极道,“我有驾照,但一次都没开过。”

主持人惊讶地发现其余人都掰下手指,“居然就我一个。”

林艺拍了拍胸口,“好险,差一点就是我掰了。有点名气的时候,是司机载我,我就在车上补眠,后来不唱了,出门坐地铁,比开车快多了。”

主持人点头,“我工作基本都在M市,没什么机会开车。”

新晋M漂,苏程莘感同身受,“M市的路面交通是挺堵的。”

 

“我看看,小胡、小宋和小苏都只剩一个了。我得想一个,能让你们都淘汰咯。”闵嘉泽问主持人,“这游戏是这么玩的吧。”

主持人看热闹不嫌事大,“没错。”

胡旭转移矛盾,“我都说过了,小苏一个都没说,就被淘汰,才是真的有点惨。”

苏程莘求饶道:“唉,位置没挑好,最后一个,嘉泽哥给个机会吧!”

若不是JZ和苏程莘挪座位,空出主持人的座位,谁也没想到座位也是有讲究的。

“好,看命运吧。”闵嘉泽不负责任地摊手,“我年轻时一顿能吃40个饺子。”

“Yea,保住小拇指了。”苏程莘长舒一口气,高举左手,“我能吃,通常都是30个饺子打底,吃40个是常有的事。”

闵嘉泽看了一圈发现,“什么?你们都能吃40个?”

林艺斜了眼闵嘉泽,“哟,谁饿极了,吃不下40个,再说了,你又没说,这一个多大。”

闵嘉泽后知后觉,“失策了。”懊悔地掰下一个手指。

 

宋乐话不多,言简意赅,“我会弹钢琴。”

这挺出乎意料的,宋乐给人的印象是背把吉他走天下。

“嗷!”苏程莘激动地抱住宋乐,“谢谢哥,我活到了最后。”

主持人摸了摸自己地鼻子,“仿佛在针对我。程莘,快结束试玩轮。”

 

“好。”苏程莘等了那么多轮,“我就说个简单的,我喜欢做饭。”

“所有人都掰手指,程莘要掰,还是输了。”主持人眼尖,“统计一下,嘉泽哥还剩下一根手指,林姐还剩下两根手指,希锦哥还剩下两根手指,旭姐还剩下一根手指,宋哥还剩下一根手指,Jacky还剩下三根手指,我还剩下一根手指。”

“接下来的正式轮次,会继续进行下去,直到最后一个人胜出,选房的顺序也就按照胜利的顺序。我不参与排名,赢或者输都一样。”

 

 

熟悉游戏后,进程推进得很快,选择完房间后,大家去客厅拿上节目组送来的行李,进了对应的房间。林艺、胡旭和苏程莘进了三人间;闵嘉泽年纪大了,起得早睡得早,选择一楼的单人间;JZ和宋乐进了双人间;高希锦选择单人间的理由很简单,免得传染霉运,在角落里比较好。

今天录制得比较晚,考虑到嘉宾们久违地录制节目,应该挺累的,所以节目组和嘉宾们商量,一致同意将备采放到第二天早上。打板后,装在房间里的摄像头仍会继续工作,只留下几个工作人员。

JZ和跟拍PD打了声招呼,要出门去找朋友,就在录制棚附近,麻烦借他一辆车,他骑出去再骑回来。因为拍摄环节结束,理论上嘉宾想去哪儿就去哪儿,PD不好真的让人骑车,拗不过JZ,两方各退一步,开车送到下午的录制棚,JZ自行骑车回来。

 

 

 

节目录制时间不固定,JZ到咖啡厅的时候,他朋友已经到了,连忙走过去,道声抱歉。

“没事,我也刚下班没多久。”他打了个哈欠,“也是你运气好,碰上我早下班。”

JZ翻了个白眼,浪费他的感情,“谁能有你忙呢?蒲大经理。”

他把桌上的茉莉花茶推向JZ,又拿回来,“大晚上喝水,是不是会水肿,影响上镜,你还是别喝了。”

“你一个人喝两杯?”JZ捏住杯碟,“蒲熠星你幼不幼稚。”

“我付的钱,爱喝几杯喝几杯。”蒲熠星松了手,“今天第一天录制,怎么样?”

“还行。”JZ的确有点口渴,喝了口茶,抬头时看到个刚共处一室的人,主持人,“有你在的节目,我肯定行啊。”

蒲熠星嘴角一抽,一听就不是什么好喝,“节目组没给你挖坑吧。”

“这是人家的工作。”JZ话锋一转,“挺好相处的。”

蒲熠星一口气差点没喘上来,“行,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你就说,M市你又不是没有人。”

“谢谢你,我娱乐圈唯一人脉。”JZ打趣道,一不小心和正选择座位的主持人对上视线,两人互相点了个头,算是打过招呼。

蒲熠星坐JZ对面,看了个正着,转头,“谁啊?”

 

又一个人走进咖啡厅,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这个只有在上班族上班和凌晨录制棚收工才会人多的时候,现在这个不尴不尬的时间点,八点,竟然一位接着一位的顾客。他一把勾上主持人的肩膀,“小齐,你怎么站着……”

话未说完,他顺着主持人的视线望去,见到那个正扭着头看向他们的人。

 

一个低沉,略带平淡的声音,和一个因惊讶而微微上扬的声音,吐出相同的两个字:

 

“是你。”

——————————————————————————————

爆字数了啊…… 

但都见上面了,感动

评论 ( 5 )
热度 ( 1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