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纬钧】原来的我

※灵感来源 都市男女爱情法

※节奏,建议囤

※故事不长,预计十万字

※周更

※HE!HE!HE!

※以上都能接受者,希望你能喜欢(づ ̄ 3 ̄)づ


【广告位】

出本调查→一年一度投票大会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1.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导游,姓马,叫我小马就成。从这里出发,上高架,然后走国道,到我们的目的地,嘉溪镇,大概是一个半小时。今天当地的温度是16到28摄氏度,气候还是很适宜的,不热也不晒。”

“现在4月中,正好能赶上樱花,风一吹啊,像雪落在湖边的杨柳上,真的是美得不得了。在湖边的茶楼里,点一壶茶喝喝,赏赏景,惬意极了。本次住宿在景区里,门票就免了。早餐在酒店里吃,午餐晚餐是团餐,不感兴趣的要提早一天取消的。”

“今天我们到了之后,先进客栈放行李,稍微休息下,我们十一点在大堂门口集合,带大家去吃饭,下午逛嘉溪镇有名的月牙湖。”导游强调,“我们出来玩,时间观念很重要,大家凑在一起很不容易的,你迟到一分钟,他迟到一分钟,游玩的时间就压缩了。人早齐,我们早出发。”

“我们有个微信群,我已经把我的手机号码发在群里了,有什么事可以直接打电话找我。我在这里预祝大家本次旅行愉快!今天出发得早,大家可以在车上睡一觉,睡醒了就到了。”

 

游客们很给面子地鼓掌,他们大多是六十出头,本就觉少,精神头好得很。这个旅游团里都是熟人,曾经一起上班的同事,退休后在家带孙子孙女,难得碰巧大家都有空,许久没见,自是有许多话要说。

唯一的年轻人“不合群”地坐在最后一排靠窗位置。他穿着灰白色的冲锋衣,冷色调的灰,无限趋近于白色,拉链拉到最顶端,下身是条纯黑色的直筒运动裤,脚上一双白色运动鞋。他拉上窗帘,耳朵里塞着耳机,戴上帽子,头抵着窗户,座位旁边放了个黑色的帆布双肩包。

不年不节,又是星期一,和上班族的早高峰反方向,就在出市的时候吃了几个红灯,上了高速后,一路畅通无阻。车开得很稳,渐渐的,人声被耳机的音乐声隔绝在外,再后来,音乐声减弱,他什么也听不见,陷入梦乡。

 

 

 

“小齐,你该好好休息了。从开始工作起,你正儿八经地休过几天假?别人忙工作的时候你忙工作,别人放假你还在工作。今年的生日礼物,我给你报了旅游团,钱我已经付好了,就一个月。地方也不远,在M市边上。万一有什么急事,赶回来也方便。”

“你的好意我心领了,没必要这么破费。”

“我订的是不能退换的,价格也便宜。”

“……好吧好吧,我去还不行吗。”

“好,祝你玩得开心。”

 

 

 

陡然,咖啡厅里响起《致爱丽丝》的前奏,紧接着是导游的声音,“我们大巴车不能再往里开了,里面就是景区。我们从这下车,拿上行李,司机正在为大家一个个搬出来,不要着急。注意车上不要落下东西,叔叔阿姨慢慢走,时间够的。”

 

他迷迷糊糊睁开眼,手扶着脖子,缓慢转动,一个姿势保持久了,浑身僵硬。这车人估计都是急性子,一个个站在过道里。小齐尊老爱幼,又刚醒,大脑还没恢复工作,正好等他们都下车了,他再下去。

小齐伸手,拉开窗帘,阳光不算刺眼。身处停车场,除了大巴车还是大巴车,没什么风景可看,“欻”得一声,他拉上窗帘。

没想到,出来旅游的人这么多,小齐有些后悔收下热心好友的贴心礼物。虽说他一直是犹疑不决,偏偏人到达嘉溪镇,没有回头路可走的情况下,这种后悔达到了顶峰。或许正如朋友所说,他这些年把忙工作作为常态,稍有休息或者休息了久些,心里莫名有种罪恶感。

 

 

“小伙子,怎么还不走啊,快来快来。”

人略有些富态,依稀看得出来年轻时候是个美人胚子。全身上下五颜六色,以红为主色调,手上戴着翡翠戒指,容易被人说土的打扮却分外和谐,合该这么穿。

“来了。”小齐单肩背包,下了车,不用费心找,那个孤零零的、最大的黑色行李箱是他的。

 

导游已走在最前面,举着旗子,人稀稀拉拉地跟在后面。离开停车场后,古色古香的小镇映入眼帘,路上阵阵花香。导游并不着急,这个团是休闲团,时间充沛,只要老人不磕着碰着,都不是大问题,他站在一旁等着大家拍完照,继续向前走,偶尔充当一下摄影师。

小齐拖着一个大行李箱,在这石板路上走,震得手麻,但一路拎着走,又高估了他的体能。说实在的,他不必担心自己是不是最后一个,压根不存在最后。到处都是享受风景的游客,可以随时停下,也可以即刻出发;可以不顾及形象地坐在草坪上,也可以舒舒服服地躺在躺椅上;可以拿着旅游攻略逛遍每一个景点,也可以听天由命走到哪里是哪里。

 

蓝天、白云、绿水、黄花、青砖、红瓦。

古色古香的建筑,少见霓虹灯招牌,多是或挂或插的旗帜,随风摇曳,哗哗作响。

由月牙湖分流而来的成百条小溪,犹如毛细血管遍布嘉溪镇,船成了必不可少的代步工具。船夫撑着船,用当地方言唱着不知名的调子,白白胖胖的鹅在旁附和。它们不怕人,矫健上岸,大摇大摆地走在草坪上。

穿着汉服、旗袍或其他传统服饰的女子,亦有来拍婚纱照的,古今交错,恍惚间,当真逃离了那个冰冷的钢铁森林。

 

小齐走得再慢,还是比要拍照的老年人快些,和导游并排站着,话起家常,“马导,经常来嘉溪镇吗?”

“是啊,最近一段时间来得比较多,正好是花期。”

“现在开始就算旺季了?”

“4月一直到10月都是旺季,之前清明的时候,人更多。”

“天天来的话,会不会腻?”

“这倒不会,每个团去的地方不完全一样。我也是闲不住,喜欢到处跑,才干的导游。”

“真好,每天能看这么漂亮的风景。”

“是啊。”导演感叹道,拿起大喇叭,“还有十分钟我们就到了,我们稍微加快点速度。”

众人终于舍得从美景中抽身,短暂地、心无旁骛地向前走着。

 

 

 

“大家把身份证交给我,我去办理入住。”

导游挨个收完证件去前台。通常酒店办理入住时间都在下午,提早也不是不可以,但不能进房间。可能是工作日的关系,客房一早打扫好,随时等待客人入住。

 

大约二十分钟后,“我的房间号已经发群里了,有事可以来房间找我。早饭的地点就在这层,左拐就是,自助餐形式,报一下房间号就行。现在我点到名字的,来我这儿拿身份证和房卡,就可以回房间休息了。现在是十点十五,我们十一点在这边集合。”

 

小齐是最后一个,导游给他的是身份证和两把钥匙,钥匙上有一个钥匙圈,挂着一个木牌,“你的朋友帮你订的是独栋民宿,10号,你跟着指示牌走,就到了,很好找的。还有就是你的行程是一个月,只有头四天和我们一起,待遇也是一样的,包括团餐,费用是一次性交了,等旅游结束,如果没吃,我们会再退的。”

“好的,谢谢。”小齐问道,“我还有个问题,独栋民宿是只有我一个人住?”

“不是,还有房东,他也只是晚上睡个觉。”导游怕小齐误会,连连解释道,“在嘉溪镇,就是这个景区范围里的民宿都是由嘉溪镇旅游局统一管理。房东,就是这些民宿真正的主人,他们世世代代生活在这里,后来嘉溪镇开发旅游业,这里乱象丛生,但不好将他们赶走。一来,费用高;二来,好多人都不愿意,所以他们继续住着,民宿赚到的钱大头也是给他们的。你放心,房东不会打扰到你的。”

还挺人性化,小齐想着他白天出去,就晚上回来睡个觉,不会有影响的。“嗯,没问题。”

“嗯嗯,如果不满意,你再来找我,我帮你想办法换。”

“好。”

 

小齐看着走廊里悬挂的指示牌,到达走廊的尽头,穿过月门,走过鹅卵石小路,仔细分辨每栋房前的数字,终于找到10号。位置有点偏,胜在安静。

他很久没看到老式锁,有巴掌那么大,难怪有两把锁,一把是大门的钥匙。小齐还在研究怎么插进去,门开了。

 

小齐吓一跳,一双褐色拖鞋,抬头,继而变成惊艳。帅哥美女他也算是见得多,送他生日礼物的朋友更是拥有一张能去当明星的脸。原以为修炼多年,不被表象迷惑,却还是俗人一个。

眼前这人没有刻意打扮,白色长袖,蓝白竖条纹的长裤,若没有这张脸撑着,就是一套病服。剑眉星目,挺直的鼻梁,不厚不薄的唇,流畅的下颌线,最重要的是他的那双眼睛,又圆又大又亮,中和了整张脸带来的锐利感,没那么具有攻击性。

 

他笑了,食指不自在地挠了挠脸,“你好,你是今天入住的房客,齐先生?”

小齐意识到自己的视线过于直勾勾,眨了眨眼,“是的。”

“方便给我看一下你的身份证吗?别误会,我只是核实一下身份。”

“没问题。”

他拿起身份证,和小齐比对一下,就还给小齐,“容我重新再介绍一下,齐先生你好,我是你的房东,我姓周。”

“你好,周先生。”

 

——————————————————————————————

芜湖~终于又开坑了!一直很想挑战一下都市爱情【不带狗血的那种】终于嚯嚯下手啦~

这是个慢热的故事,节奏相对会慢一点,分两个部分,度假和现实,前期度假会多描写一下。

本来设定是海边,写着写着又成江南水乡,我真的好爱hhh江浙沪周边小镇:西塘、乌镇、朱家角等等的融合体,很多私设,不必代入现实,只有美是真的!

评论 ( 4 )
热度 ( 62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