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有迹可循

※多CP 代舞/裴童

※更多细节 请务必点击阅读须知 再考虑要不要阅读

※周更

※HE!HE!HE!

※以上都能接受者,希望喜欢(づ ̄ 3 ̄)づ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6.


一张可容纳十余人的圆桌,如今就坐四个人,十分宽裕。小情侣童小春和裴尚轩自以为无人发觉,将两把椅子挪得近些,衬得陈若轩和张若昀之间的距离宛若银河。


服务生敲了敲门,推门而入,走到张若昀身旁,“先生,请问可以上菜了吗?”

张若昀看向裴尚轩,“裴尚轩,可以上菜吗?”

裴尚轩下意识挺直腰板,“啊?”这和他有什么关系,他看童小春,童小春看陈若轩。

陈若轩收到弟弟的求救目光,他莫名成了拍板的那个人,对着服务生道:“上菜吧。”


说完,陈若轩低头喝茶,避开张若昀投来的目光。他再次抬头时,问裴尚轩,“听说你们高中就认识了?”


童小春的高中是寄宿学校,不算是特别好的学校,中规中矩。陈若轩选这所学校就两个理由,一个可以住宿,一个老师好。学校每年进985211有多少人,本科率多少固然重要,但是学校的教育理念更重要。毕竟成绩是一时的,品德却是终生的。

陈若轩那时还不红,去学校逛一圈也不用担心认出来。硬件设施不错,软件也好——除去考试要考的科目外,还有课外科目,美术音乐,每个月有学校组织的活动,好像也没有被主课老师顶课的情况。陈若轩觉得挺好,人的一生都在学习,不应集中在某个阶段,该玩得玩,劳逸结合,才能学得好。

差不多童小春入学没多久,NZND出道,陈若轩一炮而红,然后童小春顺势被扒出来。MG娱乐喜闻乐见,这是为陈若轩添热度,他只好拜托张若昀,能不能不让娱记去影响童小春读书。陈若轩当时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求助,也是因为他们刚签合同,他吃不准要求的界限。没想到,张若昀不仅同意,而且出手迅速,不到一天,乌泱泱的娱记消失在校门口。

而现在,他很难不怀疑裴尚轩是张若昀的另一手安排。

依照裴尚轩的家世,全世界的好高中任他挑。考不进重点高中,没关系,捐楼、捐图书馆,砸钱总能砸进去。听童小春说,他足球踢得好。换条路,读国际高中,又有足球特长,简历做得好,也能脱颖而出。哪怕是做个足球运动员,远渡海外,去英美训练。有无数条路摆在裴尚轩面前,为什么非要来这么个名不见经传的寄宿制高中?



“我年幼比较顽劣,总是闯祸。”裴尚轩以前真不把自己糟心的过去当回事,不是不报,时候未到。他战战兢兢,深怕陈若轩问一句闯什么祸,“家里人想把我送去当兵,你说,人家军营做错了什么,得收留我这么个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人。所以我求爷爷告奶奶,求到了我表哥这儿,和我爸妈折中了下,送我去寄宿学校,进行军事化管理。”

“我毕竟还是要面子。”裴尚轩越说越心虚,“不想让其他朋友知道,就想着避开他们的交际圈。后来才知道,送我去当兵是骗我的,想让我长长记性。”他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得亏如此,要不然也遇不到小春。”


“是啊,一见面就用球踢碎我的玻璃瓶了。”

这件事童小春能记一辈子,裴尚轩求饶,“不打不相识,我也不知道你是用来做雕刻的。”

童小春不记仇,却因为他们在一起后,坏事变喜事,还是值得记的。“难为你能再找一个一模一样的。”

“我踢碎的,当然得赔你一个一模一样的。”裴尚轩说得正气凛然,就他当时的大少爷脾气,完全是看在童小春哭太惨。原来眼睛大的人,落下的眼泪也比其他人的大颗。



听着倒是合情合理,陈若轩希望只是自己想太多,他有什么值得张若昀图谋的。

虽然从童小春的嘴中,了解到他们感情好,但陈若轩怕是童小春剃头担子一头热,现在亲眼所见,他放心不少。既然童小春喜欢,他自然支持,现在就剩两个担忧。


“你现在是个人创业?”

“是。”裴尚轩说起这个,有自信多了,侃侃而谈,“去年刚成立的公司,今年6月会有一次融资。我们公司是针对足球爱好者做的社群app,例如赛事信息。此外,因为另一个合伙人的关系,和国家牵线搭桥,为他们开发能更好帮助训练球员的系统。这个涉及保密,我不能多说,就目前来看,前景还可以,短时间内不会倒闭。”

“我是个明星,对商业不太了解,但是我只知道一点,被封杀的明星就是死路一条。”陈若轩意有所指,“你好像因为小春,和家里闹翻了,你的事业和你的爱情都会受影响吗?”

“这个不用担心,我和小春不会分手的。”裴尚轩握住童小春的手,向陈若轩保证,“我选择创业,就是不想靠家里人。他们短时间不同意,久了就会明白我们不是随便玩玩。”裴尚轩悄悄看了张若昀一眼,“我们家,我表哥说了算。”

陈若轩看着张若昀,眼里含着像是第一次认识般的惊讶,“原来你哥这么厉害。”

“是啊!”裴尚轩是个隐形哥吹,“我哥他可厉害了,他十五岁就把公司里的卧底找出来了,十八岁就挣到人生第一桶金,一百万多万呢!二十岁就是CEO,边上学边上班,把那群老古板唬得一愣一愣的。”

“不要听他胡说。”张若昀解释道,“只是运气好。”

“还是担得起一句年少有为。”陈若轩浅浅笑了下,“有什么想问我弟弟的吗?不然显得我像是来刁难人的。”



恰逢服务生上菜,八道冷菜一起上,精致的摆盘,量少得可怜。话又说回来了,量一旦多了,就吃不下别的菜了。

陈若轩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还是因为自己来的次数不够多,好像来来回回都是这么几道菜,而且都是他爱吃的。


待服务生离开后,张若昀才问道:“婚礼有什么打算?你们商量后告诉我,费用我包了。”

“不用那么快吧。”童小春慌张地看向陈若轩,“我哥还没结婚,我不着急。”

裴尚轩再有想法,此刻也得憋回去,他点头表附议,活脱脱的口是心非,“我们还要享受谈恋爱的快乐,不想那么早步入爱情的坟墓。”

童小春拍了下裴尚轩的肩,“说什么呢你。”

裴尚轩后知后觉,自己好像一不小心把后路给埋了,“我只是随口一说。”


“那你呢?”

张若昀问得没头没脑,陈若轩反应了一会儿,才知道是在问自己,“虽然现在是明星,但是爱豆出道,三十五之前不能谈恋爱的。爱豆谈恋爱,是要被杀头的。”他摸了摸自己的脖子,“还不想那么早退圈。”

张若昀不置可否,“吃菜吧。”


裴尚轩和童小春都放下心中的大石头,原本只是简单地介绍认识一下,没想到闹成见家长的程度。他们口中的永远永远是程度副词,是否真的能永远,他们也不确定。刚从学校毕业,人生刚起步,未来有太多可能性,起码现在这一刻,是想过永远。



陈若轩下筷的次数不多,每道菜只夹一次,即便后来上了热菜也是一样。常年维持身材,管住嘴迈开腿,倒是张若昀今天吃得也不多。裴尚轩童小春大快朵颐,正是能吃的时候,全靠他俩将桌上的盘子一一清空。

小情侣惦记着下午的约会,吃完饭拍拍屁股走人,陈若轩张若昀也没有待下去的必要,今天这顿饭算是圆满结束。


“童小春是我的宝贝弟弟,也是我唯一的家人。你如果待他不好,我不管你是做什么的,背景如何,我也会找你算账的。”


陈若轩今天是开车来的,红了之后,出行基本都是私家车,“你们俩打车?要不要我送你们一程?”

童小春见识过陈若轩可怖的人气,连忙摇头,“不用,我们打车就行。” 

“开我的车。”张若昀把车钥匙递给裴尚轩,对陈若轩道,“麻烦送我一程了。”

“好啊!”裴尚轩眼馋张若昀的车好久了,今天开的是限量款布加迪威龙,深怕张若昀后悔,拉着童小春往外走,“谢谢哥,爱你,我们走了。”

童小春跌跌撞撞,匆忙和陈若轩挥手,“拜拜。”


还是逃不掉,陈若轩没再挣扎,白费口舌,“去哪里?”

“老宅。”


众所周知,有钱人买带花园的豪宅通常都在城市的郊区,只有那里能满足地广人稀空气好的优点。他们的出行全靠汽车和飞机,家里有佣人打扫卫生,有厨师做饭,有私人医生看病,什么公共设施、医疗资源,上班打卡与他们无关,当然能安心地住在大别墅里。

陈若轩很想回一句,不顺路,但到底还是老板,万一真扣住合同,他连告都没地方告。


“走吧。”


评论 ( 5 )
热度 ( 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