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有迹可循

※多CP 代舞/裴童

※更多细节 请务必点击阅读须知 再考虑要不要阅读

※缘更 【大概率周更】

※HE!HE!HE!

※以上都能接受者,希望喜欢(づ ̄ 3 ̄)づ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5.


陈若轩删除了张若昀的联系方式,其实在今年年初,他陆陆续续地删除和张若昀有关的人的联系方式。避免消息走漏,他悄悄地,通过NZND其他兄弟的掩护下,联系新的经纪团队。然而,在业内,他和张若昀的关系是半透明的,没人敢贸然签他。

陈若轩倒不着急,不是非得找下家,他就打算再招个助理。他是真的打算半退圈,和大张伟一样做幕后。手里的代言推广差不多该到期了,也没接新的;剧也拍完了;歌也录完发了,不会影响其他人。

像陈若轩这般不愿接活的消极态度,在娱乐圈混,肯定是不行的。但他的团队是张若昀吩咐的,一切按他的心愿,陈若轩想休长假就休,想干活就干,团队没有说不的权力。张若昀无条件支持陈若轩,所以他才能钻这个空子,悄悄地做切割。

然而,大张伟的出路比他好得多,能编曲能制作,电视剧OST、电影推广曲、爱豆专辑,他什么都能干,而且成绩斐然。良性循环,赚得够花就行。陈若轩没这么好命,他只能编舞。尽管他愿意给别人当伴舞,但谁敢请他,另一方面也是做低自己身价。

娱乐圈见风使舵,陈若轩不想自己作死。还有个出路,自己开舞蹈班,教教小朋友、成年人都可以,也可以和老东家MG娱乐合作,旗下艺人的舞蹈训练,由他包了。

无非是领死工资,陈若轩没有对衣食住行没有太大的欲望。张若昀送他的东西,他也没要,穿什么不是穿,名贵衣服他也懒得打理。张若昀给他最最重要的东西,就是让他成为当红明星,拥有这辈子都花不完的钱,躺在存款上吃利息,过大部分人梦寐以求的生活。

房子早就买好了,当年全款买的,如今添点钱置换也在能力范围之内。童小春不需要他继续养,大学毕业就找到工作。没有房租这个大头,童小春的工资足够花。就算他真的到了结婚的地步,陈若轩出钱在M市再买套房也不是问题。


十年不到,累积了这么多财富。

陈若轩,他不亏。

和旧生活说拜拜,他要做个快乐的、无牵无挂的有钱人。



“你怎么了,接个电话?”童小春抬头看了眼陈若轩,又把视线移回屏幕,“发生什么事了?”

“天上掉钱了。”陈若轩开玩笑,“你男朋友不是在拉投资?我投一点?”

“别了。”童小春摆明不信,“他的公司是他的,又不是我的,送钱给他,还不如给我。”

年幼时过过苦日子,童小春在钱上斤斤计较。也不能说扣,在自己身上,给哥哥,给朋友,给男朋友,他很舍得花钱,只不过花钱花在刀刃上,能省则省。对钱的高敏感刻在他的骨子里。

陈若轩亦然,哪怕做明星多年,打进银行账户是数零都数不清的金额,他对大钱没感触,却对小钱锱铢必较。“听你的。说起来,我好像没看过你和你男朋友的合照。”

“是啊,以前也不确定会谈多久,所以就没仔细给你说。而且你工作又忙,有时间当然聊我的事,他的事有什么好说的。”童小春拿起手机,翻相册,选不出来,退出相册,“算了算了,我拍得太丑了,真人帅多了,你见面的时候就知道了。”

静态的照片和动态的人,是两种感觉,陈若轩再明白不过。观众看荧幕,挑三拣四,倘若真的线下见过明星,都会感叹这比巴掌小的脸,高挑的身材,纤细的四肢,优越的头身比。“行,也不差这几天。我去洗澡了。”

“去吧去吧。”童小春挥挥手,扯着嗓子喊道,“哥,你这作息越来越老年人。”

“谁让我二十七了。”


隐隐约约传来声响,童小春无奈摇头,电话来了,他秒接,暗下暂停键。

“喂,亲爱的~”


陈若轩进浴室,发现自己忘拿手机,来到客厅,就听到这么一句。他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太做作,比口型“你啊你啊。”

童小春吐了吐舌头,“我想的,每分每秒都想的。”

“啊?太好了!”

“行行行,元宵节那天没问题,我哥在家,他肯定有空。”

“吃饭地点,昙湘苑,怎么写啊?你发给我是吧,好。”

“我哥能吃辣啊,我们都爱吃辣。”

“二十六号见,么么么么~”


童小春原本盘腿坐在沙发上,高兴得一跃而起,腿麻了,没站稳,跌跌撞撞跑进陈若轩房的浴室。

推开门,一条窄窄的缝,童小春看着手机,“哥,吃饭的地方我发你手机了。”

不等陈若轩回复,又一溜烟地跑回客厅,这可是陈若轩出演的电视剧,播放量刷起来!



三小时后,陈若轩出了浴室,拿起手机。

昙湘苑。M市出了名的会员制饭店。

老板是某不能说的子孙后代开的,家里有人从政,生意不能搞太大,就开了家饭店,供家里人聚会。后来,面向所有富豪,只要有钱,能搞到一张VIP卡,堪比背一个爱马仕的包,都是身份的象征。

老板和张家沾亲带故,张若昀手持最高待遇的黑卡,陈若轩有幸吃过几次,堂食和外卖。这家牛到不行的饭店,要预约,不提供外卖,但对这些特殊顾客,随到随吃,至于外卖,哪怕离开M市,也能用直升飞机给你送到。

他弟弟的男朋友,可不是一般人啊。




二月二十六日。昙湘苑。中午十一点半。


陈若轩和童小春提早五分钟到,包厢里没人。

依照陈若轩吃过的经历来看,这装修,可不是一般包厢,希望是童小春傻人有傻福。陈若轩没敢告诉童小春,他不好解释为什么普通明星能知道这么多,和客户应酬,来这么高级饭店,还是最高规格,他怎么开口。



领路的服务员上了两杯茶、一碟小食和一盘水果,就出去了。

童小春才敢开口,“哇塞,你有没有看到我们进来的时候,是个庭院啊!”

“嗯嗯。”陈若轩知道童小春憋不住,他也是,他是越看心越惊。

“你有点敷衍,是不是因为我让你挑衣服?”童小春给陈若轩捏肩,“我就是太紧张了,谁让裴裴今早才和我说,他表哥也来。”


两不靠谱。

陈若轩明白他弟的男朋友是不想让童小春太过紧张,但是见家长,不太可能是单方面的,多多少少有些不尊重。同时,陈若轩又感受到他弟男朋友的尊重,在家里人不同意的前提下,表哥似乎话语权更大,巧合的是表哥对哥哥,辈分一致。

或许是陈若轩多想了,可能没那么多弯弯绕绕。


“穿着得体,给对方留一个好印象,你做得没错。”陈若轩安慰童小春,“喝点茶,冷静冷静。”

童小春只抿了一口,苦着脸,“完了,我想去上厕所。”

陈若轩哭笑不得,“去吧。”



感谢张若昀,陈若轩没少见世面。

心里再虚,面上撑住,装也要装出来,fake it till you make it.[1]

最需要感谢的是发明手机的人,陈若轩不想社交,也可以玩手机消磨时光。有几个是真心想和他结交朋友,冲着的是和他一起来的张先生,陈若轩不过是个挂件。



“先生请进,两位客人已经到了。”

陈若轩循声望去,他站起来,先是看到和童小春手牵手的那个人,大脑一阵空白。

直到他的视线落在最后一个进来的人的身上,所有的疑惑都有了答案,陈若轩只有漠然。


“哥,这是我男朋友,裴尚轩。”

童小春拉了拉陈若轩的衣角,他无措地看着陈若轩,以为他哥不喜欢裴尚轩,小声道:“哥。”


“在呢。”陈若轩扯了扯嘴角,伸出手,“陈若轩。”

要不说小情侣,心有灵犀,裴尚轩也以为自己哪里不得未来哥哥的喜欢,在握手前,左手在裤腿上来回搓,才敢握上,“小春哥哥好。”战战兢兢地介绍站在他身后的那个人,“我表哥,张若昀。”


张若昀向前走了一步,伸手,“你好。”

也是,他的脸上从不会出现惶恐、害怕的神情,他永远运筹帷幄。有什么事能瞒得住他,自己的挣扎只是徒劳。陈若轩悄悄比较了裴尚轩和张若昀后,堆出一个仿佛用尺量过的笑容,很假很完美,连心里的讥讽都藏得很好,只碰了下张若昀的指尖,就收回,“你好。”


——————————————————————————————

完了,今天hk黑雨,放了天假,高兴得不知所以,发错文了orz

我知道结尾很吊人胃口,别急,先别急,周日还会有更新,嘿嘿。

评论 ( 3 )
热度 ( 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