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字里行间

※多CP 东春/郭蒲/九明/纬钧 【按首字母排序】

前世今生 名学2庆佘年剧本杀背景

※OOC慎 

※上帝视角

※HE!HE!HE!

※保守估计十五章内完结

周更

※以上可接受者,希望你喜欢(づ ̄ 3 ̄)づ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写在前面:

  1. 区分古代和现代看人名:剧本杀的角色名为古代,RPS为现代

  2. 剧本杀角色≠RPS 不完全是同一个人 性格不同是正常的

  3. 剧本杀背景:没有人权!没有平等!人如蝼蚁命如草芥!



第十一章

 

@Eazin:

#暗斗小说电视剧同天迎来大结局#

全文完。

坦白说,写这三个字,我是松了一口气的。这本小说于我而言,意义非凡,然而过程一波三折,真是好事多磨。最终选择签下影视版权,有一部分原因是觉得有个动力让我不拖延。毕竟同步播出,总不能开天窗吧[cry]签下碧衢小说网站是因为给的钱太多了,不是,也是一种激励,但显然失败了,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剧组开拍前,曾有个演员问我,“相信他们真实存在吗?存在另一个平行宇宙。”我说,“我相信。”

正是如此,我写得无比艰难。很多人在没看到结局前,始终期盼蒲太医能斗倒周帝或是当上皇帝,可蒲太医不会这么想。我不能逆转蒲太医的意愿,很怕会被另一个维度的蒲太医知道,然后骂我一顿。

      事实上,和身边人讨论,得出的最终结果:没有人会是赢家。这和当不当皇帝没有关系,和每个人想要的东西有关。蒲太医再也回不去和父母生活的院子、韬提司没能为母亲报仇、唐太子没能摆脱身上的枷锁、明珠成为一个传奇,至于齐相和周帝,得到他们想要的吗?我也无法给出答案。

      皇权或许本身无罪,但它蛊惑人心的本事不容小觑,哪怕再有自制力的人都有可能偏航,在无知无觉中,滑向一个看不见的深渊。

在《明争》中,炅帝最初的想法是一统三国,结束乱世,为了不让人们在颠沛流离,妻离子散。他作为木兰国的皇子,理应为他的子民们做一点事。后来,为了稳固自己三国之主的权力,开始杀人,无法用好坏来形容,立场不同罢了。留下南国撒太子的子嗣可能也是一点补偿,一点对自己滥杀无辜的后怕。

在《暗斗》中,蒲太医和韬提司最初的目的很明确,就是周帝。报仇,不一定要杀人,可最后还是有无辜的人牵扯其中。“我不杀伯仁,伯仁却因我而死”的情况轮番上演。他们像是被命运推动着向前走,重走上一代人的老路,走到众叛亲离、孑然一身。

     上一代恩怨最终结束在下一代人手里,没有一报还一报的爽感,有曲终人散的冷清,但安定。

 

十分感谢剧组的呈现,感谢导演编剧,每一次的头脑风暴,令我灵感倍增!感谢制片摄像服化以及现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是你们的敬业和专业,得以将文字转换成影像。还要感谢每位演员,把书中的人物带到现实。

      让我们下本书再见!

 

 

 

#暗斗小说电视剧同天迎来大结局#

#Eazin发长文#

#暗斗 电视剧#

#暗斗大结局播放量破亿#

#暗斗 小说#

 

热搜排名前五十里,有关暗斗的话题占三分之二,有剧组和演员分别买的营销话题,有天然热度推上去的。不可否认,暗斗是今年的热门,除非下半年有黑马,不然很难超越。唐御文化的流媒体平台从剧集播出后,用户数量累计破亿。

目前,暗斗全剧是免费播出,公司的收益来自于开头和结尾的15秒广告。计划在第四季度改成会员制,即每月15的会员费,可享受流媒体平台所有的剧集,或者是买断制,前十集免费剩下的剧集以3块钱一集的收费标准。

之所以有两种,是唐御文化想让用户选择第一种,是因为大部分消费者对于娱乐仍然是价格敏感,能免费看当然选择免费。尽管唐御文化在积极打击盗版,呼吁大家支持正版,但盗版是不可能彻底消灭的,这么做的目的是提高用户寻找盗版的时间成本。看一集,在不倍速、不跳过的情况下,最起码一个小时。为了这一个小时,花接近半小时寻找免费,和15块钱一个月,随时随地都能看,可能很多人会选择后者。

肯定会有人在乎这15元的月费,或者有人就不认为看电视剧要花钱。那这类人不在唐御文化的目标客户群体中,他们要做的事提高用户黏性。借《暗斗》这部剧,将观众吸引进来,发现还有其他好看的剧,从而留下来。同时,也是为未来铺路。当唐御文化再出自制剧时,会跳过免费播放,直接会员制,大部分用户也不会觉得奇怪。

 

 

《暗斗》的火,最先收益的是演员。

片约、综艺、采访、杂志,各种邀约纷至沓来。不过,在剧中戏份较多的演员不是出道多年就是老戏骨,不太在乎这些。倒是在剧中能露个脸,或是配角,受到突如其来的关注而惊慌失措。希望他们能一把抓住机会。能进组的不是演技占优,就是性格踏实,毕竟像《暗斗》剧组前期有至少一个月的剧本围读,以及绝不轧戏的两条规则,足以劝退很多人。

火,是个玄学。哪怕有Eazin的招牌,小火可以,而这个标准只要宣传做得好,什么剧都可以做到。与其花这个时间赌一部电视剧,不如去赌一部电影。没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员,话是这么说,圈里公认拍电影的就是比拍电视剧的厉害。但凡心思浮躁,很难在暗斗剧组里待下去。

大浪淘沙,能最终留下来的人,抛开演技,品行都是过关的。邀请整个剧组的活动,老的带小的,有名的带没名的,希望新人能抓住机会。暗斗的剧组不大一样,可能没有钱的担忧,大家聚在一起只为打磨出好的作品,整个剧组的氛围融洽又和睦。

饰演凯侍卫的演员,本质工作是摄影师的石凯,来找他约拍的人数暴增。

 

齐思钧早就过了需要维持曝光度去接好的剧本、和好的团队合作的阶段,而是需要奖项去塑金身。他的得奖运还行,毕竟年轻,很多组委会深怕演员得奖后心态失衡,会压名次。今年他快三十了,冲个视帝的概率还是很高的。对于演员而言,过多的曝光,容易失去演员的神秘性,也会让观众出戏。

不过,齐思钧和剧组里其他演员的想法一样,带带新人,所以参加了部分的综艺、杂志和访谈。谁还不是从新人过来的,有的人熬过这个阶段,喜欢给人使绊子,有的人则愿意提携一二,结个善缘。娱乐圈最是讲究人情世故的地方。哪怕有人成为明日黄花,只要愿意拉一把的朋友多,依然能从万丈深渊爬出来,重回巅峰。倘若人缘不好,稍有落魄,便扒高踩低,然后一落千丈,永世不得翻身。

这样的例子在娱乐圈比比皆是。伸把手的功夫并不难,如果是只白眼狼,也有的是办法在刚出头之时给摁回去。只有符合两种条件才可施以援手,一是有自保能力,二是不要求回报。毕竟被反咬一口,说不上有多疼,膈应偏多。

若非如此,齐思钧杀青后露面的次数只会更少。这两年他演完一部戏,就需要一段时间让自己走出角色。刚开始演戏,练的是技巧,离角色上身的阶段相去甚远。现在他需要摸索的是,既能保证自己成为角色又不让自己被角色带走。

这次极为特殊,齐思钧曾一度害怕自己不能从角色中走出来,后来他需要担心的是,不让前世的记忆影响到现在的生活。诚然,他是齐相,但人死如灯灭。他们不同的出身、接受不同的教育、不同的经历,种种皆令他们成为两个独立的个体。

上辈子,齐相不带遗憾地死去。

这辈子,齐思钧只想活出他的精彩。

 

邵明明就没齐思钧那么好运,有自主选择权。他的事业刚起步,国内的音乐市场本就算不得好——唱片不一定卖得出去,迷你EP的成本也不便宜,演唱会怕空席。邵明明还没饿死,不光是因为有钱男友,和他每年省下来还不够他买一个包的存款,收入来源的大头来自“旁门左道”。

在赚钱和梦想中,邵明明选择中间——在最大限度能追逐梦想的前提下,赚钱。

看上去拗口,实则简单。打个比方,同时有两个活,一个是甲方指定主题出歌,另一个是上综艺,两个都能赚钱,邵明明会选择前者。哪怕产出的歌被甲方退回来十几版要的还是第一版,亦或者改过十几遍的终稿面目全非,也满足了邵明明那芝麻大小的艺术家心理。

因《暗斗》的热度,OST播放量和传唱度都很高。上综艺节目,十个里有八个,都希望邵明明能唱主题曲。有关电影电视剧OST的工作变多,数量多到他竟能挑挑拣拣。今年地方台跨年已经预定,出道这么多年,这是邵明明第一次在那么大舞台上唱歌。

然而,来找邵明明演电视剧的也不在少数。他哪里会演戏,那充其量就是本色出演,统统推掉。好在以他的背景,也不怕得罪人,一心一意作曲赚钱,争取明年凑出十首歌,发个专辑,开个livehouse巡演。

忙也有忙的好处,不及时回复消息也有天然的借口。不然,重度网瘾少年邵明明是不可能错过每一条消息。好在不想回复消息的不单单是邵明明一个人,唐九洲也不想发,两个人的对话框停止在《暗斗》完结章更新的前一天。

就像邵明明不想告诉唐九洲,明珠为了能带走唐太子,交换条件是把沁瑶阁给韬帝。就像唐九洲不想告诉邵明明,他们说好一起走,可是他临阵脱逃。就像他们明知道《暗斗》的结局是假的,也不愿说出真相。

一个自杀,保全体面;一个消失,保留悬念,总比两个都死了来得好,听上去既无希望又不美好。

 

 

 

其次,火的是念园。

来公园打卡的人数令王春彧不得不限制客流,一来吵闹,二来不安全。

王春彧每年逢花季住在念园,从花骨朵一直住到花败,今年提前搬家。倒不是去花园的游客会影响住在后面的王春彧,而是郎东哲上门堵过两三回,吓得他连夜搬走。

自化妆室一别,他们再也没见过。虽然不知道郎东哲怎么弄来的微信号,王春彧添加通过,但基本没怎么发过消息。后来,《暗斗》大结局那天,王春彧特意看了电视剧和小说,都没提到郎神医,他长舒一口气。

墨菲定律,诚不我欺。

 

王春彧为了躲郎东哲,搬家都干得出来,却在街角处买咖啡,碰了个正着。

这不是一家多有名的咖啡店,地处M城一条无名马路。王春彧进店时,低头玩手机,压根没注意到迎面而来的郎东哲,连躲都来不及躲。

 

“王设计师,这么巧,你也来买咖啡。”

王春彧不是因为称呼,而是声音令他停下脚步,抬起头,不知所谓地“嗯。”

“择日不如撞日,今天有空聊聊吗?我的办公室就在附近。”

“啊?”

 

经郎东哲解释,王春彧才明白过来,杏林堂有个总院,就是王春彧第一次遇见郎东哲的地方;和一个分院,就在这咖啡店附近。王春彧的家不在这边,他特地开车15分钟跑来这个完全不熟的地方买咖啡,就是疑神疑鬼,深怕撞上郎东哲,结果……

 

“随便坐。”

说起来是真巧,郎东哲来分院的频率是每两个星期来坐诊两天,今天原本下午还有两个病人,其中三点到四点档的病人临时有事来不了,他左右无事,出门买杯咖啡。

 

“好。”王春彧拘谨地坐在沙发上,手里拿了杯自己也不知道的饮料。全程郎东哲陪在身边,生怕人跑了,王春彧紧张得大脑空白,压根不记得自己点的什么,应该是常喝的大杯热拿铁。

 

“你好像不住在念园了,之前去找你的时候,保安都说你不在。”

“是,慕名而来的游客越来越多,住着嫌吵,就搬家了。”

“原来如此,想见你一面真不容易。”

王春彧听着刺耳,这话上辈子就听过。

“上辈子如此,这辈子也是。”

 

王春彧还当自己一不小心把心里话说了出来,居然是郎东哲亲口,嗯?他只有一秒的诧异,更多的是就该如此的心定。说实话,事情发展到这一步,他反而不慌了。

“前世不想见,今生不必见。”

 

见与不见,是个类似于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话题。

跳过中间绕口令般绕得人头晕眼花又毫无意义的争辩,一直追溯到源头,错得该是王春彧。但在漫长的过程中,孰错孰对,已经不重要了。见到的时候说气话,见不到的时候又想念。像是一般小情侣斗嘴,他们清楚地知道对方说一不二的个性,相爱自己痛苦,不爱对方痛苦,两害相较取其轻,遥遥守望,知道对方过得好,就好。

还能像现在这样,喝喝咖啡,安静地坐一会儿,如果不是面对面就更好了,王春彧选择性忽略是他单方面躲着郎东哲。

 

“第一次是过客,你是来杏林堂就诊的病人,我是医生。第二次是过客,你是片场的半个主人,我是被捎带的客人。第三次是过客,你我都是去买咖啡的顾客。”郎东哲语气平淡,“没有那么多次的过客”

有啊,王春彧可以说出一百个不重复的例子,告诉郎东哲,哪怕和一个人肩膀都快摩擦出火,没缘分,不认识还是不认识,生命中的过客便是如此。可他不想这辈子还要和上辈子一样同郎东哲挑刺式说话。

 

“我也是没想过有一天齐相会告诉我你的联系方式。”郎东哲拿出手机,找到和齐思钧的对话记录,“通过峻纬,要到齐思钧的微信,再找他要到你的微信,不容易,我还以为你会拒绝我的添加。”

王春彧吃不准郎东哲是什么时候恢复记忆,又恢复多少记忆。他忍住想说话的心,暂时做个哑巴。

 

“话又说回来,上辈子,也是齐相主动找我,说冤有头债有主。做错事的人不是你,是他。”郎东哲呈回忆状,“有情人不趁着年轻相爱,互相折磨,到老了会后悔的。当年,我年少气盛,先有撒蒲不听我话,硬是要掺和到上代人的恩怨之中,后有你,连骗都不愿骗我一下,说走就走。我当真是恨透了你,不许你踏入无忧谷半步。”

王春彧怎会不知,郎神医平生最讨厌两类人,一类是遗弃他人者,另一类是骗子,因为他父亲两类都占。年幼时,母亲感染风寒,怎么也不见好,父亲欺骗郎神医,去湖国找大夫给母亲治病,实则丢下母子二人。若非无忧谷谷主游历到此处,母亲早就病死了。

 

“后来听闻齐相死了,当初给你下达命令的人死了,我算是自己给自己一个台阶下,我们恩怨两清。我问你,要不要跟我走,你拒绝了我。理由是,你要完成齐相交代你的事。那一刻,与其说是恨你,我更恨我自己。”

郎神医至死都不会知道,齐相交代给王门客的最后一件事,是去无忧谷,向郎神医道歉。也惟有这件事,可以把王门客支开。可惜,人算不如天算,王门客是动身出发,日日纠结,行路慢,半路上收到沁瑶阁发来的信报,齐相死,他当即选择回齐相府,找出杀害齐相的真凶。

 

“我以为我不会后悔的,无意间,不对,应该是韬帝想让我知道的消息。你死了。那一刻的感觉说不上来,不是悲伤,也不是后悔,是我意识到你彻底抛下我。”郎东哲抬手,看了眼手表,“你的尸体的确是被我带走了,但拥有上辈子记忆,应该是韬帝对你的尸体动了手脚。至于为什么我也有记忆,大概是因为我们一起下葬了吧。”

难怪,明明比王门客晚死的郎神医,王春彧关于上辈子的记忆是与生俱来的,而郎东哲的记忆是一点一点苏醒。王门客和韬帝作为施法者,因服用药物,得以保留这一世的记忆去轮回转世。而被施法者,如齐相周帝蒲太医,是需要与施法者接触而触发记忆。所以,即使是没有经过施法这一步,即在特定的日子里由巫师念咒被施法者的身体里被注入施法者的血液,若是和施法者长时间加上近距离接触,会有一定机率触发前世的记忆。

王门客情况特殊,他既是施法者又是被施法者。所以天然拥有记忆,却需要与施法者接触才能彻底唤醒。如果郎神医将他们的尸体一起火化,不知道身体里的那些古怪东西会不会互相传染。

 

“我和你说这些,是想告诉你,上辈子的事结束就是结束了,不必再躲着我。”郎东哲伸手,“我们重新认识一下,我叫郎东哲。”

任何仇怨、情爱、纠葛,在经历生死之后,都埋藏在黄土之下,化为尘与土。王春彧握住那只手,熟悉又陌生,“我叫王春彧。”

“之前一直没找到机会,现在摊开说明白,我也放轻松不少。”郎东哲浅浅地笑道,“让你听我一直唠叨,实在是不好意思。”

“不会。”王春彧只是表面没说话,腹诽的话可是一句没少,“你下个病人也快到了,我不占用你的时间,也不必送了。”

“好。”郎东哲起身,“慢走。”

 

 

 

以及闷声发大财的典范——郭文韬。

他没有以公司名义投资《暗斗》这部剧,毕竟上亿的投资项目一定要开股东大会投票决定。再者说,追求心上人,肯定花自己的钱。

郭文韬的投资占最大,后续追加的投资也不少,人是肯定还没追上,但投资没亏没赚,虽然没到分账的时候。因为唐九洲没打算卖版权给电视台,所以失去卖版权的收入,要靠IP周边上赚回来。是联名还是自己做,出什么产品,要赶在观众没失去热情之前,唐九洲快忙疯了。

尽管郭文韬和唐九洲一开始签的合同并没有提到IP后续开发,谁都没预料到《暗斗》的火爆程度,如今这部分利润唐九洲不可能分给郭文韬。不仅仅是兄弟情谊,就冲着只有郭文韬支持他买下《暗斗》版权,投桃报李,唐九洲肯定要给的。前不久,刚签了补充合同。

郭文韬在家躺着,就有钱进账户,还有客人会登门拜访。

 

郭文韬投资《暗斗》,这件事不可能一辈子保密下去,圈里人想要打听到消息不难。以唐九洲恨不得在身上装个喇叭,每天无限循环播放,他的好哥哥用金钱支持他的梦想,这架势想不知道都难。

但,周峻纬,一个无权无势的心理咨询师、不关注娱乐圈、不花时间上网冲浪,想知道是郭文韬投资的,可就不容易了。

 

“稀客。”

更多的是一种调侃,无论谁来,郭文韬都不惊讶。

 

“我希望我只会来这一次,就两个问题,问完就走。”

周帝本就不喜欢韬提司,这一世无瓜葛,也算是补偿上一世犯的错。

 

“愿闻其详。”

“一,为什么我会拥有记忆?”

“我的确没这个打算,可是王门客非要把你和齐相的骨灰放在一起,所以你是顺带捎上的。第二个问题?”

“这个二嘛……你有没有去找过你娘?”

“我娘?”

 

周峻纬和郭文韬年岁相仿,甚至郭文韬比周峻纬还大一岁,谈论起家事,浑身不自在。“嗯,你娘,青梅,奇女子,文武全才,又通治国之策。我能坐稳皇帝这把椅子,两个人功不可没,一个是齐相,另一个是你娘。现在想来,她那些大胆的想法和奇怪的言行举止,都是从哪儿来的。用当下流行的话来说,她穿越了。”

 

小时候的韬提司就没听青梅提起过她自己的事,进监察院后,多是青梅从前的下属,不是接受过青梅的帮助,就是受过她的提携,所以提起青梅,赞不绝口中又带有一点惋惜。真正和青梅相熟的是三个人,监察院院长、齐相和周帝。

监察院院长倒是有许多关于青梅的故事,一个很好很好的女人,一个活泼善良心怀天下的女豪杰,和韬提司印象中的娘亲,相去甚远。至于齐相,到他死,韬提司和他说的最多的便是官场中事。莫名其妙认亲的周帝绝口不提青梅,临终前才道出韬提司的身世之谜,并非幡然醒悟,更像是用青梅的名义逼迫他当皇帝。

青梅不爱周帝,周帝也不爱青梅,为什么会育有一子,是韬提司自发现亲生父亲后一直想不通的事情。原来,背后的故事这么简单——周帝需要子嗣、青梅想要个孩子,在齐相的帮助下,各取所需。

从头到尾,周帝都不知道有个儿子,他真心待唐太子如亲子,也想过百年后传位于他。可齐相不这么想,他将唐太子送给周帝作儿子,是权宜之计。青梅能悄无声息离开京都,甚至养大韬提司,全靠齐相暗中接应,一瞒就瞒了十年。显然,青梅遭到袭击,是因为周帝发现了,而袭击停止,是因为齐相发现了。可惜,为时已晚,青梅为保护儿子而亡,不过,以齐相的性子,只要韬提司不死,便行。

 

“不必了。有心或无心,她想找我,随时都欢迎。”死者为大,不想扰人清静,至于现在这几个,呵,“你就这两个问题?”

“对,问完我就该走了。”完全不见周峻纬有任何起身的动作,“你有什么想问我的吗?”

郭文韬向后靠椅背,“我能有什么要问你的。”

“错过这村可就没这店了。”周峻纬作势站起,双手撑在桌上,“我不打算再见你,就算是你死了,都不会来再看你一眼。”

“那可未必。”郭文韬双手合十,抵住下巴,哪怕是从下往上看,压迫感半点不输,“指不定,到时候,你求着来见我。”

周峻纬笑着摇摇头,“有什么是我不知道的呢?换句话说,有什么是我想知道的?”

“谁知道?”郭文韬摊手,“周帝是活的比韬提司久,可死的却比韬提司早。”

“还不是因为有你几个讨债鬼。”周峻纬无奈,“周帝是完成齐相交代给他的事,服毒自尽的,用的就是毒死齐相的毒。不然,哪里轮得到你做皇帝。”

郭文韬还想说些什么,周峻纬摆摆手,“不是所有人都愿意带着上辈子的记忆过日子,也不是所有人都愿意记着上辈子的恩怨。我不管你是出于什么目的,把这么多人拖下水,但你自己要记得最初的目的,然后把无关人等忘掉。”


——————————————————————————————

通过某种手段,类似于诅咒,才能拥有记忆,在下一世相遇。

恢复记忆是需要 媒介 

比如 → 九明是因为和北接触,记忆松动

比如 → 暗斗 演过戏的和写书的,也会产生记忆松动

而凯是因为没有经历诅咒,所以他不会恢复记忆


这里 青梅 的设定 是按照 庆余年原著中来的,是穿越的【当然小说里是地球覆灭重头开始,这边就不计较这么多了,只使用穿越人设】

在这篇文里,青梅是去父留子。毕竟在一个封建时代,她无法和人产生真正的情感联结,但她不想要孤单一个人,所以才有的念头。【也不好说是不是有齐相在里面推波助澜,所以该死啊bushi】


评论
热度 ( 4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