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秘爱【出书版番外】

※多CP 东去春来/郭蒲/九明/纬钧 【按首字母排序】

指路本子链接 和抽奖活动是同一个

lo抽奖活动 wb抽奖活动 【两个平台都可以参加】



不管云有多高 都是灵魂的精彩

不管雨有多大 都浇不灭 

我的信仰 和微笑

——《海·天·离·梦》


【纬钧】番外7 - 海 字数:6700+

1.

 

M市的夏末已至,只不过这居高不下的气温显然离秋初还有段时间。屋内的空调仍然在辛勤工作,保持室内25摄氏度的温度。大片的落地窗隔绝刺眼的太阳,打入屋内的只剩亮度和暖意。

齐思钧躺在靠窗的转角沙发上,他的脑袋斜搭在沙发垫上,阳光照到的绝大部分在双腿上,没有扰到他的清梦。

周峻纬走进来时就看到这样一个场景,他连忙轻手轻脚地关上门,隔绝外面的争吵。说来好笑,蒲熠星和郎东哲争得面红耳赤,话题的中心在这安然入睡。周峻纬脱下身上的西装外套,盖在齐思钧的身上。

布料才碰到齐思钧的肩,他双眼迷蒙地睁开,对上周峻纬的脸,又迅速合上。周峻纬的手一僵,不知该不该放下,还是松了手。他坐在齐思钧的旁边,刚摸出手机,就听到齐思钧道:

“你怎么来了?”

 

 

虽说他们同居有一月有余,但是鉴于周峻纬的忙碌程度,两个人能凑到时间坐在一起吃个晚饭都是奢望。互不见面的室友更符合他们现在的状态。

好不容易周峻纬没那么忙了,齐思钧这头又出现新的情况。两周前的聚餐,邵明明拿出份不知真假的资料。蒲熠星周峻纬两个只有基础的医学知识,蒲熠星还好点,久病成良医,但看专业报告还是差了个八年本硕博连读的博士,等着郎东哲下最后结论。

尽管当年郎东哲小,没参与到核心业务,但他负责齐思钧的时间够久,辨别资料上的可靠性小菜一碟。问题在于邵母死得太早,她不知道后续更新的药剂。用句现下的流行语就是齐思钧的病能治但不完全治。再者,经过十几年调养的齐思钧,身体状况和立即被注射药剂的情况无法相提并论。

 

郎东哲是想试试,起码有了思路,指不定就治好了,反正再差也差不到哪里去。

蒲熠星持反对意见,非常坚决,他害怕有个万一,不能拿齐思钧的命去赌。

至于周峻纬……他压根连提意见的权力都没有。

 

可惜7计划覆灭多年,又经过这么多年的围剿,真的是一个相关联的人都抓不到了。更别提能有和齐思钧相同情况的实验体,再去试一试邵母提供的治疗方案,去检验可不可行。

 

 

“听说他们今天就要确定给你的治疗方案,我就赶紧过来了。”

不用周峻纬说,看他一身西装三件套,齐思钧就知道这人铁定是去上班了。周峻纬把工作和生活分得很开,从着装就看得出来,休息在家恨不得天天老头背心加大裤衩。

齐思钧调整靠枕的位置,换了个侧躺的姿势,西装外套微微往下滑落,“嗯,他们还在吵架?”

“额……”周峻纬不愿承认,但,“是的。”

“有什么好吵的。”齐思钧伸了个懒腰,捡起彻底滑下去的西装外套,递给周峻纬,“能治就治,反正这么多年了。”

“你呢?你想治吗?”这个问题周峻纬很早就想问,苦于没有时间,苦于不知如何开口。

“我无所谓。”齐思钧是真的没那么在意,“那你呢?你想我治吗?”

周峻纬的脑子立刻转动,闪现过无数个排列组合,斟酌道:“我是很希望你能治,谁不想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不过我肯定要尊重你的个人意愿。”忽而,他扬起一个微笑,“对我来说怎样都行,只要这场纷争快点结束就行。我想法设法空出时间,想带你去马尔代夫看海。之前一起看了湖,想让你看看真正的海。”

齐思钧一怔,他眉眼弯弯,“好啊,我们一起去看海。”


【郭蒲】番外8 - 天 字数:6700+

1.

 

夜深人静时,蒲熠星常常在想,自己是不是真的离开巨恋HOTEL?如果是,坐在这里的是谁?如果不是,该如何逃离梦境?由一个问题衍生出的哲学思考,得不出确凿答案,却是个自我拷问的过程。

以前的蒲熠星哪有那么多时间去想这些有的没的,他连眼前事都搞不定,更何况“我是谁”的终极难题。可能是他最近真的太忙了,蒲熠星难得有了喘息之机,最后一口精神气散了,人也垮了。

尽管什么都不想干,但是睡觉是不可能睡着的,游戏是提不起兴趣的。家里客厅那张五位数的真皮单人摇椅,虽然一年坐不了几回,最近独到蒲熠星的青睐。

 

这个椅子正对客厅的落地窗,从南极星顶楼望出去的风景是蒲熠星选址的理由之一。

它不是M市不夜城的缩影,没有五光十色的霓虹灯,没有照亮整夜的LED屏,就是一些到晚上看上去除了高度不同其余都长得一样的楼房。南极星作为私人会所,私密性排首位,但蒲熠星还要求便捷,不然深更半夜谁来找乐子。

通常既要又要还要这种为难人的要求,再加上有钱,还真有可能解决。蒲熠星买下这块空地,仍觉不够,拓展附近几个住宅区。原先住在这里的人,搬迁至现在的楼房位置。坦白说,只差几条马路。生活变动不大,而房子却从老破小升级成有电梯的楼房,不会有人算不清这笔账。

住在里面的人多是一家三口,有的是三代同堂,晚上六七点家家户户必定亮灯,到了晚上十点灭了一半,撑死到凌晨两三点,就剩几盏灯了。

 

曾住在蒲熠星对面的齐思钧也纳闷过他看上哪儿了。直到有个清晨,齐思钧没选择赖在床上睡个回笼觉,他走到餐厅接水,正好经过客厅。前一晚没拉紧的窗帘,透进一丝橙色的光芒,齐思钧索性拉开窗帘,黄澄澄的太阳以缓慢的速度穿梭在楼宇间,慢慢爬到空中。

站在原地足足有四十多分钟之久,齐思钧不觉得累,他终于明白风景好在哪儿。在这无限好的天光下,无云无雾,齐思钧看得很远,远得仿佛能看见M市的边界。

 

大半夜的,蒲熠星能看到什么呢?

在空气质量极好的天,隐约一两颗星星,闪烁微弱的光。和疑似星星,实则是飞机上的信号灯。月亮是常客,阴晴圆缺,蒲熠星从未错过。


【九明】番外9 - 离 字数:6700+

1.

 

“有空的。周六下午一点,可以,嗯,到时候再见。拜拜。”

邵明明接完这通不超过五分钟的电话,整个人宛若虚脱,瘫在懒人沙发上。这个世界上还能有人让他这么恐惧的,只有郎母,她的强大深深地植入邵明明的脑海里。

 

坦白说,郎母不不似影视剧里呈现的职业女性那般刻板。她从不板着一张脸,相反她很喜欢笑,常常是人未到,爽朗的笑声先到。平日里喜欢追赶潮流,永远穿的是各大秀场上的新款。即便是上班,身上的套装亦是五颜六色的。

郎母给人的第一印象是个花瓶。这是她费心塑造,让她的父亲认为自己对工作毫无兴趣。事实上,郎母的野心全写在眼睛里,只有她的父亲和她没脑子的弟弟眼瞎。

毕竟是伪装出来的,邵明明作为一个敏感的小孩,自然察觉到郎母身上的危险。郎母对他的态度不好也不坏,没有厌恶没有喜爱。小时候的邵明明以为是郎母见到前夫后来结婚生的孩子而不当回事,长大后的邵明明才明白郎母是只把工作当回事。

 

邵明明和郎母接触的次数并不多。一家四个人,分别住在三套不同的房子,也就混乱成他们家才干得出来这种事。郎东哲原先和郎母一起住,后来跟了一名医学教授,每天往返太麻烦,郎母干脆在学校附近买了套房。邵明明和母亲住在邵父的房子,但是邵父成天泡实验室,对他而言,这个家和酒店没什么区别。后来母亲过世,郎东哲直接带着邵明明住进自己的公寓。

郎母知道后,当即打了笔钱。至于邵父,等他回到家已经是两个月之后。可怜郎东哲摊上一对不靠谱的父母,小小年纪,又当爹又当妈又当哥。郎东哲无所谓,有弟万事足。

这两兄弟住在一起,对邵父来说是件好事。虽然不是好父亲,但总算知道要定期探望孩子,现在他只需要跑一个地方,呆满一下午就行。郎母掌权郎氏后,来的次数没从前勤快,出差、开会和应酬。实在是没办法,出差带着俩孩子,权当是旅游。不忙的话,郎母还能陪他们玩几天。忙起来,郎母下了飞机,邵明明和郎东哲就见不到她人影,甚至回程的飞机上郎母都不一定会出现,叫个助理陪。

 

饶是如此,邵明明就是怕郎母。他下意识地忘记,在离开巨恋HOTEL后,要和郎东哲一起去见郎母。不得不说,邵明明和郎东哲都忙,他们有段时间没一起吃饭。想来,郎母就是知道,所以拖到现在才打电话给他。

只不过,邵明明短时间内不想看到郎东哲,这和他原谅郎东哲不矛盾。一个人面对郎母,光是想想,大腿肚就在打颤。身边没什么朋友,有也在忙,思来想去,居然还剩下一个或许能随叫随到的人选。


【东春】番外10 - 梦 字数:6700+

1.

 

相比起其他人来到巨恋HOTEL的荒诞理由,王春彧是结结实实受到经济损失。虽说是肇事者买单,难为他把家恢复成原本的样子,王春彧一点看不出重装的痕迹,但浑身不得劲,说不出的不舒服。这事他没提,对着重刷过颜色的天花板拍了一张,顺带把重换的衣柜照了进去,发朋友圈,配文【旧家似新家】。王春彧发完,手机扔一边。

 

上个月王春彧恨不得住在学校里,要不是校长办公室的灯彻夜未灭,造成的影响不好,他不得不每天两点来回往返。回家他就做两件事,洗澡和睡觉,吃饭都只来得及在学校食堂解决。得亏每个礼拜有钟点工阿姨打扫,否则家里到处是灰。非人类的日子过了一个多月,王春彧补足觉,除了外卖和快递,绝不踏出卧室门一步,过上这般颓废的日子足足两个礼拜,王春彧才觉得重新活过来。

人就是贱骨头,之前忙得跟陀螺似地不停转,王春彧发誓要在家歇足一个月,哪儿也不去。结果在家待了两礼拜不到,又觉得无聊。本来说要看完的书,收藏的电影,瞬间索然无味。眼见暑假就要结束,王春彧觉得再这样下去不行,但为了过得有意义,然后折腾自己,他不愿意。可以说上半年去一次巨恋HOTEL,给王春彧留下巨大的心理阴影。

不出门的后果是王春彧闲到在家散步,得亏房子不算太小,客厅逛完逛厨房,洗了个苹果,边啃边进卧室,逛一圈,再去阳台上遛个弯,出来时顺便把苹果核扔进垃圾桶,洗了手,重回卧室躺着。一天的运动量完成一半,也就这样,闲得发慌的王春彧才能注意到天花板。

 

“喂。”王春彧接起电话,“大忙人终于有空了。”

大忙人一笑,透过信号,再从听筒传出,失真的同时更为低频,王春彧险些握不住电话,“有话说话,没事笑什么笑。”

“好。”原本约好时间的病人临时有事没来,郎东哲提早下班,看到王春彧发的朋友圈,“要不要搬来我家?刚好我现在没事。”

“搬去你家?”王春彧一愣,“为什么要去你家?”

“为什么不呢?我家地理位置还不错,虽然离M大有点远。大概十年前造的,不算太旧,配套设施齐全,外卖能叫的饭店很多。小区有健身房,有游泳池。”郎东哲停了下,“哦对,我弟不跟我住同一个小区。”

“这,和我说这干什么。”王春彧忽然结巴,“租房前得看一下,我看过才能决定住不住。”

“好,想想晚饭吃什么,我现在去接你。”

 

就这么答应了……成年人就是这般虚伪,有着活不说全的陋习。王春彧握着手机,怀疑自己是不是做了一场梦。发热的手机证明刚才不是他的幻想,别看他谈过恋爱,也都好几年前的事,现在和郎东哲谈恋爱,生涩得像个乳臭未干的小孩。说起来,现在有的小学生都谈过不止一次恋爱,王春彧八成还不如小学生。


【嘟石丽人】番外11 - 笑 字数:6700+

1.


石凯:明天见

石凯:[小狗比心.gif]

陈怡馨:明天见

陈怡馨:[羞][心]

石凯:晚安

陈怡馨:晚安

 

 

在微信上到过晚安后,陈怡馨并没有睡着,依旧抱着手机刷各大社交平台。当代年轻人的晚安等同于今日营业结束,享受自我独处的时间。当然,这并不排除是有些人早睡早起,说了晚安一定是真要睡,没说晚安一定是因为已经睡着,来不及说了。

陈怡馨横跳在两者之间,今天她心跳得格外快,无法入眠。她很久没这个状况,毕竟是个人都无法抵挡男朋友睡前专门录的哄睡曲,而且每天都是不一样的曲子。陈怡馨也不知道石凯哪里来那么多的歌曲,但她又不好意思说,“还是别唱了,你越唱我越睡不着。”

石凯是男中音,可能是为了哄睡,声音格外低沉,细听更绝温柔。陈怡馨曾试图带耳机听,单曲循环一小时也没睡着,躲在被窝里辗转反侧,和石凯的目的可以说是背道而驰。如今,石凯录的歌有小三十首,陈怡馨白天听,睡前外放,每首歌听的次数多了,总算能心如止水,不到十分钟,酣然入睡。

 

今天例外,明天陈怡馨要和石凯的朋友们吃饭,她激动得睡不着。

虽说不是第一次见面,上次见得(děi)是一个多月前,石凯说帮个忙,具体没说什么忙,只说简单轻松,陈怡馨应下,岂料猝不及防地和石凯的朋友们打了个照面。陈怡馨毫无准备,话都不敢多说。她性格偏内向,见到陌生人会喜欢多说话来掩盖自己的局促不安。好在匆匆一眼,连人名和脸都没对上,他们就打道回府。

 

在去吃下午茶的路上,石凯坦白,“受人所托搞事情,结果事情搞太大,怕被报复,今天有你在,他们就不敢对我动手了。”他左手操控方向盘,右手握住陈怡馨的手,“你的面子可比我大多了,他们都很喜欢你。”

石凯说得含糊,陈怡馨知道人与人之间不存在坦诚相待,再亲近的人也会有不想告诉别人的秘密。她也不想事事都弄明白,“他们之后还会报复你吗?”

“大概率会。”石凯神态轻松,完全不当回事,“放心,问题不大,他们不会揍我,不会骂我。嗯,大家都是朋友,闹着玩。”

到底与石凯的朋友们不熟,陈怡馨不放心地追问:“真的?”

“当然。”石凯开玩笑,“如果你不在,我才会被整死。我可是放了他们一群人的鸽子,就想好好追求你。”

陈怡馨脸一红,他们确认关系的速度的确很快。刚在一起,陈怡馨还是很信任石凯,“胡说八道。”

石凯得意洋洋,“我和他们念叨过要追你好久,他们都看不下去,想给我制造机会。没想到,嘿,我给他们制造机会,也就是给我制造机会。刚才那群帅哥都自我消化了。”

陈怡馨因为紧张,根本没仔细看脸,也没敢看。她老实道:“没记住。”

不光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地哄他,还是真没记住,石凯哈哈大笑,“下次有机会,一起吃顿饭。他们人都很好,对我也很照顾。”


【全员】番外12 - 纪念日 字数:8000+

1.

 

5月20日。

本来是个普普通通的日子,曾有段时间,因边缘文化在网络盛行,有一部分人因该日期的谐音与5月21日这个日期称之为某类群体的节日。后被商家捕捉,与爱情为主题营销,又一个购物节诞生了。

对于巨恋HOTEL这个群来说,这天是他们的纪念日。尽管他们被关进巨恋HOTEL是5月24日,但群主石凯为了突出恋这个字,果断将纪念日放在5月20日这天。反正石凯说了算,其他人也没意见,却没料到,石凯会在这个纪念日上拉上所有人一起庆祝。

今年会是他们一起过的第五个纪念日。之前的四次已经把热门活动玩上一遍,密室逃脱、剧本杀、野营和飞盘。前两者费地方,后两者费人,如今一半以上的人都超过三十岁,拒绝动脑和运动,提早三个月开始在群里讨论,最后还是听从石凯的提议。

 

石凯:故地重游

石凯:或者我们租个别墅,最好是依山傍水,玩个两天一夜

石凯:大家重温在巨恋HOTEL的日子

 

除去不了解真相的陈怡馨,剩下所有人是一致反对。

 

石凯:就两天一夜

石凯:有网有水电煤有车、能自由出入

石凯:找个度假村,还有机会碰上其他人,但是你们这群人不会引起轰动吗?

 

还真别说,一句都没法反驳。

和在巨恋HOTEL不一样,他们是自由的,换句话说,该工作还得工作,想玩也能尽情玩。既然是两天一夜,不一定得在5月20日当天,挑个周末即可。

离开M市,他们不知道,但是在M市,各位的名气可不比明星低。郭文韬本因沉寂而淡出人们的视线,但任职CEO一职,又成为风口浪尖。王春彧作为校长,这两年致力推广教育,M大有许多举措,不仅仅是捐钱,很多M大毕业的学生自愿去贫困地区授课。这张脸不知被多少父母记着,有的感恩,有的督促孩子将来考上M大。更不用提,千万网红明MING,在M市偶遇的帖子在社交媒体上刷到指尖和屏幕摩擦起火也刷不完。

石凯获得胜利。

 

石凯:地方我找还是@蒲熠星 你安排?

蒲熠星:我来

石凯:OK


共六篇番外,前四篇的时间线为离开巨恋HOTEL后,嘟石丽人从他们的相遇开始,会与巨恋HOTEL的时间线部分重叠,第六篇为五年后。以上是1的试阅内容,大致在700-1000字。如果按10%的内容,会有部分2的内容,我看着有点难受orz。字数之所以后面带+是因为有可能会在我检查错别字的时候,为了阅读通顺,增字或减字,不过番外的字数肯定是只多不少。

标题灵感来源《海·天·离·梦》偶然间听到这首歌,感觉还挺搭这四对cp的,嘟石丽人的标题我也是从中挑的一个字。也是四张书签的由来,具体细节待大家收到就会明了。

PS:wb和lo的抽奖活动是12.10截止,wb抽两本,lo抽两本,都可以去414!预售是12.20结束!发货是1.10左右!

再次感谢大家的等待!等这边的番外搞定,就可以更智者的番外了……争取明年开字里行间

评论
热度 ( 3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