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方王】夜店系列之四方食事

※同系列文看合集

方士谦x王杰希

OOC

※非典型破镜重圆

周更

※披着感情的美食文

※HE!HE!HE!

※以上都能接受者,希望阅读愉快(づ ̄ 3 ̄)づ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第三十四道菜

 

唉。

方士谦盘腿坐在地上,一本书摊开,左右两边页数差不多,稳稳地搭在膝盖上,动都不动一下。他的视线虽然在纸张上,但一个字没看进去,光叹气了。这是今天自起床起,他叹的第213下。

数字是他胡诌的,方士谦压根数不清自己唉声叹气的次数,他是最近沾染上爱叹气的毛病。曾有部日剧说过,“叹气的话幸福会溜走。”他现在觉得不对,因为不幸福,人才会叹气。

 

这其实没那么重要。

最近几天,方士谦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难得闲下来,什么都不用想,藏在心里多年的愤慨和不平告诉了父亲,把不曾宣之于口的爱意说给王杰希,然后,方士谦就不知道然后了。

接下来的事情不受方士谦操控,他能做的只有等待。至于如今漫无目的的等待,算不算折磨,分类型,一个是他无所谓的,目前是在方士谦的预料之内;一个是他不愿去想的,如果更久,他也不确定是不是会继续气定神闲地等下去。

 

 

 

和方父坦白自己不想学医,这件事没他想得那么难开口。

让王杰希疑惑的淤青,的确不是方父干的。一把年纪,好不容易在方士谦王杰希上大学那年当上主任医生。尽管这些年医患关系紧张,方父强身健体,达不到一拳打晕一个壮汉,保护自己不成问题。

这样的人是绝不会主动动手打人,是方士谦在方父书房门口徘徊。走来走去,谈话风格是该开门见山,还是该做好铺垫。犹豫半晌,方士谦的脸撞上方父推开的门,他们俩都吓一跳。

 

“爸!”

“士谦?”

 

“你这是在干什么?”方父进而发现方士谦脸上的淤青,“我坐在里面,还当我听错了。”

“没。”这一下,把方士谦搞蒙了,“我有话和你说。”

方父不作声,“有什么事明天再说吧。”

“好。”

 

方士谦本来的犹疑,在此刻,消失殆尽。

他转过身,有了个更大胆的念头,不仅仅是不想从事和医学相关的职业,他还要向家里出柜。

这个念头来得莫名,却有根有据。迟到的青春叛逆期,以另一种方式,呈现在方士谦身上。为职业,为爱情,为独属方士谦的未来,所以他要去抗争。

 

 

次日。

方父和方士谦相聚在书房里,桌上放着方母泡的菊花枸杞茶。

一人一个小茶杯,方父接连喝了三杯,像是做足心理准备,“你说吧。”

方士谦也在喝茶,倒不是因为紧张,而是怕方父会一火大抄起手边的东西开始砸人。茶壶就算了,里面的热水弄一身,可不好。

 

“我不想做营养师。”方士谦怕方父掩耳盗铃,把话说得直白,“但凡和医搭边的职业,我都不想干。”

方父没说话,看着方士谦,“你想清楚了吗?”

“清楚,要不是我18岁想不出来感兴趣的,也不会被迫选了营养学。”

 

方士谦一个人真的琢磨很久,他甚至想过干脆学医吧,也没什么不好。可当他看到方父书柜上和医学相关的书籍,就犯恶心。营养学是他退无可退的选择,虽然学了,也顺利毕业,甚至考到营养师资格证了,但他宁愿呆在荣耀酒吧的后厨。

现在方父的担心,怕方士谦将来后悔,怕方士谦受到挫折轻易放弃,怕方士谦的逆反心理,诸如种种。方父想到的,没想到的,方士谦都想过了。

坦白地说,走医生这条道路,方士谦会相对顺利。并非一句简单的“有关系”能概括的,是方士谦身在方家,有大把的资源,有许多的机会。有的人从大学开始才能接触到知识,解剖实操,真实病例等,方士谦小时候耳濡目染。

谁能想到,偏偏是泡在这样环境长大的方士谦就是生理性厌恶。

 

“既然你想明白了,就去做吧,最重要的是将来你老了不要后悔。”方父摩挲着玻璃茶杯,“我和你妈妈,你爷爷你奶奶,都感觉到你不喜欢。我们走过的路不是白走的,你又是我的儿子,你不喜欢,怎么会看不出来。”

方父长叹,“我不甘心,我想或许是你太小,不能理解。或者是和我一样,以前不喜欢,后来喜欢。你爷爷倒是早早劝我放弃,他跟我讲了这样一个故事。”

“在你爷爷的爷爷,要往前翻好几代,也有过这么一个人,他不喜欢当医生。因为年代久远,家谱和家史都有遗失,不想当医生的方家人不在少数。所以你爷爷叫我不要放在心上,刚巧我看到的方家,是都在医学领域工作。这不代表方家人一定要这样做。”

“从读大学以来,你不太高兴,也不太愿意回家。如果不是杰希吵着说要回来,我看你都不想回。”方父唏嘘,“你长大了,该对你的人生负责,想走怎样的路得看你自己了。”

 

 

倘若聊天停留在这里,会是个不错的父子对话。

可惜方士谦提起一件注定会让方父不愉快的事情。

 

“我有喜欢的人了。”

方父还沉浸在儿子长大的感慨,冷不丁地来这么一句,差点要棒打鸳鸯,又思及方士谦都24岁的人,有喜欢的人再正常不过,“谁啊?”

“杰希。”

“啊?”

“王杰希,我的弟弟,你的养子。”

 

方父指着方士谦,气得手都在抖,“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我知道。”方士谦格外冷静,“我不喜欢女生,也不喜欢其他男生,但我喜欢王杰希,我想我是同性恋。”

“是这个吗?”方父一下子拔高嗓门,又强忍怒火压了下去,“你想没想过你妈的感受?她把杰希当亲生儿子,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哪个不把杰希当亲生的,我们是一家人。哥哥爱上弟弟,这……荒谬啊!”

“我们没有血缘关系。”方士谦故作镇定,努力勾起嘴角,“他很好,我爱上他,多正常。不瞒您说,我高中就暗恋他。”

“够了!”方父出声打断,从书架上一连拿下好几本书,扔给方士谦,“你给我在家里好好读书,清空你脑子里的龌龊想法。”

 

 

 

一堆书,摞在一起,厚得堪比上大学时的教科书,方士谦扫了眼,书还挺多种多样,居然还有《金刚经》。

方士谦哭笑不得,没想到方父每天在他房门口放本书,好似他读不完就不能离开家门一样,原本他就没打算回X市。

 

一年。

这是方士谦给自己的死线,他一定会回X市去见王杰希。

不知道他有没有听懂自己的表白,不知道他愿不愿意见到自己,不知道他会不会选择答应自己。前方有太多的未知,以方士谦的个性,是打算摆平父母,再告诉王杰希,给他时间考虑。

时不待人,方士谦不忍让王杰希带着误会回去,不知所谓地等他。不如现在这样,分开也好,让王杰希相信方士谦爱上他不是因为陪伴,不是因为习惯,不是因为一时冲动,而是在过去十几年中的很多个瞬间让方士谦不断地爱上王杰希,仅此而已。

 

 

“叮咚。”

手机常年静音,偶尔振动,是这几天开始,方士谦才调成声音模式。他不想错过每一条王杰希发来的消息。

可惜,每当方士谦解锁手机,弹出来的不是垃圾短信就是网店推销短信,没一条有用的。还有个被他设置成消息免打扰的荣耀酒吧群,每天都999+,也不知道哪里来的时间能聊这么久。王杰希很少主动在群里发话,有时候会说两句,方士谦默默窥屏。

 

王杰希到X市那天,也没如同往常那样,给方士谦发“我到了。”家族群也没有,方士谦不知道王杰希有没有和方父或者方母发。从方士谦宣布他爱上王杰希那一刻开始,方家再也没有王杰希这个人出现,丁点痕迹都不留。

很早很早以前,早到方士谦都不太记得的时候,他是有过假如没有让母亲收养王杰希就好的念头。转念一想,王杰希要一直呆在孤儿院里。即便他们能上同一所小学、初中和高中,孤儿的身份必然瞒不住,会不会惹人嘲笑?方士谦不再去想,这个念头随之彻底被打消。

既然方士谦不后悔当年的决定,那么当下他不后悔面对的困难,最怕的是王杰希不爱他。

 

 

方士谦下楼倒水,方母正在厨房忙活,他避无可避,喊了句,“妈。”

“嗯。”方母眼皮也不掀起看他一眼,专注手里的活。

 

后来方士谦知道为什么父亲说话要压嗓,因为方母在门外监听。

如他所料,整个家里最希望方士谦过得快乐的人,却是最反对他的。这几天方母根本没给他好脸色。

方母和方士谦对王杰希的爱,方母和方士谦在王杰希心里的分量,这都是不能放在一起比较,各有各的意义,各有各的重要。

所以方士谦送王杰希离开,免得他被迫夹在中间两难,免得方母万一说出什么口不择言的话,伤害他的心。

 

方士谦转身要走,觉得不太好,问道:“你在做什么?”

“南瓜球。”方母冷淡道。

 

方士谦一愣,这是王杰希最喜欢的甜点之一。假如饭店有南瓜球,他必点,可惜不是每家的南瓜球都是他喜欢的。南瓜味不重,豆沙馅太甜,南瓜球不够脆或不够糯,总能挑出毛病。

吃来吃去,还是方母做得最好吃。只要他们回家,方母有空,就会给王杰希做这道南瓜球。这次,王杰希没吃到就走了。

 

方士谦故意道:“你吃?”

“我做的当然我吃。”

方母保持身材,一时贪嘴,也就吃两三个,哪会一做就做十几个。方士谦拖长音道:“哦——”

“呆在厨房,碍手碍脚的。”方母新心烦,“回你房间看书去。”

 

在方士谦的计划里,打算逐一攻破。

又一次事与愿违,对方士谦来说,却是歪打正着。让方母好好消化,等她稍稍心平气和的时候,再和她谈谈。

这是场长久战,方士谦做好准备。

 

“妈,杰希不知道,是我默默地喜欢了他很多年。”

 

——————————————————————————————

本来打算昨天更新的,结果碰上三家公司的网上面试,做完就感觉我不是我了orz

南瓜球,出现在第十道菜里。

下章走王杰希视角。 

评论 ( 2 )
热度 ( 22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