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方王】夜店系列之四方食事

※同系列文看合集

方士谦x王杰希

OOC

※非典型破镜重圆

周更

※披着感情的美食文

※HE!HE!HE!

※以上都能接受者,希望阅读愉快(づ ̄ 3 ̄)づ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第二十五道菜

 

王杰希一句话狠狠击中方士谦的心,完全没有思考王杰希缘何不在他宿舍楼底下等,而是跑来公交车站。方士谦乐得合不拢嘴,拿着还没捂热的工资,豪气道:“想吃什么?哥请。”

王杰希双手抱臂就这么看着方士谦,是该找个地方好好聊一聊,“行啊,买杯奶茶喝喝吧。”刚吃完饭也不是很饿,王杰希连块蛋糕都塞不进胃里了,又想起方士谦下班不知道有没有吃饭,“你饿吗?”

方士谦连轴转干了三个小时的活,只不过站在灶台前香味闻饱了,没什么胃口,“还行。”

王杰希站在方士谦身边,能闻到领口处的油烟味,“那我们去吃咖喱蛋包饭。”酸酸甜甜,辛辣刺激,好开胃。

“行啊。”方士谦无可无不可,“还是原来那家?”

和学校反方向,正和王杰希的心意,“嗯。”

 

 

开在购物商场的饭店营业时间通常跟着商场来,方士谦王杰希下午三点照样有饭吃,人还少。店里总共就两桌,一桌在角落里看着像是妈妈带儿子,还有一桌就是方士谦王杰希,他们坐在靠外的卡座。

方士谦点了份牛肉咖喱蛋包饭套餐,其中的饮料和甜点归王杰希。可乐和布丁一道上,王杰希用吸管搅拌可乐,冰块哗啦啦,无数泡泡往上翻涌,他还没想好怎么说。

 

方士谦本来不饿,当牛肉咖喱蛋包饭端上来那一瞬间直冲鼻腔的香味,就觉得饿了,胃里烧得慌。

之所以方士谦王杰希两个人喜欢这家店的蛋包饭,是因为包裹在蛋皮之下的米饭是用番茄调过味。不单单是纯番茄,为了味道考量,额外添加番茄沙司,番茄味会更加浓郁,酸和甜中和的刚好。将这样做好的番茄酱和米饭在一起炒,不断翻炒,逼干水分,粒粒分明的同时很润。

咖喱是介于日式和泰式风味中间,不像黄咖喱那般的辣,不像日式咖喱那般寡淡,带有椰浆的醇香和温和的口感。不过咖喱当中那么多辛香料,其中的姜黄,辣味的源头,所以辣是不可避免的。

零星的四块牛肉虽然少,品质却好。选用的崩沙牛腩,炖得刚刚好,不老不柴,肉质有嚼劲。用咖喱伴着米饭,再放一小块牛肉,一同塞进嘴里,绝对是种享受。

 

王杰希看方士谦吃得差不多,终于开口问道:“你今天去哪儿了?”

方士谦一愣,“什么去哪儿了?”

王杰希没说话,看得出来方士谦压根不记得了。

大概是刚吃完饭,血液都去胃里集合帮助消化了,方士谦想了会儿,又觉得王杰希此时的神态和在车站时的重叠,他恍然大悟,“我去荣耀酒吧。”

王杰希追问,“你去干什么了?”

从小一起长大,朝夕相对,方士谦自然明白王杰希什么都知道了,老实坦白,“去打工。”

“你怎么不提前告诉我?”

 

王杰希不理解,他压根不会阻拦方士谦,甚至不会多嘴问一句,你不缺钱为什么要去打工。就是不明白方士谦的室友都知道了,为什么他不知道。

方士谦不大好意思道:“怕找不到工作。”

王杰希诧异,“哈?”

方士谦快速道:“我也不知道能不能成,本来是打算找到工作再告诉你的。后来找到工作了,你七月份不是要过生日了,我就想把这份钱攒下来给你买个生日礼物。所以就打算过完生日跟你说。”

这么说,王杰希不好接话,虽然他本来就对方士谦打工这件事无所谓,“你放暑假了还打算接着打工?”

“不一定,看情况吧。”方士谦感觉王杰希不生气了,说话声音都比之前响,“在荣耀酒吧打工都由我来定时间,一个星期的工作时间在十六个小时上下。如果请假,提早一星期和他们说。”

“哦。”王杰希点头,“你以后有事别瞒着我,还有把上班的时间都告诉我。”

“知道了,肯定不瞒你。”方士谦心虚地摸了摸鼻子,果然坏事做不得,“看你忙,我就没说,以后上班前都跟你说。”

“我忙?你自己不忙?”王杰希一下子火就起来了,好似点燃的烟花爆竹,响个不停,“给你发消息,隔几个小时再回,不知道的我还以为我们在跨时区聊天。忙算什么理由。”

“是我的错。”方士谦果断道歉,本身就是他有错在先,一个没说好,还把王杰希惹生气了,“我保证以后肯定不会再发生像今天这种事了。”

王杰希的气来得快去得也快,发泄完就好了,但是方士谦如此郑重的口味倒叫他觉得自己在小题大做,浑身不自在,“嗯,你吃完了吗?买单回学校吧。”

这家店是先付账再上菜,方士谦王杰希都来吃过好多次,王杰希不可能不知道,方士谦只道:“我买好了,走吧。”

王杰希说完,就瞟到压在玻璃下的收银单,原木色的桌子格外显眼。好在方士谦没有过多纠缠,两人一同踏出购物商场。

 

 

购物商场和学校有段距离,走回去要三刻钟,方士谦王杰希决定骑车回学校。天已经开始热了,红灯停时,阳光照在身上,肩膀在发烫。到学校门口,额上薄薄的一层汗,脸上红彤彤的。

 

方士谦先送王杰希到宿舍门口,“你要不要来我们酒吧,帮忙?”

王杰希顿住脚步,“啊?”

方士谦没想到自己说了出口,“我就是随便说说,突然想到的,你可千万别因为我的话就决定来。”

 

这件事方士谦很早就发现了,王杰希是个很有主见的人,但是他说什么,王杰希便会动摇。可能是因为兄弟,可能是因为互相影响,小时候就算了,直到现在,方士谦对王杰希的大学报考专业依然半疑半信。不过,木已成舟,再想也没用,方士谦试图纠正王杰希的不良习惯,也是自己的毛病。

毕竟邀请是方士谦发出的,所以说不只是王杰希依赖方士谦,方士谦也需要王杰希。一旦不需要藏着掖着,方士谦就希望能和王杰希待得时间更长。常言道,距离产生美,他俩不是。

 

十八岁以前的王杰希的确把方士谦看得重,他没有和自己有血缘关系的家人,方士谦是维系自己和方家之间的纽带。没有方士谦,王杰希拥有的便会变成镜花水月,他下意识地想要顺从。

人与人之间不光靠血缘,还有时间,王杰希能很有底气地说出他是方家人,而方家也把他看作家里的一份子。尤其是进大学后,王杰希看到人生很多的可能性,扎根在心中的不安定变得可以自给自足。说句不好听的,倘若还想从前那样天天黏糊,王杰希可能早就发现方士谦在外做兼职。

 

方士谦能发觉的,王杰希本人不可能一无所知,只不过他没有那么强想要改正的念头,无奈道:“知道了,我会好好想想的。”

方士谦松了口气,“嗯,打工还挺花时间的。”

“嗯嗯。”王杰希略带敷衍,又道:“对了,我今天去过荣耀酒吧了。”

方士谦吓一跳,“啊?什么时候?”

“中午找地方吃饭,食堂吃腻了,就换一家。”王杰希一本正经,“结果发现有人推荐荣耀酒吧我就去试试。”

方士谦冷漠地“呵”了一声,我静静地看着你编。

王杰希自己先绷不住,“好吧,我想去看看你做什么,还以为端茶送水,你居然都能做主厨了。”

明明王杰希吃自己做的菜不再少数,之前高中三年,他们经常轮流做菜,但听到王杰希去酒吧品尝,这种感觉不一样。方士谦轻咳几下,“怎么样?”

“嗯……”王杰希故意拖长音,“味道不错,是你的水准。”

“这算什么评价。”方士谦撞了下王杰希的肩,“到了,你上去吧。”

“好的。”王杰希没成想这条路这么短,“你回去好好休息。”

“我会的。”方士谦挥了挥手,“拜拜。”

 

 

 

荣耀酒吧从此多了一个常客,又在五月和六月连同厨师一同消失。

每个学生都逃不过的,令人头疼的期末考试月。

紧随其后,心心念念的暑期来临。方士谦王杰希在家待了一个月,去C市玩了一圈。这场旅行由赚了钱的方士谦包了所有的费用,作为送给王杰希的生日礼物。他们的物质欲望挺低,自认什么都不缺,没什么特别想要的。

虽然王杰希戏言这到底是送给谁的礼物,方士谦玩得也挺开心,但是他着实提早四个月头疼方士谦的生日礼物,也想不出一个所以然。

想着想着,他们从C市直接回X市,方士谦继续去店里打工,王杰希给老师打翻译的零工。

 

11月9日。荣耀酒吧。

可喜可贺,又多了一名员工。

——————————————————————————————

↑会展开写写的【楼里装修令人崩溃】

请假条:忙着写毕业论文+身体不适,尽量八月初回归!致歉

评论
热度 ( 11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