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郭蒲】趁人之危(一发完)

灵感来源 圣代 趁人之危

※为了一辆车而整出的奇奇怪怪剧情

※有部分 纬钧

※垃圾文笔

祝阿蒲生日快乐!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0.

 

逛酒吧的“三不”原则:

1. 不要相信你的眼睛、耳朵和鼻子。

2. 不要喝离开视线的酒或者别人递/送给你的酒。

3. 不要试图搭讪,谁是鱼,可说不准。

 

 

1.

 

“蒲熠星!”

 

 

周峻纬的肺活量是真的不错,蒲熠星心想,再一次为齐思钧挑选男朋友的眼光而忧心。他象征性地挖了挖耳朵,“小点声,我听得见。”

齐思钧拍了拍周峻纬的背,耳边说了几句悄悄话,先把人哄得没气了,再走过去,扯了扯蒲熠星的裙子,“你知道自己今天是什么扮相吗?这走光了怎么办?”

 

“放心,我穿了打底裤。”

蒲熠星无所谓,翘着二郎腿,身上慵懒的气质,混搭出第三种产物,痞。他本人化着精致的妆容,身着一套可爱的学院风制服,包括腿毛都剃得干干净净,套上白色过膝袜,穿着奶白色的玛丽珍鞋,忽略身高,活脱脱青春靓丽女高中生。极大反差,任谁看到,心脏堪比连坐三趟云霄飞车。

 

“那你也不能这样啊。”齐思钧哭笑不得,他的发小,蒲熠星,人才。

各方面都十分优异,脑子好,长相好,言情小说中的冰山校草。人有多么优秀,就有多么特立独行。不能张嘴的帅哥,一连串不带起伏的句子能把对方说吐血。最近因为齐思钧谈了男友,为了拆情侣,不惜代价,自己身穿女装,亲自上阵。

 

“我在自己【重音】的宿舍穿着自己【重音】想穿的衣服,有什么错?”蒲熠星推了推眼镜,“倒是某些人跟到宿舍,有何图谋?”

“你的宿舍还有老齐!”周峻纬是个涵养很高的人,具体体现在被夸坦然接受,被骂得体地骂回去,偏偏碰上蒲熠星,两个人跟钠掉进水似地炸了,“你穿成这样,对老齐是有什么企图!”

“我能有什么企图,我们从小一起长大,竹马竹马。”蒲熠星轻蔑一笑,后半句话尽在不言中。

周峻纬快气成鼓起来的河豚,手指颤抖,“你你你!”

“小齐,你这男朋友脑子不太好,建议换一个。”蒲熠星双手捏住橙皮的两端,橙肉自然分离,“这个橙不错,你买的挺好吃的,下次多切一个,不够吃。”

 

齐思钧买的,齐思钧切的,周峻纬自动捕捉关键词,继而哀怨地看向齐思钧。

“……”蒲熠星哪是个爱吃水果的人,每次都要三催四请。齐思钧已经习惯屏蔽蒲熠星周峻纬的吵架,只要不烧到自己就成。

 

齐思钧指着周峻纬,“你,回去。”

齐思钧又指着蒲熠星,“你,要么现在给我换回男装,要么现在出去给我勾搭一个男人,我倒要看看你的目光怎么样。”

 

哦吼,齐思钧生气了,两个人偃旗息鼓。

 

周峻纬指了指手机,“我回宿舍后给你打电话。”

齐思钧只是点头,没回复。

 

等周峻纬走后,蒲熠星乖乖跑去浴室,卸妆后给自己敷了张面膜,嘴有点张不开,口齿不清,“你今天这么早就回来了?”

齐思钧吃完桌上的橙子,果皮和盘子都递给蒲熠星。

蒲熠星把果皮扔进湿垃圾的垃圾袋,打开水龙头,冲了下盘子,双手擦干,“洗好了。”

齐思钧躺在床上,手里捧了本书,“我4点下的课,吃了晚饭回来的,不是跟你说,有什么要给你带回来的。”

“咦,你们俩吃什么烤肉,给我带个鬼哦。”蒲熠星往齐思钧的床挤,“我难道拿到生的后还要自己加工吗?还是吃你烤完的,等我吃到都硬了。”

“那我也可以给你买别的带回来。”齐思钧合上书,“所以你晚饭吃的什么?”

“点了外卖,鳗鱼饭还是不错的。”蒲熠星往上提了下滑的面膜,“我又饿不死。”

齐思钧拿了个枕头,压在手肘下,单手撑头,“那你对峻纬到底有什么不满?”

“他哪里好了?”蒲熠星停顿片刻,“他跳舞不行,他打架那么厉害,万一打你怎么办啊!”

齐思钧抽出枕头,正想拍在蒲熠星的脸上,想了想,避免精华弄脏枕头,还是放下了,“这算什么理由?说实话。”

“你们才认识几天啊?”蒲熠星急得掀了面膜,“七天啊!你们就谈恋爱了?不觉得太草率吗?”

“有吗?”齐思钧抱着枕头,“居然有七天这么久?”

蒲熠星瞪大双眼,“齐思钧,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知道啊。”齐思钧害羞地躲在枕头后面,只露出一双眼睛,“可我对他一见钟情。”

“你没救了,没救了。”蒲熠星如幽魂般飘去浴室,顺便把面膜扔了。今天化妆,难得上了15毫升800人民币的精华,再上了50毫升150人民币的面霜。“齐思钧,你的思想很危险,我很有必要拯救你。”

齐思钧装作没听见,“我和峻纬打电话了。”

蒲熠星心碎,他的好大儿啊。

 

 

2.

 

“喵~喵~喵~”

蒲熠星的闹铃是网上下载的猫叫,满足一下他暂时没法养猫的遗憾,假装自己是有猫人士。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迷迷糊糊地关了闹钟。今天是周六,闹钟不该响的,他没在意,又倒了回去。睡了一个多小时的回笼觉,他慢悠悠地坐起,抱着手机,看看有没有未读消息。

看到齐思钧发来的消息,蒲熠星直接醒了。

 

【齐思钧:拜托拜托】

【齐思钧:有个奇怪的男人约我】

【齐思钧:[地址]】

【齐思钧:你晚上七点去这个地址找他吧】

 

蒲熠星怎么也想不通,他们长大的途中,明明聊过理想女朋友的标准,也曾经很俗气地谈论要大胸或者翘臀,慢慢演变成三观合适,聊得来,再到玄之又玄的感觉。结果齐思钧从笔直笔直的大道上,走、弯、了。

所以,一定是周峻纬诱骗!

蒲熠星认为自己有必要肩负起戳穿这个骗子的伪装,让齐思钧看清楚周峻纬的真面目。不知道是周峻纬伪装得好,还是周峻纬早有准备,蒲熠星真没找到周峻纬的弱点。打篮球打不过,唱歌看个人风格没法比,考试不是同一个专业,做饭蒲熠星必输。

啧,他才不信这个世界上有完美的人。

齐思钧:周峻纬啊!

 

蒲熠星还没搞定周峻纬,居然又来一个?

他的发小为什么最近这么招男人喜欢?

蒲熠星从周峻纬那儿获得的挫败感,全部付诸在这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身上。

 

【蒲熠星:这事交给我】

【蒲熠星:我必须给你办得妥妥当当】

【蒲熠星:我一定要给这个人一个教训!!!】

 

【齐思钧:谢谢】

【齐思钧:[小狐狸鞠躬感谢.gif]】

【齐思钧:[小狐狸比心.gif]】

 

 

 

蒲熠星想了下,如何给这个人留下“深刻”印象。

还是老规矩,穿女装吧。蒲熠星为了让自己能更像一个女生,不光是妆容打扮,甚至学习伪音。更何况,那地址是S市有名的酒吧,没有越界的举止,不会让人发现问题。

要是有的话,蒲熠星保证对方从此无论是女生还是男生,都没了欲望,直接六根清净。

 

蒲熠星学习化妆堪堪一个月不到,和好友邵明明比起来,技术上差了不是一星半点,化个日常妆不在话下,但今时不同往日,他得做好万全之策。

邵明明是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收到蒲熠星的要求,他立刻花重金置办了一条玫红色缎面吊带长裙。从裙子上裁下来一条布料,是围在脖子上,整体营造出仙女飘飘的气场。对蒲熠星而言,正好用来遮喉结。既然是酒吧,免不了要蹦,一双白色平底鞋,十分柔软,不磨脚不累脚。

脸上的妆容颜色不多,重点放在闪。高光跟不要钱地往颧骨、眉骨和鼻梁上涂。邵明明本想往蒲熠星的锁骨上也来上一点,被蒲熠星拒绝了,回家卸妆不得累死,只得作罢。

最后喷上一丁点香水,若有似无的味道,虽说进了酒吧后,什么也闻不到。邵明明觉得不喷香水,宛若做好的菜不撒葱花,没有灵魂。

 

“搞定,祝你马到成功。”

邵明明拍了拍蒲熠星的肩,他昏昏欲睡。还好没流口水,看了看镜中的自己,“哇,我也太美了吧。”

“我的手艺,那必须的。”邵明明自豪道,“快六点了,你还不出门吗?车会很难打。”

“我订了车,现在就走。”蒲熠星拿起手机往门外走,“拜拜,今天谢谢你。”

“小事情。”邵明明没抬头,发消息,【搞定。】



3.

 

蒲熠星到达酒吧时,还有十分钟七点,齐思钧发来一条“桌号A10”的短信。

他走进去,门里门外两个世界。放的虽是爵士,音量大到蒲熠星当场离开的心都有了。废了好大一番功夫,不可能在此刻功亏一篑,蒲熠星硬着头皮递出身份证,确认成年后保安放行。

室内别有一番洞天,昏暗如西餐厅的灯光,被蒲熠星称作不如全部关掉,抹黑吃饭的亮度。一个个全是卡座,那微弱的光源正来自卡座上方悬挂的灯泡,犹如一个个还未吹破的泡泡。

坦白地说,这时间点,并不是蹦迪的时间段,大家该吃吃该逛逛,蒲熠星也奇怪,为什么会有人约在这里吃饭。他意外地发现,人居然不少,他跟着服务生走去A10桌的路上,几乎都是满座,空的位置上也放了“已预定”的字样。因为是LED屏幕,蒲熠星很难装作没看见。

 

那人到得比蒲熠星还要早,兴许是刻意凹的造型,让本就看不清东西的光却能清晰地勾勒出他的脸庞。高挺的鼻梁,薄唇,和流畅的下颌线,加上这昏暗的环境,平添几丝忧郁。

卿本佳人,奈何作贼?

蒲熠星第一时间脑海里冒出这样一句话,他不得不承认这人长得是很好看。

 

“你来了。”

那人笑颜如花,明媚得晃了蒲熠星的眼,他浑然不知自己是怎么坐下的,“嗯。”

“看看有什么想吃的,可以扫码点单。”那人指了指桌子左下角的二维码,“我不确定你喜欢吃什么,只给你要了杯温开水。”

“谢谢。”刻在骨子里的礼貌,蒲熠星条件反射道了谢,嘴唇碰了碰水杯,留下邵明明起码花了三分钟精心描绘的咬唇妆。蒲熠星看着唇印,回神,对啊,他现在是穿女装,这个人怎么都不觉得奇怪?约的不是齐思钧吗?“你……”

“你好,我是郭文韬。”他意识到自己还没做自我介绍,腼腆道,“是小齐叫你来的吧。”

“嗯。”原来事先说过。蒲熠星已经脑补出郭文韬死缠烂打,齐思钧没有办法,找自己帮忙来吃这顿饭,借自己的口以此了断对齐思钧的妄念,这一整出故事。

“先吃饭吧。”郭文韬又一次催促,“这家酒吧的晚餐做得很不错,好多热门菜就没有了。”

“哦。”蒲熠星绝不会亏待自己的胃,看似手机屏幕是在看菜单,实则在看大众点评的评价。这家酒吧居然要提前一个礼拜预约,蒲熠星看向郭文韬的眼神不免带上一些怜悯,啧啧啧,天涯何处无芳草,还是赶紧换一个吧,齐思钧虽然好,但有主了啊。

环境黯淡,纵使有照亮这桌的灯泡,郭文韬依然看不大清蒲熠星的神态,因为他整个人是靠在椅背上的,脱离光源,所以蒲熠星才光明正大地打量郭文韬。

“我点好了,你呢?”蒲熠星的态度稍稍收敛些,“你觉得呢?”

“好,我看看。”郭文韬和蒲熠星扫的同一个码,能看到对方点了什么,只加了一个甜品,便下了单。

点完菜,两人无话,蒲熠星挺想玩手机,但今天肩负任务,不能直奔主题,先打开话匣子,“这不是个酒吧,这么多人都来吃饭?”

“因为酒吧十点就开始排队,在这边吃饭的人可以不用排队。”郭文韬介绍,“你从栏杆往下看,那就是真正的酒吧,现在拉着罩子,所以看不见。”

“哦,我还是第一次进这样的酒吧。”蒲熠星才注意到,“挺特别。”

“是家新店,开了大半年,一直到现在生意都很好。”

蒲熠星点点头,“你和小齐怎么认识的?”

“我们是是一个大学的同学,他热心助人,对我也挺好,挺会照顾人的……”

 

齐思钧从小的桃花都是这么招来的。一部分小姑娘处成了父子,一部分小姑娘处成了姐妹,还有一小搓暗送秋波,可惜神子无意[1]。蒲熠星后知后觉,难怪,周峻纬凑过来的时候,他就没放心上,被这贼子趁虚而入!

 

蒲熠星收回自己的思绪,发现郭文韬还在聊齐思钧,痴情人有点难办啊。他完全忘记自己接下这个任务的豪言壮语。他的打算是穿着女装用最沙哑的男生放狠话然后走人,结果一个也没做到。反而一道共进晚餐,不得不说,这饭菜是真好吃。


4.


观看方式:

  1. wei/bo

  2. +q群 

  3. 账户id指路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

我就是简简单单地为了一辆车,给整出一个勉强符合逻辑的剧情,写得我纠结死了。

热心提示:

在现实中,请把三不原则牢记在心。

1. 酒吧里什么人都有,要警惕。

2. 离开视线的酒不要喝,就算一直握在手里,只要眼神离开,这杯酒就扔掉,不要舍不得钱

3. 鱼龙混杂,别奢望能有个什么酒吧情缘,不被骗就不错了

针对本文的剧情:

1. 有这样骗你的朋友 绝交 【友善的谎言就没必要,比如生日惊喜什么的】

2. 碰到不认识的人 跑路 跑得越远越好 自己的安全最重要


写得自己头秃,又撞上姨妈,心情不大好。也算是还完2020年一半的债,之后会专心复习,下个月考试,六月份开新坑 智者

评论 ( 10 )
热度 ( 109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