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方王】夜店系列之四方食事

※同系列文看合集

方士谦x王杰希

OOC

※非典型破镜重圆

周更

※披着感情的美食文

※HE!HE!HE!

※以上都能接受者,希望阅读愉快(づ ̄ 3 ̄)づ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第十八道菜

 

距离高考倒计时0天。

 

6月7日

天公作美,是个大晴天,热得并不过分。穿着夏季校服,短袖长裤,在七点半到考场的时候,还有些冷,需加件薄外套。

早餐还是老规矩,一个白煮蛋、两个包子和一杯牛奶。并不因高考而丰盛,它不过是人生中普通的一天而已。你花了一年,甚至更久,去练习,去巩固,知识点考点题型皆烂熟于心,理应信心满满,放松心态进考场。

老师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要把学校的考试当高考,要把高考当学校的考试。”这就是平常心。

 

高考持续三天,应该会是这十八年以来,世界带给你善意最多的三天。

走在马路上,坐公交,去便利店,去餐厅,但凡有人看到脖子上挂着的准考证,大部分人都会说一句“加油!”更有些店铺,持有当年的高三考试证,享受打折的优惠活动。

 

真正让高考特别的不是高考本身,是过去三年学习的浓缩,是过去三年学习的坚持,是过去三年发生的点点滴滴,令高考特别。

考完最后一门,跨出考场那刻,难免产生考完试的如释重负,更多的百感交集,大多是答题顺利的快乐和卡在一道题目的懊悔。以及一小撮人说好不对答案,还是边走边对答案,惹得其余人厌烦。或是捂着耳朵快速从他们边上经过,或是抵挡不住诱惑选择加入。

炽热又单纯的岁月,好似随着高考结束而结束。

 

 

方士谦王杰希下午和同学们小聚,超过三小时携带手机,居然有点不大习惯。一群人坐在KTV包厢里,看着标有HOT的歌单,一首也不认识。他们的确很久没听歌,手机里是英语老师为他们准备的听力材料。起初能坚持下来的没几个人,群体的力量是不可或缺的,被人带动着听,开始莫名其妙攀比,比谁听得多,比谁默写的正确率高,比会翻译。莫名涌上心头一股自己老了的悲哀,翻开许久未打开的歌曲软件,找到记忆当中自己会唱的歌。

噢买噶,三个白字蓝色包边的幼圆字体出现在屏幕上,熟悉的前奏响起,瞬间点燃气氛。搭配上KTV里动感的灯光,抓着话筒根本不是唱,是用吼的,连带考完的情绪全部发泄出来。一群被迫吃素的老虎们,终于恢复本性,鬼哭狼嚎,吵得几个女生躲到角落。等到间奏起,抢过一个话筒,大声嘘,以示不满,换自己唱。

 

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句,因惊讶而扭曲嗓音,“哇,这是08年的歌!”

看到数字自动算年份的习惯,仿佛刻在人的本能里。而这群刚经历高考的高中生们,正是脑子最好用的时候,立刻得出答案,十几年前的歌了。

那一刻,不光空气宁静了,仿佛音乐都停了。

 

“靠!”

“是谁记性这么好?”

“站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他。”

 

找到始作俑者,跟叠宝塔似的,五六个男生叠在一起,衣角皱巴巴,甚至卷起,露出腰腹上的白肉,直呼辣眼睛。唱得兴起的女生也唱不下去了,切歌,换了首《睫毛弯弯》。不得不说,一群小姑娘们跳舞,不管跳成什么样,就是赏心悦目。

反正大家是同年龄段的人,要老一起老。还有,什么叫老,这叫怀旧!这叫复古!这叫经典!换成劲歌热舞气氛,工作人员推门,送上套餐中附赠的果盘和饮料。他们之中有人年满十八,但是唱完歌,就各回各家,家里做了一桌菜等着呢。

 

方士谦王杰希是唯二的莲花,不与之同流合污,坐在角落。他俩都不是爱闹腾的人,这话只说对一半。王杰希是从小到大就喜静,方士谦而是这几年沉下来了,变得内敛,连一同长大的王杰希有时候也摸不准他的性子。

人总是会变的,有的转变也许会摧毁一段关系,有的转变则会稳固一段关系,维系方士谦和王杰希的是经年累月的陪伴从而产生的信赖和安全。他们是独立的个体,又有一根无形的线牵扯在一起。很特殊,说不出的感觉,就像他们是兄弟又非兄弟的奇妙。

 

像他们俩一样嫌累的不在少数,他们聚到一起,稍稍拔高嗓子,也能聊,“你们俩考完试什么打算?”

王杰希摇摇头,方士谦却道:“可能会去趟海边吧,好久没旅游了。”

有个扎着双马尾的女生担忧道:“大夏天去海边会不会很晒啊?”

“巨晒!海风光吹就能黑!”另一个戴眼镜的女生道,“我去年冬天去海边过冬,背上晒出两道印,今年才白回来。”

“夏天就应该游泳,多爽啊,还是在海里游。”不愧是体育委员,弯了弯因专注学习而没型的手臂肌肉,“我暑假可得好好练练。”

“暑假结束,大学开学就是军训,你还练啊。” 体育委员的好友盘坐在沙发上,“我暑假里必须玩上三天三夜,不,整整一个月的游戏!”

“打游戏有什么好玩的,还不是待在家里。”双马尾女生道,“我看到字啊,书啊,就晕,我要在外面待着,呼吸新鲜空气。”

 

聊起暑假,各有各的幻想,大家争着分享自己的安排,没人发现方士谦王杰希开启私聊模式。

王杰希问方士谦,“家里什么时候说去海边了?”

“他们不说,我们又不是不能去。”方士谦笑道,“你难道不想去海边吗?爸妈请假麻烦,他们有空,我们基本只能在B市或者周边城市,我都腻了。等到暑假,我十八了,我带你,就我们俩去玩,爸妈不会有意见的。”

王杰希被说得心痒痒,“真的吗?”

“那当然了。”方士谦已经计划好了,“其实最好是现在出发,还是旅游淡季,人不多,酒店的价格也便宜。”

“这个任务就交给你了,我会在一旁为你加油助威的。”王杰希拍了拍方士谦的肩,“你什么时候想的?”

“学累了的时候,睡觉的时候,很多时候。”方士谦也记不清了,“被压抑了一整年,我不死命地玩回来,心里不得(dé)劲。”

王杰希捂嘴偷笑,“说得好像你犯什么事了。”

 

体育委员坐在方士谦身边,一时听不见,不能一世听不见,“你们俩说什么呢?让大家开心开心。”

“聊回家吃什么。”方士谦摸肚子,“饿了,我们几点结束?”

“四点,还有一个半小时。”付钱的是戴眼镜的女生,大家AA,再把钱转给她,“这水果越吃越饿。”

“我妈说了,今天给我回家炖了骨头汤,我现在听到汤汤水水就没胃口。”双马尾女生倒在她身上,“我就想吃点垃圾食品,汉堡炸鸡可乐。”

“我们刚才为什么不在楼下M记买了带上来吃啊。”体育委员好友一拍大腿,“我妈跟我说没营养,好久没吃了。”

双马尾女生感同身受,“对对对,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不让我吃,我妈难得给我吃一次,一要考试,通通停掉。”

“这多油啊。”

体育委员刚一开口,得到了全员的嘘声,方士谦无情道:“你是全包厢里作息最健康的一个,没有资格说话。”

饶是方士谦王杰希家里代代从医,没人能抵抗垃圾食品的快乐,方母时不时动手炸一波鸡柳,还有撒着话梅粉的鸡排,真的是一绝。新鲜出炉的鸡排,散着热气,肉眼可见的半透明气体冉冉升起。油滋滋作响,裹着炸成金黄色的皮,即便方母已经用吸油纸吸掉大半,还是会有残余。咬下去的第一口,外表松脆,汁水四溢,就算是鸡胸肉,经过腌制和捶打,肉质一点都不柴。不事先说明,还以为是鸡腿肉做的。话梅粉酸酸甜甜,刺激唾液分泌,手掌大的鸡排转眼就吃光了。

 

体育委员小小年纪开始养生,据说是他小时候身体不好,各方面都很注意,结果长大成了肌肉男,年年体检指标都是正常,也是个励志故事。“这病从口入……”

同窗三年,大家都快能背下来了,好友眼疾手快塞进体育委员一片西瓜,“知道了知道了,不熬夜多锻炼少油少盐。大家现在不是没法吃,吃完回家怎么还吃得下晚饭。”

“这倒是。我妈的手艺不太行,在外面吃,是我想吃好久的餐厅了。”戴眼镜女生宛若西子捧心[1],“越说越饿。”

“你们怎么一直在聊天,快来唱!”

 

谁也没逃过,一首首大合唱,一个小时,过得很快,就像这三年,他们可能永远都做不好高考的准备,高考已经考完了。终有一天,他们会发现,未来的很多时刻都无法拥有万全之策,但没有关系,总会有解决问题的办法。

 

散场时,工作人员照常询问,需不需要续?被大家拒绝后,又提出需要拍合照吗?大家都答应了。

一群人身着校服,在不算明亮的灯光下,大家挤成两排,比着耶,充满傻气又分外真实。

 

 

 

方士谦王杰希推开家门,家里挂上一条红底黄字的横幅

——“热烈庆贺方士谦王杰希高考结束”

当场方士谦就想关门走人,被王杰希拖进家门。

 

始作俑者方父倒是很满意,他是从病人送锦旗获得的灵感。

“你别逗士谦了。”方母持中立,不支持不反对,“快来洗手吃饭,今天吃烤肉。”

超市里买的可直接食用的生菜,照烧汁和韩式大酱,切成段的黄瓜和切成片的大蒜。一一罗列在饭桌中央,一边是家用烧烤炉,一边是生肉和洗过的菌菇。横膈膜、猪五花、牛舌、腌制过的牛排……光看就馋得不行。照顾到方爷爷方奶奶吃不了那么多油腻的,准备了菜饭。

 

方士谦吃个半饱,擦了擦嘴,“我想和杰希去H岛玩几天。”

“行啊,什么时候?”方父左手拿着生菜叶,右手夹肉,“就你们两个?”

王杰希紧张地看向方士谦,“嗯。”

方父答应得顺快,“没问题,确定好时间告诉我们一声。”

方母道:“出去玩得开心啊!”

方士谦朝王杰希眨了眨眼,“知道了。”

王杰希抿起嘴角,没压住嘴角的笑容,他知道的,方士谦所有和他说过的话都会实现。


注:

[1]:西子捧心指的是美女的病态,这里指的是动作

——————————————————————————————

隔离期间所有想吃的东西都写在文里了QAQ

评论
热度 ( 11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