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秘爱

※又名 巨恋HOTEL/小时代2.0

※多CP 东春/郭蒲/九明/纬钧 【按首字母排序】

[关系错综复杂,只打本文最终he的cp]

※各大恋爱综艺的集合体

※OOC慎 [mix了很多人设]

※上帝视角

※HE!HE!HE!

※保守估计二十章内完结

周更

※以上可接受者,希望你喜欢(づ ̄ 3 ̄)づ


欢迎使用❤️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13.

 

唐九洲邵明明的离开像是带走巨恋HOTEL最后一点人气,鸦雀无声。难得一见的是吃饭时间人也不全。平日里齐思钧张罗着吃饭大事,可以晚吃饭不能不吃饭,按照定好的排班,郭文韬郎东哲周峻纬轮流做饭。错过这顿就没下顿,所以在饭点的时候,有天大的事都得搁一边,到餐厅吃饭。

 

齐思钧病了之后,虽然他本人不承认是生病,所有人劝他好好在床上休息。齐思钧没辙,乖乖躺在床上做病号。周峻纬单独给他开小灶,营养又美味的病号饭。往日顺便管管嗷嗷待哺的小朋友,今天省事,周峻纬端着两人份的饭菜去了齐思钧的房间。

蒲熠星把自己关在房里思考郎东哲抛出的问题,如果不是郭文韬找他来吃饭,房间门都不会踏出一步。有幸错过这一幕,就算他看到,没法管,也懒得管。蒲熠星预料到这个过程很艰难,没想到会产生类似戒断反应的症状,焦虑和抑郁的程度超出正常水平。他不得不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到别的事情。郎东哲的话有多少可信度,蒲熠星不得而知,只有相信这一个选项。

郎东哲心底多多少少有些不安,习惯性坐在花园里。正是花期,开得繁盛。肯定有花匠打理,两个礼拜没有杂草,始终是花团锦簇的模样。他找人催眠邵明明的记忆,找到正确打开锁的钥匙,如同在这堆花中找一个你也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堪比大海捞针的难度,郎东哲不相信唐九洲拥有逆天的运气,但幸运这个东西就是在你不信的时候出现。

 

 

 

“Welcome back!看到各位,不由地感叹,时间过得太快了,转眼两周已过去,又到了与本周恋爱对象说再见的时候。依旧是一个小时,依旧是老地方,做了全新的布置,敬请期待。”

“挑选下周恋爱对象的方式和上周不一样,不由你们选择,交给上天来安排吧。看到在客厅上的纸箱了吗?有8根不同颜色的绳子,拿起它,解开它,找到握着绳子另一端的人,代表配对成功,你们将会成为一组。”

“话不多少,快快开始吧。”

 

 

这个纸箱表面贴着闪闪发亮的银色镭射纸,在灯光的照耀下,大家纷纷表示眼睛被闪瞎了,不愿多看两眼。箱子的顶盖简单地扣出八个洞,谁也看不出来绳子和绳子之间是怎么连接。随便抽取,往外扯,明显的撕扯感,像是有线耳机塞进口袋里,过一会儿再拿出来,无规则地缠绕一起,需要费时间解开这个结。

他们看不见内部构造,一味地用蛮力往外扯,这个线也不知道多长,盲目地往外走。很快,他们发现八个人往不同的方向走,永远不可能扯出线。

愚蠢的低级错误。大家迅速停下,面面相觑。

 

周峻纬提议道:“我们在线上做个标记,然后一个人抽,看到标记就知道是谁选的。”

“可以,一楼画室里面有笔。”王春彧道,“用记号笔写姓氏的首字母,容易分辨,不容易被蹭掉。”

“画室里有没有胶带?”蒲熠星问道,“在字迹上贴一层,比较保险。”

“有。”王春彧点头,“我去拿。”

 

王春彧抱着一个塑料白筐回来,装着十几只笔和几卷胶带。

麻绳上不容易写上字,先贴一圈透明胶,然后写字母,再贴一圈透明胶,牢靠安全。

第一个抽的是邵明明,按照写好名字的顺序。这回阻力没开始那么大,在手腕上缠了一圈又一圈,直到手肘,终于见到胜利的光芒,是一个王字。

 

“春彧!”邵明明兴奋地举起绳子,“太好了,我们一组。”

王春彧点点头。

郎东哲摸摸后脖颈,真是一刻不得安生。

 

第二个抽的是郭文韬。他的绳子比邵明明的绳子短得多,一会儿就拽出来。看到绳子末尾的“周”字,心情瞬间降到谷底。

“峻纬。”

周峻纬违心道:“不错。”

齐思钧在一旁笑得开心,蒲熠星抿唇憋笑。

 

第三个抽的是唐九洲。他的绳子也不长,就比郭文韬多一圈。一看到蒲字,脸直接垮下来。

“哥。”

唐九洲盘算自己还能活到离开巨恋HOTEL这一天吗。

蒲熠星斜眼道:“你有什么不满?”

唐九洲的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我可开心了。”

 

齐思钧不用抽,也知道恋爱对象是谁。重在参与,还是抽出非常长的绳子。

“东哲。”齐思钧苦笑,“口下留情。”

郎东哲抱臂,“这得看你。”

 

 

“铛铛铛”欢快的音乐响起,它配合BGM,摇起手中的铃铛,“下周恋爱对象的组别已经产生,邵明明和王春彧,郭文韬和周峻纬、唐九洲和蒲熠星、郎东哲和齐思钧。”

“现在请本周的组合推举出一个人投掷骰子,依照点数的大小,从大到小的顺序,选择几号花房。”

 

 

 

一号花房。

这次是盲选,就像选择下周恋爱对象一样。

从外观看,因为不知道其他花房的样子,选中一号后,直接走上通往一号花房的道路。虽然路上是能看见其余三个花房,无一例外拉上纯黑的窗帘,看不见里面的陈设。单从外表而言,房顶缠上灯带,出现过很多次,重复循环利用。

周峻纬选择一号的理由很简单,上周选的是一号。室内亮堂,黑布增强私密性,其他都没变,地上花盆的数量增多了。如果周峻纬了解花卉,会发现这些花在春天开放。

 

郎东哲和周峻纬没什么好谈的。郎东哲现在头疼的烦恼是周峻纬无法理解的,周峻纬想知道的消息是郎东哲不会告诉的,两个人面面相觑。

 

周峻纬没话找话,“这个抽签的结果还挺意外。”

“是啊。”郎东哲敷衍,“其实我无所谓。”

“哦?”周峻纬好奇,“不想和春彧出去过个八小时吗?”

“我基本每天都能和春彧独处八小时。”郎东哲坦然,“出不出去都一样。难道你和小齐出去,干的事情和在巨恋HOTEL不一样吗?”

“我们不能相提而论。”周峻纬没正面回答问题,“出去的话,选择肯定比在巨恋HOTEL多。你在这边,无非是喝喝茶,吃吃饭。听说九洲和明明去了海边,逛了商场,你在巨恋HOTEL肯定做不到。”

“不必了,我的目的性没你强,这个机会还是让给你们年轻人。”

“年长一岁而已。”周峻纬笑道,“难道是和明明吵架了?”

“我记得巨恋HOTEL的隔音很不错。”

“纯属个人猜测。我下楼倒水时,碰上明明从你房间出来,很生气的样子。好像在哭,我也不太确定。”

 

周峻纬没有听人墙角的陋习。就算有,他的注意力也是放在齐思钧身上。至于其他无关紧要的人,周峻纬这个彻头彻尾的利己主义者,是不会浪费多余精力在不能给他带来回报的事上。

那天,周峻纬房间的水壶没水,他下楼打水时,无意发现邵明明从郎东哲的房间出来。神情绝望,脸上似乎带着泪,周峻纬的视线多停留两三秒,被邵明明快速察觉,朝周峻纬打了个招呼,便低下头匆匆回到自己房间。

因为邵明明和郎东哲的房间是面对面,中间区域留给楼梯。有两条路可走,距离几乎相同,感觉从周峻纬的房间路过会更近,但邵明明绕了一个外圈,明显是为了避开周峻纬。

 

郎东哲头疼,他的头疼一直没好,甚至有愈演愈烈的架势。

“你向来不会多管闲事。”

郎东哲刻意误导蒲熠星,他们共同需要隐瞒的是7计划存在。邵明明和7计划是有些许联系,但消除记忆不完全和7计划有关。话说起来很绕,真相的确很复杂,郎东哲更加没必要和周峻纬多谈。

 

“我迟早会知道的。世界上没有永远的秘密。”

周峻纬势在必得,他在这两周学到最多的东西就是耐心。这点他不如郭文韬,他在学习眼见不一定为实的道理,在改变直来直往的行事作风。

 

郎东哲何尝不懂得这个道理,再晚一点,或者只要离开巨恋HOTEL,现有的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时机凑巧得,郎东哲很难不怀疑是不是巨恋HOTEL又一场阴谋。

 

 

 

二号花房。

一般和掷骰子,或是类似抽奖相关的活动,蒲熠星称得上是当代欧皇。齐思钧当仁不让[1],让蒲熠星出面。虽然先选后选差别不大,这四个花房无论巨恋HOTEL怎么翻新花样,逃不过本质是花房。果不其然蒲熠星扔了个六,毫无悬念地成为第一。他选择二号,上周是三号,这次换二号,争取每周都不一样。

蒲熠星第一次来二号,但齐思钧是第二次来,上周典型的圣诞节装扮全部撤走,浮夸的道具消失得一干二净,换上一套简单的木桌和木椅,装点屋内的八成是直接从花园里采摘的花。

 

齐思钧喝着茶,裹着身上珊瑚绒的毯子,是周峻纬在下楼时强行给他披上的,“突然感觉自己老了。”

蒲熠星的手搭在椅背上,一只脚控制力量,摇着椅子,面露不解,“哈?”

“提前过上老年生活。”

“你听东哲的话,活到七老八十,不成问题。”

“我觉得我很听医嘱。”

“呵。”一声笑意包含无数内容,蒲熠星开启新的话题,“上次玩国王游戏,我们之间没什么事是瞒着对方的,你还记得吗?”

“记得。”齐思钧忍俊不禁,“我从来没有发现你穿女装这么好看。说实话,我第一眼都没认出来。”

“有赖于明明的技术好。”

“所以你和明明每次聚一起,都是为了穿女装?”

“不是。不要老抓着女装不放,我还给你看过其他cos的照片。我和明明是网上认识的,隔三差五会去逛个漫展。”

“那,文韬知道吗?”

蒲熠星脸色一僵,“偶然撞见过。”

“哈哈哈哈哈”齐思钧大概能想到那个场面,“肯定是文韬查到你的行踪,发现有另外一个人,居然不是我。他跟踪你,发现你穿女装,是不是?”

“八九不离十。”郭文韬有意或无意的偶遇,深受其扰的不是蒲熠星。对郭文韬而言,无论是对上齐思钧还是邵明明,是他的噩梦。也搞不懂郭文韬的运气怎么会那么差,蒲熠星说得笼统,给他留点面子。

“坦白说,文韬是被你逼到这个地步的。”齐思钧勉强停下笑,“唉,他也够执着的。”

“我这是为了谁啊。”啪,椅子四条腿全敲在地上,蒲熠星人向前倾,“你不会要我把话说得这么明白吧。”

齐思钧收起笑,“有话直说。你和我兜什么圈子?”

蒲熠星一时不知从何说起,“你恨我吗?”

“我说不恨,你肯定不信。”齐思钧语气淡淡,“没那么恨,没一开始那么恨吧。是我自己的选择,怨不得人。”

“如果没有我,你压根不需要面临选择。”

“这样的如果一点意义都没有。不管重来多少遍,我都会做出同样的选择,你现在有什么好纠结的?”

“除了你恨我这个理由,我想破脑袋也想不明白,你为什么会成为化名Ruby的情报贩子!”

 

Ruby,M市地下隐形的王。他的主业是卖消息,副业是个中间商。黑白两道的生意都做,坊间流传,没有不能和Ruby做成的交易,只有开不出吸引Ruby的条件。

人如其名。他身着一身红西装,鲜血一般的红,戴着标志性红底镶金边的面具,露出带着若有似无笑意的唇角和鲜明的下颌线,右手食指上有一颗2克拉大小的红宝石戒指。

总有人觉得能从这下半张脸找到线索,却无功而返,导致Ruby的真实身份成为最贵的消息之一。

蒲熠星没发现,只不过是自己置身于他的盲点。齐思钧没奢望瞒蒲熠星一辈子,但是谁把这件事情捅到蒲熠星面前。

郎东哲。

 

齐思钧静默,“蒲熠星,也许有人将来真能养我一辈子的,那个人不会是你。”

 

 

 

三号花房。

唐九洲的运气就不怎么样,尤其小时候和蒲熠星齐思钧玩飞行棋,看着蒲熠星甩个六甩个五,飞机一架架停在起点,就他一会儿一个一,一会儿一个二。最悲惨的一次,蒲熠星的一架飞机已经到达终点,唐九洲刚刚有一架飞机离开家门口。

唐九洲是想把这个机会让给邵明明,但他拒绝了。邵明明回来之后,和郎东哲谈了次话后,精神萎靡不振。唐九洲隐约感觉到邵明明停留在自己身上的目光变多了,似乎是有话要说,不过他没有戴自己送的项链。邵明明矛盾的行为令唐九洲捉摸不透。

 

邵明明把黑色天鹅绒盒子放在桌上,递给唐九洲,“对不起,这个我不能收。我不喜欢星星,也不喜欢月亮。”他摸着锁骨,像是有条项链在这,“你记忆里的那条项链是我自己扔掉的。”

唐九洲推拒的手一顿,“你……”

“是的,我想起来了。”邵明明的笑容里蕴含悲伤,他的手抵着太阳穴,“谢谢你,帮我找到记忆。但我现在的记忆是混乱的,我理不清。我还需要点时间去面对。”

唐九洲摆摆手,“我什么都没做。”

“是你手握钥匙,应该是17岁的我把消息传递给你,没想到你居然还记得。”邵明明眼睛里浮现出怀念,仅一瞬,又是波澜不惊,流露着疏离的笑容,“我不仅骗了你,还利用你,最后救我的还是你。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感谢,如果你有什么问题,我尽我所能地回答你。”

 

17岁的邵明明,和现在的邵明明,完全是两个人。

邵明明没有说谎,他的出走是得知郎东哲想催眠他的记忆,命运让他遇上唐九洲,竟然在迟到的九年后,真的恢复了记忆。那段记忆冗杂,邵明明好似分裂成两个人,他现在谁也无法完全相信,包括他本人,一直在怀疑自己记忆的真实性。

既然已经被他心爱的哥哥扼杀在17岁,何必在26岁时被唤醒。

 

唐九洲心里升起一股无名火,抓着邵明明的肩膀,“你说你想不起来,需要时间。没问题,我给你时间。你承认你利用我,行,这是你的事。你说你要补偿我?就回答几个问题,还得是你能力范围内,然后一笔勾销,你做梦。”

邵明明好似被唐九洲吓到了,他不说话,别过头。

唐九洲扣住邵明明的下巴,迫使他正视自己,“从我遇到你的那一刻起,就不是你说了算的。你可以当作是我对你的报复。你的一走了之,你的人间消失,我不管你是什么理由,在我没说结束前,你走不掉的。”

邵明明本就反骨,实在克制不住本性,轻松地拍掉唐九洲的手,“你大可试试。”

“还有两周,鹿死谁手,说不准。”唐九洲打开盒子,取下里面的项链,戴在邵明明的脖子上,撩起后脑勺长出来的头发,恰好对着邵明明的耳朵,“不许摘。”

邵明明的手放在锁扣上,怎么也解不开,“你做了什么?”

“一点小技巧。”

唐九洲晃了晃手里类似微型遥控器的东西,邵明明看不清具体是什么,眼前一道黑影闪过。他下意识伸手,唐九洲迅速收回,放进胸前的口袋里。

 

“非常欢迎你来我的房间把它偷回去,大、魔、术、师。”

 

 

 

四号花房。

郭文韬和王春彧是靠石头剪刀布抉择出,谁来掷骰子。礼貌又原始的方式,只是郭文韬的运气没比唐九洲好多少,在三和四中,选了最后一个。没有任何原因,非要说的话,四月是郭文韬的生日月。

很牵强,郭文韬愿意把这称之为直觉。碰上个同样无所谓的王春彧,二选一的选择题也变得艰难。花房是一样的花房,难为巨恋HOTEL能在夏季找到梅花。王春彧用手捏了捏花瓣,不是假花。

 

“真有意思。”王春彧感叹道。

“嗯?”

“在夏天看冬天的花,反季节,不讲究生物自然生长规律。”王春彧双手背在身后,活似个老大爷,“为了一己私欲。”

“你这是借物喻人,还是物伤其类?”

“都有。”王春彧转了个圈,回到椅子上,“这一个小时真难熬。”

“换东哲就不难熬了呗。”郭文韬戏谑道,“下周是跟明明一组,可惜啊。”

“你现在讲话的腔调跟蒲熠星越来越像。”王春彧忍住翻白眼的冲动,“我和谁都无所谓,倒是你和峻纬,恐怕日子不太好过。”

“和谁组队,又不会影响我。”郭文韬把双手放在脑后,人向后靠,“我该知道的都知道,想知道的你们不告诉我,剩下两周我自由发挥。”

“我知道的可没东哲多,不必包括我在内。”王春彧撇清关系,“你们的事我都不掺和,别老惦记着我。”

“是啊,你这一周和东哲相处得格外融洽。我连着好几次从花园经过,都能看到你们俩坐在花园。”

“不坐在花园难道卷进你们的争吵吗?齐思钧一生病,蒲熠星就疯了,不过他对你的态度还不错。”

“我应该高兴?”

“当然,他能在这种情况下,还记得你这个人。”

“我要的不止这些。但凡是个人,都不可能满足于现状。”

 

王春彧能明白郭文韬的想法,他曾经同样以此要求齐思钧,可惜落了空。但现实告诉他,齐思钧做不到的,不代表没有人能做到。

专属自己的偏爱,每个人都会得到,只是不是每个人能被自己喜欢的人偏爱。而现在王春彧遇到了,可以去偏爱,也可以被偏爱。

 

“祝你成功。”王春彧举起杯子,虚无地碰杯,看了看手腕上的手表,“怎么还有半小时。”

“我也想知道。”郭文韬待得度日如年,“我们还有什么可聊的吗?”

“没有。”王春彧想也不想地拒绝,“7计划我知道得可能还没你了解得多。”

郭文韬猜想道:“你说我们在巨恋HOTEL的每个人是不是都和这个计划有关?”

“不可能,报告里没有你们的相关资料。”

“你的资料是什么?”

“实验的资料。”

 

经历齐思钧生病的突发事件后,郭文韬对7计划感兴趣的程度逐步降低。这里面的水太深,在巨恋HOTEL探寻这件事,风险太大。若非实在是没话找话,郭文韬根本不会想起来。

毕竟是巨恋HOTEL,它早先说过,是为了谈恋爱,郭文韬唯一需要考虑的事情就是蒲熠星本身。王春彧说得不完全是废话,从上周到这周,蒲熠星的态度是有转变,很细小,却很明显。

郭文韬简单地归为好的方向,再坏也坏不到哪里去。

 

 

 

“时间到!一次走心的对话,是不是更加了解对方呢?”

“愿各位有个好梦!我们下周见!”

 

 

注:

[1]:当仁不让,原意为以仁为任,无所谦让;后指遇到应该做的事就积极主动去做,不推让。【源自度娘】此处用的是原意

——————————————————————————————

首先,祝韬韬生日快乐~

第二周已然落下帷幕,揭开了小齐的身份,其实jo的职业之前隐晦提过,等说得再直接一点,再出个总结。


目前是:

南:1. 蒲家大少爷,名下产业有南极星 2. coser现杀妹妹

北:1. 天才民乐短萧 2. 继承家业

齐:1. 新晋名贵齐家儿子 2. 情报贩子Ruby

纬:1. 曾经的编曲JZ 2. 咨询公司

邵:1. 南的化妆师 2. 魔术师

九:1. 唐天娱乐的接班人 2. 不明

春:1. M大校长 2. 画家Danown

东:1. 医生 2. 7计划研究员


评论 ( 2 )
热度 ( 11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