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秘爱

※又名 巨恋HOTEL/小时代2.0

※多CP 东春/郭蒲/九明/纬钧 【按首字母排序】

[关系错综复杂,只打本文最终he的cp]

※各大恋爱综艺的集合体

※OOC慎 [mix了很多人设]

※上帝视角

※HE!HE!HE!

※保守估计二十章内完结

周更

※以上可接受者,希望你喜欢(づ ̄ 3 ̄)づ


欢迎使用❤️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12.

 

大家普遍下午才起的床,今天凌晨的流星雨大概是在一点开始,也许是受到皎洁月光的影响,比播报的时间晚了半小时左右。断断续续,最长的流星雨持续快四十五分钟,若非实在是困得不行,直到天亮前都能看见。

超过二十五岁的身体机能不比从前,如此反人类的作息,不是简单睡一觉就能恢复的。起床带着些不知今夕是何月的恍惚,一个个目光呆滞地坐在餐厅里啃着索然无味的面包配上一碗牛奶麦片。

会做饭的那几个,没人指望他们。齐思钧还没起,直接排除;郭文韬被起床气萦绕,一看就不好接触;郎东哲从不花心思做早饭,麦片面包是常态;周峻纬心不在焉,往麦片里倒咖啡,做事颠三倒四,搞不好一会儿下厨把糖当盐放了。

不过他们连蒸包子的时间都等不得,一门心思吃完继续上楼睡觉。

 

 

 

蒲熠星第二次从齐思钧的房间离开,转身去隔壁郎东哲的房间。

郎东哲睡眼惺忪,刚要开口,哈欠先跑了出来,“请进。”

蒲熠星径直走到阳台旁的沙发椅,“你自己搬的?”

虽然在巨恋HOTEL每个人的房间都是不同设计,有强烈的个人风格,但是家具摆设的位置大同小异,例如放在门口的成套桌子,给与床一墙之隔的小会客室使用。

“对。”郎东哲想到这,笑了下,“还是让九洲帮我搬的。”

蒲熠星竖起大拇指,“你可真行。”

“免费劳动力不用白不用。”谁让唐九洲好死不死撞上郎东哲的枪口,已经是上周的事了,郎东哲不愿多谈,“你有事说事,小齐又怎么了?”

“我找你就非得是小齐吗?”蒲熠星把翘起的腿放下,“我们可以谈谈九洲,好歹也是我表弟。”

反正着急的是蒲熠星,不是他,郎东哲无所谓,“行。”

“你讨厌九洲这个人还是讨厌九洲靠近明明?”不完全是为了跟郎东哲对着干,蒲熠星也有些好奇,“自从他们这周在一组,你的心情一直不好。”

“你这周忙成这样,难为你还能注意到我心情上的变化。”郎东哲揶揄后,长叹道,“时机不对。”

蒲熠星眨了眨眼,双眼透露迷茫。

“字面意思。”郎东哲没打算解释,“你能悟多少就多少吧。”

“哈?”如果问号能具象化,蒲熠星整个人都被问号所围绕,“你能说点人话吗?”

“将心比心。”郎东哲说得玄乎,“其实你能明白,好比你在试着放手,试着去做出一些改变。”

“抱歉,我不明白,不要试图把两件事混为一谈。”蒲熠星打断道,“你既然说时机不对,哪里不对?明明意识到自己的记忆出问题了?”

“……”

蒲熠星一惊,“不会真的是你消除的吧?”

“大脑的构造十分复杂,我不可能像拿个橡皮擦精准抹去我想擦去的记忆。”郎东哲无奈,“你科幻电影看多了吧。”

“哦。”蒲熠星刚松口气,只听郎东哲道,“但是我的确做了手脚,严格来说不是我。刚巧那段记忆里包含他和九洲的一段过去而已,这也并不是我的本意。”

“你?!”蒲熠星失语,“算算时间,你那个时候也才13岁,你怎么敢!”

“为了明明,我不得不这么做。”郎东哲叮嘱道,“别告诉九洲,也别告诉他现在做的是无用功。”

“就像你说的,我很忙,没有时间传这些闲话。”蒲熠星迂回一圈,绕到最开始的问题,“我现在只关心小齐的身体。依他的身体状况,像昨天的熬夜,不可能睡到现在。而且他这周生病的频率是不是有些高?”

“不光是我的诊断,你收到的又长又读不懂的报告都在告诉你小齐的身体正在变好,虽然变化非常细小。”郎东哲不常和外人提家事,浑身不自在,现又重回自己的舒适圈,语气轻快不少,“不用害怕,我想你应该确认过小齐的呼吸,你可以放轻松。他需要比常人更多的时间补眠,实属正常。”

“你管这叫正常?上次吃药你也跟我说正常。”蒲熠星不明白为什么每次和郎东哲沟通都进行得十分困难,问题究竟出在谁身上,“到底在你眼里,什么是不正常?”

“小齐、你,和你们的关系不正常。”郎东哲指着蒲熠星,“你问我有什么用呢?我在过去的几年里都在和你强调,我只治生理上的疾病,心病我治不了。”

蒲熠星充耳不闻,起身,“我知道了。”

“你什么都不知道。”随即郎东哲双手叉腰站着,“不,你是装作什么都不知道。不是春彧,不是峻纬,是你,你才是直接原因。”他弯起嘴角,话锋一转,“峻纬你了解,人还不错,很适合。文韬也不差,和你有共同话题,挺好的。既然你已经做出选择,就不要改。”

“我们认识的时间是不短,请不要试图分析我。”蒲熠星微微抬起下巴,面部线条更硬朗,显得不好靠近,说话不轻不重,不怒自威,“虽然有些话听不懂,有本事你把我和小齐都催眠了,不然在我调查清楚前,一切都还是未知数。”

 

 

郎东哲缓缓坐下,双眼微微眯起,呈思索状。

蒲熠星为人无所忌惮,行事作风更是剑走偏锋,信条是高风险高收益。旁人看他像是在高空走钢丝,他却走得稳妥犹如平地,即使偶有失误摔倒或是落下,可能是假动作用来迷惑人。今天可以因为一件西装的颜色而拒绝合作,明天可以因为喜欢打游戏而投资游戏公司,没人能摸清蒲熠星做事的逻辑,但人人都知道他一是不吃亏。

二是有一逆鳞,齐思钧。

 

外界不乏带有恶意的揣测,二位的关系不清不楚。

自古以来,桃色新闻传得最快。以蒲家的能力,这些不实报道一夜之间便可以消失得无影无踪,却存在至今,蒲家暧昧的态度约等于放任。这也成为多年后郭文韬的心结,身边的人不仅不帮忙,甚至劝他放手,觉得他比不过齐思钧。

有好事者算过一笔账,倘若齐思钧真的和蒲熠星结婚,能分到多少蒲家财产。有的说婚前签协议,一分都没有;有的说蒲熠星情深义重,起码会给齐思钧一半。这是玩笑话,毕竟谁也不知道蒲家多有钱,做做梦。恰恰证明几乎所有人轻视齐思钧,以为他是蒲熠星的附属品,或是一个玩物。

看走眼的人会为他们的行为付出代价,齐思钧绝不是一个花瓶那么简单。

恐怕全M市,不,估计是所有听过南极星这个酒吧的人知道“隐藏”黑卡。那根本不是会员卡的类别,而是南极星的钥匙。

齐思钧,是南极星的二老板。

 

蒲熠星对待齐思钧总是小心再小心,纵容又纵容,什么好的都双手奉上,齐思钧居然把蒲熠星都骗过去了,多新奇。

郎东哲的心思活泛起来,又有新戏上映。

 

 

 

“Hello, everyone!让我们聚集在一楼客厅,公开制杯第一名!”

一段激情澎湃的电子音,鼓点密集,越来越快。与之截然相反,大家不受干扰,慢慢下楼,齐思钧连门都没出。倏地“咚”的一声,音乐停。

“哇哦,大家的速度很快哦~看来大家对结果迫不及待了呢!想必大家不会忘记第一名的奖励,是周六外出八小时的权利!八!小!时!没有任何人的打扰,两!人!世!界!哦~”

“事不宜迟,我们先公布蒲熠星的惩罚。”

 

靠在单人沙发上的蒲熠星脑子里还惦记着齐思钧的事,突然被点名,稍稍坐直,以示尊重。除了蒲熠星,其他人也关心具体的惩罚措施,掂量掂量是不是值得冒险。

 

“于6月1日,蒲熠星不听劝阻,拒绝参加制杯活动。服从巨恋HOTEL所有安排是每个人都应该遵守的,蒲熠星的行为极其恶劣,为严肃纪律,特此通报批评,并撤销本次制杯活动的资格,以及下周的获奖权利一并剥夺。即下周有……”空白,“的活动,如果蒲熠星与其下周恋爱对象获得第一名,奖励作废,不会顺延至第二名。希望其他人引以为戒,遵守巨恋HOTEL规则。特此通报。”

 

就这?

五个人听完的第一反应。

不知道从哪儿抄来的模板,仿佛回到学校,站在操场,聆听校长或者教导主任的发言,不痛不痒,毫无震慑力。这个批评没他们想得那么一文不值,还是有内容的,表明下周会有个新的什么分组活动,下下周说不定还有,而且活动有奖励加持。

谁真的在乎过?

 

出乎意料的是蒲熠星本人对这个惩罚深恶厌绝。

他的手抵着下巴,看不出悲喜,郎东哲忍不住低头,掩饰脸上的笑意。

在蒲熠星最想离开巨恋HOTEL的时候,哪怕只有8小时,起码能知道一些线索,而不是像现在没有头绪地乱想。然而不仅是这周,很有可能下周,蒲熠星依旧不能离开。

巨恋HOTEL如打蛇七寸,扼住蒲熠星的痛点。如果是一早就定下,说明它算到这步,如果仅仅是在刚才定下,啧,危险。

 

 

“锵锵”自带拟声,“接下来我们要颁布制杯大赛的冠军。”

又是一阵吵闹的电子音,模拟出灯光追踪的声音,它在卖关子,“那就是——”

“冠军得主想不到竟然会是他们!”停顿,“让我们恭喜——唐九洲和邵明明!”

鼓掌声响了整整三遍。

 

惊讶明明白白写在唐九洲的脸上,虽然他是很想和邵明明享受二人世界,但他没奢望会拿第一。唐九洲怔愣两三秒后,看向邵明明,他正望着郎东哲。

郎东哲紧锁眉头,人果然不能笑得太早。他不敢轻举妄动,唐九洲比郎东哲想得更执著更聪明,他的一举一动会被唐九洲如何解读,会不会无形之间提醒了唐九洲,又或是影响邵明明脑海里的锁。

顺其自然,郎东哲安慰自己,早在他没有第一时间发现唐九洲是那个人时,事情的发展已经不受控了。

 

“密码将会明天通过短信的方式发到唐九洲和邵明明的手机上,注意查收。明天八点请准时出现在大门。”

“明、天、八、点、不、见、不、散。”

 

 

 

【您好!恭喜您在制杯比赛中荣获第一,奖励为当天八小时的自由时间!密码为867753,门口有专人等待,详细问题请咨询他们。】

 

八点整,唐九洲和邵明明的手机屏幕亮起,其余人的房门上锁。

他们推开房门,略显尴尬地隔着楼梯,对角相望。

门口站着唐九洲的熟人。

 

“黄哥!真的是你!”唐九洲的手挡着因诧异而张大的嘴,“天啊,好久不久。”

“唐少爷,邵少爷,早!”黄哥不常用敬称,说起来有些拗口,“寒暄的话,我们路上再说。正事要紧,二位想去哪里?”

“我……”唐九洲犹豫,“明明你有想去的地方吗?”

“有八个小时,其中四个小时去你想去的地方,另外四个小时去我想去的地方,这样可以吗?”邵明明问道。

“当然可以啊!”唐九洲征求邵明明意见,“海边去吗?”

“好啊。我想去买点东西,随便一个购物中心就行。”

“那我再确认一下,二位是先去海边,再去购物中心吗?”黄哥问道。

邵明明点头。

“好的,具体地点会由我们这边安排。”黄哥推开大门,“请二位上车。”

 

 

“黄哥比我大个十几岁,从小照顾我,也是贴身保镖。不是家人,胜似家人。”唐九洲介绍到,“后来我出国,黄哥跟着我爸去公司,现在应该是总经理吧?”

“靠老爷赏识。”黄哥谦虚道,“老爷成天念叨着你什么时候回来继承他的家业。”

“算了算了,你先替我顶一会儿。”唐九洲摆手道,“我刚毕业,还想过一两年逍遥日子。”

“有事回来帮一把。”黄哥对唐家忠心耿耿,“夫人托我嘱咐你,在巨恋HOTEL好好玩,争取给她带个儿婿回去。”

“哪来的人,她一天到晚瞎操心。”唐九洲瞄着邵明明,急忙反驳,“你回去告诉她,要是真的有,我立马告诉她。”

“好的。”黄哥透过后视镜瞧着闭眼的邵明明,“邵少爷,郎总也托我带了一句话,有空和东哲回家吃饭,她有事宣布。”

邵明明不解,他和郎母的关系泛泛,有什么事需要他在场。他浅浅微笑,在不熟的人面前摆起富家子弟姿态,足够唬人,“谢谢,麻烦你转告她,我知道了。”

“好的。”黄哥又道,“二位可小憩片刻,我们离目的地大概还有一个多小时的路程。”

 

 

 

“海边到了。”黄哥打开车门,“八小时倒计时将从现在开始,四个小时一到,我们会载二位到购物中心,路上时间是不算在八小时内的。”他掏出一个哨子,“如果二位改变计划,可吹响口哨,我们即刻出现。”

“知道了。”唐九洲收下哨子,一手揽住邵明明的肩,“走,我们去看大海。”

“热。”邵明明有气无力,被唐九洲带着往前走,“我的鞋进沙了!”

“问题不大。”

“问题很大!!!”

 

邵明明戴着墨镜,脱下的外套裹住头,活脱脱一阿拉伯人造型,手扇着风,“今天也太热了吧。”

“大热天不就应该来海边!”唐九洲挺胸,双手张开,“海风吹得多凉快!”

“海风更容易晒黑。”邵明明吐槽,左看看,右看看,还是选择站着,“我们就在这儿站四个小时?”

“可以从这儿走到那儿。”

唐九洲指着对面,邵明明遥遥地望过去,是一个拥有红顶的白色灯塔,“那么远?”

“反正我们有四个小时,不赶时间。”唐九洲不过是随手一指,他找了个借口,和邵明明漫步在海边,“你喜欢大海吗?”

“不喜欢。”邵明明深一脚浅一脚,头顶上的烈日烤得沙子发烫,他最讨厌把自己置身在狼狈的情形下,“又是你记忆里的我说的?你没有想过那个我是骗你吗?”

“想过。”唐九洲似笑非笑,我现在骗回来你也不知道,“我喜欢,现在跟着我往前走吧。”

“唉。”邵明明叹气,“你走前面,带路。”

“大哥,这就一条路。”唐九洲拍了拍邵明明的背,“一直向前走就是了。”

 

灯塔建立的时间不可寻,没有电梯,爬了约有两百多阶的楼梯,终于到塔顶。邵明明累得半死,没有形象地趴在护栏上,一时间忘记高度,半个身子荡在风中。

“唐九洲,你跟我等着。”邵明明上气不接下气,“过会儿去买东西,有你好看的。”

“好啊。”唐九洲也累,也喘,没邵明明这么夸张,上周做郎东哲的沙袋还是有效果的,“喝水吗?”

“喝!”邵明明直起腰,“你哪来的水?”

“上楼前,找黄哥要的,你放心喝。”

邵明明一口气喝了大半瓶,“没别的意思,只是好奇。”

“是不是上来的风景更好看了?”

 

海风阵阵吹来,塔上没有塔下那么热,邵明明裹紧外套,才能不让它被风吹走。细碎的头发跑出外套,在空中摇曳。海浪有规律地敲击在礁石,打出一道道洁白的水花。偶尔,浪打得很高,有种海水飞溅在脸上的错觉。海面波光粼粼,不同程度的蓝,由近至远,由浅至深,直到遥远不可及的天与海的边界。

 

“很漂亮。”邵明明想用手机拍照,一摸口袋,空空如也,食指和中指比成框,自己小声配音相机咔嚓声,“走吧。”

“这么快?还不够你爬上塔顶的时间。”

“你废话很多诶!是你想来我才陪你来的。”

“分明是遵守游戏规则,怎么就成你迁就我。”

“你要吹海风,自己吹吧。”

唐九洲扶着门框,喊道:“等等我,我又没说不走。”

 

 

 

邵明明算得上见多识广,也是第一次逛空无一人的购物中心。

他喜欢逛街,不是真的为了买东西,更倾向于window shopping,这里看看,那里逛逛,像寻宝,淘到一件合眼缘的东西。

他喜欢人多的地方,越吵闹越好。人潮拥挤,让他觉得他不孤单。谁让他的身份尴尬,邵明明是邵家次子,无权无势,靠的是假养子真长子郎东哲。圈子就那么大,多少都听说过邵家的荒唐,维持明面上的社交。围着邵明明趋炎附势的人则是有所图,演技拙劣到邵明明一眼就能看穿,不如一个人待着,清静。

邵明明不至于一个好友全无,但像他既能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又不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实在是太少太少了。

 

邵明明没有报复唐九洲,而是先在一家中餐厅吃午饭。

回到舒适的空调房,吃饱喝足,邵明明拿着地图研究合理的购物路线,四小时不到,每家店都逛到并不现实,先圈出一定要逛的店,时间富裕的话再去其他店逛。

避免走重复路线,从顶楼的餐厅出发,向下逛。跳过电器家具,直奔服装首饰。邵明明在巨恋HOTEL的衣柜几乎放满,甚至有些是邵明明都没来得及入手新款,照样拦不住邵明明想要买买买的心。

 

邵明明逛街的速度不慢,短短半小时,三家店已经逛完。

他进店逛一圈,快速扫过衣架上挂着的衣服。唐九洲原本想坐在店里的沙发上,屁股还没坐热,邵明明就换下一家,他学乖了。跟在邵明明身后,当他拿下一件衣服,进试衣间,唐九洲是时候坐下了。

终于,在第十家店,邵明明驻足,拿起衣服在身上比划。

陪邵明明逛街有一点好,唐九洲不需要回答是这个好还是那个好的选择题,邵明明通常是都喜欢都买,唐九洲只需做个拎包的。

 

邵明明手里抱了一堆衣服进了试衣间,探出头,“请问这件衣服能把我拿一件大号的吗?”

无人回应。

本该坐在正前方的唐九洲也不在。

邵明明迷茫地走出试衣间,“有人吗?有人吗?唐九洲?”

“你怎么第一时间不喊我的名字?”

唐九洲忽然出现在邵明明的背后,邵明明吓得跳起来,发出一声惨叫,“你吓死我了!”

“好了好了,没事了。”唐九洲抱住邵明明,拍了拍他的后背,“我在呢,刚去拿了样东西。”

邵明明的心跳难以平复,他的下巴抵在唐九洲的肩膀上,他们的身高差距有这么多吗?他现在应该推开吗?他手足无措,他真的很害怕一个人。

 

唐九洲的手中落下一条项链,一颗星形钻石与一块刻有三道波纹的银饰拼接而成,像是流星划过天际的定格。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唐九洲轻声唱道,“这条项链的名字,twinkle star,闪烁星星。”

 

——————————————————————————————

抱歉晚了一天orz本过敏体质真的讨厌春天,每天去实习的路上,墨镜帽子口罩,躲避花粉,太难了。


这条项链对应4中提到的项链、10中提到的手稿

这个名字是个伏笔,本周六揭晓


评论 ( 3 )
热度 ( 10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