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秘爱

※又名 巨恋HOTEL/小时代2.0

※多CP 东春/郭蒲/九明/纬钧 【按首字母排序】

[关系错综复杂,只打本文最终he的cp]

※各大恋爱综艺的集合体

※OOC慎 [mix了很多人设]

※上帝视角

※HE!HE!HE!

※保守估计二十章内完结

周更

※以上可接受者,希望你喜欢(づ ̄ 3 ̄)づ


欢迎使用❤️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配合BGM食用 数星星-圣代 [不敢放wai lian 怕ping]



11.

 

又是一个无所事事的周三。

有点像是打游戏,总会碰上版本更新或者系统维修的问题,导致有段时间无法登陆。

不过他们的心态和玩游戏的用户截然不同,巴不得天天安安静静的。

这当然是不可能的,谁知道会整出什么幺蛾子。

 

 

 

“预计还有一小时四十分,宝瓶座η流星雨即将到来,请各位迅速前往天台最佳观景点。”

“前往天台有两条路,台阶在两边的楼梯,请各位小心上楼。”

 

一室寂静。

这大半夜的,虽说零点不到,对夜猫子而言,才是一天的开始。况且在巨恋HOTEL,就零星几个保持早七晚十的作息习惯,特指齐思钧。但是没人愿意离开,跑到不知道什么地方,去看流星雨,简直是吃饱了撑的。

 

“再重复一遍,还有一小时三十五分,宝瓶座η流星雨即将到来,请各位迅速前往天台最佳观景点。”

消息播报不知疲倦地重复一遍又一遍,只有减少的倒计时时间证明后台没有偷懒地重播,或许它认为时间的流逝能叫醒假装在熟睡的人们,又或许它其实正在后悔,可惜开工没有回头箭。

巨恋HOTEL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人与幕后使者,人与人,随时随地一触即发。

显然,今天比的就是谁更有耐心。

 

 

 

第一个打开房门的是邵明明。

他刚在敷面膜,难得靠在躺椅上睡着了。手机设定的闹钟没能叫醒邵明明,还是被响彻巨恋HOTEL的播报吵醒。整个人迷迷糊糊,动作自然慢了下来。就算有人催,邵明明一丝不苟地完成护肤步骤,半小时过去了。

等邵明明出门的时候,走廊里空无一人,还以为他会成为最后一个。房门正对着楼梯,另一侧楼梯则在郎东哲房门的正前方。楼梯呈半悬空,离地面约有四十厘米高。邵明明抬头看,是折叠台阶,没有扶手,只能抓着台阶往上爬。

 

穿过仅可容一人通过的通道,空间不算狭窄。尤其像邵明明瘦削的身形毫不费力,需要注意脑袋,上楼时别撞上露台的水泥地。

其实上个礼拜常在花园待的郎东哲和王春彧已经发现他们的房间不是这栋建筑的最高楼,似乎还有个露台,但一直找不到上去的方法,原来是藏在天花板里的可伸缩台阶。不过即便是知道,也不知道启动台阶的按钮。

四个小型桌子和八把配套的椅子,随意地摆放在露台上,如果从天上看,便会发现是个标准的平行四边形。大概是为了看流星雨,没有过多的灯光装饰品,只是在栏杆上绑了些丝带。在围墙的下方安装紫色灯光和用于驱蚊的灭蚊灯。长侧都放置白色长桌,铺上碎花桌布,和一些类似薰衣草,有驱赶蚊虫功效的植物。左边是饮料,咖啡机、果汁、软饮料和柠檬水,右边是小零食,饼干蛋糕坚果瓜子,均用透明罩子盖住。

 

 

邵明明为了保持身材,晚上是不吃东西的。今天闻着香味,实在是忍不住,硬是扭头就走,用胶囊咖啡机做了杯美式,往里加冰块。试图用咖啡的醇厚压倒饼干的香甜,邵明明心想,1个shot还是有些寡淡。

面前多了一盘饼干,邵明明瞪大眼睛,他也没那么想吃,不至于出现幻觉吧。他回头一看,没有人,再回头时,人已经坐边上了。

唐九洲傻呵呵地咬着巧克力饼干,“这个好好吃啊,你也吃。”

邵明明忍住翻白眼的冲动,认命地拿起一块,心里盘算着卡路里,“唉。”

唐九洲不解,“不好吃吗?”

“好吃!”邵明明悲愤地看了眼唐九洲,“最烦你们这种吃东西不长肉的人。”

“我?”唐九洲疑惑,“我也有健身的!偶尔吃一块不要紧的。”

邵明明双眼里写满不信,也懒得在这个伤心的话题过多纠缠,“其他人呢?”

“不清楚。”唐九洲指了指楼下,“我上来的时候,播报还没停。”

邵明明在露台没听见一点声响,“奇了怪了,阿蒲文韬一向晚睡,不可能听不到。”

“谁知道。”唐九洲耸肩,借推眼镜的动作敛去眼里闪过的异样,“你喜欢星星吗?”

邵明明本想手托下巴,又放下,握住玻璃杯,“不喜欢。”

“你,啊?”唐九洲一愣,放在裤子口袋里的手往回缩,“为什么?”

“就嗯……”邵明明想了想,“很俗套。开跑车去荒郊野外喂蚊子,还是一帮人住在高级酒店透过玻璃看,都很无趣。”

“有很多人邀请你?”

“算是?记不清了。”

 

唐九洲知道邵明明刻意提及他混乱的过去,是一种我不是他的委婉表述。所有可以拉开距离的招式,早在自己的脑海里过了个遍,唐九洲能想到的,邵明明几乎无一例外地呈现。有种别样的欣慰吧,他还算了解邵明明。

唐九洲本以为走在正轨上,突然出现一个岔口,他有些慌乱。是真是假,他无从判断,他其实做不到像他以为的那样毫无芥蒂。

失去记忆,一切归零,好的坏的,烟消云散。

这一刻,重新来过。

 

“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也不喜欢看星星吗?”

唐九洲的问法,邵明明瞬间有多种解读,他很难不把这个问题和现状联系在一起。“嗯……”他沉思,手指包住玻璃杯,又缓缓松开,“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最重要,做什么没那么重要。”

 

正巧同是星空之下,他们站在海边,空气中夹杂着咸腥味。一只手搭在木头栅栏上,另一只手拿着刚从小店里买的果汁饮料,里面打了碳酸,玻璃瓶装的气是最足的。气泡崩开在上颚,刺激又舒坦。没到合法年纪,连罐啤酒也买不到。

巴塞罗那的夜晚是喧闹的,本身就是旅游城市,路边摊生意红火,尤其是在海边的烧烤。地方不大,一张大吧台桌,其余二十张木桌最大限度地紧密排在一起以此节约空间。通常以十几家店为一个单位,较为集中在一段海岸线上,整条海岸线足足有4.5公里长,这些餐厅大同小异,随着时间段提供不同的餐食。

西班牙的晚饭时间通常从七点开始,甚至更晚,别人在挑选餐厅,唐九洲邵明明已经在漫步消食。这片海滩他们再熟悉不过,每天都会经过,却怎么也看不腻。

今夜的星星格外亮,好似触手可得。

邵明明撑着头,指尖落在锁骨,恰是项链的位置。

 

【你知道吗?月亮不会发光,它反射的是太阳的光芒。星星就不一样,它本身会发光。大部分人误以为星星的光是来自月亮,你不觉得星星很了不起吗?存在于宇宙的浪漫。】

“做过的事是给相处的那段时光做注解,赋予一个新的意义。看星星和吃饭,某种程度上是一样的。和不喜欢的人吃饭,再好吃的东西,也难以下咽。同理,看星星的浪漫和星星本身没有关联。”

 

【我觉得我就像天上的星星,因为大气层的厚度和密度,所以才看上去会一闪一闪的。没有人知道我真正的样子,也没有办法得知我真正的样子,】

“况且看星星劳神费财。事先查资料,找到最佳观景点,提早到目的地,搭帐篷,搞野炊,就为了晚上哪里都能看见的星星。累得很,没意思。”

 

【如果真的能成为星星就好了,我想去哪儿就去哪儿,不由受人摆布。我随时随地都能看见你,而你只要抬起头,看天空,就知道我在哪里。】

“我舒舒服服地躺在家里露台上的躺椅,喝着茶,抬头看两眼,或者睡一会儿再看两眼。Take it easy.没必要紧张兮兮的。”

 

一张稍显稚嫩,掩饰功夫还不到家的17岁面容和现在轮廓分明的脸庞部分重叠。说变也没变,嘴里还是没一句真话。

只是邵明明说谎的功夫练得炉火纯青,只是唐九洲学会发现掩藏在语言背后的含义。

从前是邵明明上赶着骗唐九洲,现在身份对调,仅此而已。

 

“你笑什么?”

邵明明一阵恶寒,总觉得唐九洲的笑容充满不怀好意。

唐九洲笑得几乎露出整个牙龈,很是憨厚,摇摇头,什么也没说。

 

东西下次再找机会送吧,他的小骗子。

 

 

 

蒲熠星作为公然反抗后被记在小本本的人,债多不愁,心态稳得不得了。从抽屉里拿出一副降噪耳机,把按键向上推,虽然不能完全去除,聊胜于无。他又点开一首舒缓的轻音乐,伴随时而“叫地主”“炸”“过”的音效,面无表情地玩着斗地主。

在连输十把后,蒲熠星摘下耳机,陡然变吵,他又戴上耳机,无视走廊突兀的台阶,敲了敲齐思钧的房门。

齐思钧穿戴整齐,不像是在睡觉,“一起?”

蒲熠星一懵,“你在等我?”

“没,这么吵,谁还睡得着,我只好爬起来了。”

“你身体吃得消吗?不行就回去躺着。”

“算了。这两天我躺得够多,该活动活动。”

蒲熠星看着齐思钧,检测他话里的真实性,“走吧。”

“好。”

 

蒲熠星齐思钧一前一后,没有发现周峻纬也在。他看到齐思钧时,回了趟房间,再出来时手里多了件黑色薄外套。准备上楼时,看到了王春彧和在另一边的郭文韬。

王春彧正扶着梯子,准备上楼,郭文韬见到周峻纬,朝他挥了挥手。

周峻纬便朝郭文韬的方向走去,一只手握住扶手,“你刚到?”

“嗯,大晚上不高兴出来。”

“活动听着像谈恋爱,更像折磨人。”

 

郭文韬周峻纬自有次当着摄像头大谈阴谋论后,没缘由地有恃无恐。

有蒲熠星的前车之鉴,他们不痛不痒的坏话微不足道。

 

 

“人快到齐了。”齐思钧数着人头,“就差文韬和峻纬。”

“不管来不来今天晚上已经被毁掉,还不如过来看看星星。”蒲熠星打哈欠,“聪明人都知道怎么选。”

“不吧,对我而言,不睡觉跑来看星才不值。你一周里有几天是不熬夜的?”

“我到了晚上注意力集中,处理事情,效率高。”

“行行行,你说什么是什么。”齐思钧不是第一次和蒲熠星提早睡早起的问题,老生常谈,换个话题,“你猜他们上来了坐哪儿?”

“这不是明摆着的。”蒲熠星摊手,“你还要跟我赌这个?”

齐思钧伸个懒腰,“无聊,打发打发时间。”

 

 

郭文韬周峻纬上楼的速度快,依然是倒数两名,露台里只剩下一个空桌。他们不假思索,把椅子挪到蒲熠星齐思钧这桌。

 

“你们聊什么呢?”

周峻纬自然地好像这把椅子本来就在这儿。这张桌子不大,四个平均身高在一米八的男人,大长腿全挤在桌子下,十分局促。

郭文韬抱歉地笑了下,“我刚看到那边有些零食,有什么需要我一起拿回来的吗?”

“加点茶,谢谢。”齐思钧把两个杯子递给郭文韬,“你多拿点你想吃的就行。”

“好。”

 

郭文韬借着拿零食率先退出无聊的斗争,齐思钧见郭文韬走了,调整椅子,坐得舒适些。周峻纬紧随其后,蒲熠星没有对手就换了坐姿。现在三个人坐得宽裕,就算郭文韬回来,也有足够的空间。

 

郭文韬先把两杯茶放在齐思钧面前,他分不清哪个杯子是谁的,再把一盘水果和一盘零食放在桌上。他叉起一块西瓜,“你们刚在说什么?”

齐思钧掩嘴笑,蒲熠星难得打圆场,喝了口茶,“什么也没聊,我觉得我应该喝点咖啡提提神,再等不到流星雨出来,我可能先睡着了。”

“你看起来比我还困。”齐思钧感到奇怪,伸手探蒲熠星的额头,“你不会被我传染感冒了吧?”

蒲熠星没躲,“没有。”

温度正常,齐思钧放心,“是不是觉得看流星雨很无聊?”

郭文韬问道:“你不喜欢星星?”

蒲熠星:“还好。”

齐思钧拆穿,“以前喜欢,你抬头看看,指不定能看到属于阿蒲的星星。”

郭文韬疑惑,“嗯?”

齐思钧状似礼貌地问蒲熠星,“能说吗?”

蒲熠星无奈,“你想说就说吧。”

 

“故事很简单,有一颗由蒲家发射的卫星。”齐思钧举起蒲熠星的手,“手表里有GPS定位芯片,就是这样。”

蒲熠星乜斜着齐思钧,“你也有。”

“对。”齐思钧似笑非笑,“为了我们的安全,不过现在都摘了。”

“冒昧问一句。”周峻纬像个乖巧的学生举起手,“阿蒲,你10岁那年是被绑架了吗?”

齐思钧的反应比蒲熠星的还大,失手摔碎一个茶杯。他弯腰要捡,被蒲熠星拦住,周峻纬重新拿了个新的,“用这个吧。”

“谢谢。”齐思钧解释道,“刚才手滑。”

“不如换个位置?”郭文韬提议道,“以免过会儿被划伤。”

 

“好。”蒲熠星一口答应,又小声地对周峻纬道,“你看着点小齐,记住别碰他。”

被蒲熠星托付,周峻纬的惊讶溢于言表,“我?”

“你不愿意?”蒲熠星立刻改主意,“也行,你端东西,我看着小齐。”

“不用。”周峻纬急忙回绝,走到齐思钧旁,“手上有伤吗?”

齐思钧回神,看了看双手,“没事。”

周峻纬攥着齐思钧的手腕,小心地捏着指尖,仔细检查。他很认真,这种珍视让齐思钧无法拒绝。手指的热度,光滑的触感,皮肤与皮肤之间若有似无的粘连,一些细节陡然放大、延伸,久违地无措感袭来,齐思钧呆站在原地,任由周峻纬摆布。

神情关切又专注,眉头紧蹙而不自知。他的眼睫毛很长很密,像是小扇子,有一小片阴影打在眼下。他的鼻子挺而直,嘴唇微微上翘。说起来,齐思钧好像是第一次用心地观察周峻纬。

 

“哐——”

齐思钧下意识瑟缩,周峻纬用力地握住齐思钧的手,挡在他身前。

蒲熠星恨不得此刻有尘土飞扬的效果,粗声道:“椅子记得搬。”

郭文韬秉着保持和周峻纬的同盟关系,适当的付出是必要的,“阿蒲,能帮我挪一下桌子吗?我想把碎片挡住,免得有人踩到。”

蒲熠星眼睛死死瞪着两个人紧握的双手,冷哼,“来了。”

“还好没有伤到手。”周峻纬不急不忙地从口袋拿出一条手帕,擦了擦齐思钧的手,“这么漂亮的一双手有疤就太可惜了。”

“嗯。”恐怕齐思钧自己都不知道在嗯什么,可能是认同,可能只是想结束话题,“我来搬这把椅子。”

“好。”

 

 

蒲熠星和郭文韬抬桌子,根本不存在默契感这一回事。不是郭文韬抬早,就是蒲熠星抬早,桌子一头高一头低。

郭文韬:“我数,一二三。”

蒲熠星:“ok.”

 

“一、二、三。”

桌子终于同时被抬起,挪到碎片之上。

郭文韬看那边周峻纬齐思钧已经坐下,目的达到,准备过去,蒲熠星却开口,“你没什么要问的吗?”

“我能问什么?”郭文韬双手撑着桌子,“换个问法,你能告诉我什么?”

“那得看你要问什么。”蒲熠星滴水不漏,“无可奉告也是答案。”

“给条明路。”郭文韬侧着头,目光锁定在蒲熠星背后的齐思钧,“你我现在不太适合绕圈子。”

“你确定要错过这个机会吗?”蒲熠星不急,“我知道的远比你知道的多。”

“那是当然,谁能比得过蒲少。”郭文韬心知肚明,“10岁被绑架的不止你一个人,还有小齐是不是?”

“你确定要把机会浪费在这个浅显的问题上吗?”

“不,这个问题很重要,时间节点很重要,顺序很重要。什么因结的什么果,我总算明白什么叫齐思钧是蒲熠星的债主,什么是蒲熠星欠齐思钧的东西。”

“恭喜,你离真相又近了一步。”蒲熠星的眼睛里没有笑意,“你确定你要继续,‘爱’我吗?”

郭文韬发现蒲熠星的嘴型中途变了,没用接近,而是爱,“我不认为这两者矛盾。”

“拭目以待。”蒲熠星停顿片刻,“希望你不会后悔。”

 

 

周峻纬拿起一把椅子,从哪儿搬来的,再从哪儿搬回去。这才想起挂在椅背上的外套,几番折腾,皱巴巴得宛若咸菜,周峻纬抖开,披在齐思钧身上。

齐思钧眼里的惊恐一闪而过,“谢谢。”

“虽然夏天要到了,晚上还是有点冷。”周峻纬见齐思钧频频走神,问道,“是不是病还没好,我看你的精神不是很好。”

“嗯。”齐思钧顺势使用周峻纬找好的借口,手抵着太阳穴,“一般这个点我该睡觉了,不太习惯熬夜。”

“原来如此。”周峻纬问道,“这么晚了,还是不要喝茶为好。看完流星雨后,容易睡不着。”

“没事,提神,不然撑不到流星雨出现。”齐思钧的脑子几乎转不动,表现得漏洞百出。但凡十岁那年真如绑架案那般简单就好,他由衷感叹,“真是累啊。”

周峻纬挑眉,“突然改变习惯,的确各种不适应,你平日都做些什么?我指在巨恋HOTEL外。”

“无所事事。”齐思钧的铜墙铁壁是日积月累,已经成为一种身体本能。他的手自然下垂,“不工作也有不工作的忙哦,大小琐事,也很费神。”

“赞同。”

 

在巨恋HOTEL,大家勉强算得上知根知底,而齐思钧的职业默认为无业游民,周峻纬也曾有这样的错觉。一方面是齐思钧长时间住在医院,所以大段经历空白;另一方面齐思钧的孱弱身体,似乎没有工作适合他。明明合理,却说不出的奇怪。

直觉告诉周峻纬,齐思钧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郭文韬能在齐思钧的手上吃那么多次亏,绝对不单单是有蒲熠星在背后撑腰。齐思钧拥有最好的伪装,没有人会提防一个弱者,潜意识不会把他纳入考虑范围。

周峻纬信赖他的直觉,人的感官比人类目前所知的还要敏锐,尤其是在危机时刻。齐思钧是个典型的例子,好比周峻纬觉得自己在齐思钧面前是完全透明,他说的是真话还是谎话,他的真心还是假意,齐思钧百分之百能分辨。有时齐思钧会配合演出,有时齐思钧会撂担子,喜怒无常,叫人琢磨不透。

在过去的数年,周峻纬靠着直觉挺过无数个坎,他现在需要的是实证去支持他的猜想。相处的时间越久,周峻纬在最大限度地获得有关齐思钧的信息,然后在大脑里建立数据库。

天赋,还是后天的努力,谁输谁赢,还不一定。

 

 

蒲熠星第一时间发现齐思钧身上的外套,他看了眼周峻纬,什么都没说。

周峻纬回以微笑,“都好了?”

“嗯,不确定在流星雨来之前能不能下去,暂时用桌子遮挡。”郭文韬回答,“我们之前不被允许进入露台,现在也不知道开启露台台阶的机关,应该专门有人会来打扫。”

“明天,”周峻纬说到一半,抬起左手,看腕上的手表,“已经是今天了,再看看情况。巨恋HOTEL比我想得要大的多。”

“谁知道还有什么未开发的新地图。”蒲熠星加入讨论,“上周日开发出一片新的花园,东哲和春彧发现了露台,这周露台就解禁,八成下周又有新地方。”

“就交给东哲和春彧。”郭文韬道,“他们是我们之中最热衷探索巨恋HOTEL。”

“地方大,可不是件好事。”蒲熠星道,“逃跑程度level up。”

“每周多一块新地图,可能就是警告我们不要乱跑。”本就乱成一团浆糊的齐思钧,现在更是听得昏昏欲睡,离他近的周峻纬轻轻托起齐思钧的头,搁在自己的肩上,“小声点。”

蒲熠星皱眉,周峻纬是越来越得寸进尺。

“都到这一步,我们只有配合的选项。”郭文韬连忙引回话题,“东哲春彧在看戏,九洲满足现状,明明被牵绊住,靠我们四个,逃跑计划绝对不会成功。”

蒲熠星评价,“没有百分之百的事,你还真是不会做。”

“求稳,没有错。”郭文韬反驳,“现状是未知因素很多,没必要自找麻烦。更何况在这里陪你耗四个礼拜,我耗得起。”

“这难道不是违背你的做事风格?”蒲熠星道,“把赌注放在我身上,怕你输得血本无归。”

“不,你是我的稳操胜券。”郭文韬的郑重中透露一丝疯狂,“承认吧,蒲熠星。”

“打情骂俏,请适可而止。”周峻纬抬起一只手,“你们现在能安静半小时吗?流星雨还有半小时就要开始了,或者二位换个地方?”

蒲熠星瞥了眼熟睡的齐思钧,陷入沉默,郭文韬的打嘴仗是被动技能,现在闭嘴。

周峻纬珍惜得之不易的安静,真的,太吵了。

 

 

 

郎东哲一眼看见唐九洲邵明明,他正要往前,手肘被王春彧拉住。

王春彧比口型,“帮个忙。”

郎东哲被王春彧拉着到离楼梯口最近的桌子坐下,挡住从另外一桌投来的视线,王春彧松口气,“谢了。”

郎东哲感到好笑,“是谁让你怕成这样?”

“怕?我怎么可能会怕。”王春彧整了整衣服,“是为了躲避不必要的麻烦。”

郎东哲好奇地问道:“比如说?”

“还能因为什么。”王春彧没好气地努了努嘴,“峻纬和文韬啊,比我妈还操心我的感情生活。”

“那我现在是你的挡箭牌?”

“嗯哼。”

郎东哲凑近,一个转手礼,手心朝上,“需要为您拿一杯饮料吗?”

“你是不是无聊?”王春彧拍开郎东哲的手,“一杯水,我自己去拿就行。”

“收到。”郎东哲摁住王春彧的肩,“等我。”

王春彧哭笑不得。

 

郎东哲回来时,手里多了盘点心。

王春彧吃惊,“我还以为你不喜欢吃甜点。”

“我没有喜好倾向。”郎东哲解释,“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好像是你比较喜欢?”

“额……”王春彧赧然一笑,“小时候因为太喜欢吃巧克力,导致有一颗蛀牙,在换牙期间被严格管控甜食,后来保持良好的清洁牙齿习惯,没有蛀牙后有些报复性饮食。”

“适当地吃点甜食令人心情愉快。”郎东哲咬了半块巧克力杏仁片饼干,剩下半块放在茶碟上,“没什么不好。”

王春彧好奇道:“你真的没什么特别喜欢或者讨厌的吗?”

郎东哲脱口而出,“没有。”

“你不会在敷衍我吧?”王春彧怀疑道,“你对我了解得清清楚楚,我对你一无所知,这是不是不太公平。”

“那你想知道什么?”郎东哲态度诚恳,“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先存着。”王春彧一时半会想不到,“看不出来,你还挺好说话。”

郎东哲自认在王春彧面前表现得亲和自然,“我表现得不好接近?”

“你不觉得你身上有一道墙吗?”王春彧实诚道,“而且你是因为小齐才来接近我的。虽然这么说,有些奇怪,但你和我说话的时候,在模仿小齐,你有发现吗?”

郎东哲的笑容一垮,“是吗?没觉得。”

“你这样的行为像是在补偿我,如果是我领会错意思,我向你道歉。”王春彧语气温柔,“我不欠谁,谁也不欠我。明明是你劝我放下。”

 

王春彧在发脾气,郎东哲后知后觉。

到底是性格好的人发脾气也软绵绵的,还是在王春彧眼里看来根本不是一件重要的事。

郎东哲,从出生以来只会觉得全天下除了邵明明以外的所有人无趣,现在发现自己也很无聊——他在试图惹怒王春彧。

手段幼稚得堪比幼稚园小男生为了吸引喜欢的人的注意力而故意唱反调。但没有人告诉郎东哲,吸引到注意力后,下一步该怎么办?

王春彧很明确地告诉郎东哲不喜欢,然后呢?

郎东哲甚至不知道自己的动机是什么,他没有办法回答王春彧。

是说,“对啊,没错,我把你调查个遍,包括你上上个月14号去便利店买东西,手机没电,借不到充电宝,身上的零钱只够支付一罐奶茶,你不得不把东西寄存在柜台,回家拿钱。”

还是说,“我在研究你,出于对人类情感的求知欲。我想知道在经历小齐后,你的生活,感情上没再找下一个,工作上放弃画家改当校长,这些都是因为什么?我想知道理由。”

一个比一个荒谬,不过郎东哲隐隐有说出来的冲动,王春彧还会像现在这样,永远冷冷清清,一幅事不关己的状态吗?

 

“你做你自己就好。”王春彧暗自揣度是不是自己的话说得有些重,“我觉得你很好。”

“谢谢。”郎东哲面无表情道,“我也觉得我很好。”

“这个话题到此为止。”王春彧被逗乐,“你对九洲的意见很大?”

“不是很大。”郎东哲纠正,“是我不希望现在的九洲去接触现在的明明。”

王春彧捕捉到关键词,“现在?”

“三言两语解释不清。”郎东哲不自觉蹙眉,“你可以认为事情本身很复杂,现在情况也很复杂,两件复杂的事情撞在一起会变得棘手。”

“所以九洲和明明以前的确是认识的。”

“虽然很想否认,”郎东哲摊手,“事实却是如此。”

“明明是人为失忆还是?”

 

“我的名字,郎东哲,随母姓,今年28,现在在康庭中心医院担任主任医师。我的母亲是郎雅集团董事长,我的父亲是研究员,我的弟弟是邵明明,随父姓。他的母亲重病早亡。我的父母十分忙碌,我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和明明一起过。我没有兴趣爱好,研究病人可以算是爱好。我对饮食不讲究,不太喜欢咖啡,喜欢茶。我的处事准则是,简单。”

这段犹如机关枪的话,大量的信息,王春彧发懵,缓了半晌,“Ok,我不会过问明明的事情,也不会告诉别人。也希望你不要插手,你得明白插手是没有用的,这周九洲和明明是绑定的。”

“你现在应该关心我。”

“前提是我没问明明的事。”王春彧预感到自己的多嘴会给接下来的日子里带来很多麻烦,猛然一声巨响,“怎么了?”

“阿蒲拿椅子撒气。”郎东哲见怪不怪,“你刚刚在说什么?”

“没什么。”王春彧叹气,“我在自找麻烦。”

“你到巨恋HOTEL的那天起,意味源源不断的麻烦。”郎东哲又道,“其实你不讨厌麻烦,你在兴奋,在跃跃欲试。”

“把我拖下水,你很开心?”

“你的排斥过于明显,我忍不住。”

“我决定收回我对你的赞扬。”

“无妨,我知道自己的优秀。”

 

“郎东哲,你还挺讨厌的。”

“谢谢夸奖。”

 

 

 

霎时,一道白色的光划破天际。

“流星雨即将来临,记得许愿哦~说出来可就不灵了!”

不用系统播报,最开始的那颗星拉开帷幕,好几道星星紧随其后,转眼即逝,照亮整个夜空。它们的速度很快,快到肉眼难以捕捉,像是不曾来过。天空依旧是无限接近于黑的蓝,星星点点,比钻石更为耀眼。

一场摸不着的“雨”,昙花一现,却美得震撼,留下苍白无力的“好美。”

 

愿星星带着我们的愿望飞到更远的地方。

愿我们终能实现许下的愿望。

 

——————————————————————————————

回来更新了!没有想到不实习的日子比实习还忙orz最近在学车,下周就要考科目一,换了一个新的实习,又成为打工人了!

这篇更新拖了蛮久的,其实月初就准备更的,中间一直有各种各样的事打乱我的计划。我有过敏,最近春天到了,花粉过敏QAQ每天都生活在水深火热当中orz

原计划是一周两更的,根据现在的进度,我应该还有十到十二章就能完结,也就是六周,一个月多一点的时间。争取能早点完结,非常感谢等到现在的小伙伴,也非常抱歉!

目前能保证周更,如果时间允许,会再加更的!

评论 ( 4 )
热度 ( 14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