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秘爱

※又名 巨恋HOTEL/小时代2.0

※多CP 东春/郭蒲/九明/纬钧 【按首字母排序】

[关系错综复杂,只打本文最终he的cp]

※各大恋爱综艺的集合体

※OOC慎 [mix了很多人设]

※上帝视角

※HE!HE!HE!

※保守估计二十章内完结

周更

※以上可接受者,希望你喜欢(づ ̄ 3 ̄)づ


欢迎使用❤️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14.

 

今天是第三个星期的第一天,大家的作息习惯相互影响,相互靠拢。对一半的人来说,昨天度日如年的一个小时过去后,困意占据脑袋,只剩下上楼睡觉一个想法。至于剩下一半的人,辗转反侧,睡得不踏实,不如起床。因缘巧合下,吃早饭的时间竟能全员到齐,实属难以想象的画面。

终于得以允许下床的齐思钧,兴致高涨地做了一整桌的早餐。齐思钧对早餐有自己的一套理解,偏好做汤汤水水的食物,养胃暖身,即便是夏天也不例外。可惜时间不允许,没有一锅高汤炖着,无论是下面条还是下馄饨,都失去了灵魂。

但阳春面就不一样了。名字里透着股阳春白雪的劲,做法接地气得很。一碗清淡的苏式光面,必不可少的就是猪油。所幸上次熬好的猪油,冰箱里还有剩,从里舀了半汤匙搁在碗底,倒上生抽、老抽、盐和糖,开水冲开,油化开,红褐色的汤底飘着阵阵香味。面条锅里一煮,讲究地过了趟冰水后,倒进碗里。

齐思钧又拿出冰箱里所有的葱,放进锅里煸炒至焦糖色,再倒入酱油蚝油和一点点糖。葱油熬制的过程,整个厨房喷香,光是闻着,口水直留。又用相同的方式煮面,放在碗中,倒上葱油,放上几根葱摆在顶端做装饰,佐以两粒拇指粗的虾干和三四粒开洋。

齐思钧仍嫌不够,包了些春卷。有普通的春卷皮,包着常见的白菜猪肉馅,全素的胡萝卜黑木耳白菜馅,甜的红豆沙馅。还有越南的春卷皮,全透明的,包着虾仁黄瓜生菜和蟹肉棒鱼籽蛋皮丝。五颜六色,晶莹剔透,摆在冰裂纹青瓷盘上,格外好看。

 

这一顿饭齐思钧做得满意,其他人吃着也满意。

然而,齐思钧依然可怜巴巴地吃着周峻纬特制的番茄西兰花粥。炖得烂糊,番茄的酸甜全部被粥吸进去,西兰花一抿即化,夹杂着腌了半小时的肉糜,开胃又消化。周峻纬有难同当,照例和齐思钧吃着同款食物,只不过他给自己的是被美式咖啡,而给齐思钧的是蓝莓养乐多奶昔。

 

“为什么是蓝莓养乐多?”齐思钧眼瞅着周峻纬的咖啡,他平时不大喜欢喝咖啡,又有些逆反心理,“我能喝一口你的吗?”

“不能。”周峻纬耐心地劝,“我这是黑咖啡,没奶没糖,高咖啡因,对你的身体不好。”

齐思钧双手抱着自己的杯子,可怜巴巴地看着周峻纬。

周峻纬被盯着于心不忍,蒲熠星好心地用筷子敲敲齐思钧的碗,“你老实点。”

“蒲熠星你的礼仪课是全被你忘光了吗?”齐思钧秒变脸,“Anna老师会流泪的。”

“她又不在,无所谓。”蒲熠星最烦的就是规矩,“你快吃早饭,忙活一早上了,今天周一,下午铁定有活动,你还不赶紧吃。”

“活动是会提供零食的。”齐思钧用勺刮着表皮,粥有点烫,“饿不着。”

“你是不是忘了这周你和谁一组。”蒲熠星笑道,“是郎医生。”

齐思钧立刻看向郎东哲,“不是吧,你不是这种人的。”

“哦?”郎东哲逗齐思钧玩,“我是哪种人?”

齐思钧:“???”

“放心,会给你吃的。”郎东哲喝了一口茶,“听阿蒲的话,不要浪费峻纬的一片心意,吃早饭吧。大家都在等着你。”

 

郭文韬没忍住笑了笑。原本大家吃完就散,现在也能坐着聊聊天,除了气氛诡异的唐九洲邵明明。郎东哲装看不见,眼不见为净,反正他现在和邵明明什么也讲不通,反正因为邵明明的记忆引发的纠纷他也管不着。王春彧现在没那么排斥和齐思钧相处,说不上是想开了,还是心智更成熟了。他的话不多,常常是坐着听大家聊聊天,遇到感兴趣的话题才会开口。

 

 

 

“哇吼!”不知所谓的欢呼声,伴随喇叭声,硬是营造出聒噪的气氛。听者皱眉,喊者兴奋,它又道,“上次的杯子大家是不是已经用起来了呢?这次我们做点特别的!”

“请按照本周恋爱对象的分组进入一楼转角处的房间。没错,就是上周制杯的房间,两边都能进。等各位进入房间就知道是干什么了!”

 

相比起上周的白茫茫,这回色彩斑斓得仿佛进了儿童房。光秃秃的墙被贴上了墙纸,樱花粉为底色。下方即靠地面的是桃花粉的云朵,由深至浅,无限接近樱花粉;上方偏左的是太阳的卡通图案,整体是比鹅黄色的饱和度更低,眼睛和笑容均用黑色笔勾画,还有两团可爱的腮红;上方偏右的是个雾霾蓝的热气球。

众人表示:还不如上周的白墙。

没有上周的故弄玄虚,感觉这张桌子更大了,可能是因为上面摆的道具实在是太多了,叫的出名和叫不出名的。各式形状的硅胶模具,不同大小的量杯,电子秤,刮刀,勺,看着像是用来做蛋糕的。还有些色粉色素,一看就知道是不可食用的,让人摸不着头脑。

 

“桌上有个平板,打开来,是个视频,点击播放。这是手工皂的教程,很遗憾,今天没有奖励。”

“考虑到大家是初学者,已经为大家准备一些常用的皂基。如果对颜色不满意,可以自己调,材料是无限量供应的。”

“话不多少,不浪费大家温馨的下午时间~”

 

 

 

巨恋HOTEL大概对温馨有别样的定义,给人感觉是浓浓亲子情,和爱情毫无关系,在邵明明和王春彧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嫂子】

得亏邵明明没叫出口,光口型足以让王春彧毛骨悚然,尤其是搭配上邵明明欲说还休的眼神,王春彧分分钟想逃离这个房间,从未如此恐惧过,但是房里只有两把椅子。王春彧试图坐得离邵明明远一点,但他仿佛没有察觉,挪着椅子到了王春彧旁,害得他身体僵硬如一座雕像。

偏生邵明明的敏感此刻降低为零,他的眼睛盯着屏幕,手扯着王春彧的袖子,“春彧哥,我们第一步是不是应该先画个草图?”

王春彧比邵明明高,挺直腰背,视线能越过邵明明的头顶,“嗯,个画个的吧。你有什么想法?”

“没有。”邵明明托着下巴,滑看视频后面的图片,“这些看上去难度好高,就怕我做毁了。”

“那就送给别人。”王春彧打趣道,“我开玩笑的,可以多做几次,时间上肯定是来得及。”

“嗯……”邵明明沉吟,“我要么先选一个看上去难度系数比较低的,作为保底,不然太丢脸了。”

“为什么?”王春彧借着看材料的机会,远离邵明明,保持一米远的距离,“大家都是新手,很有可能做出来都不怎么样。”

“那不会的,小齐哥不仅会炒菜,还会做甜点,和做肥皂的流程感觉有点像,他肯定很熟练。峻纬也是,我哥这个龟毛的性格,估计能一比一还原视频内容。你有美术功底,能弄出独一无二。阿蒲学什么都很快,这又不是做饭,不至于会翻车吧。”邵明明前几个说得流畅,到了蒲熠星,犹豫下,“我恐怕不行。”

“还没做怎么就知道不行。”王春彧安慰道,“你不是一个人,还有我,我们是一起做。”

“春彧哥,你人真的太好了。”邵明明看着闪闪发光的王春彧,“你什么时候能和我成为一家人就好了。”

 

还真是全巨恋HOTEL都在撮合他和郎东哲,王春彧倘若知晓饭圈用语,就会明白一句话“这两位真的希望他们结婚的人非常多[1]”

王春彧笑笑不说话,完全不知道他的行为给了邵明明无限遐想。他找到纸笔,在纸上画一些无意义的线条,这是他寻求灵感的一种方式。用铅笔,是之后方便擦掉无用的线。杂乱又密集,王春彧想到了莫奈的画,注重光与影的表现手法。对于手工肥皂而言,尤其像他一个初学者,无法做到具象,可以通过不同的颜色去表现,像是莫奈的睡莲1916,这个方法很适合去表现水中的倒影和莲花。

 

王春彧决定得很快,邵明明在两个图案中摇摆不定。有个简单得不能再简单,是个猫爪图案,只需要倒进相应的模具里,唯一有点麻烦的是邵明明需要自己调制颜色,他刚扫了一圈,提供的颜色比较实,他想要的是透一点。另一个在做法上稍微有些难度,是个草莓蛋糕。有四个颜色,是粉色的渐变色组,看切面是波浪形的,手得控制好倒皂液的速度和弧度,最后放个心形的皂基就成。而心形的皂基是材料之一,不用邵明明自己动手。其实可以每一层做平的,但明显是波浪形的更好看。

 

邵明明寻求王春彧的帮助,果不其然,王春彧道:“你两个都做呗。”

是王春彧style的回答,邵明明斗胆看了下王春彧的设计,一口答应,“好的,我两个都做。”

质量上比不过,还可以拼一下数量!邵明明如是想到。



 

带有童趣的温馨氛围还挺适合唐九洲和蒲熠星,主要是唐九洲。

在唐九洲小的时候,房间风格与其类似。那当然不是粉色,而是大部分男孩子喜欢的蓝色,图案不是太阳云朵热气球,而是汽车马路红绿灯。但在唐九洲十岁的时候,因为见过蒲熠星的房间,回家哭着吵着要弄得和蒲熠星房间一样。

硬要说的话,蒲熠星的房间没有装饰,是为了符合整栋别墅欧式风格,墙上挂了几幅油画。不是出自名家手笔,也不是花大价钱拍来的画作,而是名不见传的新兴艺术家,全凭蒲母喜好。

 

“坐。”蒲熠星捣鼓手里的平板,想法设法连上电视机,两个人挤着看一个平板太不舒服,“你还站着干什么?”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唐九洲确认和蒲熠星之间的安全距离,“明明恢复记忆了,是我想找的人。”

“哦。”蒲熠星反应冷淡,“你准备送肥皂给他?”

“就这?”唐九洲试探地迈出第一步,“你跟小齐哥上次可不是这样的。”

 

因为怕你被卷进7计划,这话蒲熠星没说。在不确定唐九洲知不知道的情况前,蒲熠星不会贸然捅破,等离开巨恋HOTEL,以唐九洲搜寻信息的能力说不定能搜到全部,甚至更多,蒲熠星现在有些不确定当年真的处理干净了吗。

 

“怕你骗别人财骗别人色。”

“哈?”唐九洲扶了扶滑下的眼镜,“是我被骗!”

“如果你没有离家出走,根本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靠,唐九洲在心里默默骂了句脏话,“你准备做了送给小齐还是文韬?”

“你知道我想做什么吗?”

“什么?”

“诞生石,我刚查了下,四月的诞生石是钻石。全透明的,是不是不错?”

“等一下。”唐九洲想了下齐思钧和郭文韬的生日,“你们仨不是都四月的?”

“对啊,一人一块。”蒲熠星回答得理所当然,“你看到模具了吗?一条应该有15厘米长,能做好几块,我这样是不浪费。”

唐九洲愕然无语,竖起大拇指,“哥,不愧是我哥。”

蒲熠星拍了拍唐九洲的肩膀,“你呢?什么打算?”

“星星和月亮为主题吧。”唐九洲转身去够桌上的纸,拿了只黑色水笔,“左边星星,右边月亮,底色就用黄色橘色和白色。”

“挺好,就你不觉得你的比我的更随意吗?”

“你认真的吗?”

“嗯。”蒲熠星点头,“为了做成钻石形状,我这个切割很费功夫的,还得用折射出七彩光。你懂吗?七彩?”

“好的。”唐九洲假笑,“我去忙了。”

 

蒲熠星说得不算都错。

唐九洲使用的星星和月亮,都由巨恋HOTEL提供,从大到小,他使用的是中等大小。至于倒入的黄色橘色和白色皂液,需要倾斜模具,造成三等分的形状,但唐九洲不强求规整的三等分,多一点少一点问题不大。不过唐九洲还是被蒲熠星激到,原本用的是平顶,现在改用刮板,造成左边高右边低的坡度。

至于诞生石,蒲熠星只需倒入透明的皂液,等凝固后,就能折射出七彩光,不需要蒲熠星额外添加其余东西。但是如何切割是个大问题,蒲熠星直接做了三大条,有的是材料供他挥霍。

这直接导致在唐九洲忙得不行的时候,蒲熠星在一边“监管”;而蒲熠星忙着切割的时候,唐九洲在看热闹。

 

 

 

郭文韬和周峻纬见面,问候一句没有,默默叹了口气。

周峻纬先发制人,“你的手气是真的差。”

郭文韬的回击简短有力,“非本意。”

“你也不想个法子作弊。”

“你当着他们六个人的面,做一个我看看。”

“我根本没有机会碰绳。”

“都是借口。”

 

教学视频突然出现在本该是用来看电影或者电视剧用途的电视上,显然是巨恋HOTEL在提醒他们,不要忘了做肥皂,小学生式斗嘴总算告一段落。

郭文韬和周峻纬一人拿了把椅子,中间空出起码能再坐一个人的位置,看着电视,就差手里拿把瓜子嗑嗑。

 

周峻纬看着视频后的成品照片,问道:“你打算自己设计还是照着做?”

郭文韬双手交叉放在胸前,“本来有想法,现在没有。”

“哦?”周峻纬好奇,“说来听听。”

“你有看到明明戴的项链吗?”郭文韬在脖子上比划了一下,“虽然他今天叠戴别的项链,还是能看的出来那根形状应该是星星的项链。”

“今天?”周峻纬回忆,“他之前是不是不常戴项链?”

“和戴戒指的频率比起来是不太多。”郭文韬回答,“你能不能专注地想一想他今天的打扮?”

“在想。”周峻纬闭上眼,“他今天戴的不是素链?”

“素链在外,我说的那根在衣服里。”郭文韬帮忙回忆,“他今天是件白色的衣服,吊坠在领口那儿,有块凸起。”

“想起来了。”周峻纬睁开眼,“这和你有什么关系。”

“给你分析一下。”郭文韬侧身,朝向周峻纬,“明明不是个会在意其他人目光的人,穿什么戴什么,不仅是小到细节的穿衣搭配,还是他表达自己的一种方式。所以他不可能戴一条项链,却不展示出来。能让明明有这种矛盾的行为,八成是九洲,剩下两成是东哲。”

“不错的推理。”周峻纬鼓掌道,“Then?这和你今天设计有什么关系?”

“我刚才第一反应是做个星空给阿蒲的。”郭文韬无奈,“现在泡汤。”

有什么直接关联?周峻纬不太能理解,反正他有他的理由,“你慢慢想。”

“难道你已经想好了?”郭文韬惊讶道。

“大致有了。”周峻纬话不说满,“得看做下来的情况,不知道会不会和我设想的有偏差。”

 

周峻纬动笔,把刚才在视频看到的元素:花、山、雪、云,融在一起,试图再现日本富士山。底的话,可以用浅粉色,夹杂着一些白,应该是先倒粉色皂液,然后用小刀划开,再倒白色皂液,应该能做出这样的效果。依次倒入作为山体部分的水蓝色皂液,作为被雪覆盖山顶部分的白色皂液,作为天空部分的天空蓝色皂液和作为白云的白色皂液。每一步都需等待皂液表面凝固,容易塑形。

 

中间等待的过程,周峻纬跑去看看郭文韬的进度。光靠郭文韬的手稿,周峻纬看不出个所以然,“你这是什么?”

郭文韬回道:“成品好了,你就会明白。”

 

其实他心里也没底。

简单得说,主题是礁石与海。郭文韬不单单想做一片大海,觉得有些单调,想着大海边上会有沙滩。单是黄色,感觉不能明确地表现沙子。除了沙滩,还有礁石,炭灰色比黑色浅,比灰色深,通过炭灰和黑,两种颜色表现距离的远近。天空做得简单,是藏青色,倒皂液前,只需放上星星的皂基,也是巨恋HOTEL提供的。麻烦的地方在于如何倾斜模具,让皂液跟着郭文韬想让它去的方向流。

在周峻纬不注意的时候后,郭文韬已经翻车两回,当然郭文韬不知道的是,周峻纬使用刮板的时候没刮好,一样翻车了。

 

 

 

郎东哲比齐思钧早进房间。因为午饭是郎东哲走,洗碗的任务被齐思钧包了,周峻纬分担另一半。大概是在床上躺太久,齐思钧连平常最不喜欢的洗碗也要抢着干。

齐思钧推开门,郎东哲坐的是皮椅,左手拿着平板,右手拿着玻璃杯喝水,有种去医院复诊的错觉。

 

“朗医生。”齐思钧关上门,“我们这样面对面坐着,是不是特别像在你的门诊室。”

“我的诊室可比这儿小。”郎东哲把平板放在桌上,“离开巨恋HOTEL,你也的确应该去一趟医院。”

“看来看去,都是一个结果。”齐思钧抗拒,“我不是每半年去做一次体检,够了。”

“你上周的情况,是个人都得存疑。”郎东哲捏了捏鼻梁,“你要是心里有数就好了,我就怕你没点谱。”

“求生意志我是有的。”

“你和蒲熠星有时候是一模一样,你现在不也是在走钢丝。”

“我是在做肥皂。”

“我知道你听得懂,听不听得进去是你的事。”郎东哲把平板递给齐思钧,“看看教程,我刚看好了。”

齐思钧双手接过,“谢谢。”

“哦对了,还有一件事,明明恢复记忆了。”

“你应该和九洲去说。”

“九洲知道,我觉得你也应该知道一下。”

 

身处两个房间,齐思钧和蒲熠星产生同样的想法——邵明明和7计划到底有没有关系?

他们都不认为郎东哲需要大费周章去消除邵明明的记忆仅仅是因为唐九洲。而且郎东哲是认识唐九洲,就算不知道名字,也有过几面之缘,在他躺在医院的时候,蒲熠星和唐九洲来看望他。

邵明明,更准确的说是郎东哲的弟弟这一身份,齐思钧和蒲熠星有些耳闻。一直在国外留学,大学毕业回国,自由职业者,算一算,满打满算不到三年。

整件事充斥着不协调,说不出的怪。

倘若和7计划无关,那视邵明明为唯一家人的郎东哲又能是因为什么?

 

齐思钧暂时不去思考,万一真的是家事,不加以评论,“你打算送给春彧一块什么肥皂?”

“做块春天的。”郎东哲道,“在平板里有一张图片,我觉得挺好的。你看完,记得给我。”

“好的。”

 

齐思钧本来想看看郎东哲选中的图片,但是他说得笼统,齐思钧看了好多张照片觉得都挺春天的。

 

郎东哲没挑多久颜色,齐思钧已经把平板还给他了,“你呢?”

“我打算随便用几个颜色混一混,做个大理石纹。”齐思钧伸个懒腰,“太多选择,我选不出来。”

“也行啊。”郎东哲比照图片上的颜色,“你做什么,峻纬都会喜欢。”

“你就这么确定我送的人是峻纬?”

“就算送给阿蒲,他也会喜欢。”

“……”

“我知道你不会送的。光你送给峻纬这个举动,就够峻纬高兴的。”

齐思钧指着郎东哲平板上的图片,上半层透明,下半层白色,樱花装在透明层,“你的樱花巨恋HOTEL有提供,不用挑颜色了。”

 

一遇到事情就逃,郎东哲知道齐思钧的心在偏向周峻纬,就像蒲熠星选择有郭文韬的未来,只是这个偏离程度比他们想得是多是少,他们自己才知道。

 

“大理石纹有蓝色的吧。”郎东哲建议道,“听说峻纬喜欢蓝色。”

齐思钧没吭声,郎东哲先拿着材料回到工作桌,他将皂液倒入模具,不经意看到齐思钧拿的是蓝色色粉,看来他准备自己调颜色。

 

 

 

“做肥皂是不是很有意思?明天可以切皂,是可以使用的哦~”

“不知道成品和最开始的设计稿是不是一致呢?明天随时可以进入造皂间进行切割。”

“敬请期待!”

 

 

注:

[1]:出自刘在石的《无限挑战》用于介绍金淑和尹正秀

 

——————————————————————————————

首先,祝小齐生日快乐!还有小部分理由是周末有事要忙,怕来不及,赶紧发。

关于手工皂的图片,感兴趣的可以去 连凝w 我这条更新的wb评论下会附赠我搜到的灵感来源。

手工皂真的还蛮有意思,现在有很多手工店可以去体验。

评论
热度 ( 14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