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照实】冬日第一杯奶茶

※灵感来源 秋天的第一杯奶茶

※上班族

※速打3000+

※OOC

※HE!HE!HE!

※以上都可接受者,希望你食用愉快(づ ̄3 ̄)づ╭❤~

※祝蔡照生日快乐!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0.

探讨万物固然重要,但人世间最值得珍惜的,莫过于跟心爱的亲人共处的时光。[1]

 

 

1.

 

[本周日享豆乳奶茶/豆乳双拼奶茶第二份零元]

 

零点,手机顶部弹出推送,屏幕亮了一下又灭。

靠微乎其微的灯光,隐约可见,手机的主人仍在熟睡。呼吸一起一伏,整个人蜷缩在温暖又轻巧的羽绒被里,只露出个头。因为房间里地暖温度过高,露出小半个脚丫子在被窝外。

 

他翻了个身,人逐渐往前倒,变成趴着睡觉。大概是觉得这个姿势不舒服,他又回到先前的位置,侧卧,头靠在另一个枕头上。头碰头,发出沉闷的声响。

蔡照睁开眼,无奈地把人搂进怀里,“你醒了吗?”

始作俑者陈秋实半梦半醒,嗓音有些沙哑,“啊?”

看来没事,周六的上午是该睡个懒觉,犒劳工作五天的自己,蔡照闭上眼,“几点了?”

陈秋实大手一挥,摁在床头柜上的闹钟,红外线灯打在天花板上,阿拉伯数字清清楚楚地映在上面,“自己看。”

“九点三十。”不算太晚也不算太早,蔡照问道:“继续睡吗?”

“现在起来有早饭吃吗?”

蔡照想了下,空空如也的冰箱,“大概没有。”

“那起来干嘛?当然是接着睡啊。”

“你准备早饭吃什么?”

“不知道,再说。”

“那午饭、晚饭?”蔡照竖起枕头,靠在上面,拿起手机,“你想好,我点外卖。”

“啊?”陈秋实抬头,“你昨天不是说要露一手的吗?怎么就外卖啊。”

蔡照捏了下陈秋实的鼻子,“我这边不做随便这道菜。”

陈秋实想了会儿,放弃思考,“你好烦。”

“你看你,根本不是我不做,而是你根本不知道吃什么。”

“这怎么就怪到我头上了呢?蔡照同学!”

“你慢慢想,想好了告诉我,买菜也得外卖。”

“懒死你算了。”陈秋实被蔡照烦得失去困意,捡起在地上的超长靠枕,拍了拍上面的灰,架在床板前,舒舒服服地靠在上面,“让我来看看。”

“好。”

“诶,我要喝奶茶。”陈秋实把手机界面递给蔡照,“你看,买一送一。这是K记新品,我一直没时间吃。”

“行啊,不过你喝奶茶,得有肚子吃正餐。”

“就是一杯奶茶而已。我们晚上吃火锅吧!”

陈秋实的思维跳跃,有时蔡照也无法参透这其中的联系,“啊?”

“喝奶茶,配火锅,这就是固定搭配啊。”陈秋实拍了下手,“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我们下午去趟超市。”

“还要去超市啊。”

“逛个超市而已,几步路的事。”

“行行行,午饭呢?早饭呢?不吃?”

“也不是不行。”陈秋实看到蔡照满眼写着不可能,快速改口,“少吃点,这个点,我们煮个饺子吧。家里饺子还有吗?”

蔡照记不大清,“应该有。”

“翻翻开。”陈秋实踢了踢蔡照,猛地掀了被子,“快起床!吃早饭!”

现在倒生龙活虎的,蔡照试图再赖会儿床,被陈秋实强制拉起来。

 

 

2.

 

所幸,家里不是一穷二白,还是有点余粮。

剩一盒的速冻饺子,四个刀切馒头,仍在保质期期限内的牛奶。糊弄一顿早午餐不是问题,不过对生活品质有要求的蔡照,施以巧手,把剩菜升了个档次。

将速冻饺子放在涂满油的平底锅里,待底部煎至金黄,加少许水,稍稍淹没底部。大火加热,与此同时,打了一个鸡蛋。等饺子快熟时,往锅里倒入蛋液,均匀地铺满整个地。小火继续煎,撒些黑芝麻,蛋液全部熟透后,把盘子盖在上面,迅速一翻,金黄色的蛋皮如同帽子盖在饺子上,好看又好吃。

把刀切馒头切片,裹上蛋液,放置在裹好锡纸的烤盘上。不知道冰箱哪个犄角旮旯里找出一根火腿肠,没过期没变质,切成小块。再把切好的火腿肠,芝士片一同撒在刀切馒头。放进烤箱,温度190度,烤15分钟即可。馒头酥脆,沾上番茄酱,味道更棒。

 

“不错不错。”陈秋实饿得不行,牛奶喝完两三杯,“我能吃了吗?”

“等下。”蔡照正在拍照,进行细微的调整,“现在可以了。”

“终于!”陈秋实感动地拿起筷子,夹起饺子放在嘴里,“真好吃。”

“今天下午去超市,刚好能多买点菜,家里现在是真的什么都没有了。”

“嗯嗯,你把要买的东西写下来。”陈秋实咽下嘴里的蛋皮,“太重的东西就算了,网上买吧。”

“明天想吃什么?”

“不是吧大哥,今天还没过去,就开始想明天。”

“未雨绸缪,先买菜。”蔡照擦掉陈秋实嘴角的芝麻,“省得你一进超市什么都想买。”

“怎么可能!我肯定先把火锅的食材买了。”

蔡照不信地哼哼两声,“说到火锅,除了肉,你准备买什么蔬菜?我刚看了眼,酱都有。”

“娃娃菜、金针菇、魔芋丝、粉条。”陈秋实激动道,“还有年糕,上次你搞得白糖花生粉,沾年糕吃,真的绝。”

“这么多,吃得完吗?”

“吃不完放明天吃,煮个乱炖。明天的菜也有了。”陈秋实骄傲道,“我可真是个天才。”

“没错,你是。”蔡照夹走陈秋实碗里的馒头片,“专心吃早饭。”

“蔡照儿!”

 

 

3.

 

难得悠闲,手机安分地,一次也没有响。两人窝在沙发看电影,买房装修时,特意把客厅打造城电影院,音响、大屏堪称完美。就是没有零食,只有可怜巴巴的苏打饼干。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蔡照也拯救不了。陈秋实找东西真厉害,居然发现临保质期还有一天的藕粉,应该是之前去杭州出差买的。

 

“家里怎么那么多快要到保质期的东西?”陈秋实疑惑。

“买了,又不记得吃。”蔡照习以为常,“今天不错,全都吃了。”

“搞得好像都是我买的,你难道没在吃吗?”

“吃,我吃。”

 

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回到家吃晚饭。得亏两人的工资还算高,没有房贷和车贷的压力,也不需要养小孩,请个阿姨,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每天还能做顿饭。累的时候,蔡照把碗浸在水里,留给阿姨洗,还算得上轻松。

拥有健康的身体必须得安排上日程,每年都体检的他们,还没有什么严重的大毛病。得益于下班后的锻炼,小区里有健身房,两人互相督促,总算没有浪费办卡钱。腹肌是想也不要想,最多两块,腹部两侧的线条若隐若现。

运动完,出身汗,浑身舒服,两个泡脚桶摆在电视机前,泡着去中医那儿看过后,用来调理身体的中草药包。现在这个年纪,快奔四的人,算不上提早养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早睡早起,一天里哪还有时间留给吃零食。能在周末想起来吃几包,实属不易。买回家超过一个月,陈秋实忘得一干二净。蔡照偶尔会贪嘴,吃几口,从不拦着陈秋实买零食,就是让他少买点。

 

陈秋实舀起一勺藕粉,递到蔡照嘴边,“还吃吗?”

“吃。”

 

泡藕粉是个很讲究的事,别看只是简单的先冷水再热水,控制不好,就会翻车。拆开一袋藕粉,放在碗里,倒入等同量的冷水,边倒边搅,使其变成没有颗粒的粉浆。再倒入热水,这是关键的一步。旋转式地倒入两倍量的热水,同样是边倒边搅,不断粘稠,最终成品会是漂亮的半透明粉色。喜甜的,还可以往里加上一勺糖桂花。桂花的淡雅配上胶装的藕粉,不会过分的甜腻。

 

 

4.

 

一部电影看完,差不多下午两三点,蔡照陈秋实决定出发去超市。

果不其然,一进超市,陈秋实跟掉进米缸的老鼠。蔡照推个车的功夫,陈秋实就不见了。蔡照在原地等,陈秋实手里多了两罐巧克力。

 

“买一送一。”

陈秋实的眼睛发亮,蔡照叹了口气,“放进去吧。”

“你有低血糖,包里多备几块。我之前翻你包,”陈秋实解释道,“额,我不是故意翻的,就是我那天找不到我的手机,想用你的手机打个电话。”

“没事。”蔡照无所谓,“先去买肉,然后去买蔬菜。”

“好。”

 

陈秋实拉着购物车的铁网,走在前面。蔡照推着车,走在后面。

超市里的商品琳琅满目,即便手握清单,也会不知不觉多买些计划外的东西。一个购物车被塞得满满的,就差再推一辆。周末的超市人很多,结账时需要排队,蔡照和陈秋实翻开购物车里的东西是不是都买全了。

 

蔡照突然抬头,“你奶茶买了吗?”

“手机下单啦~”陈秋实晃了晃手机,“买完,去停车库的时候顺便能拿。”

“你要不现在去吧,还要等一会儿。”

虽然他们前面只有两个人等着排队结账,但也和他们一样,大包小包,估计收银员能花上好些时间。

“也行。我马上回来。”

 

 

周末,K记生意火爆。

幸亏陈秋实手机下单,店里坐满了人,显示屏上左边一侧待准备的订单,占据整个屏幕,之后是不是还有不得而知。陈秋实没找到他的订单号,不过他来的时候,已经提醒该取奶茶。他挤进排队的人潮,报出号码,店员翻找,确定号码后,递给了他一个塑料袋。

陈秋实拎着奶茶,火速往蔡照那边赶。前面一个刚刚把东西装袋,轮到蔡照。陈秋实掏出口袋里的环保袋,收银员边扫,陈秋实边装。装满一个,拎到推车上。这家超市非常人性化,允许顾客把推车推到停车场,会有保安再运上来。

 

随便买买,花掉了仅四位数。

这堆货物把后备箱塞得满满当当,又有种物超所值的感觉。

 

“出发!回去吃火锅咯!”

陈秋实格外兴奋,抱着手里的奶茶,还是温热的。

蔡照付完停车费,把车开出停车库,“好喝吗?”

“好喝。”陈秋实把奶茶递到蔡照的嘴边,“没有很甜,豆乳还蛮好吃的。”

蔡照吸了一口,恰逢红灯,偏头吻住陈秋实,“我觉得很甜。”

 

 

奶茶,红茶加牛奶,没有茶叶的涩味,添上牛奶的顺滑,没有牛奶的腥味,多了茶叶的清香。

搭配Q弹可口的豆乳,又好似杏仁豆腐,整杯奶茶又有别样的风味。

 

0.

 

#冬日的第一杯奶茶#



注:

[1]:出自《纸牌的秘密》

 ———————————————————————————————

来自被检测出玫瑰疱疹后,医生尽量少吃奶制品的医嘱,而后一周只喝一杯奶茶的我的怨念QAQ

虽然能喝完两杯,但是不!能!喝!再加上秋日的第一杯奶茶,不知道为什么莫名其妙火起来的话题,就用在生贺了。

这是我时隔三年,在不计算时差下敲的这篇生贺。非常抱歉,沉迷双十二的计算折扣orz生贺延期一天。


据说北京周日,刚好是阿玛的生日那天,下雪了。

下雪天,奶茶,火锅,必备√

生日祝福虽迟但到!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 ( 7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